兗州哪裡有教五筆打字的?多久能學熟練 費用多少

2022-11-19 10:25:08 字數 4430 閱讀 9073

1樓:超時空要問

1全部你好,其實學五筆的話不用專門找地方去學直接看看網上的資訊就可以了,當時我學五筆時就沒有任何人教我,我全是在網上看的,先看看字根表,然後就一個字一個字的折,遇到不會的就在網上去查,折的字多了就會打了,然後就試著用五筆聊天或是打字,反正只要是輸入中文我全是用五筆,等到速度上到四十字每分的時候就可以在網上和人聊天了,一般人的速度也就是四十字每分,還過不要告訴他們你在練習五筆,否則別人覺的你不真誠,然後就這樣一直練下去,不知不覺你就基本上掌握五筆了,因為五筆任何時候任何人都不能說完全掌握了,只能說我現在達到了什麼境界了。

最後希望我寫的這些可以幫到你。

2樓:卯悅可

下個五筆練習軟體就可以學了,重要的是吧字根背熟,然後多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新華書店花五六十元買本教五筆的書回來自學就行了。沒那麼複雜的。先背熟字根,後學會拆字。

再在電腦上實踐打字,要用多久學熟練就看你的學習能力和用功了…我兩天就會了,一個禮拜就熟練了…我就是這樣學的…學五筆這點小事花幾百塊甚至上千塊我感覺不值喲!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兗州市」該片語無法用常規五筆的直接打出,需單獨輸入。用其他增強型的五筆可以自定義片語輸入。

兗 的編碼是 ucqb

州 的編碼是 ytyh

市 的編碼是 ymhj

學習五筆到熟練程度最短要多長時間?

5樓:

一週時間!

學會五筆打字(就是能夠正常打字)約需要1周時間,如果想熟悉打字,那是個熟能生巧的活,不是按時間來估的。

正常情況下兩個月內,打字速度肯定能夠滿足你正常的聊天需求。半年以上,每分鐘80字是常見的。

一週時間是這麼分的:

1天認「折分」:就是看明白漢字是怎麼折分的,漢字其實都是由五筆碼---「部首」組合的;

1天「認鍵盤」:就是知道鍵盤上折分的碼都是哪些,在哪個鍵上,有什麼規律;

2天「練鍵盤」:知道以上兩點,就可以練字熟悉鍵盤了(一般是1鍵或者2鍵可以打出的字);光說不練是很容易忘記的,且遇到的時候想不起來;

2天"練組合」:這是提升和融會貫通階段,這一步要實踐完成,即可以知道漢字的基本奧妙;

1天「練常用難點字」:這一部分要學會總結,例如打一篇文章,打完全篇的字就可以發現許多自己不會的字,找出來找出五筆碼,要記住!

通過以上一週的練習,可以解決你能夠用五筆打字。許多生僻字是在後來的應用中逐步熟悉的,不可苛求,有誰小學階段就能夠學會人一生需要漢字呢?只要學會日常的就夠用了。

許多人會問,你怎麼不讓背字根?這就是我這七日學習法的特殊之處。背字根的人是學五筆的傻子。

我見過許多背字根練字的人,沒有一個是一兩個月內學會的。而我用五筆快七年了,到現在還不會背字根,當初學會打字僅用了兩週時間(那時侯沒有條件練,用小霸王學習機連到電視上練字)

其中的原因在於,人總是會忘記的,費了很大勁,背了字根後,每次打字時還得從頭溜一遍,打字重在用,而不是在於背。這樣順嘴溜的結果是一直沒辦法丟掉口絕。

01年我的一個同學當時在我面前炫耀他已經把五筆字根背會了(到現在他也不會用五筆),當時我連字根是什麼都不知道,後來考上大學8月份拿到通知書,有人笑我不會qq聊天,從那時才開始學打字,9月份入學,我是班上打字最快的人(每分鐘50字)

我的室友也是在我的方法下面學會五筆的(邊上課,邊學,三週時間)!絕對有用!

注意:身邊要有會五筆的人,不懂了隨時請教。別人的經驗是你提高的最好力量!

[總結一下]:

1、不要背字根表,記住都有哪些樣子就行;

2、學會拆字;

3、練習(這是根本);

4、請教懂五筆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一週,堅持一週是完全可以的。

記有一條:瞭解字根,多加練習!

切記五筆不是背的,是練出來的!當你練得多的時候,你的手就會潛意識的去按那個鍵。

開始練的時候要注意,指法要正確,並堅持肓打,就是不要看鍵盤,開始可能不習慣,堅持一下就好了,這兩點都是很重要的。

練習用最簡單的86版練習軟體就可以,就那個幾百k的就成,太花俏的沒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學,一個小時兩個區的字根敲起來已經差不多了

從頭學五筆難嗎?要學多久才熟練?

8樓:財經陰陽眼

如果苦練,幾個月就可以達到熟練。前提你先學會盲打,熟悉鍵位。

9樓:乂老狼

難得是記詞根,以前,我見我哥哥玩過記詞根的遊戲,就是上面飄詞根,你點選相應鍵盤按鈕,有好玩又練習了。應該挺快的吧,加油哦~

10樓:月球水清淺

我沒學過。不過應該不難。爸爸媽媽和妹妹都初中文憑沒多長時間都學會了。所以我猜不難。我也準備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12樓:

要想熟練就要下功夫,兩三個月

請問學習五筆打字,需要多久能熟練打字,有沒有速成的辦法

13樓:張若不實

熟練至少要一個月。我用過五筆打字通這個軟體,覺得還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那個什麼什麼筆根吧

學習五筆打字大概要多長時間

1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學習五筆打字:

第一步:學習並熟悉字根、五筆拆分漢字的規則(建議找本教程)。五筆拆分規則內容不是很多,一般三天左右可以完成。

第二步:在對漢字拆分規則全面瞭解的基礎上,用筆在紙上進行常用漢字的拆分。一般三到四天可完成對1000多常用漢字拆分練習並達到熟練。

初學者切忌邊學規則邊上機打字,這是事倍功半的事。

第三步:在能熟練拆分漢字的基礎上,上機操作:先熟悉字根鍵位,後練習打字。需要的時間視各人對計算機鍵盤的熟悉不同而不同。

第四步:提速訓練。訓練結果視時間、興趣而定,時間足、興趣濃、訓練得當的話,一個月練到每分鐘

七、八十字的速度應該沒問題。

五筆打字學習要多久,上手難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在學習五筆,只要你記住字根的位置、懂得如何摘字。學起來會很快的。但是你用慣拼音,再學五筆,不會很快熟練,所以想要達到你說的速度,還是要費一些時日的。

這裡有個建議,初學五筆的人,建議使用極點五筆。極點五筆還包括了拼音,當你不知道「懂」字如何打時,輸入dong,即出現「懂[ natf ]」,非常好用。

「嗯」字有時拼音打不出來,五筆輸入【kldn】。

17樓:應懌

先背了字根表再說,之後就嘗試著自己拆字,建議一開始用極點五筆,當不確定或不懂拆某個字時,可以輸入拼音查那個字,同時又能查出該字的五筆**,一步步來,就發現五筆打字的精妙之處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練五筆很快的,個人認為最關鍵的不是字根,而是拆字,學會了拆字,字根也就會了。慢慢來,等你練到隨便看一個字就知道怎麼拆的時候,就可以了。當然,熟能生巧,要達到60字每分,還要練到部分常用字不用想直接能打出來。

啊,還有,等你會拆字的時候,不妨試試永久脫離拼音,上網多聊聊天,時間長了大部分常用字你就可以想都不用想就打出來了。

19樓:漢字輸入法**

瞭解一下新形碼,不但更簡單,而且速度會更快,打字更流暢。

新形碼輸入法:夢碼風行輸入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五筆,我們上當了! 上當一: 根據電腦培訓機構多年開展培訓得到一些資料顯示:學過五筆的95%—98%學員學不會。雖然有很多的學員學不會五筆,...

21樓:五千萬

要想學五筆首先得是你有充分的時間,因為五筆和拼音的手法完全不一樣,所以得從頭開始,一開始比較困難,要會背字根,練拆字,學會了就得心應手了,的確會比拼音好用

22樓:周文靜

五筆不難學,也不難上手

五筆一般多久能達到熟練程度?

23樓:美麗豔后

這要看人了。我記得剛學五筆那會,根本看不了書,每個字都是拆開來分五筆,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大概有兩三年,最後自己都想,不拆了,好累,但腦袋還是不自覺的拆,真心累。可能是我比較笨吧,如果堅持每天打字的話至少得半年。

因為你需要記的東西太多了。我用五筆十年了,現在速度在四五十字

24樓:0o秋天de童話

我自己練習過,1個月的時間可以1分鐘達到50字左右,看你的接受程度的,但是現在一般公司裡沒有人用五筆了,都用拼音比較多,除非是專業打字員之類的才需要。

25樓:

理論知識學一天就夠了,會打字呢真得要好多個月。

款五筆怎麼打字,母的五筆怎麼打字

乃五筆 etn 拼音 n i 釋義 1.才 今 得之。斷其喉,盡其肉,去 2.是,為 大丈夫也。3.竟 至如此。4.於是,就 因山勢高峻,在山腰休息片時 5.你,你的 父。兄。家祭無忘告 翁 款 ffiw,士 二 小 人 母的五筆怎麼打字 每個漢字都由一定的字根組成,26個字母鍵除z鍵外其餘25個字...

五筆打字學習要多久,上手難麼

新手學習五筆,只需用幾天時間,就能用五筆打字。1 先記住五筆口訣,瞭解五筆拆分規則,知道字根在橫 豎 撇 捺 折的哪個鍵區。五筆的基礎就是拆字。2 練習字根輸入,增強字根在大腦中的記憶,熟練到能找到字根即可。3 記住25個一級簡碼,不用練習它到熟練的程度。4 練習二級簡碼 簡碼。其實對現在的輸入法來...

夏的五筆怎麼打字,夏,五筆拆字怎麼拆

夏的五筆86版 dhtu 夏用五筆怎麼打98版 dhtu 夏的部首是 夂 夂讀zhi 夏字總筆畫 10 畫 夏讀xia 夏 xi 部首 夂 五筆 dhtu 筆畫 10 解釋 1.一年的第二季 季。天。令。播。熟。糧。2.中國朝代名 代。歷。3.指中國 華 4.姓。夏,五筆拆字怎麼拆 夏 dhtu 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