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打五筆能熟練,學習五筆到熟練程度最短要多長時間?

2022-08-18 23:00:24 字數 3579 閱讀 7873

1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建議使用金山打字通,比較系統。估計每天兩小時,兩個星期就差不多了。

二、不上機練習時,建議養成無論看到什麼字或者聽到什麼字或詞都隨即考慮這個字或詞的拆寫方法及五筆編碼。

三、堅持三個月或半年後,基本就能夠不用考慮字根的問題了,看到字自然就能輸入編碼打出來了。

2樓:戰略充

認真學一個月左右吧。主要多練習五筆打字。

1、首先要學會使用英文盲打鍵盤。這是必要的基礎。

2、背熟字根。學會打片語。五筆打字熟練使用片語打字,速度快。很多字不記得全部字根,打片語。

3、一張報紙,如果不用看鍵盤,看著報紙可以熟練打出來。就差不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勤練,有半個多月就能差不多,一個月就能比較熟練了。關鍵要多練。

4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我的五筆還是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學的,需要我長時間說不定的,最重要的是五筆需要經常打,不然你就是再熟過一年不打也會很慢的,另外練五筆不能死記字根,我以前練的時候就沒有背過。完全要靠自己的雙手,最後練到看到字可以打的出來,但是不可以說出來是哪幾個字母組成,另外打字的時候儘量打片語不要打單字,這樣速度快多了。

練字時需經找經各類文章來練習,不要老是用電腦裡自帶的,也不要自己賃空去想,因為自己想出來的就是刻意安排的,所以練五筆要隨意。

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可以打120字每分鐘,可是現在工作多年了,也是天天用電腦,但是也只能打60個字每分鐘了。

祝 你早日學好!

學習五筆到熟練程度最短要多長時間?

5樓:

一週時間!

學會五筆打字(就是能夠正常打字)約需要1周時間,如果想熟悉打字,那是個熟能生巧的活,不是按時間來估的。

正常情況下兩個月內,打字速度肯定能夠滿足你正常的聊天需求。半年以上,每分鐘80字是常見的。

一週時間是這麼分的:

1天認「折分」:就是看明白漢字是怎麼折分的,漢字其實都是由五筆碼---「部首」組合的;

1天「認鍵盤」:就是知道鍵盤上折分的碼都是哪些,在哪個鍵上,有什麼規律;

2天「練鍵盤」:知道以上兩點,就可以練字熟悉鍵盤了(一般是1鍵或者2鍵可以打出的字);光說不練是很容易忘記的,且遇到的時候想不起來;

2天"練組合」:這是提升和融會貫通階段,這一步要實踐完成,即可以知道漢字的基本奧妙;

1天「練常用難點字」:這一部分要學會總結,例如打一篇文章,打完全篇的字就可以發現許多自己不會的字,找出來找出五筆碼,要記住!

通過以上一週的練習,可以解決你能夠用五筆打字。許多生僻字是在後來的應用中逐步熟悉的,不可苛求,有誰小學階段就能夠學會人一生需要漢字呢?只要學會日常的就夠用了。

許多人會問,你怎麼不讓背字根?這就是我這七日學習法的特殊之處。背字根的人是學五筆的傻子。

我見過許多背字根練字的人,沒有一個是一兩個月內學會的。而我用五筆快七年了,到現在還不會背字根,當初學會打字僅用了兩週時間(那時侯沒有條件練,用小霸王學習機連到電視上練字)

其中的原因在於,人總是會忘記的,費了很大勁,背了字根後,每次打字時還得從頭溜一遍,打字重在用,而不是在於背。這樣順嘴溜的結果是一直沒辦法丟掉口絕。

01年我的一個同學當時在我面前炫耀他已經把五筆字根背會了(到現在他也不會用五筆),當時我連字根是什麼都不知道,後來考上大學8月份拿到通知書,有人笑我不會qq聊天,從那時才開始學打字,9月份入學,我是班上打字最快的人(每分鐘50字)

我的室友也是在我的方法下面學會五筆的(邊上課,邊學,三週時間)!絕對有用!

注意:身邊要有會五筆的人,不懂了隨時請教。別人的經驗是你提高的最好力量!

[總結一下]:

1、不要背字根表,記住都有哪些樣子就行;

2、學會拆字;

3、練習(這是根本);

4、請教懂五筆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一週,堅持一週是完全可以的。

記有一條:瞭解字根,多加練習!

切記五筆不是背的,是練出來的!當你練得多的時候,你的手就會潛意識的去按那個鍵。

開始練的時候要注意,指法要正確,並堅持肓打,就是不要看鍵盤,開始可能不習慣,堅持一下就好了,這兩點都是很重要的。

練習用最簡單的86版練習軟體就可以,就那個幾百k的就成,太花俏的沒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學,一個小時兩個區的字根敲起來已經差不多了

五筆打字練多久才能熟練點?

8樓:

如果一定要學好五筆,必須要有毅力,並且還要有好的工具,建議你用潘羅森筆畫輸入技術來做輔助。因為,不管你用的是拼音,還是五筆,永遠都會有一些字不會打的情況;於是,潘羅森筆畫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它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保證你能夠快速的打出上萬個漢字,並且,還提供這個字的讀音(有音標)、英文翻譯等,比較常用的資訊,以及五筆、鄭碼、二筆等其它輸入法的編碼查詢。

潘羅森筆畫的滑鼠打字速度特快,和拼音聊天差不多,挺適合中老年人以及剛學電腦的小孩子使用,也就是說:家裡的電腦有了潘羅森筆畫,就能讓全家人都會上網聊天,並且,收藏很多**,同時提供開啟**的快捷方法,而且,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解決大家的「提筆忘字」毛病。

五筆打字一般練多久能基本熟練掌握?

9樓:帖菲支琬

學指法會打英文就行半個月

五筆1個月我很笨120字/分(你不用學了沒用)五筆見過最快的230+字/分

學微軟自帶的中文輸入法

方便實用

有些網咖沒五筆的

智慧abc

全拼都行

五筆軟體都不好用更新慢沒有智慧識別

別學了,不實用,現在電腦方面都沒多大要求

打字要快多上幾個qq加到500人就行不說話的刪再加1個月包會

五筆一般多久能達到熟練程度?

10樓:美麗豔后

這要看人了。我記得剛學五筆那會,根本看不了書,每個字都是拆開來分五筆,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大概有兩三年,最後自己都想,不拆了,好累,但腦袋還是不自覺的拆,真心累。可能是我比較笨吧,如果堅持每天打字的話至少得半年。

因為你需要記的東西太多了。我用五筆十年了,現在速度在四五十字

11樓:0o秋天de童話

我自己練習過,1個月的時間可以1分鐘達到50字左右,看你的接受程度的,但是現在一般公司裡沒有人用五筆了,都用拼音比較多,除非是專業打字員之類的才需要。

12樓:

理論知識學一天就夠了,會打字呢真得要好多個月。

練習五筆打字要多久才能熟練?

13樓:q城裡城外

1,背字根2,熟記字根位置3,拆字4.練習

一週可以打字,一個月熟煉

14樓:詛咒弖

一個月!要天天打字才行的!

15樓:鎖兒

看你的練習度怎麼樣 了 像我把,鍵盤鍵位已經熟悉了的,一個星期就能熟了 這個是完全靠熟練度來的

16樓:灼眼的夏娜

你每次打字都用它就會慢慢熟練的!

兗州哪裡有教五筆打字的?多久能學熟練 費用多少

1全部你好,其實學五筆的話不用專門找地方去學直接看看網上的資訊就可以了,當時我學五筆時就沒有任何人教我,我全是在網上看的,先看看字根表,然後就一個字一個字的折,遇到不會的就在網上去查,折的字多了就會打了,然後就試著用五筆聊天或是打字,反正只要是輸入中文我全是用五筆,等到速度上到四十字每分的時候就可以...

淺五筆怎樣打,淺字五筆 淺字用五筆怎麼打

淺五筆輸入 igay 淺拼音 qi n ji n,部首 氵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8畫 五筆86 igt,五筆98 igay,倉頡 eij,鄭碼 vhm四角 33150,結構 左右,電碼 3239,區位 3919釋義 一 淺qi n 從表面到底或外面到裡面距離小的,與 深 相對。二 淺ji n ...

斜五筆怎麼打,傾斜五筆怎麼打

斜 字五筆的打法 wtuf。拼 音 xi 部 首 鬥 部外筆畫 7 總筆畫 11 倉頡 odyj 基本釋義 不正,跟平面或直線既不平行也不垂直的。斜坡。斜面。斜度。斜線。斜視。詳細字義 動 1 形聲。從鬥,從餘,餘亦聲。2 舀出。3 又如 斜酒 舀酒 4 側著移動,向偏離正中或正前方的方向移動。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