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是好是壞

2022-08-18 22:45:21 字數 771 閱讀 6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壞雙方肯定各執一詞。但好在人們自有自己的判斷力。你看看這次戰爭的來龍去脈。相信就有自己的判斷了。

加沙地帶自2023年起一直被以色列佔領。到上世紀末,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主流派別法塔赫開始與以色列談判。雙方達成和解,以色列向巴勒斯坦歸還土地,巴勒斯坦停止戰鬥不再把以色列視作敵人。

這就是著名的「土地換和平」方案。這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終於看到了中東持久和平的希望。因此,巴解領導人阿拉法特、以色列外長佩雷斯和總理拉賓一起共同獲得當年諾貝爾和平獎。

雙方也都開始履行協議。法塔赫組建為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以色列向其移交了包括加沙地帶在內的2500平方公里土地。

本來事情蠻好。可這時巴勒斯坦抵抗組織的另一個派別哈馬斯跳了出來。不承認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與以色列簽訂的所有協議。

說是要堅決消滅以色列。為此與巴民族權力機構翻臉、決裂,最後在去年還自家人大打了一仗。結果是哈馬斯非法佔領了加沙地帶。

巴勒斯坦****管不了它了。那以後半年多裡,哈馬斯每天從這裡向以色列境內胡亂發射幾十枚火箭彈。其目的就是要破壞以巴和談。

你想以色列火不火?本來交出這塊地方是想換取和平的。現在倒成了打自己的基地了。

但看在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的面子上一忍再忍。寄希望於巴民族權力機構能收復加沙。現在看看這事沒什麼希望。

這才下決心出兵加沙。看來是希望一舉消滅哈馬斯。至少要在臨近以色列地區建立安全地帶,讓它的火箭彈打不到以色列境內。

2樓:子圭的小屋

見仁見智,但普遍以色列是對的,哈瑪斯屬於****類的!

危機感是好是壞危機感是好是壞?

哈佛商學院教授理查德 帕斯卡爾曾說過 沒有危機感,就是你面臨著的最大危機。沒了危機感,所以你才會身處危機當中。美國康奈爾大學曾做過一個溫水煮青蛙的實驗。科學家將青蛙投入40 的開水中時,青蛙會因受不了突如其來的高溫刺激,立即從開水中跳出來。而當科研人員把青蛙先放入裝著冷水的容器中,然後再慢慢進行加熱...

夢見蛇是好是壞,做夢夢見蛇是好是壞??

1.蛇是錢財的象徵,與蛇相處好,代表你與錢財不分家,相伴相隨,有得到錢財的機遇。2.蛇代表困難和煩惱,需要樹立信心和勇氣,克服一切麻煩。由於,這是因人而異的事情,所以,二者會有其一。蛇凶 蛇令人毛骨悚然,在夢裡是凶兆。夢見打死蛇,能征服敵人。夢見蛇鑽進洞裡,家裡會被偷竊或被劫。夢見蛇捕捉老鼠或青蛙,...

攀比是好是壞

不是什麼好事兒?攀比之心人皆有之。那種急於登高求上的人。真的是不如那些穩重的人那樣腳踏實地。人呢人與人之間。本應該就有羨慕而不是說對比。攀比沒什麼錯,有了比較才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關鍵是你怎麼攀比,用怎樣的一種心態去攀比。如果你只是為了找到比自己弱的人來攀比,以此證明自己的強大,那你還是不要比了,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