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學生配偶如何申辦探親假,老公公派訪問學者,配偶有探親假嗎

2022-11-19 08:45:07 字數 1030 閱讀 7608

1樓:牽著你的手

1全部探望配偶,每年給予一方探親假一次,30天。

《***關於職工探親待遇的規定》

第4條規定探親假期分為以下幾種:

(1)探望配偶,每年給予一方探親假一次,30天。

(2)未婚員工探望父母,每年給假一次,20天,也可根據實際情況,2年給假一次,45天。

(3)已婚員工探望父母,每4年給假一次,20天。探親假期是指職工與配偶、父、母團聚的時間,另外,根據實際需要給予路程假。上述假期均包括公休假日和法定節日在內。

(4)凡實行休假制度的職工(例如學校的教職工),應該在休假期間探親;如果休假期較短,可由本單位適當安排,補足其探親假的天數。

2樓:芥末留學

一、國內職工的配偶因私出國,是否享有探親假的問題,目前還見有規定,從探親假規定的適用條件沒有排除國外探親,也沒有肯定可以國外探親。曾發文規定了外國專家來華工作的探親假待遇,原勞動總局發有公派生配偶的探親假待遇。由此可以,普通職工國外探親沒有可執行的法規或行政依據。

二、配偶能因私出國,說明財大氣粗了,就沒必要在意探親假的待遇了,可以請事假探親。單位應把有限的財力用在合理的地方。

老公公派訪問學者,配偶有探親假嗎

3樓:深圳商務律師

一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企這些部門才有探親假。有的省份例如廣東省探親假也擴大到私企。具體情況可以諮詢下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我兒子公派出國讀博,我有探親假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時年齡不超過35歲(2023年3月20日以後出生),具有碩士學位,或申請時為應屆本科畢業生,或在讀碩士生(含應屆碩士畢業生)或博士一年級學生。來自高等院校的申請人申請時應為就讀高校的全日制在讀學生(委託培養和定向生除外)。申請時須提交國外教育機構的入學通知書或邀請信影印件、免學費或獲得學費資助證明覆印件、經國外導師簽字的學習計劃(外文)、雅思/托福考試成績單影印件或外方院校/導師出具的外語合格證明。

入學時間原則上為申請當年。

應屆生沒有單位的,如何申請CSC公派留學

檢曼辭 八月已經悄然而至了 秋招馬上進入白熱化階段!國內外的小夥伴 你們準備好接受社會的洗禮 毒打 了嗎?國內的秋招一般只針對應屆畢業生開放,國內畢業生在六月底畢業之後就可以入職,然而留學生的畢業時間跟國內不一樣,每年想要回國工作的同學都會在心裡犯嘀咕 我還算不算應屆生?因為疫情,國外很多學校都將開...

國家公派出國留學生碩士專案必須是應屆畢業生才能申請嗎

不是的。以中國科學院為例,申請院公派留學專案的基本條件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無違法違紀記錄,學成後回國為國家建設和我院發展服務 具有中國國籍,不具有國外永久居留權 具有良好專業基礎和發展潛力,工作表現突出 身心健康 留學單位為相關專業領域世界著名大...

海外留學生如何正確聽課,留學海外 留學生該如何選課才能少走彎路呢

也不知道海外留學生是如何正確聽課的,不太瞭解他們。聽課的話,首先你要有個端正的態度,然後你自己在聽課的過程當中,你的語音能力一定要提高。英國留學聽不懂課的原因大致有兩種 一是專業障礙 二是語言障礙。所謂專業障礙,就是同學在國內學習的是一個專業,留學時又轉學了另一個專業,這個時候就算同學語言上完全沒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