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租房如何防止被坑,在國外的留學生,如何遠離租房陷阱,避免受騙

2021-06-26 12:46:31 字數 5069 閱讀 2106

1樓:cici小仙呂

留學租房可通過以下幾點去考慮從而規避被坑。

1、強烈建議:現場看房後再確定!

除了確定**的可靠性和大致外觀之外,既然已經到了現場看房,你記得確定水管是不是完好,有沒有漏水的情況,看看牆壁地面有沒有裂縫,檢查空調熱水器冰箱等是不是能正常工作,看看房子周邊有沒有蛇蟲鼠蟻出沒等,這些問題都與之後的居住體驗息息相關!

2、簽訂合同:簽字付費要留心!

關於合同,正規的中介或房東,會在合同上給你一一標清楚:你需要交什麼錢,每一項錢都是什麼,要多少錢,比如中介費,房屋清潔費,押金等。合同條款以及金額全都滿意了以後,你需要籤合同,請記得,你付費了以後,合同就生效了。

所以在籤合同前,請務必要把合同內容看仔細,確保合同內沒有霸王條款和亂收費的情況。簽字當天,最好到房屋再次確認一下,房子不存在任何將來可能存在糾紛的隱患(如木地板和地毯破損),並且對一些邊邊角角拍照留證,以後搬離的時候有理可循。

3、繳納租金:留好單據!

在繳納租金方面,如果是通過網銀等方式轉賬,不必刻意去留一些單據;但如果是通過現金支付,留學生最好還是讓對方開一個收據或者收款證明(記得簽名),以免今後有這方面的糾紛。

4、選室友:需謹慎挑選!

很多同學可能自己租了一套房子後,想找室友一起居住,或者想找已被其他人承租的房子,無論哪一種,為了更好的生活在同一空間,為自己減少麻煩,在正式簽下自己的名字之前,應該趕緊把一些最基本的約定商量好。

比如下面這些問題,都是尋找室友時候需要注意的:

租金的繳交事件及方式;

如何分攤公共衛生,廚房以及各種電器的共享習慣(比如你每週一般要用多少次洗衣機烘乾機),日用消耗品的購買怎麼處理;

帶朋友回家有什麼要求(比如至少提前多久和對方打招呼),晚上幾點之後不要有大聲外放的**;

你需要通過brain storm(頭腦風暴),儘量想全一切並且和對方達成共識。

5、搬離前:做好交接!

通常來說,如果整個單元的人都要搬離,那你們要至少提前一個月達成一致的意見,並通知管理處;如果只是你個人要搬走,那麼你有義務找到接手你房間的租客(在從租約lease上除名的過程中,你需要得到其他在lease上的人的同意);而如果是別人想要搬離,那麼在他完全搬出去之前,你最好對他的房間進行一些基本的檢查(inspection),確保沒有對房間造成哪些需要維修的損傷,並且,要求他找到合適靠譜的人承接他未履行完的lease。

其實,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項外,新姐還有一條終極「必殺」絕招,足以擺平你海外留學租房的所有煩惱——海外買房!

千萬別意外!

對於很多留學生家長來說,為了讓孩子能夠安心學習,同時實現時不時去當地照顧孩子的目的,在學校附近購置一套房產,已成為了新的潮流。況且相較於國內北上廣的「天價」房,國外的房價明顯良心很多。像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花費200萬人民幣,就能購買到一套相當不錯的房子。

而隨著國外房產增值空間的存在,近些年來,「以房養學」的概念越來越流行。

「以房養學」是一種比較新興的教育投入方式,簡單的說,就是通過房產投資,利用房產的升值和租金的收益來抵消留學期間的各項費用。

「以房養學」為海外留學提供了一種新思路,實現了「留學、居住、投資」一箭三雕。

前段時間新聞報道說某位留學生在洛杉磯讀書,家裡人花了185萬美金買了一套房子給他留學居住用,其餘空房間租給了其他中國同學,租金用來cover日常花費。畢業後,由於看好房子的升值潛力,他和家人並未將房子**,截止到目前,房子已經升值到300多萬美金,漲幅在40%-50%之間,獲利頗豐。

除了以房養學,對於有海外資產配置計劃的家庭來說,由於房產不計入crs全球徵稅的徵收範圍,因此可以算是一種比較好的資產保值方式,而且國內一系列限購、限貸、搖號等措施的出臺,在國內投資房產前景不甚明朗的當下,投資海外房產算是目前投資回報率較為可觀的形式。

而對於很多擁有買房移民專案的歐洲國家來說,購買一套房產,除了能夠讓孩子拿到綠卡,作為去往主流國家名校的跳板之外,還可以拿到一套永久產權的房子。這一類,以旅遊而聞名的希臘就是典型個例。25萬歐,就能獲得首都雅典一套臨海公寓,借旅遊熱度,享受房子的增值收益。

但是,對於國內的家長和留學生來說,

如何租到或買到心儀國家的房子?

該怎麼選區域?規避風險?

怎樣判斷地段是否核心?

卻並非一件簡單的事!

更多詳情▽▽▽▽▽

2樓:awehome租房網

準備搬入租房要做哪些準備?

1. 確認門窗等狀況良好,所有的鑰匙都可以正常使用。

2. 準備一個資料夾,將所有的租房檔案、賬單,租房合同、天然氣安全證書影印件、水電氣等的賬單以及維修聯絡**,記錄所有和租房有關的事項,等等一切和租房相關的檔案都要完整妥善的保管好。

3. 搬入新的租房之後要記得確認你們的重要檔案地址如銀行賬單、學校通訊等地址已全部更新到新的地址。

4. 認準房子的整體情況,比如房子電源的總開關、煤氣閥門、水閥門的位置以及測試煙霧器和火警報警器是否處於正常工作的狀態。

5. 對房子內任何的損毀處進行拍照留檔,並且記錄傢俱設施得任何異常狀況並通知房東或中介,讓房東或中介在這些損壞留檔的檔案上簽名,這樣可以保證你在退房的時候沒有麻煩的拿到你的押金。

6. 如果小夥伴們想在在房內使用任何電視、影像、電腦等電子裝置,需要及時購買電視費證書以及開通網路。

7. 如果可以的話,小夥伴們可以購買財產保險。

入住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 入住後一定要注意水電費的問題。英國大部分房屋是不裝水錶的,一般是需要你繳納固定的水費,然後可以任意使用,一般一年分兩次繳納即可。

2. 電費和煤氣費一般是讀表付帳,根據每月寄來的賬單付費,幾個人合租的話大家就一起平攤費用。

3. 小夥伴們要注意自己租住的房屋是否是讀表繳費的,如果是的話要記得在搬進去的那天請房東親自讀一次表上的數字餅記錄下來以確認自己是從**開始使用的。

4. 繳納各類賬單的收據憑證要記得留存好,這樣退租的時候可以和房東拿出來核對。

在新加坡留學的話,住宿方式有學校公寓,自己租房的學生公寓,合租,寄宿等幾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住宿方式。

如果是學生公寓的話,建議你提前預訂,因為提前預訂選擇會更多一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滿意的房子。要是9月份開學的話,可以選擇3月左右租房。

最便捷的租房方法就是找租房中介,在找租房中介的時候需要諮詢很多問題,下面就說一說最需要諮詢中介哪些問題:

當然,做為海外留學生,無論你是土豪還是省錢黨,**都是需要什麼在意的。**與離市中心的距離無關。西區離市中心很近的地方租房**很便宜,東區、東南區、南區離市中心很遠的地方一樣**不低,那麼什麼因素決定了租房**呢?

供、需你認為出租房價該高的地方,投資房子出租的人就多;你認為房價該低的地方,往往沒人出租。亞洲人願意出租房子,西人就不太願意做合租。因此亞洲人多的地區**較多,當然願意租的人也多。

總體供求是平衡的。

3樓:啟德教育

1、一定要到現場看房

網上曝的房間**,可能是假的,所以不能盲目相信,草率就簽訂了合同,支付了租金,還是親自去看看,確定好**的可靠性和大致外觀之外,還得確定水管是不是完好,有沒有漏水、空調熱水器冰箱等是不是能正常工作等等。

2、確認好相關費用

電費:某些國家的電費**較高,所以廣大留學生同學請注意節能,冬天使用電暖氣會使你的電費帳單數額猛增,但是如果選擇正北朝向冬天陽光充足的房屋,就可以節約一筆電費哦;水費:歐洲有些國家的自來水費是包含在房租裡的不會在單獨收取,不過還是要問清楚!

寬頻網路: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本土的行動網路公司,不過vodafone很普及,可以對比下本土公司和其他公司的資費,選擇****合適網速相對較快的。歐洲一些國家,由於古建築較多,老城區多,有些住宅區沒有通光纖寬頻,還是普通寬頻,網速可能不像國內這麼快,非常的慢。

3、籤合同

無論長租短,租合同是一定要籤的,就算合同是英文的看起來有點困難,也一定要逐字看清楚了! 因為租房的陷阱多數都在合同上,一般來講,合同上要有甲乙雙方及**地址,租期是多久,租金押金以什麼形式交等資訊。而且在入住前,把房子的情況拍下來,以作備案,在以後產生糾紛的時候也好拿出證據,不然就會被坑的很慘。

最後希望每個海外學子都能租到滿意的房子,有個可愛的舍友,舒心踏實地享受國外的學習生活哦。

4樓:hooli好來互利

留學租房我們為了防止被坑需要做到這兩點

1、簽訂租房合同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合同的內容:

小夥伴們一定要在簽訂租房合同之前仔細閱讀合同的內容,並且確定自己理解合同中的每一個條款,確定合同的內容正確無誤,這樣可以避免今後產生糾紛,或者在發生糾紛的時候有據可依。小夥伴一定要注意合同中是否表明,房租中是否包含暖氣費?水費、電費、燃氣費、網費是否包含在房租中,是否需要租客自行繳納?

洗衣機和烘乾機是否是公用的?租期有多久?租客何時可以入住?

屋內是否帶傢俱?房子的押金是多少,如何支付?房東在飼養寵物和吸菸方面是否有規定?

……另外,小夥伴們還需要留意一下合同的附加說明部分,這部分的內容也是十分重要的哦~~~租約一般使用的是法律術語,如感到難以理解的話,請找人幫助,不要不懂裝懂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2、在搬入之前,一定要與房東共同檢查房屋狀況,並如實記錄,最好可以拍照取證:

小夥伴們在搬入之前,最好可以叫上房東共同檢查一下房子的狀況,並填寫一份檢查報告,小夥伴們可以拍照取證,以免在搬出的時候被原有的汙漬或者劃痕「冤枉」。小夥伴們一定要把所有已經出現的汙漬和劃痕,以及破損,全部寫進報告中,防止日後搬出的時候被房東扣掉押金。

在國外的留學生,如何遠離租房陷阱,避免受騙

5樓:家1號

作為留學生來說,尤其新生,其實很難去租房的地方具體的考察,所以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租房**,因為比較方便快捷。

其實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資訊不符合。想想,如果你租了個以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房子,結果發現是照騙揹著光長年不見天日,那多難受啊。

而且租賃關係一定要合法。很多同學都被騙過,對方變卦了的話臨時找房子更費時費力,或者沒發現合同漏洞租下來的房子還很難脫手,這些都是留學小白會輕易踏進去的陷阱。

所以一定要找到靠譜的平臺來辦比較好。

留學生租房子的坑簡直是數也數不清,所以一定要提前瞭解**的各種情況,慎重對待。

既然要租房子,地段肯定是要考慮的一個問題,主要是考慮安全性。眾所周知,國外各地的治安大不相同,有的地方可以夜不閉戶,有的地方卻是白天走路都有危險。總結一個規律就是,處在貧民區或者附近的**最好不要考慮。

所以說,一定要徹底看過房子後再籤協議,千萬不要因為急著租房子就糊里糊塗提前交錢或者籤協議。

加拿大租房問題,加拿大留學租房籤合同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我可以告訴你一個 至於租房資訊你真的要自己去找了 www.51.ca 這個是在加拿大的一箇中國的論壇 有租房資訊 你根據自己的喜好去看看吧 homestay的話呢 不自由是肯定的了 飲食問題 生活問題 真的很多 有些外國人 很奇怪 你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有時候會發生一些口角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要是出去...

在墨爾本留學租房合同要注意什麼,在墨爾本莫納什大學租房合同要注意什麼

留學生在國外租房的合同一定要重視,籤合同前要一個完整費用清單,檢查合同中的費用條目,涉及到押金 預定費 中介費 打掃費等。在實際付款的過程中,要注意預定費是需要被退還給我們的,或者減到租金裡。確合同中租房雙方的責任與義務,在籤合同時仔細閱讀條款,房屋的設施如果有損壞或者老舊需更換,一般情況下租戶有權...

微信小程式開發如何防止被坑,小程式開發需要避開哪些坑

如果沒有熟人的情況下看 低於1千的,和高於3千的都是坑。火貓網路以多年開發經驗來將選擇的因素排名了一下 一 開發人員水平 開發技術一定是外包公司的關鍵因素,現在有部分的開發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往往招聘了很多技術實習生或者非專業的技術人員。從0基礎到開始工作,學習的週期只有短短的2個月。但火貓網路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