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滑鼠怎麼打不開圖示了,電腦滑鼠雙擊桌面圖示打不開怎麼辦

2022-11-19 03:05:12 字數 5894 閱讀 2934

1樓:計好樂智

首先問下樓主有沒有重灌過系統或者更改碟符之類的有的話就是之前的快捷方式關聯失效了

沒有的話就是病毒的原因了,建議殺下毒,用360系統急救箱你可以試試

2樓:櫻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進入系統後,如果發現滑鼠點任何東西都沒用,可以先重啟資源管理器試試,其操作步驟是:先同時按ctrl+alt+del鍵,調出工作管理員,選擇「程序」這一項,找到列表中的「explorere.exe」程序。

電腦滑鼠雙擊桌面圖示打不開怎麼辦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啟電腦左下角的開始圖示,找到下方的「所有程式」並點選,找到「附件」並點選,然後在出現的選項中找到「命令提示符」並點選。

2進入命令提示符視窗後,在裡面輸入assoc.exe=exefile然後點選確定,返回到桌面然後再次嘗試雙擊圖示。

end方法/步驟2:調整滑鼠速度

1雙擊打不開桌面上的圖示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滑鼠設定出現問題。開啟電腦左下方的開始圖示,點選「控制面板」,找到「滑鼠」並點選進入。

2在滑鼠屬性設定中,點選「滑鼠鍵」,找到「雙擊速度」,在這裡可以設定滑鼠的雙擊速度,調整後返回桌面再次雙擊桌面圖示。

end方法/步驟3:路徑被更改

1有時候桌面上的圖示的路徑是之前安裝的路徑,可能路徑已經被更改,點選桌面上軟體的圖示,點選「屬性」,在「目標位置」可以看到軟體的安裝目錄。

2點選「計算機」,按照上述的安裝目錄中檢視安裝目錄是否是在裡面,如果不是說明路徑已經更改,圖示失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描述】:

在windows視窗中,滑鼠的雙擊和拖動操作均有效,但無法操作雙擊滑鼠來開啟應用程式或者檔案,這是為什麼?

【原因分析】:

滑鼠設定有問題或者本身滑鼠硬體存在故障.

【簡易步驟】:

【開始選單】—【控制面板】—【滑鼠】—【雙擊速度】—調節—【確定】即可

【解決方案】:

方案一:修改系統滑鼠設定:

1. 首先開啟左下角的【開始】選單,在【開始】選單中找到【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視窗中雙擊【滑鼠】圖示。(如圖1)

圖一2. 開啟【滑鼠】屬性對話方塊,然後將【雙擊速度】中的滑塊向左移動,適當調節滑鼠雙擊速度,使之與自己的操作速度相適應,調整好之後點選【確定】即可。(如圖2)

圖二方案二:如果嘗試方案一之後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建議嘗試更換滑鼠。

滑鼠出現連擊是因為滑鼠的微動開關出問題了,需要更換滑鼠,或者更換滑鼠按鍵裡的微動開關。

5樓:充實快樂

重啟電腦,按f8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模式,之後就可以正常開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各分割槽下帶autorun.inf一類的隱藏檔案,刪除後最好重新啟動電腦。

2、在檔案型別中重新設定開啟方式(以xp為例)

開啟 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檔案型別,找到「驅動器」或「資料夾」(具體選哪個根據你所遇問題,若屬於雙擊打不開驅動器則選擇「驅動器」,打不開資料夾則選擇「資料夾」)。點下方的「高階」,在「編輯檔案型別」對話方塊裡的「新建」,操作裡填寫「open」(這個可隨意填寫,如果有「open」且指向的是其他陌生的.exe檔案則有可能指向的是木馬,則選擇「編輯」),用於執行操作的應用程式裡填寫explorer.

exe,確定。隨後返回到「編輯檔案型別」視窗,選中「open」,設為預設值,確定。現在再開啟分割槽或資料夾看下,是不是已恢復正常?

3、登錄檔法:

a、對於分割槽不能雙擊開啟者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找到[hkey_classes_root\drive\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

b、對於資料夾不能雙擊開啟者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找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將shell下的全部刪除,然後關閉登錄檔,按鍵盤f5重新整理,雙擊分割槽再看。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打不開怎麼辦

7樓:一條酸菜魚

1、滑鼠右擊電腦下方工作列,點選啟動工作管理員。

2、調出任務管理介面,點選詳細資訊選項。

3、找到explorer.exe,結束任務。

4、結束explorer.exe任務之後,計算機會全黑,再點檔案中的新建任務運動。

5、開啟中輸入explorer.exe,最後點選確定就可以開啟電腦桌面的圖示了。

8樓:仉楊氏勇碧

**這個軟體看下

金山衛士lnk專殺工具解決「桌面圖示打不開」「快捷方式打不開」等問題【軟體功能】

專殺工具功能:

1.清除lnk流氓**,恢復ie起始頁

2.完美修復由lnk流氓造成的破壞,修復桌面圖示、桌面快捷方式。

9樓:歐丹亦藍梧

在win7裡,是右擊桌面,在檢視選單中選擇中等圖示或小圖示,當然,你也得保證已經安裝了正確的顯示卡驅動程式,否則解析度低的話圖示和文字都會好大。

10樓:圖門蘭那環

解決「桌面圖示打不開」金山衛士lnk專殺工具釋出

lnk流氓程式會替換桌面圖示

**這個檔案,修復一下就可以了,記得要重啟啊。

11樓:老采薇可璠

那是系統或程式出了問題,需要使用一些工具來修復。

答案已發到視窗右上方「我的訊息」裡,請使用。挺管用的!

完後,效果不好的話,也可考慮系統還原一下(選好還原點)。

-------有人盜用答案

,無奈只好用這種方式,請理解。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啟電腦左下角的開始圖示,找到下方的「所有程式」並點選,找到「附件」並點選,然後在出現的選項中找到「命令提示符」並點選。

2進入命令提示符視窗後,在裡面輸入assoc.exe=exefile然後點選確定,返回到桌面然後再次嘗試雙擊圖示。

end方法/步驟2:調整滑鼠速度

1雙擊打不開桌面上的圖示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滑鼠設定出現問題。開啟電腦左下方的開始圖示,點選「控制面板」,找到「滑鼠」並點選進入。

2在滑鼠屬性設定中,點選「滑鼠鍵」,找到「雙擊速度」,在這裡可以設定滑鼠的雙擊速度,調整後返回桌面再次雙擊桌面圖示。

end方法/步驟3:路徑被更改

1有時候桌面上的圖示的路徑是之前安裝的路徑,可能路徑已經被更改,點選桌面上軟體的圖示,點選「屬性」,在「目標位置」可以看到軟體的安裝目錄。

2點選「計算機」,按照上述的安裝目錄中檢視安裝目錄是否是在裡面,如果不是說明路徑已經更改,圖示失效。

13樓:周興葉茶

按住ctrl+alt+delete

一次點檔案(f),新建任務

,輸入explorer

回車就好了!記得給分啊

14樓:衣以鬆紫美

朋友,這是你的電腦「丟失」或「誤刪」了「系統

15樓:可梅花祕雲

開啟資源管理器

新建一個程式

explorer.exe就哦了

16樓:雷美媛蒼香

右鍵----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打上勾

最好還是殺下毒吧,可能是中了病毒

17樓:敬德文麻橋

開機時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急救箱(沒有的話就拷貝一個)或者防毒軟體掃描一下系統,重啟一下試試,還不行用金山系統修復工具(記得在安全模式下用),實在不行就重灌系統,推薦閣下製作一張pe啟動盤(u盤和光碟都可以),用pe啟動盤自帶的ghost做系統備份,遇到類似的問題恢復一下系統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安裝後重新安裝看著,或者電腦重開機看看吧

19樓:北躍佔荌荌

選擇ie瀏覽器,並複選下邊的「以後……」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點滑鼠右建反映,那有可能你把桌面檔案隱藏了,你點右鍵後,點「排列圖示」,再點「顯示桌面圖示」,應該可以了

21樓:鈔衍烏孫禾

此方案適用xpvistawin7系統

【問題描述】:

22樓:談納盤古

使用360安全衛士優化。

23樓:釋捷源昱

程式被刪除了,桌面上的只是程式的快捷方式。

電腦滑鼠怎麼設定圖示

24樓:二三社會事

方法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計算機,在計算機內找到開始選項並點選,再在彈出的選項欄內找到「控制面板」選項並使用滑鼠點選。

2、將右上角的檢視方式設定成【大圖示】。

3、接著在介面中的圖示中找到【滑鼠】,點選進入介面。

4、在【滑鼠鍵】選項卡中可以設定該值,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更改。

5、在【指標】選項卡中的自定義下,選擇【正常】,點選瀏覽,選擇滑鼠圖示即可。

25樓:深圳中宇視通科技****

電腦上的滑鼠設定可以通過兩個路徑找到: 1.開啟控制面板,點一下左上角下拉按鈕,尋小圖示」,這樣就能找到「滑鼠」項,雙擊開啟就是滑鼠設定頁面。

如圖: 2.右鍵點選計算機(或我的電腦),開啟裝置管理器視窗,此視窗下的「滑鼠和其他指標裝置」

26樓:華碩服務

1、進入「設定」--「裝置」-「滑鼠」--「其他滑鼠選項」

2、選擇「指標」選項卡,修改指標圖示後,點選「應用」-「確定」

電腦上面的圖示打不開 滑鼠一直在那裡轉圈圈

27樓:陳麗芬

這是因為電腦中的登錄檔錯誤導致無法開啟電腦圖示,滑鼠一直在轉圈圈。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的方式解決該問題,方法如下:

4、然後將文件儲存到電腦桌面,輸入檔名,同時需修改檔名字尾為【.reg】,再點選儲存即可:

5、這樣就可以在桌面上新建一個字尾為【.reg】的登錄檔檔案了,如下:

28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原因:登錄檔錯誤導致無法開啟電腦圖示。可以修改登錄檔中exe【預設值】的數值資料和command的【預設值】的數值資料。

操作方法:

1、首先在電腦中新建一個文字文件。

2、根據下圖的內容將**輸入到記事本中。

3、點選記事本視窗左上角的【檔案】,在下拉選單中點選【另存為】。

4、在另存為視窗,點選【桌面】,修改檔名字尾為【.reg】,點選:儲存。

5、桌面上出現【雙擊.reg】的登錄檔檔案圖示。

6、雙擊登錄檔檔案圖示,在彈出的登錄檔編輯器對話方塊中點選「是」完成登錄檔修改即可。

29樓:刺友互

1、使用快捷鍵【ctrl+shift+esc】啟動【工作管理員】。

2、找到【explorer.exe】。

3、滑鼠右鍵選擇【結束程序】。

4、使用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win鍵就是ctrl跟alt中間的鍵)。

5、輸入    explorer.exe 。

6、按【enter】鍵,或點選【確定】。完成操作後可正常執行【計算機】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機windows徽標畫面出現之前按住f8~然後在選單中選擇「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重新整理幾遍 查殺病毒或解除安裝最後按裝的軟體 再重啟下試試電腦上面的圖示打不開 滑鼠一直在那裡轉圈圈

電腦怎麼打不開郵箱了,電腦郵箱打不開怎麼辦

郵箱打不開的原因 1.瀏覽器元件遭到惡意外掛破壞,導致正常上網受影響 2.dns設定錯誤,導致無法正常開啟郵箱網頁 3.木馬病毒感染瀏覽器元件,篡改了瀏覽器的相關設定 4.瀏覽器cookies資訊丟失,不能正常訪問雅虎郵箱。5.瀏覽器安全設定被修改,導致不能正常使用瀏覽器登入雅虎郵箱 郵箱打不開的解...

桌面圖示雙擊打不開,電腦滑鼠雙擊桌面圖示打不開怎麼辦

先看看這個 桌面圖示雙擊打不開解決方法 還不行再看看這個 第一招 1.執行組策略編輯器gpedit.msc看是否有被禁止的選項,看是否起用了活動桌面,看禁用桌面項是否啟用了。dzbbs.s 4g5f fz zd n 2,執行cmd然後執行sfc scannow 看是否有丟失的系統檔案 3,開啟工作管...

電腦打不開是怎麼了 急急,電腦打不開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顯示卡和記憶體條,鬆了 拔下來擦擦在裝上就應該沒問題了!我以前經常這樣子!不用擔心 小問題!那個嘟嘟聲就是提醒你,顯示卡和記憶體,沒有插好的聲音!硬碟會發熱嗎?記憶體,顯示卡有插好嗎?開機能不能看到自檢 你這些都要搞清楚 不然很難幫你解決問題的 你把機箱開啟,把硬碟的線拔下來,重插一下,可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