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美國買的食品條形碼不是13位

2022-11-19 03:05:09 字數 1818 閱讀 9898

1樓:乜湘君

1全部這是美國條碼的編碼規則決定,請看:

upc碼是美國統一**委員會ucc制定的商品條碼,它是世界上最早出現並投入應用的商品條碼,在北美地區得以廣泛應用。upc碼在技術上與ean碼完全一致,它的編碼方法也是模組組合法,也是定長、純數字型條碼。upc碼有5種版本,常用的商品條碼版本為upc-a碼和upc-e碼。

upc-a碼是標準的upc通用商品條碼版本,upc-e碼為upc-a的壓縮版。

upc-a碼

upc-a碼供人識讀的數字**只有12位,它的**結構由廠商識別**(6位)(包括系統字元1位)、商品專案**(5位)、和校驗碼(1位)共三部分組成。

upc-a碼的**結構中沒有字首碼,它的系統字元為一位數字,用以標識商品類別。帶有規則包裝的商品,其系統字元一般為「0,6或7」。

upc-e碼

upc-e碼是upc-a碼的縮短版,是upc-a碼系統字元為0時,通過一定規則銷0壓縮而得到的。

upc碼歷史背景:以美國食品邊鎖協會於2023年作為食品統一商品**制定的upgip為基礎,在2023年以美國、加拿大為物件制定的統一商品**的原版。a版由ns1位數字、廠商識別**5位數字、商品專案**5位數字、校驗碼1位數字的共計12位數字組成。

由於在美國、加拿大,以12位數字的這一 upc為基礎的系統得到普及,因此無法使用目前13位數字的ean條碼符號。所以,向上述兩個國家的商品出口必須獲得 upc的廠商識別**來表示upc符號。

深圳條碼中心

2樓:幸運的小蘋蘋

美國是用upc碼制 中國是用ean-13碼制。

00-13開頭是美國條碼,指的是ean-13條碼,也就是我們國家商品上常見的那種條碼,美國歷史上使用ucc-12**來標識商品,是12位的。目前兩種標識系統已經逐漸統一為ean**,12位的ucc**可以在前面加一位數字0,直接變成ean**。

3樓:條碼王

首先條碼沒有代表產地的意義,再者在美加常見的商品條碼upc-a表面上是12位,實際上與ean-13共通的,只是隱藏了一個'0'而巳.你的觀念完全是錯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用upc碼制

我們是用ean-13碼制參考:

美國childlife童年時光產品條碼為什麼是6開頭,6開頭的不是中國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6開頭不能說明bai

什麼。du

現在全世界使用的zhi商品條碼分為dao兩大類,一類是回以美國為主使用的答upc條碼,一類是其它國家和地區使用的ean條碼。

ean條碼有13位數字(少量的是8位數字),他們的結構是前三位數字表示商品所有者所屬的國家或地區,比如我們國家大陸地區是690-699,臺灣是471,香港是489。

upc條碼只有12位數字,由於它只用於美國,所以並沒有表示國家的部分,它的第一位數字0,6,7,8表示一般商品。

所以你只說6開頭是沒法判定的,如果是12位的upc碼,首字母6恰恰說明是美國的商品。

最後,宣告一下,即使是條碼屬於哪個國家,並不代表商品就一定是哪個國家生產的。美國的商品60%-70%都由中國生產,條碼仍然是美國的。因為商品條碼是以公司所在地註冊的,他在**生產並不影響條碼。

6樓:童年時光

childlife產品使用的upc-a條碼,6-08274-10700-7,其中6代表商品種類兒童營養品,而不是第一種ean-13碼的國家區分

專。 upc-a條碼由屬於只使用於美國,所以沒有字首碼,不需要區分所屬國家,它的第一位是區分商品類別的,前6-10位為廠商識別碼,廠商識別碼後到第11位為商品專案**,最後一位為校驗碼

條形碼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條形碼下面數字代表什麼嗎具體是什麼意思

商品條來形碼 一般由13位組成,自 分為字首部分 前3位 包含字首的廠商識別 7位或8位 商品專案 5位或4位 和校驗碼 第13位 商品條碼相當於產品身份證,它能夠保證每一家企業的每一類商品專案的編碼在全球範圍唯一且通用。每種商品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條形碼,售貨員通過掃描條形碼,就能知道商品的屬性和 ...

什麼是條形碼,超市裡商品上的條形碼有什麼作用

你好,商品上的條型碼主要起商品辨識作用,每一種商品都有一個條型碼,每個條型碼都分成幾個數字段,每個數字段是該商品的生產國家 地區 廠家及順序號等等。條型碼可以用掃描器掃描,如果主機上裝有該系統,建立商品檔案後掃描就可以知道該商品的一些主要資訊,如 生產商 所在的貨架區域等等。真誠為你解答 用你的手機...

商品的條形碼都代表什麼意思商品上的條形碼是什麼意思

條形碼標出物品的生產國 製造廠家 商品名稱 生產日期 圖書分類號 郵件起止地點 類別 日期等許多資訊,在商品流通 圖書管理 郵政管理 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廣泛的應用。通用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 製造廠商 商品 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 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 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