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層高和踏步數的關係,建築物層高為3 00m,踏步高度為150 ,則每層樓梯踏步總數為什麼為

2022-11-19 02:15:10 字數 2373 閱讀 3760

1樓:一一丨一一

1全部當然是層高取為整數,請參考《建築樓梯模數協調標準》gbj 101-87

如:第2.0.3條 樓層高度應採用下列引數:

一、2600、2700、2800、2900、3000、3100、3200、3300、3400、3500、3600mm;

二、3600、3900、4200、4500、4800、5100、5400、5700、6000mm及其他300mm的整數倍數。

第2.0.4條 樓梯踏步的高度不宜大於210mm,並不宜小於140mm,各級踏步高度均應相同,其計算數值可按附錄三表選用。

附錄三也就是裡面的那個樓梯踏步數值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樓主想複雜了,在踏步上,有小數點很正常,建築是個概念技術,不必太過於精確到小數位了,對於有小數的位,在具體施工中,就消化掉了。

如果是住宅,高138.46,不合適,太低了。層高3600,踏步高150,24步,很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在做小學幼兒園的建築.其實150高的話還比較適用住宅、學校和辦公樓等。遇到這個情況如果是設計方的話把層高調整成整數就可以。如果是施工方的話就看哪個施工方便,一般設計上不會出這種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踏步寬度b+高度h=600~620mm,先定下踏步尺寸,然後定下層高(均為整數),再通過樓地面的做法來調整差異.

5樓:亓官圖

從來都是踏步高度遷就層高的,踏步高度取小數很正常。

150絕對是低踏步高度,規範裡比150低的只有幼兒園(120)。

6樓:

通常都是層高去為整數,踏步算下多少是多少!

建築物層高為3.00m,踏步高度為150㎜,則每層樓梯踏步總數為什麼為24

7樓:嶽麓風光

建築物層高為3.00m,踏步高度為150㎜,則每層樓梯踏步總數為21,不是24。

3.00÷0.15=20

20+1=21

建築梯步的問題高多少米就要設定一個臺階

8樓:風劍王

規範規定最多18級踏步就要設一個休息平臺。每一級臺階高度一般(根據不同的建築有不同的要求)在140--165毫米,所以大致高3米就要設平臺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層高和長度,多一個臺階就=提高一個臺階高度,坡度長就加大,長度不夠就設定緩步平臺

10樓:匿名使用者

踏步高度規定為 150~175

建築房屋,如何計算樓梯臺階數?

11樓:

住宅樓梯一般每步16.5cm高,踏面寬25cm左右,按這個可以適當調整,如果是2.9米層高,那可以做18步,步高16.11cm,可以設雙跑。

12樓:張志偉偉志張

1.確定踏步尺寸和踏步數:設踏步寬b為280,一般為250-320mm,據經驗公式2h+b=600mm計算踏段高度,(140-180).

踏步數n=層高/踏步高度,若n不為整數,調整踏步高.

2.確定梯段寬度:確定梯井寬

梯段寬=樓梯間淨寬-梯井寬/2

3.確定各梯段踏步數:n/2(平行雙跑樓梯)4.確定梯段長度和梯段高度

5.確定平臺深,一般為樓臺平臺和中間平臺,各平臺深度不得小於樓梯梯段寬度.

6.確定底層樓梯中間平臺下的地面標高和中間平臺標高.

梯段淨高(踏步前緣到時頂棚的垂直距離)不得小於2200mm

13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個好多年沒有設計過了,也忘記怎麼算了,你可以看看教科書裡有的,等等看有沒有人算出給你

14樓:58森森

你就直接層高 除以打算臺階的高度, 就是步數,我是室內買樓梯的,有問題可以問我 qq 993498599

為什麼建築物一樓到二樓之間的樓梯踏步數會比其他樓層多一點?是因為它的高度更高嗎?為什麼呢??

1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樓梯踏步數量多,肯定是樓層高啊。因為一層一般都比較高,原因首先是一層負有門廳的責任,門廳層高不能太低,低了壓抑。還有就是一層一般都是作為共用活動區域,也不能太低,再就是一樓很多還是作為商業鋪面,層高也要高一些。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一座建築中的疏散樓梯踏步高度要一致嘛?

16樓:zwb啟東

好像沒有這個規定,但根據建築物使用功能樓梯踏步的寬高度有規定的。

——摘自民用設計通則

地面建築物和構築物的區別,地上建築物與地上構築物的區別是什麼?

1 分類不同 建築物有兩種含義 廣義和狹義。從廣義上講,建築物是指所有人工建造的東西,包括房屋和建築物。狹義上指房屋,不包括構築物。房屋是指一個有基礎 牆壁 屋頂 門窗的空間,它可以為人們遮擋風雨,併為人們提供生活 工作 學習 娛樂 儲藏物品或其它活動。構築物是指不具備 不包含或不提供人類生活功能的...

什麼大學的建築物,大學裡都有哪些建築物?

復旦bai大學的標誌建築物是光華 樓du。光華樓,復zhi 旦大學光dao華樓,被列為上海市內重大工程,是容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整幢樓高達142米,被譽為 中國高校第一樓 作為復旦跨入新世紀標誌的復旦百年第一樓 光華樓,被列為上海市重大工程,是堪稱國際一流的教學綜合樓。復旦大學,簡稱復旦,始建...

房屋和建築物有什麼區別,建築物與構築物的區別?

房屋是建築物中的一部分。房屋是有四壁,有屋頂,可供人居住,經營,生產活動的建築物。建築物範圍就光了,電視塔也是建築物。橋樑也是建築物。比如教堂是建築物,住宅就是房屋 特殊的就是有一定歷史或歷史意義的住宅也能稱為建築物 總的來說可以理解為,公共建築即為建築物.鳥巢 國家大劇院 之類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