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父親戒酒,怎樣可以讓自己父親戒酒

2022-11-18 16:40:08 字數 5670 閱讀 82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1、個人強制**主要靠個人意志戒酒。此刻的你不必煩憂!如濟南遠大戒癮中心都是挺好的哦多加小心是對的呢要想成功戒除酒疾,此法需患者有極強意志力,而且患者本人願意配合戒酒,前提是飲酒史一般不超過三年,每日酒精攝入量<200ml。

2、住院封閉**多采用長期封閉住院**,醫護人員強制控制。但缺點是:出院後即飲,**費用高,易新形成精神障礙。

3、西藥**醫生多采用戒酒硫、鎮靜安眠藥物等進行輔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由於西藥***大,使用時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患者自身應該主動配合,否則會耽誤酒依賴的**,更易形成藥物依賴。

4、所謂「戒酒偏方」網上經常出現以下戒酒偏方(1)麻雀屎泡酒(2)黃鱔魚泡酒(3)臘月鼠頭研末(4)葛花泡酒。但在我們接診過程中,許多患者在嘗試以後,沒有任何戒酒效果,所以提醒朋友們少走彎路。

2樓:藍雨

許多酗酒**專家提出了以下幾種方法幫助戒酒. 1.不要把所有的酒藏起來。

不要這樣做,要讓他們親身體會到酗酒造成的不良後果. 2.把握勸說戒酒的最佳時機。

3.特殊關照。 4.

講述結果。 5.尋求幫助。

6.動員朋友。 7.

尋求聯合力量。 8.獲取支援。

3樓:再說吧

把握勸說戒酒的最佳時機。

和酗酒者交談的最佳時機是在飲酒相關問題剛剛提出後(比如一場激烈的家庭爭論或一場事故後)。選擇一個他或她冷靜的時候,您可以有機會私下交談。

特殊關照。

告訴您家庭成員很為他或她的飲酒問題擔心。必要時使用些飲酒引起危害的例子,包括最新發生的一些事件。

希望可以採納。

怎樣可以讓自己父親戒酒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找一些事情做轉移注意力,讓他知道喝酒的危害,給他舉一些喝酒之後慘絕人寰的人間悲劇,耐心的勸誡他,讓他從內心拒絕喝酒。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吃藥了。吃藥的時候注意看清楚成分,我之前吃過這方面的虧,有些藥物含有戒酒硫,見效快,能讓人看見酒就噁心,但是這種藥有一定的毒性,不可長期使用,在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不良反應和危險性,最好不要自行使用。

或者用中藥的戒酒茶,我用的段祥寶記肝舒本草茶,對我有效,中藥見效慢,但是戒酒切忌求快,吃下當時就不想喝酒的那是仙丹也是毒藥。

5樓:頁煤疑

勸說參加aa戒酒協會。

怎樣讓爸爸戒酒?

6樓:

1、離酒遠點。首先自己家裡不放酒,在家裡任何地方都不要放酒。其次,不參加聚會或者宴席等活動,有時候身不由己,需要剋制自己,學會推辭。

2、循序漸進戒酒。戒酒和戒菸一樣,既然有了酒癮,不要一下子要滴酒不沾,要有計劃地戒酒,切忌一次戒掉,以免出現成癮症狀。

3、以茶代酒。一下子時間長不喝酒對有酒癮的朋友會出現急躁,食慾不振,失眠等症狀,所以建議平時要多喝茶,特別是推辭不掉的聚會或者宴會上,要多喝幾杯茶,把肚子先充實一下,不僅能夠減少喝酒,還能夠避免戒酒的不良反映。

4、藉助藥物。由於飲酒是一種成癮行為,需要相當努力才能把這種習慣的不良行為改正過來。有時候藉助藥物的幫助也是必要的,這樣能夠提高戒酒成功率。

5、眾人幫助。端正戒酒態度之後,要和家人和朋友說清楚,讓家人監督飲酒,還要和朋友說自己戒酒,不要讓朋友強行勸酒,要讓朋友在聚會和宴會上不讓喝酒,這樣才能長期的戒酒。

7樓:躺槍老王

一樣的問題,我爸老是喝多了發酒瘋,我是把他酒全部都倒了,然後跟他說家裡只要我不死酒就不可能存在,還好我爸還疼我,不會打我什麼的,所以如果有這些資本啥的 完全可以以此做威脅,然後如果他在外面喝了酒我當天就當著他的面灌一瓶,我這樣是真的沒辦法了,好言好語完全行不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心要戒酒。那你不妨諮詢鄭州華泰醫院戒酒科的李主任。或者你們親自去當面瞭解。

9樓:老子從不起名字

威脅。你結婚了嗎,你生娃了嗎,你還有什麼是你爸放不下心的,這就是資本啊,威脅他,沒錯,所有的父親都一定會為自己的子女著想,狠下心來為他好。

反面教訓。你爸不是喝酒嗎,找些因喝酒而……的反面教材,實在不行,你陪他一塊喝,他喝多少你喝多少,爺倆一塊彪著,看誰喝得多,他忍心看你醉成那樣?

經濟封鎖。這招應該不好使,你爸才五十歲,有些困難,試試也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動過手?真厲害? 怎麼動手啊?你打你父親?

怎麼讓我爸爸戒酒

11樓:熱茶寶寶

你父親常會出現胃疼嗎?因建議他去醫院檢查,食道、胃腸等是否有潰瘍 戒酒注意事項: 1)親情上:

家人的關心與照顧是戒酒成功的重要保證。 2)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胡蘿蔔,豆製品,小米粥等;同時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3)**上:患者如不配合**或併發症嚴重,應在專業醫生知道下**,避免自己強制戒酒發生危險。 酒精的危害 酒精依賴患者臨床表現與分型 ⅰ型—精神抑鬱型:

長期飲酒,失去自控,每天必喝,每喝必醉,不喝不行,心理煩躁,醒後還喝。酒後呼呼大睡、喊叫不醒、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性格改變,常固執,甚至小便失禁,造成無法工作。 ⅱ型—興奮狂燥型:

主要表現為情緒激動、胡言亂語、無事生非、亂跑亂動、沒事找事,甚至打人罵人、損壞物體,鬧的家裡雞犬不寧。 ⅲ型—心腦血管型:主要表現為:

長期飲酒20--30年左右,患者有高血壓、心臟病、手顫抖無力、四肢麻木、夜出盜汗、心慌心悸、腦萎縮心肌梗塞等。 ⅳ型—肝脾腸胃型:長期飲酒,引起胃出血、穿孔、十二脂腸潰瘍、慢性胃炎,伴有營養不良,身體極度消瘦,大便祕結,內分泌失調,功能紊亂。

**紅點或麻疹,形成酒精肝及肝脾腫大、肝癌、直腸癌、胃癌及肝硬化、腹水、股骨頭壞死等一系列病變。 (一)醉酒的發展決定於酒精在血液中的濃度。當血液中酒精的濃度達到0.

05%時,出現微醉,感到心情舒暢、妙語趣談、詩興發作,但這時眼和手指的協調動作受到影響; (二)如果繼續飲酒,血液中酒精的濃度升至0.1%以上時,表現為舉止輕浮、情緒不穩、激惹易怒、不聽勸阻、感覺遲鈍、步態蹣跚、這是急性酒精中毒的典型表現; (三)血液中酒精的濃度升到0.2%以上時,平時被抑制的慾望和潛藏的積怨都發洩出來,表現為出言不遜、借題發揮、行為粗暴、滋事肇禍; (四)如果繼續飲酒,血液中酒精的濃度達到0.

3%以上時,表現為說話含糊不請、嘔吐狼籍、爛醉如泥; (五)當血液中酒精的濃度升至0.4%以上時,則出現全身麻痺、進入昏迷狀態; (六)當血液中酒精的濃度升至0.5%以上時,可直接致死。

當然並不是每個醉酒者發展過程都會如此界限分明的一步一步進行,症狀的強度如何,還取決於個體對酒精的耐受性。 普通醉酒,又稱單純醉酒或一般性醉酒,就是飲酒後出現的急性酒中毒狀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戒酒本來就難,你的孝心不錯。

2、從思想上和他聊天。

3、和醫生配合,說喝酒的壞處。

4、家裡減少買酒。

5、還可把酒裡放點別的,但不要傷人。

13樓:punk夫人

怎麼戒酒:取生杏仁二兩少量味精化成水,然後浸泡二在放在酒裡兩滴,一同少喝,可以戒酒。試試吧··別告訴你爸爸這是解酒的··就說是對他身體好的··

怎樣才能讓父親戒酒?

14樓:建用竹斯年

男人喝酒,是因為事。

你也說了,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了,如果可能,儘量讓你父親多放鬆一下,並且多用親情來呼喚他,當然,酒癮肯定也是有的,要慢慢來,一點點的把酒量降下來。

如果實在戒不掉,就是饞酒的話,也可以每天喝一兩,不要多喝。

15樓:薊精雀安琪

首先得激發他自己不想喝酒的願望,如果沒有主觀能動性,光靠外界約束,就很難。

讓他自己對喝酒這事「生氣」,可以用打賭等方式試試,激將法,讓他覺得「我就不信我戒不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讓你的爸爸戒酒,你何不諮詢一下華泰戒酒的李主任。那裡的評價還可以的。

17樓:一老夫

年輕人,你爸爸酗酒成性已經屬於病態,就是所謂的酒精依賴症,戒酒的機率和戒毒不相上下,很難戒掉。所以老漢奉勸你就不要限制爸爸喝酒了,你也管不了,何苦得罪爸爸呢?你該上學上學去。

只有到了爸爸把身體喝壞了,痴呆了,到了那時自己後悔都來不及了。沒辦法的!真的!

18樓:雷利森

我不知道你爸的情況。我今年27歲,同樣每天喝酒。可能是因為心中比較空虛吧。

總是覺得喝暈了就可以什麼都不想了,洗洗就睡了。也許是在逃避某種事情,也許是在逃避某種感情……說真的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有人說我可能是饞酒,我一笑了之,因為我知道我是不饞那種東西的。

你還是先弄清楚你爸的心理再想方法吧。也許是因為夫妻矛盾,也許是因為經營鞋店耗費太多精力……這些原因都是有可能的,分析清楚了再想對策吧。

怎樣讓老爸戒酒?

19樓:的

如果他本身身體好,喝酒對他身體沒有什麼不良影響,就讓他喝吧。如果他不是喝醉了酒打人殺人摔東西那種人,就讓他喝吧。對一個人來說,如果他除了工作,唯一就這麼只愛好了,你還要讓他戒了,那多殘忍啊,你讓他戒了,你讓他拿什麼來消磨時間啊,對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老酒友那就很難戒掉!只有說醫生讓他戒酒,已經對生命有危協了!

21樓:睡覺富翁

用善魚,像蛇的那種,要活的放在酒裡,放一星期,然後每天喝兩兩,兩次就見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你在他喝的酒裡面放點蚯蚓試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他說 爸爸,別喝了

24樓:15016644504我

這個需要超級說服力了。

怎樣讓我爸爸戒酒?急!

25樓:妙慧姐姐

你們有沒有認識醫生朋友,醫生的話他就聽,說他三高不可以喝了,如果繼續喝不管那種發生都會癱瘓在床,他就害怕,就不敢喝,當然還有旁邊的親戚朋友儘量不可以請他喝酒,他這場都要提醒他,比我們自己家說十句效果好呢?家裡人說覺得我們麻煩,別人說覺得他們關心他身體!

26樓:

病情分析:你好,長期飲酒,失去自控,每天必喝,每喝必醉;酒後嗜睡、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性格改變或衰退,性格固執,出現抑鬱症,幻聽幻覺等。

意見建議:戒酒的話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沒有很好的戒酒辦法。可以自己多看一些有關戒酒的科普知識與幻燈,增強自己戒酒的信心,另外一種就是到醫院進行戒酒,也比較科學有效。

27樓:戰神是傻子

拿槍追他,他為了逃命,什麼都忘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強制**:主要靠個人意志戒酒。要想成功戒除酒疾,此法需患者有極強意志力,而且患者本人願意配合戒酒,前提是飲酒史一般不超過三年,每日酒精攝入量<200ml(但借酒消愁,精神鬱悶,有嚴重併發症,已出現酒中毒性精神障礙者靠此法多無效)。

2.住院封閉**:多采用長期封閉住院**,醫護人員強制控制。但缺點是:出院後即飲,**費用高,易新形成精神障礙。

3.西藥**:醫生多采用戒酒硫、鎮靜安眠藥物等進行輔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

由於西藥***大,使用時必須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而且患者自身應該主動配合,否則會耽誤酒依賴的**,更易形成藥物依賴。

怎樣可以讓自己更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一個方法 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 細心 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 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這樣有助你提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 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信效果很好。增強自信的第二個方法 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怎樣讓自己失憶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失憶?

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失憶?慢慢來吧,失憶那是不可能的,不要想太多,想的太多或太累!反而對自己不好,自己一切順其自然,沒有那麼一帆風順!不可以這麼想,失憶了,以前的的一切就。都沒有了,只有經歷過了才會明白,只有。除非出車禍,撞得厲害了!你現在雖然傷心,但是終究抵不過時間,我就不信,一年以後你還是這樣的,讓...

怎樣讓自己開心,怎樣讓自己開心,積極點?

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想要讓自己開心,其實很簡單。比如去旅遊,看看一些大自然的漂亮風景,呼吸一下清新空氣,你就會暫時忘卻煩惱。或者去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好像去看看自己喜歡的某位明星的演唱會,high一下,你就會變得快樂起來了。加油!希望您能早日讓自己開心起來。您好!其實,快樂真的不需要什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