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一些症狀,強迫症的一些症狀

2022-11-18 09:55:13 字數 5818 閱讀 9504

1樓:一分鐘懂健康

3全部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是一種以強迫症狀為主的神經症,其特點是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二者強烈衝突使病人感到焦慮和痛苦;病人體驗到觀念或衝動系**於自我,但違反自己意願,雖極力抵抗,卻無法控制;病人也意識到強迫症狀的異常性,但無法擺脫。病程遷延者要以儀式動作為主而精神痛苦減輕,但社會功能嚴重受損。

症狀中以強迫症狀為主,至少有下列1項:

① 以強迫思想為主,包括強迫觀念、回憶或表象、強迫性對立觀念、窮思竭慮、害怕喪失自控能力等;

② 以強迫行為(動作)為主,包括反覆洗滌、核對、檢查,或詢問等;

③ 上述的混合形式。 病人稱強迫症狀起源於自己內心,不是被別人或外界影響強加的;症狀反覆出現,且病人認為沒有意義,並感到不快,甚至痛苦,因此試力抵抗,但不能奏效。病程至少持續3個月。

強迫症的症狀,一般是反覆多次重複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自己想要控制住又控制不了。比如有的病人每天要洗手好幾百次,自己想停都停不下來。

無意中看到一件物品,就會不停的看,不看就難受,這是一種常見的強迫性的行為,不是強迫症。經常有人把強迫和強迫症混為一談,實際上二者是有本質區別的。這就如同,人打了個噴嚏,不等於就得了流感。

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強迫性的,或者稱為儀式性的行為,在青少年中更為常見,不去管它就是了。看一會兒一個無關緊要的物品,和人偶爾會發呆、走神一樣,對生活沒什麼影響,看就看吧,沒事。

3樓:

就是我覺得最典型的一個狀態就是,明明上網不知道幹什麼,確一直對著電腦,不到時候就不睡覺;還有就是老是看時間;老是以為自己忘帶了什麼東西,反覆檢查等等。

什麼是強迫症 有什麼症狀

4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有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表現形式。強迫思維指的是患者會重複的去想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自己無法控制。強迫行為一般是指由強迫思維衍生出來的症狀,患者會有重複的行為。

5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6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一些病程遷延的患者由於經常重複某些動作,久而久之形成了某種程式,比如洗手時一定要從指尖開始洗,連續不斷洗到手腕,如果順序反了或是中間被打斷了就要重新開始洗,為此常耗費大量時間,痛苦不堪。

強迫症狀具有以下特點: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強迫症(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強迫症的症狀?

7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強迫症主要的症狀就是有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兩大方面。強迫觀念比如說人會糾結為什麼長兩隻眼睛、樹為什麼往上長、門鎖好了沒有,這些是我們日常生活裡面我們通常不會覺得要去糾結這樣的問題。但是強迫症患者反覆去糾纏這樣的一些問題,得不到答案會很痛苦。

另外強迫行為的話主要表現在反覆洗手、要對稱,什麼事情都要看到有對稱,然後看到不對稱的東西就覺得很難受。還有表現在精神方面的一些強迫,比如說反覆禱告,反覆默唸某一個數字,這些行為給自己帶來非常痛苦的經驗。因為大多數這種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也好是沒有必要的,不需要這麼去做的。

可是他控制不住自己要反覆的這麼去做,這會導致他內心非常的衝突,非常的焦慮和痛苦。這種強迫的思維、強迫的行為是耗時間的,比如說每天有的時候可能消耗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來糾結這樣的一些症狀,這些症狀對病人帶來他的社交、職業、學業等方面的一些功能的損害。

從前面這些症狀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強迫症它的本質好像是內心裡面有一個不好的衝突,自己不願意讓自己的腦子裡面出現一些畫面或者是某種念頭,但是自己控制不住,越控制反而越嚴重,內心裡面形成了一種衝突,就好像是一個人自己跟自己內心在打架。

9樓:一零啞劇

強迫症主要分為兩大組症狀:第一類,以強迫思維為主。強迫思維就是反覆想一些其實沒有太多必要的事情,一部分就是反覆想一些沒有意義的事,還有些會反覆的計數就是數1234567,走到路上看到杆子,他也會去計數,還有強迫自己懷疑一些事情,比如,剛講的話總是去想剛才是不是講錯了,反覆的在腦子裡面進行檢查自己的言行,還有些是衝動,冒出一些自己不能接受的想法,比如,「我是不是會拿把刀就把別人捅了」這樣的想法出現。

這種想法就是闖入性,自己知道自己的想法,突然冒腦子裡面來了或者是覺得難以接受後果。他會去壓制自己的想法,強迫讓自己不去想,就是反強迫症,有一個很大的特徵,絕大部分病人會想把這些想法趕出大腦或者仔細把問題想清楚,想完了他就覺得可能不去想了,這是第一大類。第二類,有一部分患者會發展出強迫行為,比如想到什麼事去做什麼事。

最常見的就是潔癖,反覆的清洗,反覆的清潔,通過清洗的方式不停的洗或者是乾脆避免接觸,採用迴避的行為,比如那個地方覺得髒,就乾脆不去不接觸或者是不讓別人去接觸,還有反覆檢查,擔心事情沒做好,反覆的檢查,通過反覆的檢查,能夠讓自己安心一點。還有一些做儀式化的動作,東西一定要按規定的順序,如果不是按規定順序就重新來一遍,一定要達到自己開始想的樣子,很完美的1234這樣規定的步驟,每一步都跟他預想的一模一樣,才能安心。強迫症還有各種各樣千奇百怪的形式出現,很多強迫行為都是伴有強迫思維的,通過強迫的行為來緩解焦慮感。

這麼行動了,內心好像覺得安心一點,能夠讓心情暫時平復下來,但是他自己也覺得沒必要,事後覺得挺累,總是做這個事影響正常的生活。強迫症就是這些表現。

10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2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13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強迫症就是閒不住,什麼事情都想幹,而且在規定時間內必須完成,有時候自己強迫,有時候也強迫別人這麼幹。

14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的表現主要有兩個方面: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

每位患者的病情不同,嚴重程度差異很大。一些患者可能僅表現為每天會花1~3小時實施重複行為,如反覆洗手和檢查;而有些患者則會出現持續的、頑固的侵入性思維或難以控制的強迫行為,導致社會功能喪失

15樓:麻薯

對一件事非常高標準的要求,或者第一件事上十分糾結。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的症狀是不管東西事物擺設都必須按心裡的想法去做。

17樓:傘

強迫症(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

18樓:兎卷卷幼尾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你這種情況是由於長期的心理生活和工作壓力比較大,精神處於高度的緊張狀態,形成的一種症狀,建議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態,平時注意多加休息

19樓:匿名使用者

非要把這個東西弄完整,或者是要把他補齊吧。

20樓:希爾

強迫症就是很多事情都要勉強自己,對於看不慣的東西一定要按自己的意願去行事,有時候容易忽略客觀事實的存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的人對一些事情會很固執,在一些方面很難接受改變

22樓:

1、我會控制不住的一直看一個地方,假如不看的話內心會產生焦慮,覺得會發生不好的事

2 腦海會不自覺蹦出一些背叛人倫道德的想法,但清楚的知道那是強迫觀念,與我本人想法並無任何關係。

3 寫一行字,必須要在後麵點一個點

4 會控制不住做一些本不該做的動作,比如:我在碼字的時候強迫觀念會迫使我把某一行刪掉,如果不刪就會發生災難

23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強迫症的症狀有:

(1)強迫思維:反覆的去想一件事情無意義的事情,比如某個英語單詞為什麼這樣拼寫。

(2)強迫回憶:反覆回憶自己說過的話或者做過的事。

(3)強迫意向:反覆想一件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怕自己會衝動性實施,比如看到刀具會害怕自己拿刀傷害自己或者他人。

(4)強迫行為:反覆檢查、計數、洗滌等。(5)強迫性儀式動作:比如出門前必須要關五下門,才能走出家門。

24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看到一些雜亂無章的東西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去把他擺好

25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26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

27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8樓:福清竹普鶯

常見的症狀有:

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髒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您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

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

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

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

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計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一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29樓:匿名使用者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

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關於強迫症,關於強迫症的。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你好這位朋友 很理解你的心情!強迫症 抑鬱症從醫學角度看確實是五羥色胺 多巴胺等神經遞質分泌不足所導致。但是,他沒有對你講清楚的。那些神經遞質的分泌完全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和運動 改變心態而徹底改變!這點才是問題的關鍵的關...

關於強迫症,關於強迫症的。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您好!如果您僅僅是有這樣 總喜歡吧手機保護套拆開又轉回去 的行為,這並非是強迫症,只能說是有強迫性行為。還沒有達到強迫症那麼嚴重。所以,請不要隨意給自己貼上 強迫症 的標籤...

強迫症頭髮引發的,得了強迫症強迫症有什麼伴發症

轉ghjvvv 自己克服,或笑或哭都是自己的人生,你要接受自己的不自然和強迫,這不是身體上的病也不是什麼做個手術啊什麼的就好了。可能我說了你會覺的沒用,也覺得無所謂但是,我也是和你一樣的患者,我已經學著接受了。你也接受吧。或者你可以找個心理醫生,但是,他也會說和我一樣的話的。而且要大把的話錢。建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