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煙柿什麼成語,馬煙的什麼的成語

2022-11-18 08:45:11 字數 5619 閱讀 337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沒有含「馬煙」的成語,「馬」開頭的成語如下:

馬勃牛溲 馬勃:馬屁菌;牛溲:車前草。借指不值錢的東西。

馬不解鞍 比喻一刻也不停留,毫不間歇。

馬跡蛛絲 馬蹄的痕跡,蜘蛛的細絲。比喻隱約可尋的痕跡和線索。

馬角烏頭 烏鴉變白,馬頭生角。比喻不能實現之事。

馬龍車水 馬象游龍,車象流水。形容車馬往來不絕。

馬鹿易形 出自趙高指鹿為馬的故事,比喻顛倒是非、混淆黑白。

馬馬虎虎 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

馬面牛頭 比喻各種各樣凶惡的人。

馬前潑水 比喻夫妻離異,無法挽回。

2樓:匿名使用者

森羅永珍 拼音: sēn luó wàn xiàng 簡拼: slwx 解釋:

森:眾多;羅:羅列;永珍:

宇宙間各種事物和現象。指天地間紛紛羅列的各種各樣的景象。形容包含的內容極為豐富。

星羅棋佈 拼音: xīng luó qí bù 簡拼: xlqb 解釋:

羅:羅列;布:分佈。

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很多,分佈很廣。

一匹馬一根香菸一個西紅柿一副圖是啥成語

3樓:我是龍的傳人

狼煙四起(第一個不是馬是狼,「柿」與四諧音)【拼音】:láng yān sì qǐ

【釋義】:狼煙:古代邊防報警時燒狼糞騰起的煙。四處都是報警的煙火,指邊疆不平靜。

【出處】:唐·段成式《酉陽雜俎·毛篇》:「狼糞煙直上,烽火用之。」

【例句】:這火筒節節生枝,能吹得~;實在放他不得。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七十回

馬煙的什麼的成語

4樓:小司姬

沒有這樣的成語

過眼雲煙、

荒無人煙、

浩如煙海、

煙波浩淼、

煙波浩渺、

烏煙瘴氣、

煙消雲散、

灰飛煙滅、

杳無人煙、

雨笠煙蓑、

筆底煙花、

瘴雨蠻煙、

蠻煙瘴霧、

落紙雲煙、

扼襟控煙、

渺無人煙、

撞破煙樓、

煙炎張天、

三尸神暴跳,七竅內生煙、

分煙析產、

落紙菸雲、

荒煙蔓草、

霧鎖煙迷、

煙花粉黛、

雨膏煙膩、

煙花賤質、

煙雲過眼、

火滅煙消、

齊煙九點

馬頭一支菸一個柿子雙眼睛的**是什麼成語

5樓:yqsy一切隨緣

狼煙四起:【基本解釋】:狼煙:古代邊防報警時燒狼糞騰起的煙。四處都是報警的煙火,指邊疆不平靜。

【拼音讀法】:láng yān sì qǐ【使用舉例】:這火筒節節生枝,能吹得~;實在放他不得。(清·錢彩《說岳全傳》第七十回)

【近義片語】:烽火連天、烽火遍地

【反義片語】:平安無事、國泰民安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戰爭動亂【成語出處】:唐·段成式《酉陽雜俎·毛篇》:「狼糞煙直上,烽火用之。」

帶柿成語有哪些

6樓:藍馨晴

畫柿解饞

橙柿梬楟

柿葉臨書

好像沒有成語,四個字的,也只有這三個

7樓:彭

橙柿梬楟

三都賦[作者] 左思 [朝代] 魏晉

...,桑梓接連。家有鹽泉之井,戶有橘柚之園。

其園則林檎枇杷,橙柿梬楟。榹桃函列,梅李羅生。百果甲宅,異色同榮。

朱櫻春熟,素柰夏成。若乃大火流,涼風厲。白露凝,微霜結。

紫梨津潤,樼慄罅發。蒲陶亂潰,若榴競裂。甘至自...

8樓:果云云計算中心

畫柿解饞橙柿梬楟柿葉臨書

9樓:念沛兒宜小

寶珠市餅 [

bǎozhū

shìbǐng

]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bǎo

zhūshì

bǐng

]拿珍珠換餅。比喻杜

絕貪心。出處

唐·皇甫瑞《原化記·賀知章》:「賀知章嘗謁賣藥王老,問黃白朮,持一大珠遺之。老人得珠,即令易餅與賀食。賀心念寶珠何以市餅,老叟乃曰:『慳吝未除,術何由成?』」

柿的成語有哪些

10樓:親親抱抱求推薦

定語矢在弦上拼音:shǐ zài xián shàng 解 釋:作賓語;指情況危急 近義詞:

箭已搭在弦上。比喻為形勢所迫:箭在弦上 矢在弦上,不得不採取某種行動。

用 法

柿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包含柿的成語,包含柿的詞語有:柿子 柿餅 柿霜 烏柿 椑柿 蓋柿 油柿 柿漆 醂柿 烘柿 柿蔕 柿蒂 柿葉 木柿

柿 shì

義 詳細釋義

1、柿樹

2、柿樹屬落葉喬木,品種很多,葉子橢圓形或倒卵形,背面有絨毛,花黃白色。結漿果,扁圓形或圓錐形,橙黃色或紅色,可以吃。

如:柿葉(柿樹的葉子)

3、這種植物的果實。

如:柿糕(用糯米和幹柿製成的一種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字源解說

1、康熙字典

《正字通》同

馬什麼馬什麼什麼的成語,什麼馬什麼什麼成語

騎馬找馬 q m zh o m 騎著馬去找別的馬。原比喻一面佔著一個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稱心的工作。現多比喻東西就在自己這裡,還到處去找。什麼馬什麼什麼成語 犬馬之力 躍馬揚鞭 鞍馬勞倦 鞍馬勞困 鞍馬勞神 鞍馬之勞 白馬素車 百馬伐驥 班馬文章 寶馬雕車 寶馬香車 策馬飛輿 車馬輻輳 車馬駢闐 車馬...

煙什麼雲什麼的成語,“什麼煙什麼雲”的成語有哪些?

是 煙消雲散 白話譯文 像煙和雲消散一樣。比喻事物消失無餘。出處 天淨沙曲 煙消雲散 一杯誰共歌歡。朝代 元 例 1 經過老師的調解,兩個人的隔閡很快煙消雲散了。2 經過老師的開導,小紅憋了一肚子的氣煙消雲散。擴充套件資料煙消雲散的近義詞 瓦解冰消 蕩然無存 一 瓦解冰消 w ji b ng xi ...

馬什麼南什麼的成語,什麼馬什麼南成語

馬放南山 m f ng n n sh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天下太平,不再用兵。現形容思想麻痺。出 處 尚書 武成 王來自商,至於豐,乃偃武修文,歸馬於華山之陽,放牛於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敷衍了事拇接免職膛梅 什麼馬什麼南成語 包含馬南的成語有兩個,分別是馬放南山和南船北馬。一 成語 馬放南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