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元馬啼成語嗎,馬什麼蹄的成語有哪些

2022-09-04 05:50:21 字數 1926 閱讀 9360

1樓:一葉知秋

不是成語。

類似的成語有:人仰馬翻、人歡馬叫。

馬什麼蹄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 馬不停蹄 [mǎ bù tíng tí] 基本釋義 比喻不停頓地向前走。 褒義 出 處 元·王實甫《麗春堂·二》:「贏的他急難措手;打的他馬不停蹄

3樓:科學普及交流

馬失前蹄

解釋:馬前蹄踏空。引申為人犯了致命失誤。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請問馬和蹄可以組成那些成語?

4樓:翁錦文

馬失前蹄。

馬不停蹄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

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馬xx蹄的成語

5樓:sky灬小籠包

馬不停蹄

mǎ bù tíng tí

基本意思是馬不停止跑動。比喻一刻也不停留,一直前進。

6樓:u盾

馬不停蹄

mǎ bù tíng tí

[釋義] 停蹄:止步。馬跑起來不停歇。形容人的行動急促或連續不斷地進行工作。

[語出] 元·王實甫《麗春堂·二》:「贏的他急難措手;打的他馬不停蹄。」

[正音] 蹄;不能讀作「dì」。

[近義] 夜以繼日再接再勵快馬加鞭

[反義] 光陰虛度 歲月蹉跎

7樓:好麗友

馬不停蹄 [mǎ bù tíng tí]

基本釋義

比喻不停頓地向前走。

馬失前蹄:馬前蹄踏空。引申為人犯了致命失誤。比喻偶然發生差錯而受挫。

瘋狂猜成語**上一匹馬前腳下跪的成語

關於馬的成語和詩句

8樓:射手

郎騎竹馬來, 繞床弄青梅。 (李白《長幹行》)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王翰《涼州詞》)烏頭馬角 烏焉成馬 問羊知馬 洗兵牧馬 選兵秣馬懸兵束馬 香車寶馬 鮮車健馬 鮮車怒馬 懸車束馬下馬馮婦 下馬看花 繫馬埋輪 下馬威 信馬由韁竹馬踉蹌衝淖去, 紙鳶跋扈挾風鳴。

(陸游《觀村童戲溪上》)休牛歸馬 休牛散馬 效犬馬力 朽索馭馬 懸崖勒馬鮮衣良馬 鮮衣怒馬 心猿意馬 以渴服馬 以鹿為馬飲馬長江 一馬當先 倚馬可待 一馬平川 衣馬輕肥

9樓:憐櫻諾

關於泰山的詩歌有杜甫的《望嶽》,如「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等名句; 辛棄疾的《水調歌頭》中「一杯酒,問何似,身後名?人間萬事,毫髮常重泰山輕」;賈魯《登泰山》雲「扶搖九萬里,未可誣齊諧」,「岱宗何崔嵬,群山無與比」;李白《遊泰山》說「四月上泰山,石屏御道開」,《早秋單父南樓酬竇公衡》雲「泰山嵯峨夏雲在,疑是白波漲東海」; 元好問《登岱》雲「泰山天壤間,屹如鬱蕭臺」 ;徐文通《岱宗》曰「岱頂凌霄十八盤,中原蕭瑟思漫漫」等。

關於泰山的成語有三山五嶽、有眼不識泰山、泰山壓頂、泰山北斗、穩如泰山、重於泰山、安如泰山、鴻毛泰山、泰山不讓土壤、挾山超海、安若泰山、河山帶礪、泰山其頹、礪山帶河、一葉迷山、泰山壓卵、帶礪山河、篤定泰山、泰山磐石、泰山梁木、礪帶河山、不識泰山、泰山盤石、一葉障目不見泰山、人心齊泰山移、鴻毛泰岱、死重泰山、恩重泰山等。

10樓:青源

萬馬奔騰,馬首是瞻,馬失前蹄,馬上封候,龍馬精神,金戈鐵馬,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成功,指鹿為馬,懸崖勒馬,馬上有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有錢 馬上有房 馬上有車

馬的成語有哪些,帶馬成語有哪些

馬不停蹄 比喻不停頓地向前走。馬齒徒增 馬的牙齒有多少,就可以知道它的年齡有多大。比喻自己年歲白白地增加了,學業或事業卻沒有什麼成就。馬到成功 形容工作剛開始就取得成功。馬耳東風 比喻把別人的話當作耳邊風。馬革裹屍 馬革 馬皮。用馬皮把屍體裹起來。指英勇犧牲在戰場。馬工枚速 原指枚皋文章寫得多,司馬...

馬什麼馬什麼什麼的成語,什麼馬什麼什麼成語

騎馬找馬 q m zh o m 騎著馬去找別的馬。原比喻一面佔著一個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稱心的工作。現多比喻東西就在自己這裡,還到處去找。什麼馬什麼什麼成語 犬馬之力 躍馬揚鞭 鞍馬勞倦 鞍馬勞困 鞍馬勞神 鞍馬之勞 白馬素車 百馬伐驥 班馬文章 寶馬雕車 寶馬香車 策馬飛輿 車馬輻輳 車馬駢闐 車馬...

看圖猜成語馬人,看圖猜成語帶馬的圖

人仰馬翻r n y ng m f n 釋義 人和馬被打得翻倒在地。形容被打得慘敗。也比喻亂得一塌糊塗 不可收拾。語出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趙家一門大小 日夜忙碌 早已弄得筋疲力盡 人仰馬翻。正音 仰 不能讀作 y n 辨形 仰 不能寫作 養 近義 落花流水 潰不成軍 反義 人強馬壯 用法 用作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