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宗教

2022-11-17 20:50:12 字數 646 閱讀 180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佛教徒所說的,確實可以說是一種信仰:對共產主義的信仰。但是在這之前呢?至於現在和未來,關於這種信仰,我也不想多做評價。

支援中國人的動力,都是很現實的原因,或為國或為家或為個人。其它的更崇高一些的,都是來自於孔子,來自於他所塑造的君子的形象,儒家所提出的君子的標準。然而,這能稱為一種信仰麼?

中國是片太現實的土地。即使有「宗教」的出現,被眾人接受也是為了很現實的原因。通道教,為了長生,為了昇仙;信佛教,為了菩薩保佑,多金少災。

中國的神不在天上,在金鑾殿裡,在寶座上。對許許多多中國人來說,決定他們命運的,是和他們一樣的人,那個恰巧誕生在皇家的天子。再沒有超越皇權的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奉行太上老君的,大多都是術士

3樓:

按照湯因比的觀點 儒教近似於一個宗教了 對祖先的崇拜 對道德的遵從 其力量不亞於宗教

4樓:

中華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上下五前年的歷史確實沒有一個特別佔優勢的宗教,但是由佛,道,儒,法等各個思想流派互相影響來代替宗教起到的思想景仰作用

5樓:清風林穎

中國的本土宗教是道教,在唐朝、明朝曾盛行一時

道教是中國傳統宗教嗎,道教是中國的宗教嗎

我的回答很簡單,道教 是我國的本土教,其核心教義 清淨無為。古代道教信徒 練氣士或者道士或者練丹士 想通過身心與天地融合,感應宇宙的奧祕,拋去假我,尋的真我 修真的解釋 以求達到聖人的境界,不以少而論多,不以大而論小,清淨無為,一視同仁,以萬物為芻狗。道教是中國的宗教嗎 道作為宇宙本體論的高度的地位...

中國宗教信仰的問題,中國宗教的特點是什麼

這個應該是學校規定的,不是國家規定的。你可以上訴學校。那你們學校違憲了,可以向上級反映 是學校不遵守國家憲法 中國人為什麼沒有宗教信仰求答案 中國從古至今是個世俗國家,在china 信仰宗教是自由的,但宗教堅決不能進入校園汙染青少年,更不能在社會大肆宣傳。宗教不能代表信仰,信仰是每個人自由的權利,我...

中國有什麼宗教嗎?為什麼宗教對中國人的信仰影響不明顯呢

中國本土最大的宗教是道教,另外還有外來的伊斯蘭教,教等。請記住,佛教是教育,而不是宗教。從前寺院 叢林,就是佛教的這些道場,這些道場實在講就是佛教的學校,寺院就是學校。他們裡面人做什麼?每天是講經說法,除了講經說法,就是大眾在一塊共修。共修大概是兩種方式,一種是參禪,一種是念佛,修止觀跟參襌是很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