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了我的歲月左石, 溫暖了我的歲月600字左石

2022-11-17 11:35:10 字數 2045 閱讀 8874

1樓:du天行者

買醉,歲月讓它從生活方式變成了生活態度。

--題記

我向媽媽提議去看看外公。自從外婆和他和弟弟去世後,外公開始變得鬱鬱寡歡、消沉、孤單。簡簡單單的三間房子,空空的,大大的長椅也是冰冷的,佈滿了灰塵。

整天陪伴外公的,也只有那些貓貓狗狗、花花草草。外公以前愛喝酒,說話總是糊糊塗塗的,後來因為喝太多酒生病了,很嚴重,我們都讓他別喝酒了,一點也不行。

到了外公家,門都是緊鎖的,看來外公又去街上喝酒了。門前的狗看見我們一下子就迎了過來,它都認識我了。舅舅告訴我,到外公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掃地,因為外公在家從來不掃地。

我找到掃把,三間屋子、裡裡外外,還有壩子,也都掃的乾乾淨淨。至於粘在地上的雞屎、泥巴、魚鱗,我都用小刀一點一點颳去再掃走。剛打掃完,外公就回來了,滿臉通紅,看來又喝醉了。

媽媽把從家裡燉好的食物放在椅子上(因為根本沒有乾淨的桌子),我洗了三副碗筷,這樣,就是我們的午飯了。大家都靜靜的吃著,我看見外公臉上佈滿了皺紋,很深很深,眼裡有清晰的血絲,眼裡本來是白色的地方變成了深黃色,眼睛向外凸,臉上的皺紋一直到了脖子上、胸前,延伸到了手上,佈滿滄桑的大手捧著碗,另一隻手向嘴裡送著食物,很慢很慢。外公老了--從一個身強力壯的大漢變成了一個白髮滿頭的老頭。

原本寬實的肩膀也塌了下來。歲月是一把無情的刀,把外公變成了這樣。

吃完了飯,收拾了一下,我們就回家了,外公又出去喝酒了。

沒有更多的語言,簡簡單單的一頓飯,老人很高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些、

寫感觸。、

我的一天作文600左石

我愛讀《中國好故事》的作文六百字左石

作文,題目:我文明我快樂,350字左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頭烏黑油亮copy的頭髮,一

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個不高不矮的鼻子,一排參差不齊的牙齒,這就是我。欣欣向榮、欣喜、歡欣……因為「欣」與任何字的組合都有好的寓意,故外公為我取名「陳欣」,好聽、好記、好寫……

我的特性可以用三個字表示:矛盾體。

我在校看似文靜,在家卻是令大人頭疼的調皮鬼,常讓家人哭笑得,有時也讓他們開懷大笑;看似不胖,體重卻超標,是醫生交待需**的物件;看似學習不錯,學習自覺性卻不夠,作業總是在大人的嘮叨聲中完成;看似嬌氣,生活自理性卻極強,從一年級開始,洗頭洗澡、洗衣晒衣、收書包、整房間……樣樣親力親為,在媽媽的軟硬兼施下,「逼」出了一個自力更生的我。

《我發現了身邊的"愛」》日記200字左石

三年級作文《2023年我的家鄉》4百字左石

4樓:潭州營銷

緣,讓我們相識在桂花爛漫的初秋;夢,又讓我們分別於烈日吐焰的盛夏。歲月悠悠,感謝你們伴我走過青春歲月裡最開心的日子。

忘不了我們一起笑過的日子。還記得麼?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不像中年人擔負著家庭和事業的雙重壓力,也不像老年人慨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惆悵。

我們就是我們,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倔勁兒。我們敢為夢想而付諸行動,我們能為青春增添快樂。舞臺上演繹著我們華美的舞姿,賽場上張揚著我們獨特的個性,校園裡記載著我們最純真的年華。

我們的笑,我們的快樂被歲月洗滌,風乾,蛻化為最開心的日子。

忘不了我們一起哭過的日子。還記得麼?那時的我們總以為夢想觸手可及,但當我們剛要觸及時又被其熾熱灼傷。

我們埋怨過,我們哭泣過,為「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而迷惘過。朋友是哭泣時的分擔者。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一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切的一切,激發著我們向前向上,鼓舞著我們奮鬥不息。

我們的淚,我們的悲傷被歲月輕柔,風乾,雖疼痛,但卻為前路鋪平了經驗,漸漸蛻化為最開心的日子。

「快樂固然令人興奮,苦痛又何嘗不美麗?!」歲月記載著我們的笑和淚,朋友是我們的分享者和分擔者,是青春最濃墨重彩的過往!

一起度過的最開心得日子是一首歌,旋律優美,意境深遠;是一幅畫,春意盎然,美不勝收;是一壺酒,愈濃愈陳,愈陳愈濃……

一年級作文我幫媽媽掃地50個字左石

你用愛溫暖了我作文,你用愛溫暖了我作文600字

我們擁有了,一個家。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尋找一個可以回去的地方 尋找一個充滿光亮的地方 尋找一個讓我們釋懷的地方。我們找到了,一個家。從我記事起,父親就很少回家。大部分的,是我和母親一起度過。這必然的,讓我對父親的容顏產生模糊。但我想我是幸福的,我擁有一種情感,一種很多人都感受不到的情感,而這種情感...

如何理解用愛溫暖你的生活,你用愛溫暖了我初中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經歷過單身,都經歷過一個人硬抗的時候你應該很清楚,當你難過的時候有多悲慘。可是戀愛了就不一樣了,你的難過可以有你愛的人幫你分擔,這樣再大的難過,一分為二,也就沒那麼難過了。尤其是患難與共的愛情,最能夠體會到這一點。2 你的開心可以變成雙份 單身時,就算有再美好的事,就算你再開心,也只是一個人...

溫暖的細節 作文怎麼寫,讓我溫暖的細節的作文

轉眼間童年的大門已徐徐向我關閉。回憶往事,有苦有樂,有開心,有生氣 而讓我記憶猶新的卻不是別的,而是我最愛的狗狗帶給我的小溫暖。幼兒園的暑假,在一個帶著一絲涼爽氣息的清晨,我興高采烈地跑到了大街上,開始了我在泥土地上的 藝術創作 哦 當然啦,陪著我的還有我的狗狗 正當我滿意今天的創作時,突然看到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