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足球對技術要求最高的是不是前腰這個位置

2022-11-17 10:25:09 字數 2341 閱讀 379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前腰」之於足球,就有些像「核心控衛」之於籃球,是各自的運動中最重要、也最難掌握的場上位置。

想要在這個位置上踢得出彩的球員,既需要善於盤帶,突破對方的防線;又要視野開闊,能為鋒線上的隊友輸送炮彈,傳出致命的一球;偶爾還需要自己來上一腳,攻城拔寨;如果再苛刻一些,還要頭球好,像齊達內在98年世界盃決賽那樣,後排插上頭球攻門;如果速度很快,像卡卡那樣風馳電掣千里走單騎就更妙了;當然,有的教練還希望自己的球隊從鋒線上就開始防守,因此前腰也要背上防守的擔子,就像切爾西的蘭帕德那樣稍稍後撤。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說,前腰是現代足球中對球員要求最高的位置。它要求這個位置上的球員「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但是在二、三十年前,前腰的工作就相對要簡單得多,只要能傳好球就行了。這是由場上的位置分工決定的:當時球員的分工比較明確,前鋒就是要進球,後衛就是要防守。

當時還沒有「前腰」這種比較明確的概念,與前腰的只能比較接近的場上位置就是「攻擊型中前衛」。攻擊型中前衛就是要給前鋒傳球,幫助前鋒進球。所以我們說,傳球才是前腰的本職工作,對於一名前腰來說,只有能把握稍縱即逝的機會為前鋒傳出好球才能稱為稱職。

因此,傳球意識和傳球技術對於前腰來說,是最重要的。

要想能傳出好球,首先要樹立「傳球第一,盤帶、射門第二」的信念,不貪帶、不貪功;其次要熟悉隊友的技術特點和跑位習慣,培養與隊友之間的默契,有條件的話多研究己隊的訓練及比賽錄影;最後才是苦練技術,包括培養出良好的球感、練習定點傳球、跑動傳球、頭球擺渡、任意球腳法等等,這些都是需要長時間的刻苦訓練的。置於視野的訓練,基礎練習是訓練時儘量不看球做動作,同時觀察隊友與對手的跑位,並用餘光看周圍的情況。

當然,沒有那一名成功的前腰位置上的球星是隻靠傳球就能「一招鮮、吃遍天」的,因此,其他的基本功也是要練得非常紮實的。只是,傳球對於前腰來說比較重要而已。

最後在強調一句,天賦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後天的刻苦練習。

2樓:酸奶瑞奇

並不是這樣的,其實足球場上的每一個位置對技術要求都算高的,前腰只是其中之一。像後腰這類的位置,在個人看來是對技術要求最高的,前腰只是負責組織進攻,很少會參與到防守中去,而後腰有時不但要參與到進攻中去,更承擔著大部分的防守任務,不但視野要開闊,技術要高超,腳法出眾之外,更要有冷靜的頭腦,就想ac米蘭的皮爾洛一樣。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後腰都像皮爾洛一樣,當今足壇還是攔截型的後腰居多,像加圖索等等,這類後腰對技術要求並不算太高,因為他們更多的作用就是防守。

當然如今也有綜合型的後腰,像法佈雷加斯,加戈等等。皮爾洛,算是技術型的後腰,因為在ac米蘭隊中有像加圖索,安布羅西尼這樣的純後腰,所以皮爾洛更多的是參與到進攻中去,所以個人認為技術型的後腰對技術要求最高,當然這也並不是絕對,還跟球隊的陣型,排兵佈陣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的技術是泛指的 控球過人技術的話應該是前腰了 其實防守也是一門特有的技術只是沒有過人技術那樣被人門欣賞 後衛的防守技術是不同於前場隊員的進攻技術的 如果你真的研究過 防守技術的話 你會發現 好多頂級的防守隊員 也有防守假動作的 只是一般防守的假動作都比較細微 不在慢動作裡很難看到或者是你就在他身邊你才能看清楚. 看看布馮的假動作吧 撲點球的時候守門員都有假動作的 世界盃的時候布馮就是用假動作騙過 安楨換的

4樓:葬花居士

一個技術性的前腰是不可或缺的

但我認為現代足球理念中對後腰的要求會越來越高,將會超越前腰的作用。因為前腰的主要作用是側重組織進攻,而後腰除了要擁有良好的大局觀組織進攻外,還充當本隊防線的第一道閘,兩手都要抓。

5樓:volvo推土機

不同的位置需要不同的側重點的技術,這個要清楚啊,不能一概而論,每個位置都要求技術的,進攻的,防守的?都是的。 只有每個位置的每個人的技術都很好,那麼才會組成一個很好的球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後腰。看現在的後腰幾重要,象馬克萊萊呀,巴拉克。蘭帕德。艾辛,古帝,維艾拉,全部是後腰。

7樓:l月改變世界

對,本人喜歡齊達內,卡卡,法佈雷加斯,中場是最重要的位置。

8樓:背影重重

應該是中前衛,要求要攻守兼備

9樓:高飛

對 這個問題不能以偏蓋全 每個位置有每個位置的技術 都是需要很好的訓練才行 可以說 前腰的球性會好些

10樓:

是,需要球技好才能為球隊作出巨大貢獻

11樓:憂鬱王子江

是的,像齊達內,卡卡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既然是核心就該能拿住球啊.

13樓:terry大輝

每個位置都很重要 要求都很高

足球的來歷,是中國的蹴鞠嗎,足球是不是起源於中國的蹴鞠啊

不是,現代足球的規則,與蹴鞠完全不同,世界公認現代足球來自英國。是,但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足球是足球運動或足球比賽的簡稱。當然它也指足球比賽中的用球。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中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 蹴鞠 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不少國家將足球定為 國球 ...

網球對身體要求多嗎?臂力是不是需要特別好

網球對身體素質是有一定的要求,臂力固然也是重要,最重要還是技巧。打網球的技巧如下 發球 發球姿勢,發球最重要的是要拋好球。有的人不是拋高了就是拋低了,其實,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拋球高度,最適合自己的擊球點,這和身高是沒關係的。當然,高個子發球天生就有優勢,因為他發球點高。一般來說,有一個標準的拋球...

愛人的最高境界是不是就是祝她幸福

不管他還是她吧,簡稱t得了!理解t,理解就是理解,不是自身的感受!不要過於強調自身的感受,不要強加自己的慾望到t的身上!愛t,要有實際的行動,而不是強調自身的感受,不要說什麼t痛你也痛!不要說什麼我希望你怎麼樣!不要說我想讓你怎麼樣!對與錯之間,你可以強烈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願,但是蘿蔔 白菜之間,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