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詧為何將仇家骸骨用生漆塗了一遍

2022-11-17 09:35:11 字數 364 閱讀 5381

1樓:匿名使用者

仇恨。蕭詧在爭奪皇位的時候,跟自己的叔叔內訌了很久。當時他麾下有三名杜姓大將,非常有才幹,可以說是蕭詧營中的中流砥柱。

但是這三名大將卻被策反了,最後反投敵人營中,這個舉動弄得最後蕭詧差點無緣帝位。

所以他殺盡杜家所有成年男性,把所有未成年的杜家人淨身。做完這一切,還不解恨,那怎麼辦?蕭詧想出了一個非常不人道的洩憤方法,那就是把杜家的祖墳挖了,用生漆把杜家先祖的骸骨塗了一遍。

這種做法是非常損陰德的,古人崇尚死者為大,這是對死者的不敬。再則這也是斷人家的風水,杜家雖然倒了,但是杜家世系嫁出去的女兒千千萬,這不得讓這些人心中憤恨。而且上位者做出這樣不人道、不理智的行為,也是非常不得人心,難怪最後他也被滅掉了。

蕭」為何變成「肖,「蕭」為何變成「肖」

一般認為,肖姓是蕭姓的俗稱。蕭姓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三十位的大姓,人口眾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六。姓氏起源 說法一 據 元和姓纂 通志 氏族略 古今姓氏書辨證 等有關資料所載,出自子姓,以國為氏,為周代宋國微子啟的後裔。說法二 據有關資料所載,古代嬴姓各部族首領伯益之後作士於蕭,便以蕭為姓...

2023年健身消費總規模將達1 5萬億,為何越來越多的人把錢願意花在健身上

一個令人吃驚的數字,在2020年,我國健身消費總規模達到1.5萬個億。這當中有沒有你的一份子呀,哈哈哈,在我們這個時代裡,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願意把錢花在健身上呢,下面就說一下我的看法吧。首先是我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了,有了一定的經濟實力了。在早些年以前,我們每戶人家連吃飽飯都是一個問題,所以更何況把額...

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將準時揭曉,為何去年的文學獎卻被順延到今年了呢

去年2018年瑞典的文學院深陷醜聞,並且在瑞典文學院還有多名院士先後辭職,導致了諾貝爾文學獎被順延到今年。而今年2019年會有兩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並且馬上就要揭曉。可能評獎委員會發生了什麼事,使得去年的文學獎不得不暫停評選故而挪到今年。去年的文學獎被順延到今年,可能是由於被選上的作品的原因,可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