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 是什麼意思

2022-11-17 09:25:11 字數 762 閱讀 4461

1樓:繁華一夢活寶

天下那麼多書,也有我沒有讀過的,一生沒有什麼缺德的事,任何話都可以對人開誠佈公.

"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是什麼意思?

2樓:

天下那麼多書,也有我沒有讀過的,一生沒有什麼缺德的事,任何話都可以對人開誠佈公。

有朋友發朋友圈「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誰人背後無人說,誰人背後不說人。」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事做微商的人發的,意思就是她們做微商有好多人議論,但是他們都不管別人怎麼說…堅持做自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在背後或多或少說過別人,無論好的壞的話。

5樓:

「書有未曾經我讀,事無不可對人言」,應該是出自歐陽修的對聯,「事無不可對人言」這句語出《宋史·司馬光傳》:「平生所為,未嘗有不可對人言者。」

意思是古今書籍有些沒有讀過,但是所經的事情沒有什麼不可以對人說的,前半句表示對於自己飽學的謙虛,後半句表示自己坦蕩的處事風格。

「誰人背後無人說,哪個人前不說人?」出自啟蒙書籍《增廣賢文》上集,意思同文,指人前議論人,背後被議論,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兩聯湊在一起可正常理解為表達豁達的生活態度,也可能是因為被人誤解的自我安慰。

6樓:位一璇

內心強大,不被外人左右的意思

讀現代新詩有什麼書可以,讀現代新詩有什麼書可以推薦?

你好 新詩創作 來十五講 作者殷自鑑。不過私以為還 bai是應廣泛地閱讀du中外的詩zhi歌,足夠的積累會對dao你的詩歌創作有幫助的。現代詩也叫 白話詩 最早可追源到清末,是詩歌的一種,與古典詩歌相比而言,雖都為感於物而作,但一般不拘格式和韻律。國內 當然海子,顧城,北島,余光中這些,還有藍藍寫得...

曾經有什么事讓你出名了,曾經有什麼事讓你出名了?

初三一次模擬考,因為老師說我們班一名學霸作弊,然後與老師爭辯起來,最後引起全班人與老師吵了起來,據說當時整棟教學樓都可以聽到她的聲音。最後,學校取消了這次模擬考 當然後來學霸沒出名,出名是那位有獅吼功的老師.高三那年我們班跟教職工打籃球賽,我一個大帽把我們副校長連球帶人扇出場外,然後副校長半月板撕裂...

讀課外書有什麼好處,讀課外書的好處有哪些?

1 增強對某門學科總體上的瞭解,包括該學科的內容方法和意義,它與其他學科的關係,在人類科技進步中的作用。2 提高學習該學科的興趣,體會該學科的外在與內在美,熱愛以至痴迷該學科。3 通過知識的拓展加深對課本知識的理解,瞭解知識發現與發明的過程,搞清知識的來龍去脈。4 吸取別人學習研究的經驗,學習別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