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信友善放飛夢想為主題的作文或(初中)

2022-11-17 05:00:12 字數 3748 閱讀 9722

1樓:

放飛夢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題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會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去拼搏。因為人有了夢想,生活才精彩,人有了夢想,生活才有趣。

我...

2樓:

明理誠信,這不僅是商界需要遵守的原則,也是人最基本的道德。它不僅指個人的行為,也是一種集體文明。 華夏文明,源遠流長,古時候的社會就在提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意思是人如果有了誠信,那麼金石都會開啟的。古時候,有許多因誠信而垂青萬...

3樓:

誠信歸家——城關中學初三(7)班楊露生命不可能在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題記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標,那就是:美麗、金錢、誠信、榮譽、權力、健康和地位。

——題記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標,那就是:美麗、金錢、誠信、榮譽、權力、健康和地位...

4樓:夏道萌

誠信可貴

阿木的小屋坐落在翠綠的小山丘下,他孤獨地生活了一年又一年,眨眼間便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

一天,阿木仍然繼續他辛勤的勞動。匆匆趕路的上帝既勞累又口渴,便上前向阿木借一小杯水,以解勞累之渴。阿木欣然地接受了上帝的請求,便回家取水。

誰料到回家路上竟遇一美人兒,兩人一見如故,相見恨晚,阿木快樂得竟忘了自己剛才信誓旦旦地答應了上帝的話,便與那美人結婚了。

二人一直相親相愛,辛福地生活著。

直到有一天,洪水肆意地淹沒了這樣和的小村莊。阿木與妻兒正努力地向高處逃命,洪水一寸寸地淹沒著大地,處在生死邊緣之際的阿木,想起了仁慈的上帝,便向蒼天呼喊:「上帝!

救救我吧!」仁慈的上帝果然出現了,阿木興奮地望著面前這個令人振奮的奇蹟,激動地說。

「上帝!請施捨您那仁慈的愛,拯救生靈吧!」

「孩子,我的那杯呢?」上帝安靜地,一字一字地說著。

阿木愣然了。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至於上帝是否有救那可憐的阿木,這就無從**了。但

值得我們沉思的是,阿木聽完上帝的回答後,是否領悟出什麼?我們也是否在那杯未借出去的水中領悟到什麼?

人與人之間,往往需要誠信。好比遼闊的大地需要鮮花綠草來點綴,也好比無邊際的天宇霹靂燦爛星辰來裝飾。誠實信用,是多麼可貴的品質!要做到誠實信用,又何尚不是一件難事,談何容易呢?

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曾經是「阿木」?當有人需要你的幫助時,你就挺身而出吧!當你挺身而出前,請考慮一下自己的實際情況與能力也當你信誓旦旦地向某人誠落時,也請你三思而後行,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兌現誠諾,總之,盡所能助人。

一個人,因為擁有較好的容貌而變得美麗,而一個人,又因為擁有誠實信用的品質而變得可愛。但一個人真正的美麗,是因為他的可愛!

希望採納

5樓:ohie晶晶

誠信,將會帶領你啟航,走向人生。

——題記

每天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做好答應朋友的承諾,言而有信……這些就是誠信。你可別把誠信看作是天大的事,也別把他輕視了。一切由誠信開始。

如果誠信是一本書,那麼你將會學習到猶如浩瀚大海般的知識。當你耐心地去閱讀一本書時,你會是那麼的愛不釋手。你會發現書中的無比樂趣;發現書中的無限祕密;發現書中的精彩。

換言之,當你誠心運用到你與生俱來的誠信時,你會結識到一群好友,為你往後的生活新增色彩,為你的生活帶來驚喜。

如果誠信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那麼你將會讓人感到了信任和舒心。當你抬頭**那一片天空時,你會是那麼的舒服。你會發現小鳥是那麼的開心翱翔;你會發現白雲會是那麼的悠閒漂浮;你會發現陽光會是那麼的燦爛。

換言之,當你誠心運用到你與生俱來的誠信時,你會令你的朋友對你無比的信任,和你在一起玩,會感到愉悅舒心。

如果誠信是一支筆,那麼你將會令人感到放心。當你用一支筆將你心中的快樂,憂傷,祕密全都寫出來時,你會發現你多了一位知心的朋友;你會發現你的快樂,憂傷,祕密有人與你分享;你會發現自己更加開朗。換言之,當你誠心運用到你與生俱來的誠信時,你會讓你身邊的朋友敢於把快樂和憂愁告訴你,讓你去分享和承擔,這樣,你的朋友將會感到放心以及開心。

誠信,真的能讓人感到信任,愉悅,讓生活精彩,充滿歡樂。一切由誠信開始,誠信真的能主宰一切,沒有誠信,世界將變的黯淡無光,所有人都在裝備自己。現在,每一個人之間的信任、支援、幫助都是由誠信築起的,是誠信,把每一個人的關係而拉近。

誠信,把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和諧,更美好。

6樓:紅個

朋友,你知道喬治。華盛頓是何許人也嗎?他就是美利堅合眾國的創始人之一,同時也是美國歷史上的第一位**。

而他之所以會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我認為在一定程度上是基於他從小接受的「誠信教育」。而《一千棵櫻桃樹》也是一個廣為人知的故事,它的大概內容是:華盛頓小時侯幫他爸爸砍雜樹,不小心砍倒到了一棵小櫻桃樹,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他如實向父親承認了錯誤,決心接受懲罰。

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父親不但沒有責怪他,跟沒有懲罰他,反而還對他的誠實行為大加讚賞。也正是因為父親對他從小的正確引導,才使得華盛頓掌握住了自己此後人生的方向盤。

誠信誠信,誠實和信任是它的主心骨。但無奈的是,當今社會中的「誠信」是越來越缺乏,越來越脆弱了。國家的發展帶動了社會的進步,在大肆追求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快速發展的同時,人與人之間隔著的「心牆」卻是越來越厚了,你不相信我,我不相信你,在人情事故著張無形大網的籠罩下,人們只得無奈地選擇沉默、居中的方式,小心翼翼地行走在網內,生怕掉入一個被別人事先設定好的坑兒,這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太多的傷心事。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文章中滿是無奈、氣憤、抨擊和宣洩。作者吃了一頓不過幾塊錢的早點,買想到在付錢時發現自己被偷了!她向店主解釋,卻引起了店主的疑心。

任她押手機、押車子、押證件,一怒之下,甚至要將親生女兒給押在店中,但遭老闆反問:「這小孩兒不像是你的,倒像是拐來的」作者實在是有口難辯,而這個死心眼的老闆又是無論如何不肯相信她。無奈之下,她只好再打**回家,讓家人從很遠的家中趕過來送幾塊錢的早點錢,而她卻因為這個「意外事件」,耽誤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

可笑吧?可這的的確確是事實啊!掀開浮華,我們必須承認,在物質發展的同時,精神上的某些方面還是沒有跟上這快節奏的腳步。

儘管這是社會存在已久並且愈演愈烈的現象,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付出一點點,試著相信別人多一點點,那不就能制止它的瘋狂發展了嗎?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每個人都以次為基本的道德準則,重新建立起一個充滿誠信的、互幫互助的社會大家庭,讓中華這條巨龍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被採納,謝謝

誠信與友善徵文初中生500字

已倡導友善,拒絕打鬧為主題的作文

7樓:獨酌酌酌

任世間花開花落,雨驟風疏,不變的仍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友善。曽看過這樣一則新聞:一群遊客正在興致盎然地參觀一棟古老的宅院,他們十分納悶,這座宅院為什麼特別大?

為什麼屋簷下還造了一間小屋子?導遊告訴他們:這是宅院主人為供路人遮風擋雨、過夜歇腳而特意建造的。

遊客們釋然了,為宅院主人的友善之舉而深深地感動。友善對待他人,友善對待生活,友善對待世界,就是友善對待你自己。

也許正因為你的友善,寂寞的心房不再孤單;也許在因為你的友善,改變了別人的一生;也許正因為你的友善,生命更加燦爛無瑕。人的一生太短太短,分分秒秒的過去都是生命的消耗,可因為友善,生命得到了永恆。不會友善的人生蒼白無力!

不會友善的人生懦弱無能!學會友善地對待他人,生命便永遠充滿了陽光,你為何不讓自己的生命多一點陽光燦爛的天地,少一點陰雨綿綿的死角!學會友善地對待別人吧!

你的夢在那開始!友善地對待別人,上帝會回贈你更多的人生精彩!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不解與煩惱要忘,為何你不能去體諒別人,用一種友善的態度對待生活!

以中華傳統誠信友善為主題的5年級作文

以《緬懷使命夢想》為主題作文,以《緬懷使命夢想》為主題作文600字

啊?國王一聽,大跌眼鏡。自己的王國里居然發生了這麼悲慘的事!可不能坐視不管!於是,他查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在王國頭條上登出了這條新聞。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為凱特琳抱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責罵叔叔。這件事情,凱特琳終於得到了一個說法。她在天堂上的靈魂,一定會很高興吧!這朵冰雪蓮花被陳列在了博物館裡,蓮花...

技能成才放飛夢想為主題作文六百字左右

進入了畢業考試前期的衝刺狀態,每天都十分辛苦,力倦神疲。這時候,回家就變得那樣美好。這時候的家,就像一杯還在冒氣的咖啡,讓我全身都充滿溫暖 這時候的家,就像一顆青檸檬,刺激著我的神經,彷彿那一刻以後我又精神百倍 這時候的家,就像一粒耐嚼的薄荷糖,使我呼吸順暢,心情愉快。家,它讓我忘記了期末的緊張感,...

求以妝點青春,放飛夢想為主題的演講稿。題目要自

偶然間,發現我們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羨慕 中年人留戀 少年人嚮往的青春風景線。澎湃著青春的熱血,洋溢著青春的熱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 思索過,青春是什麼呢?青春是一團火,笑容與彩霞飛映,汗水伴露珠瀟灑,脈搏跳動著奔騰的節奏,智慧彈奏著優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樣的熱忱,全身心地投入,獲得動人的笑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