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名班長,你會採取哪些措施管理班組

2022-11-17 04:45:10 字數 5108 閱讀 7546

1樓:童玉花闞茶

1.和他們搞好關係,交朋友,談心裡話。好讓自己可以開展管理工作。

2.做錯事是該嚴厲就嚴厲。

3.關係他們,培養他們的具體感。

4.領導交代我們班的事,一定和他們共同完成,而不是在那指手劃腳高高在上!

2樓:鐸傅香贏鵑

全班分成十個小組,每個小組各有正副組長一名.負責統籌全班衛生,紀律學習等日常工作,每曰報班長彙總並送呈班主任,這就叫「班長領導下的小組長負責制」責任到人,特別實用我們都是這樣做的.

假如你是班組長,你對班組管理有何建議和措施?

3樓:馬仔吖

1.加強班組的團隊管理,提升班組成員的協作精神,保證班組的高效運作,特制定班組團隊管理制度。

2.通過建立完善的激勵制度,使員工看到、並得到實現目標後的利益。在班內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提升班組的團隊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3.通過班組成員的充分溝通、集思廣益,使班組目標與成員目標保持高度一致,實現班組和員工共同發展我們確定了口號、標識和團隊日。

1.建立班長和員工之間的開放、自由、充分的溝通機制。

2.內部溝通需達成的目的:一是相互溝通,取長補短,共同進步:二是互幫互助,凝聚團隊,營造氛圍。

3.強自身建設,及時傳達上級領導、部門的批示精神,合理安排本班組的工作,特建立以下例會制度。

假如你是班組長,你對班組管理有何建議和措施

4樓:馬仔吖

1.加強班組的團隊管理,提升班組成員的協作精神,保證班組的高效運作,特制定班組團隊管理制度。

2.通過建立完善的激勵制度,使員工看到、並得到實現目標後的利益。在班內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圍,提升班組的團隊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3.通過班組成員的充分溝通、集思廣益,使班組目標與成員目標保持高度一致,實現班組和員工共同發展我們確定了口號、標識和團隊日。

1.建立班長和員工之間的開放、自由、充分的溝通機制。

2.內部溝通需達成的目的:一是相互溝通,取長補短,共同進步:二是互幫互助,凝聚團隊,營造氛圍。

3.強自身建設,及時傳達上級領導、部門的批示精神,合理安排本班組的工作,特建立以下例會制度。

假如我是一工廠班長該如何管理班組

5樓:匿名使用者

班組長是企業管理中重要的一環,是兵頭將尾,職位雖低,卻同樣責任重大,要想做好一名班組長,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一)對上:班組長首先要學會尊重你的上司,完成好上司佈置你的任務。

(二)對下:應該「敢要求,會教導」,敢要求,是說你要敢於向你的下屬提出要求,會教導,是說你要善於教導你的下屬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1、首先作為班組長必須瞭解並制定你部門的工作職責與工作目標,分解下屬的工作目標與工作職責;2、培訓指導屬下人員的工作方法與工作要求,根據各自的工作目標要求下屬人員編制工作計劃,並按工作計劃實施,以實現工作目標的完成;3、激勵下屬人員的工作任務完成,工作態度,表揚要當眾,批評要單個,給員工留面子;4、定時開部門例會,進行下階段工作計劃佈置、上階段工作總結,提出重點工作要求;5、對屬下人員多溝通,瞭解困難,幫助解決困難,這樣屬下人員會很為你賣力的。

(三)待人方式:1、以仁義對人,你將收穫仁義。以仇視對人,你將收穫仇視。

2、好員工是鼓勵出來的,不是批評出來的。不好的員工並非天性不好,多數的原因是被環境和領導逼出來的。3、如果你能堅持以正面的眼光,友善的心態看待員工的不足和錯誤,你將能激勵員工改進工作,並收穫更多的信任。

如果你總是以責備的眼光看待員工,以嚴厲的批評管理員工,可能也會改進工作,但卻會製造對立情緒,越來越不好管。管理的問題涉及的方面有許多,現代企業管理強調人性化管理,員工和我們一樣是企業的主人,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展現自己的人格魅力,這一點特別重要,因為管理人的過程中,需要藉助溝通的技巧,化解不同的見解與意見,建立共識。要有自信的態度,體諒他人的行為,(注意:

不是不講原則),當產生矛盾與誤會的時候,適當的提示對方,當別人違反原則時,直接有效的告訴對方,並做出適當的處罰,善用詢問和傾聽,控制自己,讓自己不要為了維護權利而侵犯他人。仔細觀察並重視他人情緒上的表現,儘量清楚得了解他們的想法及感受,加以引導和激勵。遇事講原則,樹立自己良好的個人形象,說到做到,講信譽,有責任心,敢於決斷。

制訂合理、有效的遊戲規則,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法治」而不是「人治」。處理問題公平、公正、公開,多鼓勵,少批評,多樹立正面形象,制訂本團隊的「小紀律」,樹立「小標兵」,搞好「小核算」,先做人,再做事,以身作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買這本書來看《優秀班組長使用手冊》本書針對班組長的工作特點,系統地闡述了班組長應該具備的基礎知識及日常工作中必需的管理工具、方法和技巧,解答了班組長工作中的各種困惑,並且提供了具有操作性和指導性的工作方法。

作為一名班組長你將如何開展班組管理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班組長要在班組成員中樹立起自己的威信,不僅要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和工作能力,還要經常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熱情幫助班員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通過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班組的團結、和諧與穩定,以關愛之心贏得威信。

班組長如何做好班組管理工作? 15

8樓:文科班de差生

基層班組管理要做好工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堅持原則,公平合理

管理水平的高低,可以決定整個企業生產經營的優劣。由此可見,一個優秀的班組對於我們民爆行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班組長作為「兵頭將尾」,具有管理班組的各種權利。

要用好這個權利,就要堅持原則,不拿原則作交易。要為人正直,主持正義,不徇私情。

(二)以身作則發揮榜樣的力量

一個優秀的班組長肯定是一條身先士卒的好漢,一個樣樣拿得起放得下的榜樣。有了做榜樣的資本,才能夠培養和凝集班組的士氣,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戰鬥力。有句話叫「行動勝於言論」。

(三)要有過硬的本領——熟知安全操作規程,技術規程

一個優秀的班組長應該嫻熟本班的任何一個工藝流程和生產環節,哪個環節或裝置出了問題,馬上就會想到是哪些不良因素導致的結果,並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解決。

(四)要有吃苦耐勞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一個優秀的班組長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上班走在人前,下班走在人後。要具備敢打敢拼,敢啃「硬骨頭」、「打硬仗」的心理素質。當遇到困難,遇到難題的時候,是最能鍛鍊班組長能力和發揮班組長才能的時候。

(五)有角色認知起好「橋樑」作用

班組長是「兵頭將尾」,在領導面前是兵,在班組中是將,具有承上啟下的特殊作用。是上下連線的「橋樑」。一方面要加強與領導的聯絡,另一方面要關心員工。

既要把領導的管理意圖和生產任務很好地傳達、分配到班組每一個員工,同時還要收集每個員工反饋的資訊,反映給領導,以便讓領導及時的知道決策的正確性與否,對不適當的地方進行調整,使生產能健康平穩的進行。

基層班組是企業結構中最基礎的單元,是構成企業全域性工作的基本單位,班組工作是企業一切工作的落腳點、歸屬點,也是出發點,是企業管理的基石和企業全域性效率的基礎和根本保證。企業的一切生產要素立於基層、來於基層、在於基層。

萬丈高樓平地起,靠的是根基牢固、紮實。企業能否做大做強,取決於基礎工作,取決於基層,這已是不容置疑的共識。

9樓:笑笑來著

基層管理

以愚數十年的管理經驗,要做一個讓人心服口服的基層管理者必須具備以下五要素,:1、能力強,有威信。2、品德好,樂助人。

3、能吃苦,做榜樣。4、有鐵桿(骨幹),能呼應。5、善溝通,互信任。

當然還有常規的基層管理要領:1)、辦事要公道。辦事要公道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非常難。

我國由於過去長期受傳統的小農經濟和計劃經濟的影響,公平常常被錯當成平均主義,所以需要基層管理者在分配工作中做到辦事公道,獎罰分明,分配利益時也要做到公道,只有這樣才能夠服眾。 2)、關心部下。缺乏對員工在工作、生活上的關心和了解,員工自然也會不滿意你。

3)、目標明確。目標明確是做領導的一個最重要和最起碼的前提。作為一個基層管理者,目標也應非常明確,否則就純粹是一個糊塗官。

4)、準確釋出命令。作為一線的指揮者,釋出命令的準確程度應像機場上的管制員給飛行員釋出命令一樣的準確,否則容易產生歧義,在命令的傳播過程中必然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失誤,造成工作中的事故。 5)、及時指導。

工作中,下屬總是希望自己能時常得到上司的及時指導,因為上司的及時指導就是對下屬的關注和培訓。 6)、需要榮譽。作為基層管理者還應做到非常慷慨地把榮譽和獎金分給大家,你部下的勞動模範越多,你的工作就能做得越好。

10樓:李亞華

班組長算是公司最基層的管理者,言外之意公司指令的執行層,簡單意見:

一、管理應該注意的的問題

1、與員工之間共同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2、共同排除影響工作中的障礙。

3、不必過細管理。

4、賦予員工的自我決策的權力。

5、減少員工之間因職責不明而產生的誤解。

6、告訴員工清晰認識自己工作應該做到什麼標準。

7、指導員工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盡情發揮自己的能力。

8、讓員工及時瞭解必要所需的資訊

二、管理方法

1、針對不同性格的員工要採用不同的方式;

2、針對不同的場合要採用不同的方式;

3、員工對你的要求就像你對上司要求一樣;

4、一定要將員工工作表現及時反饋給員工;

5、用資料來顯示員工的成績;

6、調節好員工的內部矛盾;

7、及時解決員工的合理需求,像薪資獎金之類的需求;

8、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11樓:龍

以學校班級中的班組長來說:

一、將老師分配的任務完整釋出下去,任務分佈儘量均勻,別偏心,讓每個人有平等受尊重的感覺。

二、處理好跟同學們的關係,要保持跟大部分同學關係良好,才能在班級裡站得住腳。

三、面對某些個特殊同學,比如不聽從管教、喜歡吵鬧的同學,應儘量避免跟其針鋒相對,同時也別向老師打他們的小報告,那樣只會讓其仇視你,而給你工作帶來更大的麻煩。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拉近跟其關係,多理解,以誠意來管理,讓其在正常上課時間想吵鬧都會覺得不好意思。

如果做到了上面三點的話,相信你已經是一個好班長了。另外,管理本身是一門學問,想做得更好的話,就多看看管理類的書籍咯,裡面的管理方法挺多的。

12樓:納蘭丶飄雪

團部隊管理經驗慢慢積累

假如你是一名導遊,請用一句宣傳語向遊客推介濟南這個城市。急急急急

向遊客bai推薦濟南這個城市du 的宣傳語 四zhi面荷花三面柳,一dao城山色半城湖。1 導遊人回員要自信 自強,答不管面對什麼人 什麼事,導遊人員都不應妄自菲薄,而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的力量和能力。一個自信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總是充滿信心,勇於克服困難 爭取成功。不過,一個人的自信來自於實力,所以...

面對輪椅上的霍金,假如你是一名記者,給你一次採訪的機會,你想向輪椅上的霍金問些什麼呢

你對你所獲得的成就,有什麼想說的話嗎?你會尊敬的霍金先生 將來你會接受換身體手術嗎?身體的健康與殘缺,是我們無法預料也不想發生的對比,一個人對生活精神情感的追求更勝於外在的完美的追求,坐在輪椅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身體是健康的心卻是殘缺的,因為這個時代太多這樣的人。why shall we move ...

祕書應如何做好保密工作,假如你是一名祕書人員,在做好保密工作時應該怎樣管好自己的嘴呢?

祕書的保密工作可以分為幾個方面 一方面,你職責協助範圍內的檔案檔案 包括紙質文件 電子文件 傳真件 郵件 等 二方面,因你工作性質所接觸的會議 商務談判內容以及與其相關的人事情況 三方面,妥善辨別處理相關或不相關人員對你所服務範圍內的事務的打聽,不要在聊天或開玩笑中洩露機密 四方面,因你工作性質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