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辨識腦中風前兆症狀,爭取3小時寶貴時間

2022-11-17 01:55:09 字數 5556 閱讀 6788

1樓:知曉

腦中風前兆:

1、面部或(和)肢體突然麻木、無力,尤其是一側肢體麻木和無力,持物不穩,有時伴肌肉痙攣,走路時雖未遇路障,卻突然跌倒或者出現行走不穩症。

2、一隻眼或雙眼突然短暫發黑或視物模糊,突然看東西重影或伴有眩暈。

3、頭痛、頭暈,可伴有視物旋轉、噁心、嘔吐。

4、突然出現吐字不清,說話錯亂甚至不能說話。

對百姓而言,有時候中風的徵兆很難辨識,中風患者常因家人沒有及時發現其中風的徵兆,延誤救治而使患者腦部受損甚至喪命。

如何進一步判斷家人是否出現腦中風呢?其實有3個簡單方法:

要求病人說一句簡單的話

———如果病人用詞正確、發音不含糊為正常,如果用詞錯誤、發音含糊甚至不能說話則為異常。

要求病人兩隻手都平舉

———讓病人閉上眼,雙上肢向前平伸10秒,如果兩側上肢運動一致或無移動為正常,如果一側手臂無移動,另一側無力往下掉則為異常。

要求病人展示笑容

———讓病人露出牙齒或微笑,如果面部兩側運動對稱為正常,如果面部兩側運動不對稱則為異常。

一旦判斷家人發生中風,家屬應當馬上做兩件事:第一,撥打120把病人送到專業的腦科醫院進行救治。第二,把病人就地放平,將其頭部偏向一側,解開衣領的扣子。

2樓:式雷酌

1、面部或(和)肢體突然麻木、無力,尤其是一側肢體麻木和無力,持物不穩,有時伴肌肉痙攣,走路時雖未遇路障,卻突然跌倒或者出現行走不穩症。

2、一隻眼或雙眼突然短暫發黑或視物模糊,突然看東西重影或伴有眩暈。

3、頭痛、頭暈,可伴有視物旋轉、噁心、嘔吐。

4、突然出現吐字不清,說話錯亂甚至不能說話。

腦中風的前兆是什麼

3樓:中醫魯健

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頭痛劇烈,肢體力衰,眩暈明顯,跌倒發作,舌根發硬,事物不清。

中風前兆是什麼

4樓:渾濮歐陽雨蘭

你好;中風的先兆徵象表現多種多樣,最常見的有以下12種:  ⑴頭暈,頭脹,記憶力減退,失眠,特別是長期心腦供血不足;

⑵頭痛,與平日不同的頭痛即頭痛突然加重或由間斷性頭痛變為持續性劇烈頭痛;  ⑶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脣麻或一側上下肢發麻;  ⑷突然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活,時發時停;  ⑸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⑹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跌跤或暈倒;  ⑺精神改變,短暫的意識喪失,個性的突然改變和短暫的判斷或智力障礙;  ⑻出現嗜睡狀態,即整天的昏昏欲睡;

⑼突然出現一時性視物不清或自覺眼前一片黑蒙,甚至一時性突然失明;  ⑽噁心嘔吐或呃逆,或血壓波動並伴有頭暈、眼花、耳鳴;  ⑾一側或某一肢體不由自主地抽動;  ⑿鼻出血,特別是頻繁性鼻出血。

5樓:

中風的先兆症狀包括:(1)有高血壓、 動脈 硬化病史的人突然出現頭痛、頭暈、眼前發黑或頭痛固定在一側伴有對側肢體的麻木、無力,常預示出血性腦血管病的發生;(2)反**作的說話不清、視物模糊、 一側肢體麻木無力,是頸內動脈系統短暫性腦缺血的典型表現,此時預防腦血栓形成就刻不容緩了;(3)中老年人突然視物旋轉、耳鳴、嘔吐、取物不準,四肢麻木無力且反**作,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的表現,預示該系統將要發生嚴重的缺血性腦血管病;(4)心臟病 有心律失常時,如風溼性心臟病出現房顫時,左心房內的栓子極易脫落進入腦動脈而發生腦栓塞。

6樓:鹹慕葷俊遠

中風或腦出血前兆:大約有24~48小時症狀。走路不能保持以前的平衡感。說話口齒不清晰。這個時候最好直接去3甲醫院,**相關科室的門診注射一些藥物,就能保證不發病!

突然中風或腦出血的症狀判斷:做一個簡單的臉部表情:全臉笑,不能完成;說一句簡單的話:

謝謝或對不起之類的,不能清晰說出來;兩邊手臂同時抬高,如果上下差異很大。如果這3項都無法順利完成,即可判斷為中風或腦出血,立即讓病人靠牆坐好,然後千萬不要動病人,直接叫救護車!!!

**偏方:我們平時吃的食物,國產的紫皮洋蔥,中等大小的一個,外面除了焦皮和根泥土等不好的切除,其他的全部保留,清水洗滌乾淨。然後用攪拌機攪拌成泥,一個洋蔥+2湯匙老陳醋攪拌均勻。

一次性多做一些,然後放在玻璃瓶中放入冰箱的冷藏櫃儲存。每天早飯和午飯吃到中間,吞2湯匙製作好的洋蔥老陳醋泥。一般情況下,只要出血止住後2~3個月就能基本全部恢復正常。

如果發病後,後遺症時間比較長(3~10年或更長),那就根據個體差異有一些能徹底恢復但是時間會長一些,有一些只能讓症狀減輕,是否能痊癒就不能完全保證了。這個偏方是驗方,我已經在20多年中幫助很多很多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徹底恢復正常了。

7樓:劉良芳主任

得了腦中風會出現哪些症狀?

1、頭痛:無論是腦出血或腦梗死,頭痛非常常見,亦是一個重要的腦中風症狀和訊號。

2、眩暈:眩暈還多伴有嘔吐或耳鳴,是腦中風的症狀中比較常見的。

3、口角流涎(流口水):出現口角斜、流口水或食物從口角流出的現象,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4、意識障礙:變現為神志模糊不清、呼吸不應、打呼嚕,嚴重的可出現深度昏迷。

5、嘔吐:一般是伴隨頭痛一起出現的,也非常常見,其特點是多為噴射狀嘔吐。如遇有嘔吐咖啡色(醬油樣或棕黑色)液體,表示病情非常為重。

6、一側肢體和麵部的感覺異常。

7、突發的視感障礙:表現為看不見左或右的物體或視覺缺損,也可以表現為一過性的眼前發黑或眼前突然飛過一隻蚊子的感覺。

8、突發的言語不清和吞嚥嗆咳症狀:表現為病人說話不清,吐詞困難,喝水或吞嚥時嗆咳。

8樓:赧朋申屠微婉

大部分腦中風病人是突然起病的,而且多在安靜休息時發病,使人猝不及防.腦中風的發病也同**一樣是有前兆的.①遠期前兆:

發病數月或數年前,可有記憶障礙如記憶力減退、健忘、記憶力不集中等;或感異常麻木症狀:肢體麻、面麻、舌麻、手麻、尤其是手指麻木、個別人頭皮麻木、講話不利、頭痛或偏頭痛;異常動作症兆:頭搖、肌肉顫動、口角撮動、下眼皮起跳等.

②近期前兆:發病數日或數月前,表現為頭昏,短暫性頭暈、耳鳴、眼前發黑、視物不清、失語、流口水、口眼斜歪、失明、複視或雙影、神志失常、頹發肢麻、腿軟無力不靈活、失眠嗜睡、無原因發火等.

9樓:牧典表秀美

可能是中風前兆,中風前兆還可能會出現頭暈,乏力,噁心,胸悶,暈厥等。

10樓:糜卉稽以蓮

你好,所謂中風是腦梗引起的一種神經性反應。一般在病情發作前有可能會出現抽搐或頭暈、噁心、乏力等不良反應,需要注意檢查血壓血脂等相關指標

11樓:東方不敗

中風是中醫說法,分為出血性中風和缺血性中風。不能根據症狀判斷,一般病人都會有頭暈,嘔吐,麻木,肢體或者語言等障礙出現。建議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確診。

如果病人是缺血性中風,建議服用大**含有水蛭毛冬青麝香牛黃等中藥成分的好的中成藥**。

12樓:中醫魯健

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頭痛劇烈,肢體力衰,眩暈明顯,跌倒發作,舌根發硬,事物不清。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期可以觀察舌頭有沒有不能向兩側彎曲的情況,有就有可能了,要當心

14樓:式雷酌

(1)有高血壓、 動脈 硬化病史的人突然出現頭痛、頭暈、眼前發黑或頭痛固定在一側伴有對側肢體的麻木、無力,常預示出血性腦血管病的發生;(2)反**作的說話不清、視物模糊、 一側肢體麻木無力,是頸內動脈系統短暫性腦缺血的典型表現,此時預防腦血栓形成就刻不容緩了;(3)中老年人突然視物旋轉、耳鳴、嘔吐、取物不準,四肢麻木無力且反**作,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的表現,預示該系統將要發生嚴重的缺血性腦血管病;(4)心臟病 有心律失常時,如風溼性心臟病出現房顫時,左心房內的栓子極易脫落進入腦動脈而發生腦栓塞。

1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發現腦卒中常見預兆依次為:(1)舌頭髮硬,說話含糊不清;(2)口水不經意地由嘴角流出;(3)臉部一側麻木,表情僵硬;(4)經常頭暈,多忘事;(5)端不住碗,拿不住筷子;(6)大手指大腳趾突然麻木;(7)半邊身的麻木無力;(8)小腿脛骨發酸發軟;(9)腳下發虛,像踩棉花;(10)脖子發硬發挺,伴隨頭痛。

新zhi康天然水蛭素:水蛭素的抗凝作用有別於肝素,它是迄今最強的特異性凝血酶抑制劑,與凝血酶以等摩爾比結合,能與血漿中游離的及凝血塊中與纖維蛋白結合的凝血酶結合,從而阻斷凝血過程,防止血栓延伸。

16樓:尚醫健康

中風前兆的症狀有哪些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中風前兆最典型的就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發作一般持續幾分鐘或者幾個小時,之後能夠恢復到正常狀態。常由於顱內血管的痙攣或者微栓子再通之前,引起區域性腦缺血,導致突發短暫的、可逆的神經功能障礙,比如有一過性的肢體乏力、麻木、語言不利、口角流涎等等表現。還有血壓波動大,部分患者還會出現頭痛、頭暈、看東西模糊,一旦出現這種症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儘早的檢查**。

從中醫來說,腦中風主要與內風有關,自然界的風有變化快、動的一個特點。人體的內風也有與之相似的地方,症狀突然出現、突然消失,還有頭暈目眩的症狀都體現了內風的特點。

腦中風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8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腦病科-主任醫師-趙曉東-腦卒中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9樓:寶格格

腦中風的前兆叫做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患者主要表現為一側肢體的突然性乏力但一段時間後好轉,肢體麻木或是突發性的失明、失語但後期會好轉等,此類症狀都是腦中風的前兆。在症狀消失後,很多患者會忽視,專家提示,若出現類似症狀,患者應引起重視,並進行早期**。

20樓:遊風戲雲

腦中風最典型的前兆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發作一般持續幾分鐘或者幾個小時便能恢復到正常。其他還有血壓波動大,部分患者會出現頭痛、頭暈、看東西模糊、有一過性肢體麻木、言語不清或口角流涎等表現。一旦出現這些症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儘早檢查**。

2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多長時間 現在情況多長時間了

22樓:中醫謝永亮醫生

中風會出現頭暈頭昏反應遲鈍 , 一側肢體癱瘓感覺麻木 , 說話吐詞含混不清或者完全不能言語 , 甚至四肢抽搐意識模糊噁心嘔吐大小便失禁等 。

23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中風的前兆有語言障礙主要是說話不清楚,吐字困難。視覺異常,患者總會突然眼前發黑,數秒後又會恢復。意識障礙,總是頻繁打哈欠。

腦中風的前兆是什麼?

24樓:式雷酌

(1)頭暈,特別是突然感到眩暈。 (2)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面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脣麻。 (3)暫時性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4)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 (5)與平時不同的頭痛。 (6)不明原因突然跌倒或暈倒。

(7)短暫意識喪失或個性和智力的突然變化。 (8)全身明顯乏力,肢體軟弱無力。 (9)噁心嘔吐或血壓波動。

(10)整天昏昏欲睡,處於嗜睡狀態。 (11)一側或某一側肢體不自主地抽動。 (12)雙眼突感一時看不清眼前出現的事物。

腦中風的前兆並不是突如其來的,約有1/3的卒中發病前會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通常持續數分鐘到數小時,不超過24小時,也叫「小中風」。

腦中風怎麼治療?腦中風的治療方法

腦中風是專科疾病,自己不要亂吃藥.但血壓一定要定期量,並且要多關心病人,多與他交流,心理疏導.還有,可以到一些社群醫院 腦血管疾病 的關鍵在於為腦組織的恢復創造一個良好的內環境,使由於腦組織缺血缺氧甚至壞死而導致其他神經系統的體徵得到改善,防止血栓形成 動脈硬化形成。所謂病去如抽絲對腦血管疾病而言更...

腦中風有哪些症狀,腦中風的症狀有哪些?

1 短暫的口齒不清或流涎症狀 對於腦中風的前兆有哪些這個問題,很明顯文章一開頭就已經介紹了這是一種因為腦部缺血或者出血為主要臨床症狀的疾病,因此當腦中風問題出現以後,將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極大的影響。首先如果平時說話正常的人,突然說話不利索 流口水,就是中風跡象,可能會突然發病。2 短暫性的視物模糊 ...

患上了腦中風要注意什麼事情,腦中風的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1 飲食方面 一般要低鹽低脂飲食,有糖尿的不僅要低糖飲食,而且要控制飲食 2 要戒菸限酒 抽菸可能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因此不要吸菸,酒要少喝,長期飲酒者每天白酒控制在1兩左右,啤酒1瓶,葡萄酒在4兩左右 3 腦梗塞要常規每天服用抗血小板藥物 如阿司匹林等,高血壓的要吃降壓藥物,調節血壓,儘量把血壓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