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魚塘應放養多少魚,十畝魚塘能養多少草魚

2022-11-17 01:55:06 字數 5193 閱讀 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首先要確定養殖品種

養殖哪些水產品有前途

要提高水產養殖效益,水產專家建議積極調整品種結構,多養以下幾類較有養殖前途的水產品種:

1、主養怕冷的品種:即養熱帶魚、蝦,如羅非魚、淡水白鯧、巴西鯛以及羅氏沼蝦、南美白對蝦等,這些品種肉質較好。有的顏色豔麗,還可做垂釣物件。

同時養殖條件要求不高,即可單養,也可混養,養殖週期短,見效快。

2、混養長腿的品種:即實行鱉(甲魚)、烏龜、河蟹、青蝦、美國青蛙等與魚類混養。既可以魚為主,也可以鱉、蟹、蝦等為主。

如以魚為主,每畝混養幾十只甲魚,利用池內小雜魚,再補充一些飼料,畝產甲魚10—20公斤是很容易辦到的。

3、套養吃魚的品種:在同一口池塘中,適當套養一些肉食性魚類,如鱖魚、烏鱧(黑魚)、加州鱸魚、鯰魚等。利用這些魚類,既可以清除池塘裡經濟價值低的小型野雜魚類,將它們轉化為優質水產品,又可為放養魚減少爭食、爭氧物件,提高養殖魚類的產量。

一般每畝水面可套養肉食性魚類10—30尾。要注意的是,肉食性魚類投放時規格要小於主養魚類,以保證主養魚的安全。

4、精養絕後的品種:即引進養殖湘雲鯽、湘雲鯉等三倍體魚類。因這些魚類不能繁殖後代,具有生長快、肉嫩味鮮等優點,而且在較低的溫度下(5℃)仍可攝食生長,相對延長了生長期,產量較高。

5、暫養味美的品種:如泥鰍、黃鱔、黃穎、虎頭鯊等,長期以來都被人們認為是「小品種」,規格小、產量低,現在這些小品種由於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逐步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多年來比較平穩,可以利用春季將規格較小的黃鱔、泥鰍買進來,實行投飼精養。經過幾個月飼養後再上市,不但可達到較大規格,同時市場**也會有較大提高。

其次最好能進行立體養殖,立體養殖綜合效益比較高,可以參考

高密度養殖,:

池塘高密度養殖(以投精飼料餵養為主)

隨著配合飼料的推廣,眾多養殖戶已經從單純的餵養花白鰱向以草、鯽、青魚為主的投精飼料餵養,但施肥養魚仍然必需,花、白鰱仍然佔據著一定的比例,也能提高養殖綜合效益。

下我們以畝產1200公斤模式做簡單介紹:

1、養殖條件

面積5~30畝,水深1.5~3米,接近水源

2、養殖特點

利用優質的外源性營養,如配合飼料等提供給魚充分的營養。利用飼料中的殘渣和魚體排出糞便,配合少量漁肥達到肥水目的,促進花白鰱的生長。

3、養殖品種

白鰱、鱅、草魚、青魚、鯿、鯽、黃顙魚混養。

4、設施與設定

鰱 300尾/畝 鱅 50尾/畝 草魚 150尾/畝

青魚 90尾/畝 鯿 400尾/畝 鯽魚 400尾/畝

黃顙魚 250尾/畝

5、放養前準備

魚種放養前7~10天,選擇晴天中午用生石灰或藥物清塘,放養前魚種用藥物消毒。

6、養殖管理

①對養殖品種進行馴食。

②投飼堅持「三看,四定」的原則,即「看天氣、水色、魚群活動情況」,「定時,定點,定量,定質」

③水質管理,保持水質肥、活、嫩、爽,當透明度達到35釐米以上時,要適當追肥,預防魚病發生。

④注意開增氧機和全池消毒,儘量減少魚病的發生。

7、捕撈

經過一年飼養,基本上白鰱300公斤/畝,鱅70公斤/畝,草魚200公斤/畝,青魚180公斤/畝,鯿200公斤/畝,鯽130公斤/畝,黃顙魚30公斤/畝,達到1100~1200公斤/畝。

還有的就是:

①採用水深適中的池塘(水深為1.2~1.6m).

②除了池塘水偏酸性和低鹼度需適當施些石灰外,在整個養殖過程中儘可能不用化學物品和藥物.

③採用更有效的機械增氧機.

④限制從池塘內清除淤泥.

⑤控制和減少塘堤和池塘集雨區的水土流失.

⑥儘量不向池塘內投有機肥.

⑦選單養模式棄混養模式,建議在池塘推廣「80:20池塘養魚」模式,即:某一種攝食顆粒飼料的、較受消費者歡迎的、**值魚類的產量要佔80%,其餘20%的產量是「服務性」魚類。

2樓:木子紅鷹

放養規格 成魚池投放的鱖魚魚種大多是第二年的魚種,規格有體長5~6釐米(體重1克)的,有體長7~8釐米 (體重4.5克)的,有體長10~12釐米(體重40克)的,有體長15~25釐米(體重50~100克)的。另外,還有放養當年夏花魚種(體長3釐米左右,體重0.5克左右)當年養成商品魚的。 (2)放養密度 一般每667平方米放養體長5~6釐米的鱖魚魚種1000~1200尾,體長7~8釐米鱖魚魚種800~1000尾,體長10~12釐米鱖魚魚種500尾左右。

如果是經驗豐富的養殖戶,水源又特別充足,池塘是新挖魚塘,餌料魚充足,放養密度可以適當增加400~500尾。否則,要減少放養密度。 (3)放養 鱖魚魚種入池要在清塘後8~9天。

入池前,放幾尾小魚(試水魚)入池,測試清塘藥物毒性是否消失。若小魚活動正常,說明毒性消失,即可放魚。否則,要緩放。

鱖魚魚種入池前要用2%~4%的食鹽水浸泡5~10分鐘。入池時,工作人員穿防水褲下水,將池水輕輕潑進盛魚容器,待水溫與池水相差不多時,傾倒容器,將魚種輕輕用容器推離開來。放養時要在池塘的上風頭。

我想承包一個十畝左右的魚塘,想問一下養什麼魚好?一年的利潤是多少?

3樓:水和正瀧實

十畝的魚塘一般可以作為精養魚塘的!當然精養魚塘投資大利潤也大,風險性也相對來說大些。您是淡水養殖還是海水呢?

十畝魚塘能養多少草魚

4樓:菊花臺**甲

用海大的

飼copy料的哈,我很多同學都在bai海大。

海大的飼料品質du很不錯哈,既然zhi你用dao海大的飼料,那麼很可能是要高密度養殖了。

不知道你是南方還是北方,我熟悉南方市場的養殖規律,現在就給你講講南方(長江以南適用)的高密度養殖方法:

水溫在10-15度的時候就可以放苗了(大概在3月左右),500-600尾/畝,規格5尾/斤左右。花白鰱各100左右/畝。投喂顆粒飼料,蛋白在28左右即可,可根據草魚的大小選擇飼料粒徑。

養殖到6月開始進入疾病高發期,主要的病害包括「草魚三病」,指環蟲,車輪蟲,錨頭鰠,絛蟲,孢子蟲,斜管蟲,魚波豆蟲,水質突變,亞硝酸鹽中毒,藻類中毒等。此時也是草魚食量大增的時候,注意變換飼料的粒徑和飼料的投喂量。到11月進入冬季,此時草魚攝食量減少,疾病的發生也減少,規格大概也達到5斤/尾左右。

即可起捕入市,亦可等到年度起捕,此時**相對較好。

具體的養殖事宜建議諮詢當地的海大飼料業務員,本資料僅供參考!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魚

5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合理搭配抄

放養比例魚種放養搭配比襲例目前尚無嚴格規定,從大多數經濟效 益好的養殖模式看,以畝產成魚400公斤為例,其放養搭配比例為:白鰱450尾、35.5公斤;鱅魚40尾,4公斤;草魚60-80尾,15-20公 斤;鯉魚20尾,1公斤;團頭魴50尾,2.

5公斤;鯽魚100尾,3公斤; 青魚6-8尾,4公斤。

這種放養搭配雖然優質魚比例不高,但魚種成本低,投 資風險小,養成優質魚的個體大,增重倍數較高,效益較好。也可將這一模式改 為以優質魚為主,草魚數量增加到100尾以上,團頭魴增加到150尾以上, 白鰱降至350-400尾。這種模式的特點是投入較高,效益較高。

魚塘是指捕魚或養魚的地方,特指魚圍塘的內部間格或圈住魚的圍網。一般理想的池塘,要求面積較大,池水較深,光照充分,水源暢通,水質肥沃,交通方便,以利於魚類的生長和產量的提高,並利於生產管理。

6樓:迪奧凝脂

魚塘的魚必須得混養,所以一畝魚塘應投放:白鰱34斤,0.2斤/尾,170尾;花鰱3斤,0.

2斤/尾,15尾;草魚52.5斤,0.7斤/尾,75尾;鯿魚5.

5斤,0.1斤/尾55尾;鯽魚14斤,0.1斤/尾,140尾。

按市面上優質的飼料(如通威等)和肥料(如龍登漁肥等)來推算,全年需投飼料756斤,1200元,肥料281.7斤,281.7元。

按一般規律,藥物70元/畝,水電費50元/畝。每畝總計需投入魚種、飼料、肥料、藥物、水電等費用2036.75元,投資回投率60℅左右。

若結合科學投喂一定的青草、小麥等,科學施放一定量的低價雞糞等,其效益則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池塘養魚(pond culture)主要飼養技術包括混養和密養、輪捕輪放、日常管理和綜合經營。中國池塘養魚現無論在總產量、養殖面積或集中連片魚池(fish pond)平均單產方面均居世界首位。

在同一水體裡放養棲息習性不同、食性各異的異種同齡和同種異齡不同規格的魚類,是中國池塘養魚技術的特色和核心。

混養的魚類應為習性相關,對水質和水溫(在生長季節)要求相似。混養的理想魚類有鰱魚、鱅魚(上層魚類)、草魚、魴魚(中層魚類)、鯉魚、鯽魚、鯪魚、青魚(底層魚類)等。

將棲息於不同水層的魚混養,能立體利用水體空間。

與單養相比,可以較大幅度地增加放養魚的密度。草魚、青魚的糞便既是培養浮游生物的肥料,又能提供大量有機碎屑以及孳生的細菌群體,供鰱魚、鱅濾食;鯉、鯪、鯽可清除殘餌,改善水質。既有充分利用水體、提高產量之利,又兼收餌料再利用、改善水質之效。

將同種異齡不同規格的魚混養,還為在一個生產季節分批捕撈、均衡上市提供了條件,同時為下年培育了大規格魚種。

7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養比例魚種放養搭配比例目前尚無嚴格規定。

從大多數經濟效 益好的養殖模式看,以畝產成魚400公斤為例,其放養搭配比例為:白鰱450尾、35.5公斤;鱅魚40尾,4公斤;草魚60-80尾,15-20公 斤;鯉魚20尾,1公斤;團頭魴50尾,2.5公斤;鯽魚100尾,3公斤; 青魚6-8尾,4公斤。

這種放養搭配雖然優質魚比例不高,但魚種成本低,投 資風險小,養成優質魚的個體大,增重倍數較高,效益較好。

也可將這一模式改為以優質魚為主,草魚數量增加到100尾以上,團頭魴增加到150尾以上, 白鰱降至350-400尾。這種模式的特點是投入較高,效益較高。

8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合理搭配放養比bai例魚種放養搭du配比例目

zhi前尚無嚴格規定,從大dao多數經濟效 益好的專

養殖模屬式看,以畝產成魚400公斤為例,其放養搭配比例為:白鰱450尾、35.5公斤;鱅魚40尾,4公斤;草魚60-80尾,15-20公 斤;鯉魚20尾,1公斤;團頭魴50尾,2.5公斤;鯽魚100尾,3公斤; 青魚6-8尾,4公斤。這種放養搭配雖然優質魚比例不高,但魚種成本低,投 資風險小,養成優質魚的個體大,增重倍數較高,效益較好。

也可將這一模式改 為以優質魚為主,草魚數量增加到100尾以上,團頭魴增加到150尾以上, 白鰱降至350-400尾。這種模式的特點是投入較高,效益較高。

兩畝魚塘能養多少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斤魚?

老師喊我擦黑板 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 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1 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2 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

一畝魚塘能養魚多少尾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放養量跟你投放的規格有關,估計你問的是商品魚,這個規格一般是放養二齡魚,一般在600 900克左右,養殖一年在1000 1500克左右,畝投放在400 600尾較合適,再搭配點其它的魚,畝投放量還跟你的養殖水平 池塘條件 水質條件 氣候等因素有關。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斤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池塘養殖品種的多少,完全由你自己決定,很多魚都是可以搭在一起混養的!至於產量這個問題就看你放養的品種和密度了,不同的品種和不同的放養密度,產量是不同的!1 挑選魚苗需選體質健壯 生活力強的優質魚苗。2 看魚苗群體色素。優質魚苗群體色一致,無白色死苗,身體清潔,略帶暗青色,劣質魚苗群體色素不一,為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