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魚?一畝魚塘要多少魚苗,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2021-03-04 03:26:18 字數 5388 閱讀 5870

1樓:楊俐華肯

1四大家魚親魚的放養密度 種類 每畝放養數 每畝搭養其他魚類數 青魚10~15尾(總重200~250公斤) 可搭養鰱親魚8~10尾或鱅親魚4~5尾 草魚15~20尾(總重125公斤左右) 可搭養鰱親魚5~10尾鱅親魚1~2尾,池內螺螄多時,搭養青魚2~3尾 鰱魚15~25尾(總重60~100公斤) 可搭養鱅親魚2~3尾,池內水草多時可搭養草親魚2—3尾或後備草魚10~15尾 鱅魚10~15尾(總重75~125公斤) 可搭養鰱親魚1~2尾(或不搭養),池內水草多時搭養草親魚2~3尾或後備親魚10—15尾 1.池塘選擇 鰱魚屬於套養魚類,套養在主養鯉魚、鯽魚、草魚、團頭魴的池塘中,處於服從地位,它的池塘選擇與在所申請認證的上述主養魚類完全一致。 2.

水質要求 鰱魚的水質要求與所申請認證的主養鯉魚完全一致。 3.苗種要求 苗種放養前須經檢驗、檢疫,選擇品質純正,健康無病,規格整齊。

放養時間在5月中、下旬。 4.池塘飼養 1)魚種培育 魚苗放養:

5月中、下旬,池水溫穩定在18℃以上時,為適宜投放時間。投放鰱魚烏仔,投放密度為每平方米3-5尾。 飼養管理:

魚苗入池後,以濾食浮游動植物為主兼食飼料碎屑。 成魚養殖:魚種投放規格、密度,投放越冬魚種規格為100-200克/尾,放養密度為0.

4-0.5尾/㎡。 鰱魚是套養魚類,以鯉魚出塘起捕時間為準。

2)越冬管理 越冬密度:壓塘成魚和魚種的越冬密度一般為0.3-0.

6㎏/㎡。根據池塘條件可作適當調整。 越冬魚體要求:

魚體應無病無傷,肥滿健壯。 越冬方法:越冬池塘應比較乾淨,保水性好,冰下水深保持在1.

5米左右,分規格並塘:冰封前每公頃用90%晶體敵百蟲1.5-3.

0公斤全池潑灑池水浮游植物量應保持在25-50mg/l。保持水面透光性,應及時掃除冰面上的積雪,打冰眼觀察水質及魚的活動情況。 網箱養魚。

適應的水域範圍較廣,它可以在湖泊、水庫、河流中設定,只要水深大於網箱高度,就可進行正常養殖,建成一個個「水中池塘」,它比陸地池塘水活氧足,排汙力強,更適宜單品種或多品種密養,產量高,易管理,易捕撈。集約化網箱養魚,是一種把大中型水體優越的環境條件和小水體密放精養方法結合起來的養魚新技術。富營養型水域一般每100畝水面設定1畝網箱,中等營養型水域每200畝設定1畝網箱。

例如網箱養鯉魚,每立方米放養體長13~20釐米鯉魚種60~80尾,飼養200天,一般每尾出網重量可達到0.65~0.75公斤,畝產可達1.5萬~2.5萬公斤,高的畝產在5萬公斤以上. 2,3水產養殖中魚飼料 http://****

sdbaian.***/news/view.asp?

id=54 4 池塘養魚是中國大部分地區使用的養魚方式,目前產量約佔淡水養魚的60%以上,具有投資小、收益大、見效快、生產穩定等特點。 魚池條件: 面積:

一般成魚池面積為5_10畝,這樣易於管理。親魚池、魚苗池、魚種池以3-5畝為宜。 水深:

一般成魚池水深2_3米。北方的越冬池以嚴寒最厚冰層以下1.5-2米為宜。

魚苗池、孵化池水深為1.0_1.5米為宜。

魚種池一般要求水深1.5-2.0米。

水質:水源充沛、水質良好是養魚的根本條件。 底質的要求:

池塘底質最好是壤土,砂壤土,其次是黏土。 4.放養前的準備工作 休整池塘,清除池底雜草、雜質、平整池塘。

a.清塘消毒 土法清塘:即冬季排幹水,通過池底凍結、乾燥和爆晒來清除敵害,改良底質。

藥物清塘:可使用生石灰或漂白粉。 b.

注水和培育水質 池塘消毒後,待藥物毒性消失,即可住新水,在魚種放養前7_10天,既投基肥,培育水質。 5. 魚種放養 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

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0.25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飼養到秋季可達規格0.

5_0.75公斤,如放養0.5_0.

75公斤的可長到1.0_1.5公斤。

鰱鱅魚一般放一齡魚種,12_18釐米規格,到出塘可達0.5_0.75公斤。

其他魚如鯉魚、鯽和團頭魴都放養一齡魚種,密度偏稀一些,規格為12_14釐米左右,經過幾個月的飼養,鯉魚可達規格0 .5公斤,團頭魴150_350克,鯽魚100克以上。 6.

高產放養模式: 各地根據多年養殖經驗,經過科學總結,制訂了許多放養模式,在此不一一列舉。在此僅介紹80:

20放養技術: 1). 用上述標準方法準備池塘。

2). 將規格均勻一致的能攝食顆粒飼料的魚類(如鯽魚)的魚種和規格比較均勻的濾食性魚種(如鰱魚)放入已準備好的池塘中,大致分別佔總產量的80%和20%。 3).

以一種營養完全、物理性狀好的顆粒飼料,按規定的計劃和方法飼餵80%的魚類。 4). 在整個養殖週期中,始終將池塘水質維持在一個不會引起魚類應激反應的水平。

5). 在收穫時,主養魚(80%)的個體應大小均勻、達到上市規格。 7.

魚種放養密度 各地使用的放養密度應根據池塘條件因地制宜。對於首次採用80:20池塘養魚技術的養殖者,每畝水面收穫時主養魚的重量不超過以下的限量:

a. 在增氧受限制、不能沖水的池塘,其魚重量定為167公斤; b.在增氧不受限制、沖水受限制的池塘,其魚重量定為267公斤; c.

在增氧和沖水均不受限制的池塘,其魚重量定為400公斤; d. 連同配養魚20%的重量,a、b、c三類池塘的總產魚重量分別為209公斤、333公斤和400公斤。 e.

若希望出塘平均規格為500克,則a、b、c三類池塘放養魚總數量分別為418尾、666尾和800尾。其中主養魚佔80%,配養魚養魚佔20%。 8.

池塘養魚的飼養管理 好的管理是養殖成功的重要因素。養殖的最終目的是獲得最大的利潤。最大的利潤是通過維持生產成本與魚種的質量和數量、飼料的質量和投喂量、環境質量之間的平衡來取得的。

科學的飼養管理具體可概括為以下八個方面: a.經常巡塘,觀察池塘中魚群動態 每天早、中、晚巡塘,黎明前觀察魚類有無浮頭現象,浮頭的程度如何;日間可結合投餌和測水溫等工作,檢查魚活動和吃食情況。

在高溫季節,天氣突變時,魚類易發生嚴重浮頭,還應在半夜前後巡塘,以及時制止嚴重浮頭,防止泛池。 b.除草去汙,保持水質清新和池塘環境衛生,及時防除病害。

c.掌握池塘注排水,保持適當水量,防澇抗旱,防止逃魚 根據情況,10_15天注水一次,以補充蒸發消耗,使魚類有充裕舒適的活動空間和良好的生活環境。 d.

根據天、水溫、季節、水質、魚類生長和吃食情況,確定投餌量,及時做好防病工作。 e.做好全年飼料、肥料需求量預算和分配。

f.合理使用增氧機,投餌機等漁業機械,搞好維修保養和用電。 g.

注意市場**,及時安排出塘,有條件的地方可搞好輪捕輪放。 做好池塘日記記錄和統計分析 具體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魚種放養和計劃收穫、實際收穫記錄、投餌施肥記錄、水質管理和魚病記錄、經濟效益分析。

以上是池塘養魚技術的主要要點。用八個字可系統地加以概括: a.

水要有充足的水源,良好的水質,適宜的水溫,寬敞的水面; b.種要有優質的品種和體格健壯的大規格魚種; c.餌要有營養全面的人工配合顆粒飼料; d.

密以較高的密度獲得較高的產量; f.混適當混養肥水性魚類; g.輪搞好輪捕輪放,也可搞輪作即上茬養成魚,下茬養魚苗; 防認真做好防病治病的工作,貫徹「有病早防,無病先防,防重於治」的原則。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2樓:老師喊我擦黑板

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

1、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

2、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體重0.25公斤的魚種,經過4個月飼養到秋季可達規格0.5-0.

75公斤,如放養0.5-0.75公斤的可長到1.

0-1.5公斤。

鰱鱅魚一般放一齡魚種,12-8釐米規格,到出塘可達0.5-0.75公斤。

其他魚如鯉魚、鯽和團頭魴都放養一齡魚種,密度偏稀一些,規格為12-14釐米左右,經過幾個月的飼養,鯉魚可達規格0 .5公斤,鯽魚100克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綜合防病

1、加強預防:前期在天氣晴好時,可使用殺蟲藥潑灑一次,以殺滅水體及魚體的寄生蟲,隔2天再使用消毒藥殺菌。並在飼料中新增藥物投喂,預防病害發生。

同時注重定期防病,每月用生石灰、硫酸銅和硫酸亞鐵合劑、二溴海因、二氧化氯等藥物潑灑。

2、綜合**: 梅雨季魚類主要病害為暴發性出血病、赤皮病、爛鰓病、肝膽綜合症、指環蟲、孢子蟲病等。通常情況下,發生魚病時,首先應殺蟲。

同時進行水體消毒,並採取內服抗菌藥餌進行防治。病情穩定後用生石灰將池水調成弱鹼性,以利魚類生長。

3樓:渴望藍天

一畝魚塘能養800公斤魚。

作為主養魚時,667平方米(即一畝)放養80~100尾;作為配養魚時,667平方米放養20~30尾,放養規格最適的是2齡魚種(每尾0.25~0.5千克),這樣的魚當年可長到1.5~2.5千克,再養1年(3齡魚)可達3~4千克,甚至超過4千克。草魚在飼養過程中,要特別注意飼養管理,為減少草魚爛鰓、腸炎等疾病,一定要堅持貫徹「四定」(定時、定量、定質、定位)投飼,要及時防病治病。草魚喜清流水,因此近幾年來草魚也作為工業化養魚和網箱養魚的主養品種。

4樓:迪奧凝脂

因為魚塘的魚必須得混養,所以一畝魚塘應投放:白鰱34斤,0.2斤/尾,170尾;花鰱3斤,0.

2斤/尾,15尾;草魚52.5斤,0.7斤/尾,75尾;鯿魚5.

5斤,0.1斤/尾55尾;鯽魚14斤,0.1斤/尾,140尾。

按市面上優質的飼料(如通威等)和肥料(如龍登漁肥等)來推算,全年需投飼料756斤,1200元,肥料281.7斤,281.7元。

按一般規律,藥物70元/畝,水電費50元/畝。每畝總計需投入魚種、飼料、肥料、藥物、水電等費用2036.75元,投資回投率60℅左右。

若結合科學投喂一定的青草、小麥等,科學施放一定量的低價雞糞等,其效益則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池塘養魚(pond culture)主要飼養技術包括混養和密養、輪捕輪放、日常管理和綜合經營。中國池塘養魚現無論在總產量、養殖面積或集中連片魚池(fish pond)平均單產方面均居世界首位。

在同一水體裡放養棲息習性不同、食性各異的異種同齡和同種異齡不同規格的魚類,是中國池塘養魚技術的特色和核心。

混養的魚類應為習性相關,對水質和水溫(在生長季節)要求相似。混養的理想魚類有鰱魚、鱅魚(上層魚類)、草魚、魴魚(中層魚類)、鯉魚、鯽魚、鯪魚、青魚(底層魚類)等。

將棲息於不同水層的魚混養,能立體利用水體空間。

與單養相比,可以較大幅度地增加放養魚的密度。草魚、青魚的糞便既是培養浮游生物的肥料,又能提供大量有機碎屑以及孳生的細菌群體,供鰱魚、鱅濾食;鯉、鯪、鯽可清除殘餌,改善水質。既有充分利用水體、提高產量之利,又兼收餌料再利用、改善水質之效。

將同種異齡不同規格的魚混養,還為在一個生產季節分批捕撈、均衡上市提供了條件,同時為下年培育了大規格魚種。

一畝魚塘能養魚多少尾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放養量跟你投放的規格有關,估計你問的是商品魚,這個規格一般是放養二齡魚,一般在600 900克左右,養殖一年在1000 1500克左右,畝投放在400 600尾較合適,再搭配點其它的魚,畝投放量還跟你的養殖水平 池塘條件 水質條件 氣候等因素有關。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

一畝魚塘能養多少斤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

池塘養殖品種的多少,完全由你自己決定,很多魚都是可以搭在一起混養的!至於產量這個問題就看你放養的品種和密度了,不同的品種和不同的放養密度,產量是不同的!1 挑選魚苗需選體質健壯 生活力強的優質魚苗。2 看魚苗群體色素。優質魚苗群體色一致,無白色死苗,身體清潔,略帶暗青色,劣質魚苗群體色素不一,為花色...

兩畝魚塘能養多少魚,一畝魚塘能養多少斤魚?

老師喊我擦黑板 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 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1 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魚的一項高產措施。大規格魚種具有抗病力強,成活率高,生長迅速的特點。2 在池塘飼養條件下,草魚一般放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