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了腦中風要注意什麼事情,腦中風的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21 19:17:09 字數 5861 閱讀 9861

1樓:奇遇趣聞

1、飲食方面:

一般要低鹽低脂飲食,有糖尿的不僅要低糖飲食,而且要控制飲食;

2、要戒菸限酒:

抽菸可能是腦卒中的危險因素,因此不要吸菸,酒要少喝,長期飲酒者每天白酒控制在1兩左右,啤酒1瓶,葡萄酒在4兩左右;

3、腦梗塞要常規每天服用抗血小板藥物:

如阿司匹林等,高血壓的要吃降壓藥物,調節血壓,儘量把血壓控制在140/90mmhg以下,有糖尿病、腎病的要控制在130/80mmhg以下,記住降壓藥物要天天服用,最好服用長效降壓藥物,使血壓平穩;

4、高血脂的:

要服用降脂藥物,最好低密度脂蛋白控制在2.1mmol/l以下,降脂**不僅僅是降低血脂,而且可以穩定動脈硬化斑塊,軟化血管等作用;

5、伴有糖尿病要控制血糖:

通過飲食運動、口服藥物、以及胰島素等方法控制血糖,儘量使空腹血糖控制在4.4-6.1而且要控制飲食,不可暴飲暴食;

6、規律、適度的體力運動:

另外還要對血管狹窄、tia、心臟病、睡眠呼吸暫停等疾病進行干預**,那就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了,作為患者及其家屬至少要了解上面的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疾病的發病機制是血管壁受損,管腔狹窄;血壓下降,血流緩慢;血液成分的改變,黏度增高。**:一般急性期用甘露醇或者是速尿,白蛋白脫水,積極溶栓,擴血管,抗血小版**後期以鍛鍊患肢恢復肢體功能為主,一般鍼灸按摩,配合活血化瘀的藥物**,積極控制血壓和血液粘稠

3樓:式雷酌

控制高血壓:定期檢查血壓,可在家中自行測量或去醫院檢查,根據醫囑長期規律服用降壓藥,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控制高血壓是防止腦中風**的關鍵。

2.控制血糖:如伴有糖尿病者,應遵循醫生的建議,使用降糖藥控制糖尿病。胰島素可在家中自己注射。控制好血糖對延緩腦動脈硬化、防止腦中風**至關重要。

3.戒菸限酒:吸菸對腦中風的病人是很不利的,飲酒過度可加重腦血管意外發生,有吸菸飲酒嗜好者必須下決心戒菸限酒。

4.合理飲食:低鹽、低脂、高維生素飲食,補充適量蛋白質,每天鈉鹽攝入量應低於6g,不吃肥肉和動物內臟。

這個疾病的發病機制是血管壁受損,管腔狹窄;血壓下降,血流緩慢;血液成分的改變,黏度增高。**:一般急性期用甘露醇或者是速尿,白蛋白脫水,積極溶栓,擴血管,抗血小版**後期以鍛鍊患肢恢復肢體功能為主,可輔以中藥來**恢復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多長時間了 現在情況多久?

患上了腦中風要注意什麼事情?

5樓:魔女

你好,不要過量飲酒。最好要戒酒,即使避免不了每天也只喝

一、兩杯即可。適量的酒能預防中風,過量的酒則會導致中風。每天喝

一、兩杯酒,罹患出血性中風或因血管栓塞而引起中風的機會,只有不喝酒的人的60-70%。至於每天喝三到四杯酒以上的人,比不喝酒的人要高出三倍的中風機會。

6樓:由開濟

腦中風後主要是肢體的**,注意癱瘓肢體的鍛鍊和功能**,如果臥床需要多翻身、活動肢體,預防墜積性肺炎、褥瘡、關節攣縮等併發症,還需要針對中風的原因進行預防性用藥避免中風**

7樓:淡淡品味

對於已經中風的患者來講,我們認為他有兩大任務,第一個任務就要做**,第二大任務,在**的同時要做好預防,這個預防叫第二級預防,也就是預防他再中風,因為中風的患者一般來講,在五年之內有一半的人都會中風,所以必須要做好預防,在預防的過程當中,往往要注意什麼?第一個方面,在日常生活當中,是要求去幹預它的危險因素,要干預哪些危險因素呢?中風以後的危險因素主要表現為,比如說高血壓,比如說血脂代謝異常,再比如說血糖高或者糖尿病,或者說有心臟病等等,這些都是危險因素,我們要及時去控制這些危險因素。

其次我們要注意,按中醫的理論來講,調理好身體,保證經絡暢通,經絡不通有哪些表現呢?比如說總是感覺到手腳發麻,或者某個地方疼痛,某個地方運動功能障礙等等,中醫認為這個屬於經絡不通,那麼還要注意疏通經絡。

8樓:李大夫的客服呀

不要過量飲酒。最好要戒酒,即使避免不了每天也只喝

一、兩杯即可。適量的酒能預防中風,過量的酒則會導致中風。每天喝

一、兩杯酒,罹患出血性中風或因血管栓塞而引起中風的機會,只有不喝酒的人的60-70%。至於每天喝三到四杯酒以上的人,比不喝酒的人要高出三倍的中風機會

腦中風的患者應該注意什麼?

9樓:

一旦發生中風以後,要看中風的輕和重的情況,就是剛才前面講的一些症狀,比如手發麻這些症狀以後,很快有的病人要到醫院去趕快送急救,送醫院。但是有些病人突然發生昏迷的時候,比如路邊上或者家裡的時候,我們一般要注意幾種情況,為什麼呢?這種時候不能動她,一般把他平臥下來不能對他產生刺激,因為為刺激以後血壓會更加高會加重他出血的,讓他平臥,然後把領口解開,然後頭往一側,因為有時候中風以後,比如出血或者出血以後會引起嘔吐,那麼嘔吐可能會造成病人窒息,所以一般人中風的時候,一旦發現可能判斷是中風的時候,病人要平躺著。

然後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控制他的血壓,判斷病人的情況,看看他的手腳是不是能活動,看看他的講話語言這方面,這方面控制好以後趕快第一時間送給醫院。

10樓:鳳波府夜梅

不能激動,不受刺激,中風後沒有藥可以**的,可以調理

11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在飲食上一定要保持低鹽低脂的飲食習慣,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儘量清淡一些,以免造成血管硬化,血壓升高的危險。還要注意少吃甜食,因為甜食容易在體內轉化成脂肪,促進動脈硬化的問題。注意少吃動物脂肪,因為動物脂肪也會加速動脈硬化,患者還需要戒菸戒酒,多吃一些優質蛋白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

12樓:抗季韓晶霞

目前**腦中風最好的方法是幹細胞**,濟\南\空\軍\醫\院\細\胞\生\物\治\療\中\心\**腦中風效果很好,可以諮詢**

1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的治呀 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按中醫的理論來講,調理好身體,保證經絡暢通,經絡不通有哪些表現呢?比如說總是感覺到手腳發麻,或者某個地方疼痛,某個地方運動功能障礙等等,中醫認為這個屬於經絡不通,那麼還要注意疏通經絡。

15樓:

注意堅持服用藥物,對於腦中風的患者來說,應該口服抗血小板藥物。在服用期間一定要注意防止出現消化道出血,**粘膜出血等的傾向。二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多吃一些低脂低鹽的食物,少吃肥肉,多吃一些綠色的蔬菜,也可以適量的攝入一些瘦肉魚肉的。

16樓:

飲食方面:多吃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如芹菜、韭菜、西蘭花、梨、蘋果、奶製品、豆製品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蛋黃、烏賊魚等,忌菸酒易消化、高維生素飲食。

17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首先來說腦中風患者需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有太大壓力,要注意控制好血脂血糖和血壓,注意低鹽低脂飲食,注意作息規律,還要經常運動,有條件的話可以適當做做**鍛鍊,還有就是注意避免出現併發症,比如墜積性肺炎,褥瘡等等,還要注意避免跌倒,以免出現二次腦梗或者腦出血的情況,這些都是要當心的事情。平時還要注意不要停藥,注意口服抗血小板藥物,活血化瘀藥物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儘早把心臟病**痊癒!

護理腦中風的患者時應該注意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腦中風的護理要注意生活上一些行為問題,在腦中風的生活中,每一個姿勢行為習慣都不能夠忘記護理工作。對腦中風的點點滴滴做好護理,是腦中風的病情得到有效的緩解。睡姿的選擇:

偏癱病人病情穩定後,就應經常變換體位,至少每2至3小時翻一次身,這樣可以避免體重對區域性壓迫時間過長導致褥瘡發生。中風偏癱病人臥床姿勢也應重視,吞嚥困難是腦中風後的常見問題。

腦中風的護理工作要注意睡姿,具體的睡姿應該做到那些注意事項,還需要大家自己去了解清楚。對腦中風的護理還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進行,合理的飲食對腦中風的護理幫助很大,大家要高的重視。腦中風病人由於大腦功能受損,會出現肌肉痙攣,併產生疼痛,處理肌肉痙攣、緩解疼痛是促使癱肌恢復功能的一個重要環節,陳麗平介紹了下列方法:

按摩是調節運動中樞興奮狀態,緩解肌肉緊張的有效手段,應該運用平穩的手法,開始時輕柔,然後逐漸加強,每次需進行半小時,並逐步教會病人自行按摩,達到止痛的目的。

腦中風的護理要從患者的每一個姿態做起,具體的方法大家還需要多想功夫,多找一些類似的資料,對腦中風的正確護理方法瞭解清楚。對腦中風的護理工作要處處都要做好,不管是腦中風有沒有進行**,都要做好正確的護理,這肯定是對腦中風的護理有很好的幫助的,這點大家要重視起來。

20樓:我叫汪小敏

完整細緻的家庭護理對**事半功倍。在家庭護理中,首先要注意**褥瘡護理,要定時翻身、拍背。白天儘量做到每2小時翻身拍背1次,夜間做到每3-4小時翻身拍背1次,儘量不要把患側肢體壓在下面,保持良肢位。

21樓:企鵝

經常運動,吃點清淡食物

22樓:是明明

這個根據患者的一個具體情況表現幹部,我一般都會知道的。

腦中風注意哪些事項?

23樓:

1、解除患者的思想負擔

不要讓患者有心理負擔,認為得了腦中風就無法恢復了,要經常鼓勵、安慰患者,讓患者處在一個舒適、和諧的氛圍中,減輕患者的疲憊感。

2、細心照顧患者 在飲食上,應補充足量的蛋白質,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低糖低鹽低脂肪;鼓勵患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穿衣、吃飯等。

3、早期功能鍛鍊 當患者病情穩定後,要抓緊時間進行早期的功能鍛鍊,防止關節廢用性痙攣。

4、語言鍛鍊

通常患者腦中風後,語言功能會受到影響,這時家屬要多和患者交流,讓患者表達自己的意願,及時表達不清楚、不連貫,也不要打擊,要讓患者知道自己的話已被聽懂,幫助患者重拾信心,重建語言功能。

24樓:多睦健康

您好: 讓患者重心逐漸移向患腿,訓練患腿的持重能力。3.在患者能獨立坐穩後開始作業**,內容包括日常生活能力訓練,如吃飯、個人衛生、穿衣、洗澡、做家務、。

功能鍛鍊。這就是物理**,由大關節至小關節,大肌肉至小肌肉。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要求病人的家屬,在病人平躺床上時,應該用枕頭墊住腳板,讓腳板直立,避免復原後,腳板變形,走路如跛腳似的。

祝早日**。

腦中風患者注意哪些飲食?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風之後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護理,最好是選擇低膽固醇和低脂肪的食物,限制那些動物脂肪的攝入,防止血管受到損傷,比如豬油、牛油等,要攝取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最好是適量而止,比如瘦肉或雞肉,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碘豐富的食物。

很多人都聽說過中風,中風實際上就是腦梗死,多多少少對於這種疾病有一定的瞭解,一般都是在老年人當中比較常見,中風所帶來的危害性很大,不僅會影響到腦部的健康,同時也會造成致殘致死的機率,有中風的患者需要儘快的**,那麼中風**期的飲食護理是怎樣的呢?下面來介紹一下。

中風患者需要注意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限制那些動物脂肪的攝入,防止血管的損傷,比如豬油、牛油或奶油等,含有膽固醇含量會比較高,也要避免食用蛋黃或蟹黃以及動物的內臟等,飲食以清淡和富有營養為主,千萬不要攝取著一些油膩性食物,以免會增加血管的損傷。

每天合理安排飲食,攝取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但是要適量而止,比如瘦肉、雞肉、牛肉和魚類等等,保證身體內所需要的氨基酸,對於改善機體免疫的防禦功能和運動能力有一定的幫助,適當的增加降血脂和降血液粘稠度的食物,比如洋蔥、海帶和黑木耳。

另外,中風患者還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碘豐富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和蝦米等,因為點能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的沉積,防止動脈硬化的形成,同時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除了飲食方面的護理之外,還需要注意天氣的變化,注意自身的保暖,預防感冒,不要用腦過度。

獻血需要注意什麼事情,獻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剛獻完血,可不能劇烈運動,需壓迫針眼處10分鐘左右或用彈力繃帶壓迫20分鐘左右,防止皮下出血 而且還得保證針眼處保持乾燥清潔,24小時內不沾水,避免感染 獻血手臂24小時內不提重物 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 高溫作業 長途駕駛車輛。1 瞭解血液生理知識和獻血常識,消除緊張心理。2 獻血前兩餐不要...

寶媽在家帶小孩都要注意什麼事情,在家帶孩子的寶媽適合做什麼工作?

不要讓小孩碰到危險的東西。注意身邊是否有可碰的東西。別撞到。別冷著,餓了。多喝點兒水。在家帶孩子煩得我想死!有種心如死灰的感覺!一樣很崩潰 公婆上班 我在家裡帶孩子 意見不合 老一輩的育兒觀念 天冷了給孩子穿的跟麵包一樣 一歲多了不給孩子吃輔食 不給孩子吃水果 而且還特別不注意衛生 自己嘗過的米粉還...

下暴雨時要注意什麼事情,下暴雨時,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不行看電視,和玩手機 下暴雨時,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下暴雨時應該注意哪些事情?在這裡說的是抄可能導致洪水的暴雨.如果一般的小型的大雨的話.呆在家裡最安全啦 1 注意收聽收看天氣預報。當天氣預報連續報有暴雨或大暴雨時,居住在河谷 低窪地帶,沿江沿湖地區的同學,就要提高警惕,隨時注意災情的變化,及時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