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沒有的午餐,天下有沒有免費的午餐

2022-11-16 09:55:06 字數 5003 閱讀 1471

1樓: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很小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在飯店吃過飯要付錢,在商店買過東西要付錢……總之,你要想得到一樣東西就必須得付錢。是的,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我們不必奢望天上會掉餡餅的美事發生。

這種思想從小就已經根深蒂固地存在於我們的腦中,所以今天,在一天天地成長中,我們都必須深刻明白「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的道理。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之後,得出一公式:天才=1%的靈感﹢99%的血汗。

是的,世上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沒有不開花就結果的樹,要成功,首先要付出艱辛的勞動,要結果,首先要開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正道破了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嗎?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是一個時代智慧的結晶,懂得這一點,諸多問題便可解決。

樹木之所以這麼鬱鬱蔥蔥,是因為它曾經經歷了嚴冬的考驗,白雲之所以這麼白,是因為它接受了大自然從量到質的改變,大自然之所以這麼美妙可人,是因為它孕育了無窮的生命和希望……這是客觀事物給我們的啟示,也是人生的真諦。 每一個成功之士的另一面,都隱藏著無數的辛酸,他們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拼搏得來的,奮鬥就是成功的最好詮釋。我們應該明白,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懂得了這,失敗之後,我們也不會耿耿於懷,而是重新振奮精神,繼續努力。

因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勞動才是獲取一切的最好手段和最佳方式,願所有的人都能認識到這一點,用我們勤勞的雙手,用我們的血和汗來開創我們的事業,開創我們的新生活。---小小助理!

2樓:_軸

除了在家裡,就是沒有免費的午餐啊!有的單位上、酒店打工是中午免費吃飯,但是想過沒有,他為什麼不對所有人,而只對員工免費?那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至於朋友、親戚家裡也許有偶爾的免費午餐,那一方面是又來回的,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事先或者時候有付出的呀。所以「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是正確的。

3樓:dy01q路

沒有,有付出才有收穫。

4樓:雲顆反轉臥

沒有,要知道凡事只有靠自己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是怎麼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起源於2023年代的一些美國酒吧,它們以「免費午餐」作招徠吸引顧客,但附帶條件是:顧客必須購買至少一杯酒類飲品飲用。雖然它們提供的「免費午餐」的價值比一杯酒的價值為高,但由於絕大多數顧客每次惠顧都會購買多杯酒飲用,所以酒吧依然能夠收回其成本。

2023年,以主張自由放任資本主義而聞名的美國經濟學家米爾頓·弗裡德曼引用科幻**《嚴厲的月亮》,出版了一本名為《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的著作,使「免費午餐」的概念更廣為人知。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there ain't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世上沒有免費午餐),是經濟學諺語,指不付出成本而獲得利益是不可能的,由於資源的稀缺性,表面上免費的東西,往往會通過其他方式收費或承擔成本,例如隱藏成本及外部成本。

使用典例:

換句話說,**推行福利政策的資金**,都由納稅人奉獻,而執行福利政策又形成了龐大的**架構,這就是免費福利成本高昂的根本原因。

物理學家霍金在其著作《時間簡史》轉述另一位物理學家阿蘭·古斯(alan guth)所言,認為宇宙本身的存在不需由人提供原因,是「終極的免費午餐(ultimate free lunch)」。

6樓:鵝子野心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是一句美國諺語,關於它的來歷,據說是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位愛民如子的國王,在他的英明領導下,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深謀遠慮的國王卻擔心當他死後,人民是不是也能過著幸福的日子,於是他招集了國內的有識之士。命令他們找一個能確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則。

三個月後,這班學者把三本六寸厚的帛書呈上給國王說:"國王陛下,天下的知識都彙集在這三本書內。只要人民讀完它,就能確保他們的生活無憂了。

"國王不以為然,因為他認為人民都不會花那麼多時間來看書。所以他再命令這班學者繼續鑽研,兩個月內,學者們把三本簡化成一本。國王還是不滿意,再一個月後,學者們把一張紙呈上給國王,國王看後非常滿意地說:

"很好,只要我的人民都真正日後有奉行這寶貴的智慧,我相信他們一定能過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說完後便重重地獎賞了這班學者。

原來,這張紙上只寫了一句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7樓:青青原野老師

這句話出自政治學者杜蘭的筆下

為什麼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認為,天底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想佔便宜的同時,其實也被慾望佔了便宜。任何無緣無故得到的好處,是個異常徵兆,都要好好思考一下,得到的代價是什麼?有得必有失,這是萬事萬物的規律。

9樓:小蜥蜴

有啊原始部落打獵,午餐不是免費的嗎?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句話出自**?

10樓:紅酒煙

我記得是出自聖經了

聖經中大概有這樣的話「人必自救,而後他人救。而後上帝救。這世上從來就沒有救世主,更沒有免費的救世主,就象沒有免費的午餐一樣。

真正的救星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至於故事就想不起來了。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從前,有一位愛民如子的國王,在他的英明領導下,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深謀遠慮的國王卻擔心當他死後,人民是不是也能過著幸福的日子,於是他招集了國內的有識之士。命令他們找一個能確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則。

三個月後,這班學者把三本六寸厚的帛書呈上給國王說:"國王陛下,天下的知識都彙集在這三本書內。只要人民讀完它,就能確保他們的生活無憂了。

"國王不以為然,因為他認為人民都不會花那麼多時間來看書。所以他再命令這班學者繼續鑽研,兩個月內,學者們把三本簡化成一本。國王還是不滿意,再一個月後,學者們把一張紙呈上給國王,國王看後非常滿意地說:

"很好,只要我的人民都真正日後有奉行這寶貴的智慧,我相信他們一定能過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說完後便重重地獎賞了這班學者。

原來這張紙上只寫了一句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天下有免費的午餐嗎?

11樓:易書科技

只有先播種,才會有所收穫。這不僅是事業的規律,也是社會的規律。所以,如果你想獲得成功,那你就應該先付出你的辛勤與汗水。

如果你的付出超過獲取,那麼遲早會得到回報。你所播下的每一顆種子都必將會發芽並帶來豐收。

諾德史東家族發跡於2023年西雅圖的一家簡樸的鞋店,並發展成為連鎖百貨企業,這家企業以服務和樂於取悅顧客而聞名。

顧客在數年之後還可以將所購買的衣服,以不滿意為由要求退貨,銷售人員會在全國各分公司尋找顧客想要的衣服尺寸和顏色。一位女售貨員甚至代表一位忘記送母親節賀卡的顧客寄送賀卡。

百貨公司的行政人員坦陳,這種細心為顧客服務的政策,也受到顧客們的濫用。有些顧客買了衣服之後只穿了一次就退貨,也有些顧客特別訂購了一些衣服但不來拿,有些人甚至將諾德史東的售貨人員當作自己的跑腿一樣來使喚。

但這些絲毫也沒影響公司的營業收入,因為諾德史東已藉著比其他同業更優良的服務,吸引了廣大的忠誠顧客。當經濟不景氣,致使許多同行結束營業或裁員之際,諾德史東卻仍能在全國維持小幅穩定的成長。除非確已找到一批能為公司「多付出一點點」的政策奉獻的員工,諾德史東是不會輕易增加新店的。

成功學家拿破崙·希爾的經歷也是一份珍貴的經驗。他還在喬治城大學就讀法律系時,就已接受安德魯·卡耐基委託出版一本關於成功哲學的書。除了從卡耐基那兒得到一些旅費補助之外,其他一切費用都由拿破崙·希爾自行負責。

拿破崙·希爾說:「我對這份工作的奉獻,使自己承受了不少的負擔,我必須賺錢養家,而且許多親戚都嘲笑我。但儘管有這些阻力,我還是為這項任務工作了20年,在此期間我拜訪過知名企業的總裁、發明家、創始人以及著名的慈善家,由於這些人通常都不知道他們的成功原則(因為他們只是去做而已),所以我必須花許多時間來觀察他們,並確定我原先假設能發揮功效的力量,是否真的在發揮功效。

因此除了賺取生活費之外,我還必須為這些人工作。

「處在親戚們的嘲笑和辛苦工作之間,有時真的很難保持積極心態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有時當一個人待在無聊的旅館房間裡時,甚至會覺得我家人的想法才是正確的。支援我向前邁進的力量使我確信,我不但能完成這本著作,而且當我完成它時會為自己的成功感到驕傲。

」一個沒有受到奉獻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這話誰說的?

12樓:常明煦

1這句話是西方的諺語。

2出自《聖經》 。

3這句話出自政治學者杜蘭筆下。他在2023年發表的一篇**中提出兩大原理,其一是「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原理」;其二是「世上沒有無懈可擊的影響力原理」。

4是諾獎得主弗裡德曼所說。全球貨幣學派鼻祖用這一句話來概括經濟學原理,堪稱經典。

(1)這句話是西方的諺語,考慮中世紀西方的生活習慣,早餐和晚餐都是簡單吃點,只有中餐才是他們的主餐,所以諺語也用午餐做比喻。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涉及經濟品(economic good)與非經濟品(non-economic good)得問題,只要是被人需求且稀缺得物品就是經濟品,有** 。

(2)出自 《聖經》

有個故事: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從前,有一位愛民如子的國王,在他的英明領導下,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深謀遠慮的國王卻擔心當他死後,人民是不是也能過著幸福的日子,於是他招集了國內的有識之士。

命令他們找一個能確保人民生活幸福的永世法則。     三個月後,這班學者把三本六寸厚的帛書呈上給國王說:"國王陛下,天下的知識都彙集在這三本書內。

只要人民讀完它,就能確保他們的生活無憂了。"國王不以為然,因為他認為人民都不會花那麼多時間來看書。所以他再命令這班學者繼續鑽研,兩個月內,學者們把三本簡化成一本。

國王還是不滿意,再一個月後,學者們把一張紙呈上給國王,國王看後非常滿意地說:"很好,只要我的人民都真正日後有奉行這寶貴的智慧,我相信他們一定能過上富裕幸福的生活。"說完後便重重地獎賞了這班學者。

    原來這張紙上只寫了一句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3)這句話出自政治學者杜蘭筆下。他在2023年發表的一篇**中提出兩大原理,其一是「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原理」;其二是「世上沒有無懈可擊的影響力原理」。

(4)是諾獎得主弗裡德曼所說。全球貨幣學派鼻祖用這一句話來概括經濟學原理,堪稱經典。

風雲雄霸天下有沒有第三部,風雲雄霸天下有幾個版本啊

有第二部啊 但那也不是雄霸天下 是 風雲2 女主角都換了,也過很久了吧 風雲雄霸天下有幾個版本啊 不是很懂幾個版本的意思,只能猜測著解釋了 你說電視劇版本嗎?就這一個版本,叫 風雲雄霸天下 也叫 風雲必勝 如果你說電影,也就一個版本,叫 風雲雄霸天下 是 風雲 改編的最早的影視作品,比電視劇要早。如...

crm軟體有沒有的啊,crm軟體有沒有免費的啊

這個軟體在網上,他是有免費的那種,就是有一種有一種破解版的免費使用的,但是就是那種效果,並不是並不是面上這種就是就是售賣的就是效果好一點,我覺得還是要用官方正規的,但是我覺得那種破解版其實就是為了給那些就是業餘的人用的吧,好像應該就是個業餘的人用的 多益雲就是免費的,可以用用看,聊天訊息 檔案資料等...

有沒有好的電氣考研211院校下,有沒有好的電氣考研211院校推薦下

招收電氣工程專業研究生的211院校實在是太多了,就 說有國家重點學科的就有很多,清華大學 浙江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重慶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天津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河北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山東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湖南大學,這些學校都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