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糖尿病後,初期的治療方法,我個人覺得對,不知道大傢什麼意見

2022-11-15 08:25:12 字數 4955 閱讀 3103

1樓:儲星海

發現糖尿病時如果身體偏瘦、屬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的,進行短期胰島素強化**,可使自身的胰島功能得到恢復,有利於今後對病情的控制;身體肥胖的應以**為重點,加強飲食控制和運動,血糖較高的,二甲雙胍是首選藥物。 檢視原帖》

2樓:貓列也秸

我是今年今年年初發現得了糖尿病的,不過醫生建議我先用鍛鍊的方式解決,減少晚餐用量,並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我按照醫生的話試行了半個月,空腹血糖果然從9.01到6.

4,隨後我又堅持了一段時間,後來又在論壇上買了個三諾血糖儀,新型的加五十條試紙一共155元。但現在在吃上面有些沒控制好,空腹血糖2小時後有次測達到了9.9,我很害怕,所以現在又開始要控制飲食了,並且要鍛鍊 檢視原帖》

3樓:ice丶繁華

「鞭打病牛」是賣假藥**發明的,後來又被賣胰島素增敏劑的利用了,促泌劑是ii型糖尿病人一線用藥,對症用藥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控制好血糖,才能延緩胰島功能衰退的程序。 檢視原帖》

4樓:泰佑

不能一概而論,得了糖尿病先用藥物**還是用胰島素**,要看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及病情而定了. 檢視原帖》

男朋友有糖尿病應該交往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接受也是痛苦 分手也是痛苦

左也是痛苦 右也是痛苦

隨緣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愛他嗎?如果愛就不要在乎他得了什麼病,如果不愛就乾脆分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如果是真心相愛不會在意對方得什麼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糖尿病的**藥物品種和**方法上,美國與我國差別不大,但在對糖尿病的診斷上,兩國醫生的執行標準和思維取向卻存在一定的差別。對於糖尿病可疑者,美國醫師的診斷原則是放寬診斷標準,儘早確診,早期防治。我國醫師則將其定為觀察物件。

有專家指出,對待這一大批疑似患者,只有早下手才能克「糖」制勝。

沒有任何症狀,空腹血糖值和餐後2小時血糖值正好處於正常範圍的上限和診斷標準之下的中間地帶,屬於疑似糖尿病患者。

疑似但還不能確定。對此,多數人只是暗自慶幸,更多的沒做過血糖檢查的人則根本沒有機會知道自己是否血糖偏高,是否已成為疑似糖尿病患者。因為沒有任何症狀,如果不做健康體檢,或沒有化驗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就根本無法發現血糖輕度升高這個病兆。

那麼,忽略的後果是怎樣的呢?在我國,佔糖尿病發病率95%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正以每年100萬的速度遞增。許多新診斷的ⅱ型糖尿病患者體內早已存在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冠心病等糖尿病的大血管併發症。

這些病變,其實在糖尿病診斷之前,甚至在可疑階段就已經存在了。美國的一項調查證實,如果對這些糖尿病可疑者不盡早採取預防措施,則十年之內,他們將會發展為ⅱ型糖尿病,其中有些患者還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如果能早期對這些糖尿病可疑者採取適當措施,結果就大不一樣。

早期防範不僅可以預防和延緩他們轉變為ⅱ型糖尿病的時間,採用及時、有效的**,還可大大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一位留美醫學專家感嘆,自己身邊的一位患糖尿病30年,現已年過七旬的美國老太太,與國內僅有兩年糖尿病病齡的年輕親屬,身體狀態上存在很大的差異。前者生在代代相傳的糖尿病之家,40多歲時,當血糖值略高於正常時,美國醫生就已確診她患有糖尿病。30年裡,她通過有效的**、增強運動、避免肥胖、定期查血糖……已年過七旬的她,竟從來沒有因為患糖尿病而住過醫院,也沒有出現過糖尿病的併發症。

而後者,僅僅確診糖尿病兩年,就飽受糖尿病併發症的折磨。通過深入的考查,專家發現,在糖尿病的**藥物品種和**方法上,美國與我國差別不大,但在對糖尿病的診斷上,兩國醫生的執行標準和思維取向卻存在一定的差別。對於糖尿病可疑者,美國醫師的診斷原則是放寬診斷標準,儘早確診,早期防治。

我國醫師則將其定為觀察物件。更成問題的是,國內患有糖尿病高度危險的人群缺乏定期的檢查,少數有幸到醫院來檢查的血糖輕度增高者,也會對醫生定期觀察的囑咐充耳不聞,或理解為無限期再查;對醫生進一步檢查的建議,誤認為是醫生讓自己多花醫療費而加以拒絕,不知道抓住這個發病的早期訊號,瞭解有關糖尿病的防治知識,認真加以防範對於糖尿病的**有多麼重要。

大家都知道胰腺分泌的胰島素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當人體內胰腺分泌的胰島素數量不足時,血糖自然就難以控制在正常水平。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標誌。ⅰ型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數量絕對缺乏,因此發病早,很快會出現多吃、多飲、多尿,消瘦——「三多一少」的症狀。

而ⅱ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數量只是相對不足,及機體對自身分泌的胰島素產生了抵抗,因此血糖升高,但通常沒有「三多一少」症狀。

ⅱ型糖尿病患者早期除了血糖輕度升高外,常無其他可察覺的症狀,一般不會主動去醫院檢查血糖。為了克服這種麻痺大意的傾向,有關專家建議:人們在健康體檢時,要特別注意做空腹血糖測定。

尤其是具有以下各種情況者:40歲以上,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患者;體重超重或肥胖,以靜坐生活方式為主;以前或現在患有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婦女懷孕時曾患過妊娠期糖尿病或生育過巨大胎兒(4公斤以上)。這些人均屬糖尿病高危個體,是重點檢測物件。

空腹血糖測定是篩選糖尿病可疑人群的好方法,但下午的檢測結果往往偏低,故最好在清晨檢測。與空腹血糖檢測相比,餐後兩小時血糖測即葡萄糖耐量試驗更能有效地發現糖尿病可疑者。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兩小時血糖≤7.

8~11.1毫摩/升,稱為糖耐量低減,說明此時患者體內已有糖代謝紊亂,正處於由糖耐量正常向糖尿病發展的過渡階段。如不引起重視,就會轉化為ⅱ型糖尿病。

一旦空腹血糖升高,胰島b細胞功能已下降50%,而餐後血糖升高較空腹血糖異常要早三至五年,也就是說,葡萄糖耐量試驗可使糖尿病診斷提前三至五年,這對爭取早期**,防止併發症的發生具有重要意義。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主要來自於併發症。2023年全國首次住院糖尿病患者慢性併發症調查顯示,我國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發病率很高。1/2的ⅰ型糖尿病患者和2/3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至少有一種慢性併發症。

上海的一項資料統計發現,因腎功能不全而需要做腎透析或腎移植的主要原因是糖尿病;許多因眼底視網膜病變而失明的患者和冠心病、心肌梗死、腦血栓、腦梗塞患者,其原發**還是糖尿病。目前由於不能及時診斷**時間過晚、療效達不到標準等原因,使眾多糖尿病患者生命質量嚴重下降,其危害之重,令人震驚。

這一切都在告誡糖尿病可疑者,切不可忽略血糖輕度增高的訊號,要採取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接受糖尿病防治教育,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甚至服用藥物,儘快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堅持長期、嚴密觀察血糖變化的曲線,警惕糖尿病及其併發症的發生。

我二型糖尿病痊癒了是不是之前弄錯了,我2023年11月被確診為二型糖尿病,空腹12.5,餐後19.

9樓:

不是的,根據你情況,既往的確是確診糖尿病。至於為什麼**後現在不需要藥物**即可維持血糖正常,這是因為你發生糖尿病的時候早發現、早**,而且首先使用了胰島素**,保護了你殘留的胰島功能,在你血糖正常後,高血糖引起的胰島毒性作用解除,殘留的胰島分泌功能恢復,能自身分泌的胰島素增加,從而可以減少使用降糖藥物的**量,甚至單純通過飲食、運動**也可維持正常,通常這種情況在學術界稱作「糖尿病的蜜月期」,但是「蜜月期」的維持時間有長有短,有些病人可以維持幾個月,有些病人維持幾年,甚至更長,但最終隨著時間延長,是有可能再發生血糖升高,所以,如果你要保持「蜜月期」,就需要堅持飲食和運動,切勿暴飲暴食,不然,你有可能很快就再次出現血糖升高。

糖尿病指南最新版是什麼?

糖尿病足有個什麼樣的發展過程?

10樓:還擊

據瞭解,目前還是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並不太瞭解糖尿病足的具體症狀,因此常常忽視了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從而錯過了**的最佳時間。因襲瞭解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對於基本**很有幫助。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足的基本症狀表現:

間歇性跛行,為下肢的早期表現,下肢缺血使肌肉供血不足,行走一段距離後下肢乏力,勞累及麻木。重者有小腿腓腸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後可使症狀緩解。年老者如發生間歇性跛行時高度懷疑由動脈阻塞引起的下肢缺血。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還有休息痛,,當病變發展,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這種疼痛大多侷限在趾或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休息痛。因睡眠時心輸出量最少,下肢灌注注血量也減少,故疼痛常在夜間加重。

如果繼發感染進一步加重,區域性皮溫可升高、腫痛加劇,如果感染仍未能得到即時控制,除會出現壞死部位惡臭、潰爛外,甚至會引發全身感染,出現菌血症、毒血癥,導致死亡。這時候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應當引起足夠的重視,積極進行**,否則病情將會繼續發展,出現肢端潰瘍壞疽,患者朋友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所以,糖尿病足的**最佳階段應在病人出現間歇性跛行時,越早**發生足部潰爛的機率就越低,因此瞭解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是十分有必要的,這時候能夠及時發現往往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友情提醒糖尿病足是因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所導致的足部疼病、感覺障礙、足部潰瘍及足壞疽等病變。因此一旦發現有糖尿病足的症狀,應當及時到專科醫院請醫生診斷**。

我才31歲,就得了糖尿病 ,我該怎麼辦?

11樓:房豔

糖尿病其實是挺普遍的 ,是富貴病 在近幾年才從國內發展的越來越多,其實糖尿病沒有這麼可怕,在國外有很多1型糖尿病人,他們很多從小就開始注射胰島素,而我們國家多數是屬於2型糖尿病 初期只要吃藥就可以控制病情

關於你說的要不要吃藥的問題,是這樣的,是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判定的 但是如果你長期居高不下的話 建議你還是吃藥控制比較好, 因為體內血糖高的話 血液比較粘稠 流通不暢 容易產生好多併發症 對你的內臟都有影響

這是說的比較嚴重的情況 當然如果你只是偶爾高出那麼一次 那你就 堅持多鍛鍊 注意飲食清淡 最好多蔬菜 少肉 少油膩適當可以半個糖分低的水果 ,注意自己血糖測試 如果血糖高了了 一定要控制自己糖分攝入量 一般病情較輕的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尤其你是屬於男性 又正是身體好的時候 不用過於擔心

如果準備最近要孩子 一定要從吃上面儘量控制住血糖 你現在的年紀 如果控制的好 一兩年不吃藥 一點問題都沒有 可以抓緊要孩子 ,之後可以根據你的病情 適當吃點糖尿病的保健藥什麼的,再後來估計你就知道怎麼保養了

不用太過擔心 你現在正年輕 還挺能活的 一般只要你努力控制好 這個並使不要命的 你最少還得活個三四十年呢

請問糖尿病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根據檢查結果,初步判斷,你父親是糖尿病,是初期,但是建議做一個糖化血紅蛋白,胰島功能檢查,瞭解患者胰島功能水平,然後進行 目前針對早期糖尿病,可以採用智慧胰腺 系統,平穩控制血糖,並且避免低血糖,通過仿生理胰腺 讓受損胰腺得到修復,可以幫助患者進入到糖尿病蜜月期。也就是不吃藥不打針,只通過飲食和運動...

糖尿病的治療

這是糖尿病併發的末梢神經炎,用維生素b1 b6 b12 三磷酸腺苷片 肌苷等營養 神經。控制好血糖,再嚴重會出現疼痛。我阿姨今年62歲,有著七八年的糖尿病史,她一直靠西藥降血糖。這麼多年來,藥越吃越多,血糖還是控制得不好,時高時低。尤其是近兩年,還逐步出現了 瘙癢 四肢麻木等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阿姨...

糖尿病的治療問題,如何根治糖尿病

糖尿病,第一步是控制血糖 用西藥或胰島素 達到穩定,同時服用中藥 糖尿病和糖尿病併發症,很多病友對糖尿病了解不足,誤認為控制了血糖就控制了糖尿病,這是不正確的觀點。推薦採用 中西醫結合 的方法,中藥調理臟腑功能為主,西藥或胰島素控制血糖為輔。是 糖尿病的最好方法。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合理的生活習慣和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