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蒲葉子發黃菖蒲為什麼黃葉子,菖蒲為什麼老是要黃葉

2022-11-15 08:25:11 字數 1848 閱讀 6049

1樓:最愛幻雪寶兒

水黃

菖蒲喜水,一般澆水不影響菖蒲生長,但如果所用蒲盆無底孔,或者植料不透水,盆內積水成澇,造成土壤缺氧,則蒲根腐爛,蒲葉發黃。另外,南方的回南天、梅雨天也要注意,這類天氣陰雨連綿,空氣溼度極大,蒸騰作用降低,菖蒲也容易出現黃葉。遇到水黃,首先要降低澆水頻率和澆水量,將菖蒲置於通風處,如果是蒲盆、植料的問題要儘快更換。

旱黃

一般我們養菖蒲為求美觀,多用小盆,空間小植料少,如果天氣晴熱,兩三天不澆水就會出現乾旱問題,對於菖蒲來說,這可是要了親命了,馬上黃臉給你看。旱黃首先要儘快澆水,但此時菖蒲生理機能尚未恢復,不易多澆,保持土壤溼潤即可,讓菖蒲逐漸適應。

幹黃

與旱黃不同,幹黃是由於空氣溼度太小造成的,盛夏或者北方有暖氣的室內容易出現這種情況。由於空氣溼度小,蒸騰作用強,菖蒲很容易黃葉焦尖。幹黃首先要增加澆水量,然後可以考慮做水盆或者沙盆,水盆底部放一塊磚頭,水不要沒過磚頭,菖蒲盆放在磚頭上,人為製造小環境,增加空氣溼度,沙盆道理類似。

如果是夏天要注意遮陰,或將菖蒲放至陰涼通風處。

灼黃

菖蒲是喜陰植物,一般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即可,冬春季節可以適當晒晒太陽,但如果碰到強烈的陽光直射,則菖蒲會出現黃葉焦尖,此時要注意放回陰涼通風處。

鹼黃

菖蒲喜歡15-25度的環境下生長,10度以下生長比較緩慢,5度以下應該收回室內或者增加保暖設施。有人說零度甚至零下菖蒲也未必有事,但何必冒那個險呢?比如去年冬天,很多人的菖蒲就被凍壞了。

出現凍黃,應儘快減掉黃葉,放入溫暖的環境,以期根葉重生。

菖蒲為什麼老是要黃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

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

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

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

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

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菖蒲葉子越來越黃了,怎麼回事,剛換盆的

3樓:錦羿航成

剛換盆的菖蒲,葉子越來越黃。

主要原因是換盆後,根系受損,無法吸收水份和營養。

需要去除一部分葉子,並噴灑葉面肥,減緩根系的負擔。

菖蒲葉子黃了怎麼處理 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77年的魚

菖蒲是個愛乾淨的東西,葉片常時間被水粘連。通風不好的情況下會腐爛,

所以隔日清除腐葉很重要!一:影響觀賞,二:保證其良好得生長。有時還需要根外追肥一兩次。

我的菖蒲水培的為什麼黃葉

5樓:匿名使用者

答非所問.問題是問水養菖蒲而非土養.

菖蒲葉子尖發黃怎麼辦 菖蒲葉子起黃斑,葉尖變焦怎樣

6樓:艾山愚公

教大家冬季,菖蒲如何澆水,怎樣避免發生黃葉和焦尖的現象。

梔子花葉子發黃,邊緣枯萎,梔子花葉子發黃,葉子邊緣乾枯是什麼原因呢?

它的葉子邊緣發黑枯萎是很多種原因造成。若是強光晒傷,應注意及時遮陰,夏季只能晒早晚的太陽。若是施肥不科學,缺少鉀肥,應儘快施加腐熟的餅肥,注意薄肥勤施,確保安全。若是溫度不適,太高或者太低,應注意控溫。夏季多通風,遮陰。冬季養在室內,做好防寒措施。一 減少光照 原因 它雖喜光照,但害怕強光,例如是夏...

文竹葉子發黃乾枯怎麼解決,文竹發黃,葉子變幹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一 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2.光線問題 文竹是屬於半陰性質,所以不適合放置在強光下,不然會導致其葉子被燒傷或滯長,導致葉子枯黃。3.溫度問題 如果長期將文竹放置在陰冷的環境中,文竹可能會受到凍傷,從而削弱長勢和新陳代謝,導致葉子轉黃。文竹4.肥料問題 大家在養殖文竹的時候肯定會購置一些肥料來助長,但是要...

我的紫藤怎麼總黃葉子啊,紫藤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如果是枝嫩 節長 葉薄 嫩黃等,表明缺肥,應逐漸施肥 澆水 增加光照,這是餓黃,要追肥了 是不是沒有晒太陽,缺光造成的 或者澆水過多 澆水太少,都有可能出現黃葉現象。這是正常現象,紫藤落了葉,明年春天萌發時修剪一下,配合施肥,一定繁似錦。1 澆水過多 許多花友閒來無事,就想和紫藤你交流一下感情,澆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