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科和蘭科哪個更進化

2022-11-15 07:35:10 字數 785 閱讀 2730

1樓:施翠絲田慈

菊科:是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最大的一科,也是被子植物最大的一科。常為草本,直立或匍匐,稀木本;

蘭科:單子葉植物綱百合亞綱的1科,是被子植物中僅次於菊科與豆科的第3大科,是單子葉植物中一個十分進化的支系,大多數都是蟲媒植物。

在植物界蘭科是一個非常奇特和十分進化的大

家族,全世界共有

700個屬、25000種,在被子植物中只有菊科可與之媲美,

並列為世界冠軍。

我國菊花已有3000

多個品種。

答案:可見蘭科比菊科更進化。

2樓:米曉桐夏光

目前絕大多數學者

認為雙子葉植物比單子葉植物原始,而推測單子葉植物是從已經滅絕的最原始的草本雙子葉植物演化而來的。但具體是從哪一類祖先進化來的則有多種假說和推論,有兩種起源說:一認為單子葉植物起源於水生無導管的睡蓮目;另一說其起源於陸生毛茛目。

這仍需長期探索。

所以,蘭科(單子葉植物)比菊科(雙子葉植物)更進化。

3樓:枝怡璐晉荏

百合科:單子葉植物綱百合亞綱的一科

蘭科:被子植物門

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亞綱的蘭科

菊科:雙子葉植物綱菊亞綱最大的1科

天南星科:單子葉植物,

天南星科

雪佛蘭科魯茲和別克凱越哪個好,科魯茲和別克凱越比起來哪個好點?

科魯茲和凱越同出自上汽通用汽車。科魯茲的外觀時尚,動感十足。凱越的設計中規中矩,端莊大氣。車身尺寸方面,科魯茲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666 1807 1460mm,軸距為2700mm。凱越車型車身整體長寬高資料分別為4468 1765 1469mm,軸距長度為2611mm。動力方面,科魯茲搭載1.4t...

大眾朗逸和雪弗蘭科魯茲哪個好,大眾朗逸與雪佛蘭科魯茲哪個好一點?

首選科魯茲,但是油耗有點高,百公里9.5 10.5個,效能絕對比朗逸好,作為通用汽車集團下最大的品牌,按迄今為止的累積汽車生產量計算,雪佛蘭能算得上世界上最成功的汽車品牌。科魯茲是通用藉助全球的設計平臺,綜合了非常先進的科技,而打造的一款緊湊型的轎車。從外觀 內飾 動力性 發動機 變速箱等方面來說,...

怎麼聊天才能和女孩子關係更進一步

現在的網路非常發達,有很多男生都喜歡在網路上撩妹,也有很多社交軟體好像就是為單身男女而準備的,男生的聊天技術對他們能不能找到女朋友也有著密不可分的影響。會聊天的人總是可以把女生哄的很開心,自己也笑得不亦樂乎,不會聊天的人有可能說話會不小心得罪女生,或者讓話題戛然而止,要麼就是尬聊,這些應該都是直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