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龍飛上天讀後感,翼龍是怎麼飛上天的?

2022-11-15 05:45:16 字數 1242 閱讀 5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讀後感!

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翼龍是怎麼飛上天的?

巨大的翼龍是怎樣飛上天的?

2樓:俺啥都不懂

翼龍的前肢高度特化,第四指加長變粗成為飛行翼指,它由四節翼指骨組成,前端沒有爪,與前肢共同構成飛行翼的堅固前緣,支撐並連結著身體側面和後肢的膜,形成能夠飛行的具有類似鳥類翅膀的翼膜。翼龍的腕部發育一個特有的向肩部前伸的翅骨,對翼膜起支援作用。第一至三指生長在翼膜外側,變成鉤狀的小爪,第五指退化消失。

支撐翼龍飛行的翼膜結構,完全不同於其後能夠飛行的脊椎動物—鳥類和蝙蝠類翅膀結構。鳥類的翅膀上長有對飛行和身體保溫非常有效的羽毛,蝙蝠類的翼膜雖然沒有羽毛,但有對振翼飛翔起重要作用的三個指骨作支架。在翼龍的翼膜內除了分佈著纖維外,沒有骨骼支撐,因此,傳統的觀點認為,翼龍並不能像鳥類那樣自由的、長距離的翱翔於藍天,只能在它的生活環境附近如海邊、湖邊的岩石或樹林中滑翔或在水面上盤旋。

不過,最新的有關翼龍大腦ct掃描以及肩帶等研究表明,翼龍並不僅僅能夠進行短距離的滑翔,而且很可能具有強大的飛行能力。

英國樸次茅斯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大衛·馬蒂爾表示,他對這些骨骼以及翼龍翅膀組織的研究顯示,翼龍「飛得非常優美」。他說,翼龍翅膀的結構非常精緻,與鳥的翅膀比起來,它其實更像是蝙蝠的翅膀結構。「翼膜非常非常薄,從翼龍翅膀上取下的組織大約只有半毫米厚。

」馬蒂爾還認為,翼龍翅膀骨骼多為空心結構,而且翼龍身體不比人的軀幹大,這就讓這種動物的重量保持在最低的水平。馬蒂爾說:「這樣大的動物飛起來其實並不是很困難,尤其當你考慮到這樣一個事實:

它們擁有非常輕的身體,而翼膜面積卻非常巨大。事實上,翼龍的大小如一架小型的戰鬥機。」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見過翼龍,誰見過在天上飛的翼龍,翼龍有翼就一定能飛麼?這只是我們人類一相情願.

巨大的翼龍是怎樣飛上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巨大的翼龍實際上並不會飛,因為它們的翅膀不過是簡單的薄膜,不能像鳥兒那樣振動翅膀起飛。但是它們可以先爬到高處,迎著來風張開巨大的雙翼,這樣就可以在氣流中滑翔。它還可以利用翼膜獲得反作用力 ,使自己飛起來。

體形巨大的翼龍是怎麼飛上天的?

夢見蛇變成龍飛上天,夢見蛇飛上天預示什麼?求解?

升官發財好夢,也是胎夢男孩,不一定是自己家,可以是親戚朋友家的胎夢。夢見蛇飛上天預示什麼?求解?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女人,夢見蛇飛上天,為蛇飛天成龍,蛇成龍,為大吉也,男人夢見蛇飛上天,如果你是公務員,或者什麼官之類的,那麼你身邊的人會提你升職,而且你倍感同事信任和領導的信任。總之來說,男人夢見蛇飛上天...

天窗讀後感天窗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我國著名文學家茅盾寫的文章 天窗 鄉下的房子在屋頂上都開了一個天窗。作者看到天窗上的一顆星,一朵雲,想像到無數閃閃爍爍可愛的星 無數像山似的 馬似的 巨人似的奇幻的雲彩。這小小的天窗讓作者看到的很少,卻讓他想到的很多很多。我有時也象作者那樣有豐富的想象力。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本書上畫著一個...

軍神讀後感,軍神 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 軍神 這篇課文,讀過之後,我感慨萬千。文章通過描寫開國元帥 在戰鬥中右眼負傷,但在手術時拒絕使用麻醉劑的故事,讚揚了 那種堅強的毅力。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由得想起了我國古代名將 關羽,關羽在戰鬥中手臂中了毒箭,請華陀 華陀用刀將關羽骨頭上的毒一點點刮掉,可是關羽不僅一聲不吭,還和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