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歲才算老,人到了多少歲才算老?

2022-11-15 05:45:13 字數 6301 閱讀 9906

1樓:智代

有兩個年屆70歲的老太太,其中一個認為這個年紀已經快到人生的盡頭了,在生命最後的餘光裡,她除了坐在家裡等死,便不作它想;另一個老太太則在這個年紀開始學習一項新的運動:登山。第一個老太太在75歲那年正如她的意料一樣悄然死去;第二個老太太在95歲高齡的時候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了攀登此山的最高年齡記錄,她就是著名的胡達·克魯士太太。

我們常常在三四十歲的時候嘆息青春不再,錯過了幹事業的大好時光;總是在五六十歲時慨嘆人生苦短。而許多的工作機會都把35歲以上的人拒之門外。我們常常聽見人們說,「這個年紀才開始,未免太晚了。

」什麼樣的年齡開始幹一件事才算不晚呢?北方有個老太太,五十歲那年退休在家,閒來無事,便參加了老年人書畫興趣班學習工筆花鳥。老太太鍾愛牡丹,九年來專攻工筆牡丹,後來,她的工筆牡丹花成為畫壇一絕,一時傳為佳談。

生命的意義在於自我突破。只要有決心,任何年紀都不算老,任何時候都為時未晚。[陳苗華]

人到了多少歲才算老?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聯合國的標準,發達國家65歲以上者,發展中國家60歲以上者稱為老年人。而我國劃分老年期標準是:45~59歲為老年前期,60~89歲為老年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般從50歲後開始衰老,到60歲之前,衰老的速度其實是比較慢的。

但一過了65歲,人衰老的速度就會開始增加,到了70歲,就明顯看得出衰老了。但70歲以後,衰老的速度是有所減緩的。

世界衛生組織,把60歲以上的人都劃分為老人。

聯合國認為,發展中國家60歲以上為老年人,而發達國家65歲以上才是老年人。但即使是老人,也分為幾個階段。

60-70歲左右:年輕老人

75-90歲:老人

90歲以上:長壽老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展中國家,60歲以上就會成為老年人,而在我國,大部分是45歲到60歲之間為老年時期,60歲為老年期,90歲以上就會稱為長壽期。

現在的人一般都會從50歲開始衰老,到60歲之前,衰老的速度也會比較慢,但是過了65歲之後衰老速度就開始增加了,因為人體的機能開始下滑,其實不管對於老年人怎麼劃分,如果身體超過這個歲數,就要避開著3種表現。

生活中避開3種表現,走向衰老的步伐越來越慢

1、提早出現更年期

女性通常會在45歲以後,畢竟由於激素分泌減少,很容易產生更年期綜合症,所以如果你的月經來得不規律,有時候推遲,有時候提早的話,月經量有時候多,有時候少,就要注意是否雌激素能力下降,而造成了更年期。

2、腰圍尺寸越來越大很多男性朋友都有喝啤酒的,情況,然後就會產生將軍肚,有的人認為這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其實因為越大反而越不健康,隨著年齡增長,如果腰圍,逐漸增大,說明內臟脂肪在增多,身體的基礎代謝在下降,所以你的身體已經走上了衰老的道路,容易發生動脈硬化,而且還會容易產生冠心病的風險。

2、**變得暗淡

女性朋友應該在平常觀察一下自己的**,如果不是因為熬夜和睡眠不好而導致黑眼圈,**沒有水分的話,就說明身體已經處於衰老的狀態了,身體缺少維生素a就很容易使得**乾燥粗糙,而且特別容易感冒,所以在平時應該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用來補充維生素a防止衰老。

5樓:斂巨集茂醜怡

這個呀,要看個人的心態的,有的人20來歲也會因為某些煩憂的事說出自己老了的話,而有的心態好的百來歲老人卻說自己還年輕著呢!

6樓:扎龍蟈蟈

媽媽媽媽媽媽媽,這個應該因人而異,因為是老年人來說,應該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態和身體狀態和心理狀態來進行定奪。有的人只能活40歲50歲,60歲,那麼你們又會怎麼去問老年人了?

是,現在就普遍觀念來說,老年人一般指的就是55歲以上就算老年人,一般的工廠有毒有害,都是55歲退休,再找一些的都是50歲退休,男的女的45,女的50。

多少歲才算老年人

7樓:情不落

我國界定60歲以上的公民為老年人。我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老年人是指60週歲以上的公民。」

就年齡階段而言:45到59歲為老年前期,我們稱之為中老年人;60到89歲為老年期,我們稱老年人;90以上為長壽期,我們稱長壽老人;而100以上稱百歲老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上說 嬰兒期:0--3歲 幼兒期:3--6歲 童年期:7--12歲 屬小學階段 青春期:11、

12歲--15、16歲 相當於初中 階段 青年期:17、18歲--35歲 (其實吧中有很 多青年啊,青年朋友們趕快抓 住人生**時代的尾巴吧) 中年期:35或40歲--60歲或65歲 老年期:

60歲以後 醫學上給中年人的定義是: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發達國家是45-60歲, 發展中國家是45-59歲。大多數學者認為:

35-59為中年期,其中35-45為中年早期, 46-59為中年晚期或老年前期。

9樓:舟在空中行

那得看心態啊。心態充實輕鬆,身體會老得很慢

10樓:心疼

這個要看心態了!心態好,年輕態哦!

11樓:愛笑的臭鹹魚

60週歲以上,應該以退休年齡為準

多少歲才算是中年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45-59歲為中年人 中國古bai代對中老du年有不同的表達方式,zhi如《說文》中有「七dao十日老專」、「八十日耋」的記載,

屬《內經》中有「人年五十以上為老」的論述,唐代大詩人杜甫有「人活七十古來稀」的著名詩句。現代醫學對老年人的定義也沒有統一的標準。大多數歐美國家規定65歲以上為老年人,即:

65—74歲為青年老年人,75-89歲為正式老年人,90-120歲為高齡老年人。而亞太地區的國家普遍以60歲作為老年的界限。2023年,聯合國召開的老齡世界大會提出「60歲及60歲以上為老年人」。

我國習慣將60—89歲規定為老年期,90歲以上 為長壽期。 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對年齡範圍有了更細緻的劃分,即:年齡≤44歲為青年人,45-59歲為中年人,60—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89歲為老年人,年齡≥90歲為長壽老年人,這一標準已經逐漸為大家所認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41歲至65歲就算是

zhi中年人。我

dao國年齡分段:

0歲-6歲屬版於童年、7歲-17歲屬於少年權,18歲-40歲屬於青年,41歲-65歲屬於中年,66歲以後屬於老年。

45-59歲為中年人        中國古代對中老年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如《說文》中有「七十日老」、「八十日耋」的記載,《內經》中有「人年五十以上為老」的論述,唐代大詩人杜甫有「人活七十古來稀」的著名詩句。現代醫學對老年人的定義也沒有統一的標準

14樓:專打小豬

現在是45歲至60歲

女孩到多少歲才算老了

15樓:情番茄

1.硬靠衣裝,馬靠鞍,女孩子其實只要好好的打扮一下,一般很難顯示出年齡

2.女孩子多少歲才算老,這是個哲學問題,有內涵的女孩子到50歲都不顯,所以女人靠的不是容顏,而是知識的鞏固,腹有詩書氣自華,就是這個道理。

3.有知識的人也是富有青春的人,雖然容顏衰老,但氣質永存。

4.做一個有內涵的女人吧,這也是天下男人愛不夠的人。

祝你好運,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年齡方面大概是30到35 左右,在外貌方面不好說,主要是看你是否有經常保養**,心理方面也不太好說了,這得看看你是否有這個自信,各個方面都不同,不管女孩到了多少歲,趁現在還年輕,還是要找一個真正愛你的人,不要等到真的老了那一天才來後悔,祝全天下的女孩們能找到那個他!

17樓:exo王道

都不是,任何年齡就有與之適應的美。女孩子就有天生的資本。抵得過封建,對得起希望。

有一種不會被時間帶走的美麗

你是最美的

18樓:風雨有睨

過了三十就已經開始老了,不過你也別擔心一般女性的壽命比較長,只要你愛美,愛打扮,只要心態好一樣漂亮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女孩的心態,心態好的她到五十多歲她還覺得自己不老,關鍵看女孩的心態怎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理上說女人到50歲左右,這時就進入更年期也開始絕經,這時才算是老了。

21樓:家有杭杭寶貝

女孩要很久很久才會老,女人老不老看心態,心態不老就老得慢

22樓:吃運休心

七七四十九,男8864。更年期,絕經期,無生育能力

23樓:

女孩最稚嫩的時

期是10歲以前。

少女最天真的時期是10歲~20歲之間。

女人最漂亮的、最愛美的時期是20歲~30歲之間。

女人最有魅力、最有韻味、風情萬種的時期是30歲~40歲之間。

女人最成熟、最懂男人、最疼男人的時期是40歲~50歲之間。

50歲~60歲的之間的女人還徐娘未老,仍留有一些風韻。

女人衰老的時期是從六十歲開始。

女人六十歲~70歲已年老色衰,已沒有了光彩和魅力,再不吸引男人。

女人70歲以上已缺牙落齒、滿臉皺紋,醜陋無比。

呵呵,青年男子的眼光喜歡盯

二、三十歲的女人。成熟男人的眼光專盯

四、五十歲的女人。六十歲以上的女人,男人已不屑一顧。我也快六十歲了,已徐年半老了,再也沒有女人對於男人的吸引力了,也沒有迷惑男人的能力和想法了,也不敢對男人「端架子了」,再也不敢素顏出門了……。

現在我只想天天能有好心情,只想快樂健康地活著,希望自己能長命百歲!

24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說30歲以後就開始老了,從身體上說50歲左右就開始老了

25樓:我就是個富翁

正常的人30歲以後身體就開始走下坡路了,身體健康平時保養的好還能下坡慢點,不這樣就像下坡快跑。

26樓:錦語良言

過了三十歲後就逐步老了。

27樓:彩色的風三

多少歲都不算老的。會自己愛自己的女生,會永遠有顆年輕的心。

28樓:傲雪梅花

35歲以上,因為生理及心理將會變老。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人體狀態的話20歲時是巔峰,然後開始逐步下降。如果是單純老的話,應該是在30歲以後。

3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總愛把一個「老」字掛在嘴邊,那是因為不老,不夠老,所以才無所顧忌。人到中年,最聽不得那個「老」字,自己不敢言及,更怕別人說及,及至別人說你真的老了!年輕的心態喜歡春天的蓬勃;年輕的心態喜歡夏天的熱烈;年輕的心態喜歡秋天的豐碩;年輕的心態喜歡冬天的素雅。

我相信,只要心態不老,女人多少歲都不老

31樓:老笨鷹

多少歲也不算老,只要心態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幾歲才算老女人呢?在男人眼裡,自有客觀標準;在女人眼裡,只有主觀標準。

在很多男人眼裡,女人年過三十,就是老女人了。不管那個男人年紀多大。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從哪方面來看了,從外表來看的話,25歲後就走下坡路了,從人的生理說五十左右就算老了,從心理角度看,七八十歲的女人也會有一顆少女心。

3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態好,永遠都不算老。

人到多少歲才算真正的老年人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來《老年人權益保源障法》第2條規定老年人的年齡起

點標準是60週歲。即凡年滿60週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屬於老年人。

我國將老年人的年齡起點標準規定為60週歲有以下幾點原因。

(1)人的生理狀況的原因。人的一生分為嬰兒、幼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這幾個階段,這幾個階段代表了人從出生、成長到衰老的過程。劃分老年人的標準主要是以人的生理機能開始衰老為依據。

我國目前人口乎均壽命為70歲,但60歲後,體質已發生明顯的變化,一般不再承擔繁重的工作和重體力勞動。所以,60歲作為老年人的起點年齡,符合我國大多數人的身體狀況。

(2)參考了國際通用標準。國際上發達國家老年人年齡起點標準為65歲,發展中國家的標準為6o歲,我國屬於發展中國家,因此採用60歲作為標準較為適宜。

(3)同退休年齡相銜接。我國一般規定男60歲、女55歲為退休年齡,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雖然較早,但還不能稱為老年人。為了與多數人的退休年齡相銜接,將60歲作為老年人年齡起點與我國目前情況是相適應的。

女人多少歲才算老呢,女生到多少歲才算老?

人的一生中離不開的就是生老病死,在年齡增長的過程中可以出現肉眼可見的衰老跡象。而在衰老的過程中,如果可以通過良好習慣的養成來促進健康,一般會保持較年輕的狀態,跟同齡人相比會顯得更加有活力。如果平時不注意身體保養,加上心態不好,有可能就會讓身體的衰老速度加快,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比較明顯。很多人認為女性到...

女生多少歲懂事?女生回答吧,女孩要多少歲,才算真正的懂事和性格成熟不衝動呢?

雖說每個人不一樣 但其實我覺得都一樣 女孩子這年齡說懂事 其實跟本就不懂 要女生懂事 最少也上19 21 不過我不是叫你放棄 我覺得應該走下去 慢慢的走下去就會有結果的 結果是你要的或不是你要的 都掌握在你手中 會的。她如果答應你就說明她愛你 多少歲成熟是跟她的生活環境有關係的,所以這個東西得你自己...

多少歲的女人是老女人,女人多少歲算老

五十二歲的罵五十六歲老女人不要臉,五十六歲的也以老女人回罵 兩人都老了,但足以見得,在兩人心中,老女人 這個詞還是對女人的最大傷害,於是,兩人動怒而動粗,扭打起來互控傷害。警員看了啼笑皆非 年紀大了還能為情單挑呢?火氣真大。老女人也還是會為愛不顧一切的。以上文章是玫瑰相約的編者從網上 過來的,文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