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在山東省內工作考研天津財經好還是山東財經

2022-11-14 23:35:12 字數 2979 閱讀 2480

1樓:工程小雜鋪

肯定是天津財大好些,企業招聘更多的是看學校的品牌。能到天津財大讀書更好。

但是這裡有個小問題,就是在山東工作,將來你的同行更多的是山東財大的,他們在一些工作的、生活中的事情中有可能因為校友情會抱團,你也許會感到孤單。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想在山東省內找工作的話,還是去山東財經大學吧。其實山東財經大學並不差,一點也不比天津財經大學差。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山東財經大學拿到了兩個b+兩個b-,天津財經大學拿到了兩個b=一個b-,成績還不如山東財經大學好呢。

而且在山東省內,財經類圈子裡面,除了985、211和東北財經大學,那就是山東財經大學的名氣最大了

3樓:數說高教

從教育部的學科評估來看,山東財經實力要強於天津財經

另外從校友會、中國科教網等第三方排名機構也能看出,山東財經的實力要強於天津財經

不過話說回來還要看你從**就業,這倆都是地方財經院校,屬於省內獨大型,天津財經拿到山東來遠不如山東財經好用,同理山財到天津也是一樣的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將來想在山東工作,山東財經大學就行。不過,天津財經好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目標就業地點在山東,那就考山東財經吧,雖然天津財經比山東財經好點,但也不會好到**去。除非你考新五大財經院校,那另說。

6樓:啟道保研輔導班

就業方面,每個高校都有自己影響的區域或行業。以後打算在山東發展,山東財經大學求職會更便利一些。啟道考研提供,祝你考研成功

一是區域企業考慮招聘成本及對高校的熟悉度,多會選擇在當地高校進行校園招聘;

二是從學生看,在本地求職會更方便,也節省往來的求職費用。

你可以重點考慮山東財經大學。

合併後的山東財經大學,與天津財經大學企業管理研究生哪個在山東比較好就業?在一個就是哪個比較好考?

7樓:隨葬品

當然是天津財大了 全國也算小有名氣的 剛合併的學校總是不那麼被人重視的

8樓:0o小手冰冰涼

山東財經大學在山東就業好,去年高考都擠破頭了。山東人考高考容易麼

好考的話這個很難說,因為去年爆出要合併,山東財經分數比一本線高出10-20分。外省的財經學院一般也是這個分數。建議報山東財經然後準備考研,現在這個專業很熱但不火,就是報的人多,但是找工作比較難。

個人見解

在山東就業想考財經類的研究生難道只有山財了嗎??

9樓:zs謝寶生

1、建議報考山東大學,畢竟是985重點大學,招收學碩和專碩。

2、山東省內招收金融學專業的學校有:

(10422)山東大學

(10423)中國海洋大學

(10434)山東農業大學

(10447)聊城大學

(10456)山東財經大學

(11065)青島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考山東呀 同學 ,考山東高校的研究生 價效比很低

11樓:潛水

不知道你想說的地域優勢犧牲是什麼意思,意思是考外省的回山東就業不好就業麼?這個你完全不用擔心,你要是覺得山財不夠好,能考更好的學校,不建議考山大的金融學,它金融排名和山財差不多,甚至不如山財,但是它的985帶來的好處卻是毋庸置疑,我本科山財金融學,所有的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無論你去哪個地方工作,你就會發現你的校友一堆一堆的,而且山財金融研究生不接受調劑,從哪刷下來的都不要,但是根據你的情況不建議報山財,你野心比較大,山財還是比較破的,除了金融會計別的都拿不出來,你可以去考省外的,天津和北京的學校都可以,比如對外經貿這個難度應該和山大差不多,但是金融比山大強很多,還有就是東北財經,這些都可以。所以別侷限於山大和山財

12樓:

我覺得山財將來在山東就業可以了,如果你覺得你能考上山大,那你就考山大,除了山大,山財算是價效比最高的了。

合併後的山東財經大學 和天津財經大學的 會計學研究生哪個更有前途?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兩所學校實力都還可以,好不好就業還要看自己怎麼發展,就像是北大清華,那裡的學生也不每人都比其餘普通二本的混得好的,以後怎麼樣完全還靠自己。我認為上哪個學校跟著感覺走,尤其是這種差距不大的學校。

14樓:饅頭姐如如

你要是去天津就業就天財 回山東就業就山財 其實客觀來說兩所大學天財實力更強些 畢竟山財還年輕

山東財經大學與東北財經大學比較哪個好一些?與天津財經大學比較呢?

15樓:刪除

個人感覺這裡面最好的是東北財經大學,即便是這三所大學都不是211,但是起碼東財是財政部直屬院校,受國家重視程度要高一些,並且政策輻射更多一些,這是其他倆所大學所不能堪比的。

而其餘兩所學校,天財應該更勝一籌,畢竟看一所大學的其中一點就是看其所在的城市,天財屬於經濟類專業大學,天津又是直轄市,相對於山東財經肯定無論從師資力量還是學校建設方面都更強的,而且天津市的名牌大學很多,名牌大學中經濟類專業比較強的大學更是比比皆是,像南開大學和天津大學,所以你會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其他院校更較牛的學生和導師,對你以後的學習甚至是考研都有很大的幫助,並且天財本校的師資已經很強大了,很多導師的學歷背景非同一般,而且畢業生尤其是研究生的就業形勢是很不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考山東財經大學吧,本校考研還是很容易的,而且山東財經大學在全國財經沒覺得山財有啥優勢 東北財經大學更好一些,位居前十的最佳會計院系有,

17樓:great武子楚

東北財經比較好,在遼寧很吃香。山財沒聽過。天財似乎分比較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財好一些~東財現在是遼寧省**、教育部、財政部共同管理,不論是師資還是硬體軟體裝置都具有一定優勢!

山東省內醫保異地報銷,山東省內義異地就醫醫保如何報銷

省內異地就醫報銷比例 要到外省報銷,一般通行的做法是當地指定醫院的同意轉院 的信件,或是當地醫保管理部門同意你到外地就醫的證明,完後,可攜帶發票 病歷等相關資料回參保地報銷!回答您好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更多...

山東省內專科學前專業排名,求山東省內學前教育專業比較好的專科學校,謝謝大家啦!

屬於正常預專業,無論是在自己的地方,專業性比較強的師範學校,山東師範大學,山東也應該是比較好吧,你可能有特殊的情況下,山東吧,我建議你問山東師範大學大學師兄或師姐吧,正常的人是絕對清楚。濰坊學院 濟寧學院 泰山學院 濱州學院 德州學院 菏澤學院 棗莊學院 齊魯師範學院 濟南職業學院 青島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省內專科學校排名,求山東省內學前教育專業比較好的專科學校,謝謝大家啦!

山東專科學校排名 學校名稱 類別1 日照職業技術學院 綜合 2 山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醫藥3 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財經4 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 財經5 菏澤醫學專科學校 醫藥 6 山東職業學院 理工 7 山東城市建設職業學院 理工8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 醫藥 9 威海職業學院 綜合 10 山東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