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資料庫外來鍵關係,如下例,oracle中主外來鍵關係的表如何插入更新 最好能有個例項!

2022-11-14 17:55:13 字數 989 閱讀 5359

1樓:愛可生雲資料庫

外來鍵的設計初衷是為了在資料庫端保證對邏輯上相關聯的表資料在操作上的一致性與完整性。

優點:精簡關聯資料,減少資料冗餘

避免後期對大量冗餘處理的額外運維操作。

降低應用**複雜性,減少了額外的異常處理

相關資料管理全由資料庫端處理。

增加文件的可讀性

特別是在表設計開始,繪製 er 圖的時候,邏輯簡單明瞭,可讀性非常強。

缺點:效能壓力

外來鍵一般會存在級聯功能,級聯更新,級聯刪除等等。在海量資料場景,造成很大的效能壓力。比如插入一條新記錄,如果插入記錄的表有 10 個外來鍵,那勢必要對關聯的 10 張表逐一檢查插入的記錄是否合理,延誤了正常插入的記錄時間。

並且父表的更新會連帶子表加上相關的鎖。

其他功能的靈活性不佳

比如,表結構的更新等。

2樓:小悅小冉

商品有一個主鍵:sid,在訂單表中需要有一個欄位記錄商品sid,這時的訂單表中商品id欄位可以設定一下外來鍵,指向商品表的id;訂單明細中肯定記錄了訂單的id,那麼這時訂單明細中的id也就可以設定外來鍵,執行訂單表的id;希望你能明白

3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鍵就是被引用的那個列 如果商品表作為訂單明細表的外來鍵 那麼就說明商品表上有個列將被訂單明細表引用

oracle中主外來鍵關係的表如何插入更新 最好能有個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更新什麼欄位?

主表的 主鍵?

還是 主表的資料與子表的 非主鍵/外來鍵 資料,同時更新?

舉個例子吧。

有2張資料庫的表,例如 tab1和tab2。其中tab1的主鍵是tab2的外來鍵。

5樓:扈懷煒

寫一個觸發器就可解決了,如果已經做好了級聯更新的話,就什麼也不用做了,直接就可以實現了

資料庫關係代數運算問題,資料庫關係代數運算問題

1 並 兩個關係需有相同的關係模式,並的物件是元組,由兩個關係所有元組構成。rus 2 差 答 同樣,兩個關係有相同的模式,r和s的差是由屬於r但不屬於s的元組構成的集合。r s 3 笛卡爾積 對兩個關係r和s進行操作,產生的關係中元組個數為兩個關係中元組個數之積。r s 4 投影 對關係進行垂直分...

資料分析和資料庫的關係是什麼,資料庫分析的原理是什麼?

可以這麼理解,資料庫是用來儲存資料的,資料分析是把儲存好的資料通過一系列的資料分析方法進行處理來得出你想要知道的問題結論。資料庫分析的原理是什麼?大資料 資料分析和資料探勘的區別是什麼?區別 大資料 是網際網路的海量資料探勘,而資料探勘更多是針對內部企業行業小眾化的資料探勘,資料分析就是進行做出針對...

程式設計和資料庫的關係是什麼,資料庫和程式語言是什麼關係?

屬實。資料 庫用復於存放客戶的制業務資料。在軟體開發中,編寫客戶的業務過程時,需要用到資料庫中的業務資料。另外,資料庫本身提供了事務 安全等處理機制,解決了資料訪問的併發 安全等機制。這樣你就不用編寫這部分 大大減輕了你的程式設計量。vc 和幾乎所有的主流資料庫都能配合,如oracel,sql 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