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患得患失的心理怎麼辦,怎樣克服患得患失心理。

2022-11-12 19:50:15 字數 5211 閱讀 7928

1樓:抱抱

想法太多了 只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就可以 不要太過在乎別人說些什麼 要有信心 要相信自己能做到 還有重要的是在說話前先思考幾秒 尤其是生氣時千萬不要張口就說那樣說過之後就會後悔 也許會因為某句話傷了朋友之間的感情 所以要相信自己 沉著穩重 適當的可以聽一些輕**來調節一下心情 大概就這樣吧 我就是這樣的 不知道對你管不管用 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情況,就我自己反省,可能因為害羞自卑,導致聽別人講話的時候沒聽重點,一直在那糾結,自己怎麼怎麼樣,其實,把自己想的太多了,在別人那裡,就是一件小事,給自己的心理,無限放大,還有就是 ,自己的語言組織能力,以及表達,你在陌生人面前乃至熟人面前都能做到一致麼,你真的對你自己自信麼,你相信自己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禍事往往就會接二連三,其根源就是做不到寵辱不驚,不能坦然接受當前發生的一切。總是患得患失,自然會滋生連鎖的倒黴事件。作家楊大俠楊科揭示,樂觀自己才能收穫幸福。

4樓:大白說

讓自己優秀到沒時間患得患失,你說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抄抄股就平淡了,**賺錢才是王道121263135

怎樣克服患得患失心理。

6樓:雞湧

患得患失的心理其實每個人都有,無時無刻不存在於人們生活的每一處。譬如一個孩子總是得了一百分,那麼下一次他就會想,如果得不到一百分怎麼辦呢?因此而產生患得患失的感覺。

答主覺得對於患得患失這個問題處理得得當的人是徐志摩。

徐志摩曾在給梁啟超的一封信中談到: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當時徐志摩自知自己與陸小曼的愛情走到盡頭,對於恩師梁啟超來信的勸解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於他來說,得之,是他此生的幸運,而失之,又不得已是自己此生的命運。

面對患得患失應當以一種平常心去對待,不過分計較得失,也不過分計較失去,非要將得到與失去作個比較才能釋然。患得患失在當今社會十分普遍,因患得患失而衍生出的嫉妒如同深淵巨口將人吞噬,想想都覺得可怕至極。那麼,到底要怎樣才能克服這種心理呢?

答案是在於自我的調節,學會去接受那些得不到的東西,學會去接受能夠得到的東西。

人究其一生都在得到,都在失去。就如同常言道: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門,卻為你開啟了另一扇窗。

那麼為何不在失去的時候多想想自己得到了什麼?或許患得患失會得以緩解。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過分懊悔自己的丟失可能會錯失眼前上帝為你開啟的另一扇窗。如果你總是執念於那些東西,那麼你將失去更多的東西,你一定不希望看到那樣的場景。

身邊有一個朋友,都會對遇到的不順心的事進行自我調解。成績下滑,她會告訴自己下次努力,一定考過;身材走形,她會告訴自己能吃是福,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時候,給自己一個小小的心理暗示,幫助自己度過難關,不再將自己囚禁在患得患失的牢獄中又何嘗不是一種克服患得患失的好方法呢?

患得患失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在適時的時候給自己一點心理暗示,上帝是公平的。學會自我調節,不要在低落的情緒裡度過每一天,人生有得就有失,不要去惦記那些失去的和得不到的,不要去糾結那些的東西。人生得意須盡歡,該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患得患失的狀態需要加速對它的危害的認識程序,促進自己去積極思考和想辦法處理。

患得患失,患得是怕得不到,患失是害怕失去,並不是一個意思。患得是在追求的時候怕得不到;患失是在擁有的時候怕失去。那麼該怎麼辦呢?

是不是掉進害怕、擔心的情緒裡不出來呢?那樣的事情就辦好了嗎?肯定不能。

所以,要多經歷幾回患得患失的經歷,你會發現自己的擔心害怕一點用也沒有,要想有作為,就得拿出行動來,這樣就促進個人進行動了。

我們的交流意思在於兩個,一個是促進認識到患得患失的危害,激發行動的勇氣和意識;二是一起討論遇到的問題,認真思考解決辦法,開拓思路想辦法,在辦法想透之後,勇於擔當,勇於面對,勇於接受,最終化為勇於行動。

患得患失,也是現在流行的拖延症的一種表現,或者說是同類的事物。

8樓:愚人結

有點長,不過都是我自己的感悟,希望你能看完~

不要擔心得不到,只要奮鬥了就一定能獲得些什麼。即使結果失敗,在努力的過程中你也一定有所收穫。例如:

《老人與海》中的老人聖地亞哥在前84天什麼都沒有捕獲到,直到第85天他捕獲到一條大馬林魚,但是經過64天和鯊魚的鬥爭,回去後只剩下了魚骨。在別人看來他也許一無所獲,但是他獲得了毅力,儘管結果上他是失敗的,但他有」硬漢子「的精神!他是個英雄!

不要害怕失去。餘秋雨說過:」如果謠言讓已失去了一些東西,那就說明那些東西根本不屬於你;如果謠言讓你失去了朋友,那就說明那些人根本就不是你的朋友;如果謠言讓你的婚姻破碎,那就說明這段婚姻本該結束。

「所以,失去的東西或許本來就不屬於你,時間會把屬於你的東西留下。不過,我們所有人都無法阻擋身體的新陳代謝,總要面對生死離別,所以要把握好現在。蘇格拉底說過:

」世間最重要的,不是」已失去「和「未得到」,而是現所把握的幸福。「也有人說:「一切都不是我們的,而是別人的,只有時間是我們的財產。

」所以珍惜眼前的幸福,抓住現在的時間。

9樓:郡郡女子

我跟你一樣,經常會患得患失,還是需要自己克服,開心點最重要~

10樓:

為什麼總要有個結果,哥只注重自己做了什麼,一切自然會有結果,做的壞,就有壞結果,做的好,就有好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的描述上看,你是一個容易追求完美的人,對事情的結果過於在乎,我曾經也是個這樣的人,呵呵,須知有時候你越怕什麼就越來什麼。曲偉傑老師有句話:「完美等於完蛋!

」說的是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要想做事十全十美,那就做不成事。

所謂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犯錯,關鍵就看你如何對待錯誤,把錯誤當成寶貴的經驗教訓,可以讓我們在以後的道路上少走彎路。

對待事情時,先確定目標,然後就朝著目標努力行動,在征途中你會發現,你犯的錯誤越多,你得到的經驗也就越多,也會越加老練。送你一句話「速度永遠比完美更重要!」。

祝你好運!

性格容易總是患得患失,怎樣才能避免患得患失心理?

12樓:搞笑小圍脖

患得患失的性格,可能是自身心態不好,情緒不穩定的表現,需要調整好個人的心態,需要保持放鬆的心情,需要改變自已的行為模式,需要建立良好的行為模式,矯正不良習慣。另外要想避免患得愚失,要讓自己變得更充實,更強大,這樣就不會有多餘的時間來胡思亂想。患得患失是對自已不夠自信,要想辦法讓自已變得自信,有些東西越怕失去,越容易失去,不要過分苛求,順其自然為好。′。

13樓:若芮靜

這種人一般來說都是比較敏感的,這是一種性格,想改變得有個過程,凡事三思而後行,一旦行動了,就別再思前想後了,坦然接受結果,患得患失又能怎樣。平時多接觸一些豁達的人,多一些興趣愛好,慢慢的你會有所改觀的。

14樓:禕新厹

自卑引起,多給自己打氣加油,你是最棒的。誰都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不高抬自己,卻也不要過於輕視自己。正確認識自己,學會和自己和解,接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是很困難的 因為一個人的性格是從小到大多年形成的 要改變不是一朝一夕能辦到的 只能慢慢來

總是患得患失怎麼辦

16樓:大白說

讓自己優秀到沒時間患得患失,你說呢?

17樓:燕子老師課堂

第一、愛的前提是彼此信賴。情侶之間最需求的是相互信賴,許多事情的就是由於雙方沒有互相理解而出現的誤會,有時女孩子是比較敏感的,比較缺乏安全感,可是許多的男性就是懶得有過多的解釋,導致最後的局勢就是,彼此爭持、彼此感覺身心疲倦。所以,假如是彼此愛對方的話,必須要充分去信賴對方。

第二、給對方一些自我空間。許多人說愛到濃時,倆個人恨不能是一個人,可是也有一句古語,如果兩情長久時,不在朝朝暮暮。過於依賴對方,如果不給對方的自我空間的話,是會帶給對方困擾的。

所以,假如彼此愛慕對方的狀況下,最好是給對方一些空間。

第三、假如愛就不要小氣給予愛。最初的愛是一種感覺,都是源於對對方有美好的感覺為開端的,在後來的相處中,我們最需求的就是彼此瞭解對方的性情、喜好、精神層面的東西也是少不了的,所以就出現了真正的門當戶對,其實是指倆人關於三觀以及為人處事的觀點,只要彼此都是比較符合的狀況下,走在一起的兩個人才不會很累。

第四、正視患得患失的心態。愛情始終是不平衡的,總會有一個愛一個更多一些,但也不必計較誰付出的愛比較多,這個是無法言說的,可是,假如一味地只有一個人在付出的話,當時間久了,就會感覺到累,愛會隨著時間推移而轉為平淡。所以,戀愛中的人就比較容易患得患失,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狀況,需求正視這個問題,然後解決問題。

總之,愛情令兩個人能走到一起,這種緣份是非常不容易的,當情侶每次想分手時,必須要多想一秒鐘,想想是不是由於衝動讓自己說出來的這些話,千萬不要輕易地說出分手,經常說分手會讓雙方都感覺愛得好疲倦。期望我們都可以正視自己的愛情、正視自己的內心,這樣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愛情。

18樓:解生活百態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總是會經歷很多不一樣的事情和環境,而這些事情會讓我們嚐盡酸甜苦辣,也讓我們各自有了各自不同的性格和處事方式。對於一些患得患失的人來說,最好的改變方法就是從小事進行,恢復自己的自信心,讓自己能夠重拾生活的信心。

1、充實生活。

我們如果總是感覺到患得患失,那麼最能夠讓自己不去想的辦法就是充實自己的生活,包括多去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能夠從中找回自信,對生活重新燃起熱情;或者閒來無事的話去多做運動,讓自己能夠大汗淋漓一場,然後洗個熱水澡,睡上一個美覺,第二天又是活力的一天。

2、學會分享溝通。

找幾個知心的朋友,有事沒事小聚一下,互相之間多交流溝通。將自己的不悅、心事等等都抒發出來,讓他們做你的解答人。當一個人總是將所有的事情都埋在心底的時候,那麼他就很可能對所有的事情都戴上有色眼鏡,甚至是出現性格上的扭曲,所以,抒發心中的苦悶和孤獨,是可以讓我們感覺特別放鬆的一件事情,也是對我們的身心具有益處的事情。

3、讀書學知識。

4、旅遊一場。

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讓祖國的大好河山,遼闊的山川錦繡,讓你的情感得到進一步的昇華。或者縮小到你所處的小環境,如果對你是一種煎熬,那麼就換個環境吧,讓自己重新出徵!

患得患失的人,總是會害怕這害怕那,從而讓自己縮手縮腳的處事。想要改變,就要從細節入手,從心出發,讓自己慢慢的放開,慢慢的獨立!

怎樣克服患得患失心理

患得患失的心理其實每個人都有,無時無刻不存在於人們生活的每一處。譬如一個孩子總是得了一百分,那麼下一次他就會想,如果得不到一百分怎麼辦呢?因此而產生患得患失的感覺。答主覺得對於患得患失這個問題處理得得當的人是徐志摩。徐志摩曾在給梁啟超的一封信中談到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 ...

患得患失心好累

您好!我想感覺累是因為我們將所有的事情都抗在了肩上!而且身負重擔的我們還要不停的前行!所以有時我們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放棄一些或許曾經屬於我們,而現在或是今後已經不再屬於我們的東西!或許那樣才會感覺輕鬆一些。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註定一個人的成功與否。無論遇...

為什麼我做事總是患得患失,有時總是猶豫

因為你拿bai不定主意 你要du果斷一些,做事情嘛,zhi一不做,二不休dao 第一回個想法,雖然說答三思而後行,別衝動,但是做決定了,就要去執行,不然怎麼能叫決定呢?剛開始,你或許可以聽取一些別人的意見,慢慢的你要自己做決定!那才是你,別人不能替你而活!而且別讓自己有太多煩惱,小事別多想,大事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