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黴斑,要怎麼去黴斑?

2022-11-12 10:35:13 字數 5309 閱讀 1535

1樓:愛

去除黴斑的方法是很多的,用酒精喝小蘇打噴灑再擦拭就可以了,不過我是比較懶得人,我家裡牆面發黴是用的老管家牆體除黴劑,效果還可以,使用的時候稍微有一點氣味還能接受,門窗開啟就可以,噴上後等差不多幾分鐘自動分解黴斑,不需要在手動擦,這樣就很省事省力。

2樓:檢高潔

你好,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黴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黴點即可去除。平時注意室內通風。

3樓:梅雨觀察

準備一瓶白酒倒進噴壺,噴在有黴味的衣服上,噴好以後再拿來吹風機開啟熱風檔,將衣服吹乾;

2.用乾淨的袋子把衣服裝起來密封好,然後把衣服放進冰箱的冷凍室,第二天再拿出來;

3.用白醋代替洗衣粉來洗衣服,可以殺菌消毒,洗完以後再用清水洗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反覆幾次,最後用清水沖洗。

2、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3、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5、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要怎麼去黴斑?

5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1:漂白水

漂白水加熱水兌稀,把衣服泡在裡面一個鐘頭,就白了。注意彩色衣物,要選用專門的漂白粉,否則易褪色。

2:淘米水

利用淘米水來浸泡有黴斑的衣物,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淘米水中的蛋白質可以吸附一些黴菌,所以可以去除比較淡一些的黴斑。

3:酒精清洗法。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注意:彩色衣物暴晒易褪色。彩色衣物通風晾乾用刷子輕刷斑點。

)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4:去除黴斑專用清洗劑。

網上有售,也不貴,挺好使的,比上面折騰來折騰去的方法簡單高效些。比如去斑靈。注意這些洗滌劑適用什麼材質的衣服,是白色還是彩色衣物,不要因為去斑讓衣物受損,那就得不償失了。

5:綠豆芽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

6:濃肥皂水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7:肥皂酒精溶液+次氯酸鈉/雙氧水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8:5%氨水/松節油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

9:有氧洗衣粉

將發黴的衣服在有氧洗衣粉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

10:熱雙氧水擦拭

如果衣服長了黴斑極難清洗,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11:醋+牛奶

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便能除去黴昧。

12:淡氨水+高錳酸鉀溶液+亞硫酸氫鈉溶液

陳黴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6樓:我愛陸雪琪之歌

織物在潮溼環境下易產生黴變,這種黴變的真菌會導致織物上出現灰、黑、黃、紅等顏色,形狀不規則並有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顏色褪化。其中植物纖維和蛋白纖維產生黴斑的機率最大。

黴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織物氧漂後溼洗。次氯酸鈉漂劑是唯一能殺死黴菌並能去掉黴臭味的漂劑,但這種漂劑不能用於絲、羊毛、尼龍或彈性纖維織物。

其它漂劑,如:過氧化氫或過硼酸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但會淡化其顏色。需注意的是在進行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應使用不同的漂劑,而且還應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您的衣服如發現黴斑還是到專業洗衣店處理比較安全。

*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還可用5%氨水或松節油揩拭,再用水洗滌,即可除去。*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絲 綢 服 裝 的 黴 斑 , 可 塗 上 5% 的 淡 氨 水 , 停 1— 2分 鍾 , 再 用 水 洗 幹 淨 。 若 是 白 色 絲 綢 , 可 用 50% 的 酒 精 搓 洗 。

*化 纖 服 裝 可 依 次 用 50% 的 酒 精 5% 的 氨 水 洗 搓 , 再 漂 淨 。

*皮 革 服 裝 可 用 毛 巾 或 棉 布 蘸 肥 皁 液 或 洗 滌 劑 擦 搓 , 再 蘸 清 水

擦 搓 即 可 。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有黴斑的棉織品可先在透風處晾晒,待乾燥後用刷子刷去黴斑。*呢絨衣服上的黴斑可用優質汽油刷洗,待汽油揮發後,用溼布放在衣服上熨燙,就可以恢復毛料的外觀特點。

*綢緞上的黴斑點,可用絨布或新毛巾輕輕揩去,較大斑點可將氨液噴灑於絲綢上,再用熨斗燙平,白色黴班,用酒精輕輕揩擦即可,化纖織品上的黴斑,可用刷子沾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水擦除。*麻織品可用氯化鈣溶液刷洗,再用淡鹽刷洗,毛絲織品的陳舊黴斑,還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洗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如果是真皮的皮包,其實是比較昂貴的,可是有時候皮包放置在那裡儲存不好,又是對潮溼的天氣,那麼皮包就很容易發黴,上面的黴斑很難去除掉,可是直接丟到這些皮包,又覺得太過可惜,也捨不得,所以大家可以嘗試以下所介紹的皮包發黴去除妙招。

1、用輕軟的粘熱水擰乾的毛巾輕輕擦拭,擦拭時要注意力量的使用,在保證皮包塗飾層不受損的情況下,盡力將皮包表面的黴斑徹底乾淨的擦掉,切不可使用酒精、卸甲水等一些烈性及低劣的產品進行擦拭。擦拭後,在陰涼處自然晾乾,待完全晾乾後使用奢侈品皮具專用保養油保養即可。

2、輕微的發黴在去除黴斑後,如果還有一些黴斑印記,例如黑色、棕色皮具可以選購相應顏色的保養油,進行保養即可達到完好的效果。

3、黴斑嚴重的皮包,單靠家庭洗護及保養很難全部去除,這個時候應該交由專業店處理,切勿自己嘗試「亂下藥」。

4、如果黴斑的狀況異常嚴重,用上述方式已經不在理想狀態下,建議交由專門的可接皮衣洗護的洗衣店護理。

5、專業店及部分具備修復技術乾洗店,修復時應注意皮具本身皮質的特點,來決定顏料膏與其他護理劑的調和比例,否則容易造成顏色不均勻。特別是對於苯胺,及半苯胺、油蠟皮材質要及時調整材料之間的比例,與材料。從而達到遮蓋黴斑痕跡,又能保持美觀粒面的效果。

8樓:錦玥小朋友

第1:衣服發黴

我們家中的衣服堆放的時間久了,可能就會有黴斑,有時候我們用清水清洗黴斑也不容易下去,其實我們可以用綠豆芽在衣服上有黴斑的地方反覆進行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洗,你就會發現黴斑消失不見,且下次就不會再容易發黴了。

第2:浴室櫃發黴

家中衛生間是最容易受潮的地方,所以裡面的一些傢俱等非常容易發黴,比如說浴室櫃發黴之後不僅影響美觀度,而且也會降低使用壽命,如果長時間不清理的話,黴斑還會汙染到放在浴室櫃裡的東西,對我們的健康造成損害。去除浴室櫃的黴斑方法非常簡單,就用熱的肥皂水來擦拭解決就可以了,先將有黴斑的地方擦拭乾淨,然後將整個浴室櫃都用熱肥皂水擦拭一遍,就可以防止黴斑生長。

第3:瓷磚發黴

家中會有很多鋪貼瓷磚的地方,一般容易發黴的瓷磚大都是經常處於水漬浸溼的狀態,比如衛生間裡面,那麼解決瓷磚發黴的小妙招就可以採取小蘇打來解決,將乾溼的毛巾沾上一些小蘇打,再瓷磚發黴的地方擦拭,黴斑很快就沒了。

第4:牆面發黴

牆面發黴是真的非常影響室內的美觀,一旦發現小塊黴斑一定要及時解決,否則就會形成大面積黴斑,到時候處理就會麻煩很多。我們可以採用清水和漂白水以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溼抹布沾取溶液進行輕輕擦拭即可除去黴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黴斑?

黴斑是黑色、灰色和褐色的斑點,生長在溫暖、潮溼和光照少的環境中。塗裝前,在缺少或沒有光照的區域,如裝飾線周圍、屋簷下、朝北的牆面和陰暗的區域,檢查是否有黴斑存在。

你是否可以在有黴斑的表面上塗裝或著色?

不能!在塗刷或著色的初期可以覆蓋黴斑,但不久之後黴菌會穿透新的漆膜繼續生長。

你如何去除黴斑?

不易將它去除,但按照以下步驟可以完成:

--用三份水兌一份家用漂白劑形成混合溶液。

--用海綿蘸取混合溶液塗在有黴斑的地方,覆蓋黴斑周圍30-60公分的區域。

--保持溶液在表面留存至少20分鐘,待其變幹後,再新增適量的溶液。

---用水徹底沖洗。

--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洗表面,並再次用水沖洗。

使用漂白劑時,始終佩戴護目鏡、橡膠手套和舊衣物。請勿將漂白劑與氨水產品混合,以免產生有毒的氣體。

10樓:感性的

衣服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汙漬沒有徹底洗淨、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屬於色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陳黴斑怎麼祛除

黴斑 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 5 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汗漬 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 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羊毛衫受汙染 用開水將中性肥皂液體溶解並加一湯匙硼砂,等溫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皁液浸泡三四小時,再在4...

木頭上的黴斑怎麼洗掉,木頭髮黴斑點怎麼去除

老木頭上的黴斑可以用牛奶 酒精 氨水 高錳酸鉀 亞硫酸氫鈉清除。1 木頭吸水多了所致。這是一種刨花板或者高密度板,吸水率高,出現這種現象很難處理,擦去黴點,杜絕水源,保持通風順暢讓它自然乾燥,是裡面有水,外面處理沒用的。2 可以嘗試使用除黴噴劑,也可以說是漂白劑,它是一種利用次氯酸的強氧化性來氧化漂...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黴斑,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黴斑

1 第一個 淘米水 酒精。首先我們將淘米水放盆裡然後把衣服放在淘米水裡放一晚上。因為淘米水中的富含各類的物質對去除衣物上的黴斑是很有效果的。它接觸到這些黴斑之後會在浸泡的過程中把這些黴斑慢慢融化。然後第二天我們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之後還有些殘留的話可以拿酒精倒在剩餘的地方,然後用手輕輕擦拭。因為酒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