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不能做兩次相同的事,為什麼同樣的錯誤我犯了兩次

2022-11-12 10:35:14 字數 3179 閱讀 1293

1樓:雅偑藍格

我就奇怪了每天吃飯不是做相同的事嗎·····

為什麼同樣的錯誤我犯了兩次

2樓:嘆笑一世傾城

同樣的一件事情居然出現了兩次同樣的錯誤,還能在給一次機會嗎?或許事情難以讓人去做,但是一旦你去做了那麼你就要認真去對待,即使你不能做的好或能成功。一定不要犯了2次錯誤。

同一條河不能失足2次!

對於同一件事犯了兩次同樣或類似錯誤的人能原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no~no~no, 要看什麼錯誤了~有的人是故意 的 為了得到什麼 或者 是 博取別人的 同意假如不是那麼 就可以原諒 ,因為 人不 失誤 那就 不是 人了 次數 暫且不說,願不願意改是首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問題兩個想法。第一,一個事情上做錯一次就不該有第二次,我記得有句話說的意思就是「一次做不好,就不會再做好了」。

第二,在同一件事情有負出了失敗兩次的代價,如果換成別人會不會再重複至少一次錯誤呢!

原諒不原諒要看事情的重要性,類別。說白了就是說你想不想原諒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給一次機會吧,不都說事不過三嘛,所以這次一定要成功.

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 為什麼是辯證法的觀點

6樓:清溪看世界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說:「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赫拉克里特的話承認了絕對運動和相對靜止,是辯證法的觀點。

形象地表達了他關於變的思想,說:「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他把存在的東西比作一條河,聲稱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

因為當人第二次進入這條河時,是新的水流而不是原來的水流在流淌。赫拉克利特用非常簡潔的語言概括了他關於運動變化的思想:「一切皆流,無物常住。

」在他看來。宇宙萬物沒有什麼是絕對靜止的和不變化的,一切都在運動和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靜止的意思是,當你進入這條河流是,河水是相對靜止的;(你的觀點是兩次都是同一條河流,誇大了靜止,導致形而上學)

這還可以參照一下他的學生的觀點:人一次都不能夠踏入同一條河流;這個看法就是否定了相對靜止,導致了詭辯論。

8樓:化海凡

高中哲學問題。「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是用運動發展的觀點來看待問題,它沒有否定相對靜止。你可以參考「人不可能同時踏進一條河流」,這句話就否定相對靜止了,叫詭辯論

9樓:匿名使用者

過分強調絕對運動,事物就不能被認識了,因為它瞬息萬變,我打你一拳,你不能回手,因為,打你的人已經變了,不是我了。所以才有,人甚至連一次都不能踏進同一條河流。

所以,不能過分強調絕對運動,要承認相對靜止,人們是可以踏進同一條河流的,但能不能兩次?這裡所講的兩次,先後兩次,在河水,河裡的魚,河面與河堤及相關的人與物都變化了,不跟原來一模一樣,所以說不是原來同一條河流。

10樓:

因為水因時間的變化不是那個水了。就跟人不能回到昨天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是永恆發展的。

所以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同一條河流。

是這個意思。還有問題?

一個人不可能犯同樣的錯誤兩次。第二次還這樣做,已經不再是犯錯,那是你的選擇.

12樓:梯田

就是明知道是錯的,還是那樣做,就是自己願意去犯錯了。

要麼這個人是真傻

要麼這個人真聰明(另有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你會犯同樣的錯誤

兩次嗎? 聰明會說當然不會 對 那如果你專在第二次錯誤屬來的時候你還是像原來的那樣去做了 那已經不叫犯錯 因為你已經知道是個錯誤 你還是要去做 那說明是你願意去做的 這就是你自己的選擇 懂了嘛

14樓:我真是彭程

從進化論的角度來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所以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回

的錯。當我們對答一個人一件事作出了對錯的評價時,已經加入了很多主觀上的成分。更通俗點說對於符合我們自己價值觀的事情我們就說是對的,對於不符合我們價值觀的東西我們就說是錯的,這並不是客觀的。

比如我們認為某個人他做錯了事情。你告訴他了,他那麼做是錯的,他還繼續去做。說明這只是他的一種做事方法,他認為這麼做是對的,所以他會一直做下去。

同一件事情,你認為是錯的別人可能會認為是對的。但這些評價都是主觀的而不是客觀的。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愛迪生髮明電燈失敗了很多次。

在他成功之前別人可能會認為他做的是錯的,而在別人眼中的一錯再錯,只是愛迪生的一個選擇而已。這句話告訴我們,在評價他人的時候,用自己的主觀思想,評價別人的對錯,是片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句話很有哲理味道啊,說的也不錯。人嗎,都是在犯錯誤中成長的,有句話不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啊,我想不太對啊,應該是失敗後反思改正乃成功之母,呵呵你說對吧,這也適用你說的這句話啊。

為什麼同樣一件事別人拒絕好多次其他人能接受我一兩次就不行

16樓:白雲稱豬

因為你太把自己當回事

以前被人拒絕的少,讚揚的多

太在乎自己,不免會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忽喜忽憂;

太在乎自己,不免會因為別人的看法而失去自我;

太在乎自己,人生也才有了太多不必要的煩惱。

別把自己太當回事!

很多時候,我們遠不是像自己想象的那般重要,那樣受人關注。

為什麼很多人不能堅持做一件事?

17樓:華埔學堂官微

為什麼堅持做一件事這麼難?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

18樓:實亙費爾容

大家都一樣,不要想的太多,當你不再問這種問題的時候,應該就能堅持下去了。因為你在想這個問題時或問這個問題時,思想已經不在那件事上了,您說對嗎?

19樓:月落

做久了就會感覺這件事就感覺特別的煩,不想再做了,我也是這樣子的,做久了一件事情就不想做了

20樓:先行者

人類都是趨利避害的,(堅持做一件事情長期看是有利的,但每天做是需要消耗精力的,而且每天的精力也有限,消耗精力可不是本能,人類都想著舒舒服服的生活。

人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人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因為社會太現實了,人們只有跟著社會的需要走。自己喜歡的事也許是養活不了家人,養活不了自己的吧。如果自己喜歡的事能養家餬口,能給社會有所貢獻,是積極的,我還是支援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人為什麼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也不能說你是錯的 但一個人要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或者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被理解很正常 武則天皇帝做...

為什么徐亮兩次落選國足集訓,為什麼徐亮兩次落選國足集訓??

他沒什麼實力啊,雖然半程聯賽排射手榜第一,但你看看8個進球中4個點球,還有3個是任意球,再說了國際大賽中哪有那麼多任意球讓你罰啊?就算有,你也不能保證個個能蒙進去吧?你要看看他的任意球進球率,不是看進過幾個任意球。國家隊中任意球高手多的是,不差他一個,而且人家還在國際賽事中進過任意球,像孫祥,邵佳一...

為什麼男人能做到拒絕深愛他的女人兩次

因為對方不在乎,所以體會不到別人的痛苦。因為那個男人根本不喜歡這個深愛他自己女人。當然,也可能是這個女人自身的問題,導致男人不喜歡她。已發答案,求採納,謝謝!不喜歡難道也要接受嗎?你會接受你個自己沒什麼感覺的異性嗎?太容易得到的,都不會珍惜 我不喜歡的女人,會拒絕無數次。要麼這個男人太厲害 要麼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