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什麼字 什麼意思。求解釋,(泠 ) 這是什麼字

2022-11-12 10:25:15 字數 1874 閱讀 9914

1樓:123456789問題

拼音:líng注音◎清涼:~風。~~(a.形容清涼;b.形容聲音清越)。◎姓。◎古同「澪」,凋零。[

2樓:匿名使用者

líng

◎清涼:~風。~~(a.形容清涼;b.形容聲音清越)。

◎姓。◎古同「澪」,凋零。

(泠 ) 這是什麼字

3樓:和

泠líng

清涼:泠風。泠泠(a.形容清涼;b.形容聲音清越)。

姓。古同「零」,凋零。

泠的意思是什麼

4樓:努力至美好

讀音:[líng]

部首:氵

釋義:1.清涼:~風。 2.姓。 3.古同「零」,凋零。

泠是什麼意思啊

5樓:拍案三下

泠的意思是:清涼。

一、泠的拼音:líng

二、泠的釋義:

1、清涼。

2、姓。

3、古同「零」,凋零。

三、泠的部首:氵

四、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五、造字法:形聲。

泠泠、泠然、叮泠、中泠、涕泠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點、點、提、撇、捺、點、橫撇/橫鉤、點二、片語釋義:

1、泠泠[ líng líng ]

形容清涼;冷清。

2、西泠[ xī líng ]

亦稱「 西陵橋 」。

3、泠毛[ líng máo ]

謂毛零落。

4、丁泠[ dīng líng ]

象聲詞。

5、中泠[ zhōng líng ]泉名。

6樓:努力至美好

泠讀音:[líng]

部首:氵五筆:iwyc

釋義:1.清涼。 2.姓。3.古同「零」,凋零。

7樓:匿名使用者

泠 líng

(2) 清涼:~風。~~(a.形容清涼;b.形容聲音清越)。

(3) 姓。

(4) 古同「零」,凋零。

(5) 鄭碼:vow,u:6ce0,gbk:e3f6(6) 筆畫數:8,部首:氵,筆順編號:44134454詳細註解

泠líng〈名〉

(1) (形聲。從水,令聲。本義:

水名,泠水)(2) 同本義。即安徽的「青戈江」 [ling river]泠,泠水,出丹陽宛陵西北入江。——《說文》。

按,亦名清水,今之清弋江也。

(3) 通「伶」。藝人 [actor;acress]晉侯…見鍾儀…,問其族,對曰:「泠人也。」——《左傳·成公九年》

(4) 又如:泠人(伶人。古代樂人)

(5) 姓

8樓:邂逅的花開盛夏

拼音:líng

基本字義

◎清涼:~風。~~(a.形容清涼;b. 形容聲音清越)。 ◎姓。 ◎古同「零」,凋零。

常用詞語

泠泠、白露泠泠

9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古詩 彈琴

**於 泠泠七絃上,表示為冷

泠是什麼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líng

簡體部首:

氵五筆:

iwyc

總筆畫:

筆順編碼:

點, 點, 提, 撇, 捺, 點, 橫撇/橫鉤, 點解釋:1.清涼:~風。~~(a.形容清涼;b.形容聲音清越)。

2.姓。

3.古同「零」,凋零。

這是什麼意思求解釋,拓客是什麼意思 求解釋

你是不是六宮六度啊朋友?剛才查了宮度表,我也是六宮六度,98年的 我依靠我的翻譯技巧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有詩書可讀,但無緣做官。祖上沒有什麼財富,全得靠自己努力爭取。沒有可以依靠的親戚,只得自己整日奔波。這一句我不是很會啊,所以 後來運氣好轉,漸漸衣食周全 無憂 生性高傲,不肯為五斗米折腰 大概是這樣...

求解釋這牌照什麼意思,這車牌是什麼意思,求解釋

粵z是廣東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車輛管理所為港澳入境車輛專設的發牌 此牌是澳門特區向廣東車輛管理部門申請內地用的車牌。應該是外資企業的車,這樣才會有兩個車牌,在廣東比較多見的掛一個港澳地區的牌再掛一個粵z的牌。這車牌是什麼意思,求解釋 白色車牌是部隊專用車牌,也有一些是警用車牌,看到的話離遠一點,反正...

求籤,求解釋。上面寫的什麼意思,求籤,求解釋。上面寫的什麼意思?

這是算你今年運勢的財運籤,總體上財運平平。需要自己辛勤工作,但並不適合創業。財運不是完全靠自己獲得的,需要謀劃,自有貴人相助。創業需要多謀劃謀劃 貴人多 偏財運非常好 猴年多加註意 馬年開始走大運 你的事業 財運 都是有貴人在幫你 求籤的,裡面說的是什麼意思,求大神解釋 佳偶天成且莫憂,暫不遂意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