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喝水有哪些誤區,喝水的誤區有哪些?怎麼正確喝水?

2022-11-12 06:20:16 字數 6550 閱讀 4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喝水量相對較大,不過很多人平時喝水都不講究,從而對身體產生了***。現在無限極將列舉3個喝水誤區:

1)短時間大量喝水:

當你出汗後短時間快速喝下大量的水,會使細胞膨脹從而引起低鈉血癥,這會引發頭暈眼花、嘔吐和虛弱無力等狀況,嚴重的話還可能痙攣、昏迷,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夏季飲水務必掌握「少量多次」原則。

2)用「運動飲料」代替水:除非是較重體力勞動者或運動人群,否則一般人日常頻繁飲用運動飲料容易引發健康問題。如果想要補充電解質的話,在白開水中加點食鹽飲用就可以了。

3)晚間飲用茶水:含有定量咖啡因的茶會讓大腦產生興奮感,在晝長夜短的夏季,夜間喝茶會更影響睡眠。所以晚間口渴的話,喝溫涼的白開水,睡眠會更好,也更利於養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喝水不宜過燙,自己感覺不冷就行,如果喝燙了容易燙壞食道粘膜。容易得食道癌。

3樓:濤媽

5/5 分步閱讀

水是人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生命誕生的必要元素,人體的新陳代謝是離不開水的,但喝水太多也會導致水中毒。

2/5每天八杯水的傳說由來已久,其實這並不是一個恆定的數字,不同的個體,在不同的環境下,需要的水量都是不相同的。

3/5心臟,腎臟和肝臟功能不好的人,喝水太多會加重這些器官的負擔,導致病情惡化。一般來說,飲水量在2000毫升左右,尿液的顏色不要太黃就可以了。

4/5用飲料來代替喝水是非常不明智的,飲料中的糖,咖啡因,色素,香精等成分攝入太多,對健康非常不好。

5/5很多朋友喜歡喝茶,但喝茶不能代替喝水,喝茶太多也會增加腎臟負擔,造成低血糖等症狀。喝酒的時候飲茶,對健康更加不利。

注意事項

太燙的水會燒壞食道。

水質的好壞和健康有著密切的聯絡。

喝水的誤區有哪些?怎麼正確喝水?

4樓:黑夜格鬥神

1.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指一口氣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2. 喝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其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尤為不利,不妨選擇淨水器過濾過的水,自動幫你攝取對身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3. 飲暖水——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喝暖開水則有助於身體吸收,不妨購置一臺具有即開即飲功能的恩美特末端直飲機。

4. 空腹喝水——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

5. 能放能收——上班一族常常會因怕上洗手間而放棄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除了正確的飲水習慣之外,水的質量也非常重要。現在很多地區水汙染嚴重,自來水中所含的氯和重金屬等都對人的健康有害,所以水質較差的地區最好能裝一套淨水裝置,我家之前裝修的時候裝了一套德國恩美特的淨化器,飲用乾淨衛生的淨化水才能真正達到飲水健康的目的。

5樓:

不要渴了才喝,也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一天八杯水,你不渴不代表身體不缺水,純淨水不要多喝,不含任何礦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應該小口慢飲,分多次補充身體流逝的水分。反之,如大口大量的喝水會增加腎臟負擔,引起水中毒。

7樓:2636361521豔

吃飯的時候不要喝水,飯前二十分鐘喝水,睡覺之前喝水,早晨起來喝水。其餘的口渴喝水

8樓:小井先生

水必須燒開喝,不要常喝純淨水,常喝會得(軟骨病),最好的水是有礦物質的純淨水

喝水需要注意哪些誤區?

喝水的誤區有哪些?

喝水有哪些誤區要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運動一天不喝超過3000ml。

吃飽半小時不喝水為優。

每天喝水,是喝的越多越好嗎

10樓:阿三木的咖啡

每天喝水不是越多越好,身體是一個平衡的系統,你的腎臟每小時只能排出800-1000毫升水量。1小時內喝水超過1000毫升,會導致低鈉血癥。

如果攝入過多而又不能很好地排出,對健康將非常有害。這也被中醫稱為「水毒」狀態。

「水毒」引起的疾病

1.各種疼痛

神經痛、偏頭痛、風溼痛、腰痛等疼痛,多多少少都與「水」和「寒涼」等原因有關。因此,泡熱水澡、洗桑拿浴、溫暖身體或發汗時,就能減輕疼痛。

2.過敏

西洋醫學中,從過敏的原因:如蟎、灰塵、牛奶、魚肉、花粉等過敏原(過敏的原因)中尋找發病的根源。可是在吸入或食入這些過敏原的人當中,有許多人並未引起過敏。

這是由於過敏原不是產生過敏的真正原因,而只不過是過敏的誘因而已。

正確的飲水量要根據個人每天的日常活動量進行調節,正常情況下,每天至少飲用1.5~2l水。每次的飲水量控制在1~2杯。

11樓:

喝水不用多,適量就好。

網上流傳的說法「一天要喝8杯水」,是根據人一天身體的排水量算出的大致數值。

一般人在沒有大量出汗的情況下,人體水份的排出量大約在2500ml(主要是尿液、糞便及汗腺分泌),那麼我們補充的量只要達到這個數值就可以了。

而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很多食物本身是含有很多水份的。比如水果、蔬菜,即使是肉類和穀物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我們在進食的時候就已經在補充水份了。所以實際直飲水的量要遠低於2000ml這個數值。

大約1000ml~1500ml已經足夠。最多一天也不能超過3000ml。

而過量喝水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說多喝水有好處的,不外乎以下幾個觀點:

1.多喝水能清腸道,通便祕,所以達到了排毒養顏的功效。

事實上清腸排毒更是無從說起。大概有這種說法的原因是以為水能沖走腸道里的垃圾和便祕,達到通腸潤腸的效果,進而排毒養顏。

事實上腸道通暢是喝水無法做到的。

第一、人體水份的排出主要是通過腎臟到膀胱,由尿液的形式排出。雖然糞便也會排出部分水份,但這並不是主要的。

第二、腸道內的垃圾和便祕也不是水能衝的乾淨的。這就好比地板細縫中的頑固汙漬,只用水衝能衝得乾淨嗎?

腸道是彎曲有褶皺的,水經過是無法帶走腸道中的垃圾和便祕,保持腸道通暢的方法是多吃蔬菜少吃肉。因為蔬菜裡的膳食纖維很難被胃液消化,進入腸道後能吸附和帶走腸道里的垃圾和糞便。

2.多喝水能促進細胞活性,使**保持緊緻有水份。

這也是個沒有依據的說法。

水份在人體內大部分會通過消化道在胃腸吸收進靜脈,然後又會通過胃腸靜脈流到肝臟中,接著經過肝靜脈依次流入下腔靜脈、左心房、左心室、肺動脈,經過肺迴圈後由靜脈流入右心房、右心室、主動脈、胸主動脈,接下來流到腹主動脈後垂直分出兩支腎動脈流入腎臟,然後就是腎臟運化成尿液到膀胱了。

說的簡單一點,就是水在人體內是維持新陳代謝作用的,和空氣差不多。這個和**的補水完全是兩碼事。

而喝的太多反而會加重腎臟負擔,久而久之甚至會腎虛。

3.多喝水**

這個也是第1種論調的延續,就是說腸道通了,能**。

但是從中醫上說,人喝水過多,水在腎臟內無法全部氣化時,就會留在體內成為廢水,長期如此會加重形成水溼邪氣。水溼阻滯經絡就會引起全身的代謝障礙,從而引起肥胖。嚴重的更會出現全身水腫,心慌,氣短等症狀。

喝多少水合適呢?

其實很簡單,你覺得渴了就喝水,喝到不覺得渴就可以了。

人體有自我的感知。當我們感覺口渴的時候,就是身體缺乏水份而向我們發出的提醒,聽從身體,瞭解身體,順應需求就可以了。

12樓:家谷秋魯曠

喝水過量易遲鈍

從大腦機能來看,大量喝水後體易產生疲倦感覺,食慾大減,腦袋感到昏昏沉沉,醫生指出這是因飲水過多衝淡了血液,全身細胞氧交換就受到影響,腦細胞一旦缺氧就變遲鈍.

一般而言,人體每天通過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毫升,因而人們一直認為,每天需要補充2000毫升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毫升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有很多水分,應該一併算進去。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毫升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500毫升水,也就足夠了。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毫升,但也不要超過3000毫升。

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生的建議。

13樓:劉水

喝水絕對不是越多越好

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水,可起到通便、潤腸的作用;午睡後,身體消耗了午餐攝入的高能量,易倦怠,在13:00~15:00之間喝一杯水(最好是綠茶),可起到防止犯困、降血脂的作用;晚飯前喝一杯水,可以沖刷人體的生理馬桶———清洗膀胱、排腎毒,還可預防膽結石、腎結石等疾病;晚上睡覺前喝一杯水可以養陰,防血稠。

這是每天最佳的喝水時段,其餘可按需補充。

不可大口喝猛水。口渴時,不少人習慣「咕嚕咕嚕」地豪飲一番,殊不知,如此喝猛水,會驟然增加心臟負荷;吃飯時喝猛水,則會沖淡胃酸,影響消化。少量、多次、慢飲是正確的喝水原則。

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徐徐嚥下,才能充分滋潤口腔和喉嚨,有效緩解口渴。另外,患有心臟功能衰竭、急性腎炎、腎功能衰竭者不宜喝水過多。

「陰陽水」要少喝。所謂的「陰陽水」多指生水(礦泉水、自來水等)和開水混合成的水,網路上曾流傳喝「陰陽水」可以排腸毒的說法,但這些觀點沒有科學根據。日常飲水機中經過淨化的水,混合起來對身體無礙,但除此之外的自來水、井水等生水,多含有細菌、病菌、寄生蟲等有害物,用其與開水混合,會帶來很多微生物和毒素,可能引起腸道傳染病,是不可取的。

其實世間萬物都講究平衡,不及或超出都是會導致不平衡,一旦不平衡,身體就會出現問題,所以,喝水首先要喝高品質的水,同時還要掌握喝水的量,絕對不是越多越好。

14樓:都太傲

並不是每天喝水量好像是一千五至兩千五百毫升的水量才能滿足人的新陳代謝的需要,多喝也是有壞處的所以合理飲食才是關鍵喝再多水不好好吃飯也是不行的,合理飲食合理生活才是關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比如你時不時就會去廁所

喝水多了有什麼利弊?

16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喝水太多的壞處有哪些

1.要避免水中毒,必須掌握好喝水的技巧。要及時補充鹽分。

適當地喝一些淡鹽水,以補充人體大量排出的汗液帶走的無機鹽。據介紹,在500毫升飲用水裡加上1克鹽,適時飲用。這樣既可補充機體需要,同時也可防電解質紊亂。

6克食鹽就是一個啤酒瓶空蓋平裝食鹽的量。

2.飲水過多超過腎臟的排出能力時,可引起體內水過多,甚至引起水中毒。當然,這種情況多見於病人(腎臟病、肝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患者),正常人極少見水中毒。

水中毒的成因一般都是因為各種原因而攝取了過剩的水分,但這個分量在日常的生活裡很少機會超過。一個常見的可能,是在大量出汗之後又馬上大量補充水分。因為,人在大量出汗後,不旦會流失水分,也會流失了不少的鹽分。

此時若一次大量喝水而不補充鹽分的話,血液中的鹽分就會減少,吸水能力也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造成「慢性水中毒」。這時人就會覺得有頭暈、口渴的現象,頭暈眼花、嘔吐、乏力、肌肉抽搐或肌肉痙攣性疼痛。手臂、大腿和小腿的肌肉疼痛一般是輕度水中毒的表現。

嚴重的還會突然昏倒,而在極端情況下,還有可能致死。

3.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20升尿。如果飲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多餘的水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液,出現低血鈉現象。

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滲透壓的重要電解質,血鈉過低會影響機體的各種機能。

二、水中毒事例

1.據報道,近年來飲水健康**風靡一時,倡導者認為多喝水能使**更有光澤、更富有彈性,大量飲水能把體內代謝物及時清掃乾淨,以防止患結石症。但是,從大腦的機能來看,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覺,食慾大減,腦袋感到昏昏沉沉。

醫生指出,這是因為飲水過多衝淡了血液,全身細胞的氧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另外,有人喝水上「癮」、喝茶上「癮」,更有甚者,有人把喝水「量化」,每天飲水量必須達到某種「指標」,比如一天喝幾大杯水、喝幾壺茶,這樣飲水無疑會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所以,無論喝茶還是白開水,應有個限度。

專家稱,每人飲水量應視個人狀況而定,最好是少量多飲。從飲食衛生角度而言,喝涼開水、鹽開水、茶水或新鮮礦泉水較好,但應注意一次飲水過多和喝得過快對身體均不利,老人尤忌。因為攝水過多會加重心、腎負擔,所以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都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勞動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

2.近日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口渴飲水太多,患上罕見的水中毒虛脫死亡。醫生警告,即使是在5小時內喝5升水,也足以致命。

3.香港每年都發現因飲水過度而出現毛病的病例,美國曾統計有逾10萬名飲水上癮的病人。香港曾發現一名16歲少女為貪靚,一日喝20升蒸餾水,最後飲水過多「中毒」昏迷入院。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專家解釋,這宗狂飲水病例十分罕見,正常腎臟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升至20升尿量,如飲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其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濃度。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功能的重要電解質,故會影響各種身體機能。

一般每人每天8杯水較為適合,如發現暈眩、乏力或疲倦時便要適可而止。

補水不成反傷身,喝水的誤區有哪些,要避免

我們在生活中一直常說要想身體健康,那麼一天必須喝八杯水,還有科學研究發現人體內水佔了百分之七十九,可以看出水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可任何東西都是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方式合適的量才會對身體起正向作用,那喝水有哪些誤區呢?首先我們不能大量飲用沒經過處理的水,因為這些水裡細菌和雜質太多,我們喝進去以後,...

轎車保養有哪些誤區,汽車日常保養有哪些誤區?

有車的朋友大家一定知道,汽車離不開保養。三分修,七分養。只有保養才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不少愛車的車主,一旦買了車,就會想盡各種方法,用自己的方式去保養車。然而他們不知道錯誤的保養方法不僅起不到保養效果,反而是在毀車,汽車保養的幾大誤區,各位車主看看下面有哪些你還在做。機油加越多越好。過度養車,等於...

有哪些好看的日常用的杯子,日常喝水用什麼杯子好

這是美國可口可樂公司授權日本石冢硝子生產的合作紀念版玻璃杯,不僅記錄了可口可樂的品牌歷史,更是致敬百年經典時尚文化,自用和收藏都非常適合。星際趣味saturnbird手製馬克杯。厚胎陶瓷手工製作 俏皮星際主題圖案,復古收腰造型貼合手掌。粗陶馬克杯。有素白和雅黑兩種顏色。杯子厚重有質感,紋理清晰細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