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有年齡限制嗎,開公司有年齡限制嗎?

2022-11-12 02:30:13 字數 4647 閱讀 9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法並無對公司股東有年齡限制,但是具體到地方市場監督管理局可能有一定要求,主要考慮到股東的健康狀況,因為公司成立以後後期很多業務是需要股東當面簽字的,這個也是我們要慎重考慮的

開公司有年齡限制嗎?

2樓:

公司法人年齡到幾歲有沒有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18週歲—70週歲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都可以註冊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年齡限制,要求滿18週歲的合法公民。

5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是不可以開公司的。

註冊公司有限制年齡段嗎

6樓:博易智達財稅

公司法中對於自然人股東的年齡沒有規定,作為股東實質是一種投資活動,根據民法通則等規定,一般應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即年滿18週歲方可從事的活動。不過根據工商總局的相關規定,未成年人也可以成為股東,由法定監護人代行相關權利。

7樓:匿名使用者

18週歲—70週歲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都可以註冊公司,具體可以諮詢 優化致成財務

2023年註冊公司有年齡限制嗎

8樓:

年滿18週歲,具備民事行為能力的就可以申請。

註冊公司有年齡限制嗎

9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提問70多歲的老人被騙當法人需要承擔責任嗎?

回答需要的

法定代表人沒有年齡限制

民事責任還是需要法定代表人承擔的

提問明白

回答發生什麼糾紛了呢?

方便詳細說一下麼?

法定代表人以法人名義從事的民事活動,其法律後果由法人承受。法定代表人因執行職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法人承擔民事責任,法人承擔民事責任後,可以向有過錯的法定代表人追償。

如果公司有糾紛被法院執行財產的話,法定代表人很可能會被連帶的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更多10條

10樓:楊高嶺之花

年滿18週歲,具備民事行為能力的就可以申請。

作為股東,公司法並沒有對股東的年齡和行為能力做出限制。也就是說未成年人和沒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也可以當做公司股東。

11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沒有年齡限制,但一般來說是年滿十八週歲的成年人。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凡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經依法登記都可以成為企業法定代表人。而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指的是年滿18週歲的人,但是法律是沒有規定年齡的上限的

13樓:朱龍

18週歲—70週歲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人都可以註冊公司。

14樓:遂志教育部

沒有的,但是需要很多東西,會計資格證,場地,以及資金,望採納

15樓:咕咕狗

目前我國法律法規對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條件在積極方面並無明確規定,一般情況下應符合以下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能承擔民事義務;

2、具有管理企業的能力和有關的專業知識;

3、產生的程式符合國家法律和企業章程的規定。

一般年齡達到18歲就會被認定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能承擔民事義務,因此註冊公司大多需要在18歲以上。

註冊公司有年齡限制嗎?

1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法沒有明確規定。

但作為公司法定代表人,應該是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即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

17樓:

目前我國法律法規對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條件在積極方面並無明確規定,一般情況下應符合以下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能承擔民事義務;

2、具有管理企業的能力和有關的專業知識;

3、產生的程式符合國家法律和企業章程的規定。

一般年齡達到18歲就會被認定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能承擔民事義務,因此註冊公司大多需要在18歲以上。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經依法登記都可以成為企業法定代表人。而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指的是年滿18週歲的人,但是法律是沒有規定年齡的上限的。

除了最低年齡之外,擔任法定代表人必須符合一定條件,如果當事人正接受刑罰或者擔任過破產企業的法定代表人,或者個人債務較大的,都不具備法定代表人資格。

註冊公司股東最小年齡限制多少?

18樓:

但是我國民法通則對公民包括公司股東的行為能力有明確的規定。未成年人在行使權利承擔義務的時候,必須經過監護人同意。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討論未成年人的實際年齡並無意義。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關於未成年人能否成為公司股東問題的答覆》(工商企字〔2007〕131號):「經請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同意,現答覆如下:《公司法》對未成年人能否成為公司股東沒有作出限制性規定。

因此,未成年人可以成為公司股東,其股東權利可以由法定**人代為行使。」

19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在公司中對公司的股東年齡並沒有特別的限制。但是,作為公司法的一般法,我國民法通則對公民包括公司股東的行為能力有明確的規定。

未成年人在行使權利承擔義務的時候,必須經過監護人同意。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討論未成年人的實際年齡並無意義。

關鍵是這些未成年人是通過何種途徑獲得公司股份的。

20樓:左腿有個疤

股東的資格是基於民事權利能力,所以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並不影響股東資格的取得,但是根據民法通則關於監護的相關規定,將無民事行為能力

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財產用於投資入股(具有一定的風險)應該是不可以的,但是對於繼承或者無償受贈等不涉及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財產處

置等行為而獲得股權的,應該是可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滿18歲就行了。

註冊公司法人年齡有要求嗎

22樓:

1、必須是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自然人;

2、必須是從事公司法人業務活動的人;

3、必須是執行機構的主要負責人;

4、必須是具有一定管理能力和專業知識的企業法人組織內部成員;

5、需要依法登記註冊。

小編提醒大家:已經擔任公司法人的法定代表人者,原則上是不可以再擔任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二、註冊公司不能擔任公司法人的情形

1、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被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

2、因破壞社會經濟秩序罪,被判處刑罰,執行期滿未逾五年的;

3、因犯有其他罪,被判處刑罰,執行期滿未逾三年的;或者因犯罪被判處剝奪政治權利,執行期滿未逾五年的;

4、擔任因經營不善破產清算的,法人需負有個人責任的,自該企業破產清算完結之日起未逾三年的;

5、曾擔任因違法被吊銷營業執照的企業的法定代表人;

6、個人負債數額較大,到期未清償的;

7、有法律和***規定不得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其他情形的。

23樓:

公司法人年齡到幾歲有沒有限制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你這個必須得年滿18週歲以上,還有你這個需要一定的資金來註冊,嗯,註冊完了你可以把那個租金貸轉移,呃,如果就是說啊自己不會的話可以找一些相關的另類的,就說代辦的這些公司,他們都可以幫你留個註冊註冊公司的啊,只要付他們錢就行了,而且前期註冊資。她們也會幫你就是說,嗯,幫你墊上,然後你付他們佣金就行了。

25樓:符映肥涵易

18-70歲的自然人就可以,但是你法人年齡大的話,營業執照年限可能不讓你寫成長期了。

26樓:

註冊公司法人應該在十八歲以上就可以了,因為他有承擔法律責任的公民了。

27樓:雪域天涯

現時的法律規定並沒有對法人代表的年齡進行限制,所以即使已經70週歲,只要通過合法的形式當上法人代表的話,只要老人意識清醒,並能自主表達意識,及沒有其他公司法禁止的情形即可成為公司法人

28樓:仰曉旋

註冊公司法人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凡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經依法登記都可以成為。而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指的是年滿18週歲的人,法律是沒有規定年齡的上限的。責任當然會有,做為任何一個企業的法人代表,其在參與公司經營決策管理的同時,最重要的是,必須對該企業的所有合法經營行為和非法經營行為負責。

29樓:

年滿18週歲具有獨立意識的自由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法人年齡要求18週歲以上才可以

3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有要求,年滿18週歲

32樓:饒彰

有年齡限制你都退休了還怎麼註冊當法人呢

自考有年齡限制嗎,高考有年齡限制嗎?

戶籍,民族都不受限制,成年16週歲就可報考,對前置學歷沒有要求。沒有年齡限制,是國家承認的正規學歷,認可度高。自考不分年齡 性別 學籍 籍貫 種族限制均可報名,自考含金量高,認可度也高,可以考公務員 職稱 資格認證 研究生 出國留學 司法考試 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自考沒有年齡 性別和學歷的限制。自...

炒股開戶有年齡限制嗎,股票開戶有年齡限制嗎,16歲可以開戶嗎

開戶條件 1 辦理 開戶要求投資者年齡為18 70週歲 16 18週歲要求提交收入證明才能開戶 非法定禁入 市場人員。2 開戶人須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證 一代身份證需增加戶口本 駕照等輔助證明 3 一個身份證名下只能開立一 票賬戶 上海賬戶只能開一個,深圳賬戶可以開多個 沒有最低資金要求。根據規定,下列...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你好 沒有年齡限制 只要你符合牙齒矯正條件就可以進行矯正,不用擔心!相較於最佳矯正年齡 12 18歲 你的矯正時間會長一點,但配合醫生矯正,能得到很大改善!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從3歲多的嬰兒,到六七十歲的老人,都可以進行矯正。在生長發育期矯治,骨細胞生長快,矯治後定型較快,大約半年左右 成年人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