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2022-07-12 10:15:16 字數 5468 閱讀 9546

1樓:

你好 ,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你符合牙齒矯正條件就可以進行矯正,不用擔心!相較於最佳矯正年齡(12-18歲),你的矯正時間會長一點,但配合醫生矯正,能得到很大改善!

2樓:律幾

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從3歲多的嬰兒,到六七十歲的老人,都可以進行矯正。在生長發育期矯治,骨細胞生長快,矯治後定型較快,大約半年左右;成年人骨細胞生長慢,年齡越大,矯治後的定型所需時間越長,一般一年至一年半;但從錯合到正常合,所需矯治時間差別不大。

3樓:廖荷珠

牙齒矯正應該有年齡限制的,過早或過晚都不行的,過早因為小孩的乳牙沒有更換,這時候不宜矯正,等乳牙基本換了而新牙齒也長出來了,在牙齒長得不整齊的情況下才能進行矯正,此時也是最佳時期

4樓:下尖牙上

從現在的技術上看,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主要是看其的牙周健康狀態。

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齒矯正,嚴格來說沒有年齡限制,只要牙周健康,適合所有的人,包括兒童到成年人。但是,每個階段有相對應適合的矯正方式,如兒童,有些矯正可能要早,有些矯正可能就要晚,如反頜,在口腔裡面矯正屬於急診,越早越好,兒童3-4歲就可以開始矯正,但是有些矯正,如固定矯正,一般會等到換完牙以後再矯正,但總體上沒有年齡限制。在國外,60-70歲的人有牙列不齊或者牙縫,也可以很好的矯正。

在時間段上,有些屬於急診就是要越早越好,如反頜,要預防性、主動性矯正時,矯正要早。但是普通的矯正,最適合的年齡是牙齒已經全部換完,兒童處於生長髮育高峰的前期,一般11-14歲左右是矯正的最好時機。

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6樓:百草枯

個人覺得牙齒矯正最好在10到18因為太早的話有的牙齒都還沒有換齊,太晚了矯正牙齒不容易長好

7樓:東莞美齒**

你好,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之前,醫生會給患者做詳細的檢查,拍片、取模、方案設計等等,所以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矯正牙齒對自己有更保障!

而做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和牙齒的基本情況有關,一般要在一到兩年的時間。

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8樓:重慶樂樂欣

矯正時間和患者牙齒錯位程度、骨質情況、患者年齡、患者的配合情況等有關,一般要2年左右。錯位越厲害需要的時間越長,年齡越大骨改建能力越差需要的時間越長。

9樓:樓上老易

整牙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你自身條件允許,且你的口腔修復功能還在,那麼就可以整牙。但是相比於青少年兒童,成年人接受牙齒矯治時會有更多的限制,所以說要整牙還是要儘早。

整牙的最佳年齡在13歲左右,這要根據人的身體狀況發育程度來判斷,所以沒有具體的時間,如果錯過了這個時間,依舊可以去整牙,但是效果絕對沒有,在13歲時整牙那麼好,那麼快。所以根據前面這些敘述,你就可以發現,限制你整牙的並不是你的年齡,而是你牙齒周圍的健康狀況,只要你的口腔狀況良好,那麼任何年紀都可以進行整牙的。

很多人整牙都是由於他們的牙齒咬合出現了問題,而牙齒咬合又是由於上下頜骨發育不良所引起的。之所以整牙最好選在13歲左右,是由於當時人的面部和骨骼還沒有定型,矯正起來會比較方便,並且矯正起來的效果會更好,但是成年人的骨骼發育已經定型,再想通過牙齒矯正的手段來進行改變的話,那麼效果不一定有這麼明顯,並且成年人所遭的罪還要更多。

當牙齒矯正完成之後,你還要進行定期複查,因為有可能在矯正過程中,你的牙齒沒有按照原來的計劃進行移動也有可能你的牙齒沒有一次性到位,所以說醫生會根據患者牙齒移動的情況再重新進行調整。

很多人改善牙齒形狀,其實主要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美。因為有些人可能由於牙齒形狀不好,導致笑起來的時候牙齒參差不齊,導致他們的社會地位受到一定的影響,所以就想通過矯正牙齒來改變個人形象,同時也是改變健康,所以說牙齒矯正其實是為了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所以成年人如果真的覺得自己有必要進行牙齒矯正,千萬不要讓自身年齡限制了你對於美的追求。

10樓:植得種植牙郭

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

從3歲多的嬰兒,到六七十歲的老人,都可以進行矯正。在生長發育期矯治,骨細胞生長快,矯治後定型較快,大約半年左右;成年人骨細胞生長慢,年齡越大,矯治後的定型所需時間越長,一般一年至一年半;但從錯合到正常合,所需矯治時間差別不大。

【牙齒矯正的原理】

牙齒生長於牙槽骨內,周圍呈窩狀,被牙周膜包繞。牙槽骨和牙周膜都具重建和可塑性,在外力作用下,牙齒可在牙槽骨內緩慢移動,一般一個月移動1-2毫米,都不會對牙齒和牙糟骨造成損傷,超過2毫米,就會出現牙齒和牙槽骨損傷。移動的上限在7亳米左右,所以有些「地包天」還需要進行截骨**。

【牙合畸形的影響】

1.對臉型的影響

牙合畸形會影響頜面軟硬組織的發育,形成地包天,大暴牙,深履合等,使人的容貌發生改變。

2.牙合畸形會降低咀嚼效率,發音異常,吞嚥咽困難以及呼吸障礙。

3.對心理的影響。如地包天和大暴牙,會讓人產生自卑,不喜歡社交,性格孤僻,進而影響人的職場發展。

【正畸**注意事項】

1.正畸加力後有輕微疼痛是正常的。如疼痛持續幾天,且難以忍耐,頜關節有異響要及時就診,以免加力過大損傷牙齒和頜關節。

2.遵醫囑按時複診,以便醫生及時瞭解矯治進展,適時調整矯治方案。

3.保持口腔衛生,避免牙周炎和牙齦炎的發生。

4.矯治完成要遵醫囑佩戴保持器,以免**,增加矯治時間。

1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但是牙齒矯正有最佳的矯正時期,就是青春期第二次發育的時候,男性大概在13到18週歲,女性大概在12到16週歲。錯過**的牙齒矯正時期,也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

就是需要**的時間會延長。

12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你好!牙齒矯正沒有指定的最佳年齡階段,錯過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不代表不能牙齒矯正,只是越早矯治越好,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矯正的難度時間費用也會相對提高。

13樓:武漢牙齒矯正李雪醫生

整牙有年齡限制嗎?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整牙年齡?

14樓:永華口腔

牙齒矯正是藉助生物拉力將牙齒進行科學的移動,是牙齒重建的過程,年齡本身不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只要牙周健康,都可以做正畸,而且牙齒排列整齊後就恢復了正常的排列和咬合功能,牙齒矯正的好處是很多的,一方面可以改善面部美觀,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善口腔功能的正常發揮,並能影響牙周組織健康及口腔衛生更好的維護,有效避免造成齲壞,牙石,牙齦炎的口腔疾病 。

15樓:合肥貝傑 口腔

矯正牙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牙周健康符合矯正牙齒的條件,從3,4歲的小孩到60,70歲的老人都可以通過矯正牙齒修復健康口腔,但是矯正牙齒還是趁早比較好,畢竟長大後生活以及環境多少都會給牙齒帶來一些問題,儘早矯正少花錢耗時短。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16樓:東莞美齒**

你好,牙

來齒矯正是沒有年齡自

限制的。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之前,醫生會給患者做詳細的檢查,拍片、取模、方案設計等等,所以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矯正牙齒對自己有更保障!

而做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和牙齒的基本情況有關,一般要在一到兩年的時間。

17樓:穗華齒科

你好,進抄

行固定矯正,一般是有襲年齡限制的,但年齡上限相對比較寬泛,如

果患者已經到了50歲,但牙周具備矯正基礎,也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因此,年齡不是主要的限制因素。如果處於生長髮育階段的患者出現錯頜畸形,需要待其徹底發育完成後,才可以通過正畸正頜聯合手術**進行矯正。

18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矯正一般bai來說最du好的矯正年齡可能在zhi12~18歲之間,這個年齡段都可以dao算內正畸**的最佳時間,雖然容說矯正有最佳年齡階段,但是對年齡要求並沒有限制,所以說成年人一樣可以矯正的,只不過成年人各方面都發育定型,矯正起來速度較慢,所需時間會相對於其他的比較長。具體還是需要拍片根據個人牙齒情況做判斷。

19樓:合肥貝傑 口腔

您好,25歲也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整牙並沒有年齡限制,只要牙周健康、口腔中無影響整牙的一些病症,都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

矯正牙齒的也不會導致牙齒鬆動,引起牙齒鬆動的一般都是牙周問題。矯正牙齒不止可以達到美觀的目的,排列整齊後的牙齒也更容易清潔護理,減少牙周問題。

20樓:萬眾牙科醫生

牙齒矯正最佳年齡階段是兒童時期,大體來說,12~18歲之間都可以算正畸**的最佳時間,雖然說矯正有最佳年齡階段,但是對年齡要求並沒有限制,所以說成年人一樣可以矯正的,只不過成年人各方面都發育定型,矯正起來速度較慢,所需時間會更長,牙齒矯正後會通過戴保持器來讓醫生慢慢恢復的,所以不會出現牙齒鬆動脫落的情況,不過為了能夠安全的擁有一口整齊牙齒,大家在做正畸的時候,是一定要選擇正規牙科的,因為正規牙科機構醫生經驗豐富,能夠給牙齒帶來足夠的保障!

21樓:親緒亙陡

矯正力度過大的危害 牙齒矯正時,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增生這種重建活動。**後,牙根憑著自身修復能力而恢復正常,但如果**中加力過大,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

22樓:北京優貝**諮詢

年齡對於牙齒矯正是沒有限制的,牙齒長歪了主要是由於先天性因素和後天因素的影響而導致的,而目前矯正牙齒長歪了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牙齒矯正,利用輕的嬌治力誘導牙齒移動,將長歪了的牙齒進行吸收和重建,從而達到矯正牙齒的目的。

23樓:山東美維樂

矯正牙齒的費用和時間要依照難度進行判斷而收費,一般的時間是一到兩年,費用也要一到兩萬,這個和年齡沒有很大的關係

24樓:麥芽口腔可醫保

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一般都建議在最佳年齡(12-18歲)期間矯正牙齒,是因為這段期間是比較容易矯正並且效果也更好,當然成年人也都是可以矯正牙齒的,只是成年人矯正牙齒可能會難度提高,一些口腔隱患也多,還有牙齒情況矯正的難易程度,但是隻要堅持帶矯正器,準時複診,做好牙齒清潔護理,後期帶好保持器,都是可以矯正好的。至於牙齒矯正去**,建議到正規專業的牙科醫院或門診部。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2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你好,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之前,醫生會給患者做詳細的檢查,拍片、取模、方案設計等等,所以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矯正牙齒對自己有更保障!

而做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和牙齒的基本情況有關,一般要在一到兩年的時間。

26樓:風情王文峰

牙齒矯正需要根據中線的位置,個人的牙齒排列和牙弓大小來定,醫生也要看你對臉部五官比例的要求,來決定是否拔牙的,一般都是需要進行拔牙的,拔牙會騰出位置,一般拔掉的都是作用不大的牙齒。

牙齒矯正有沒有年齡限制,做牙齒矯正有沒有年齡限制呀?

雅度網介紹 乳牙期 約3歲到7歲期間,要 兒童前牙反頜,糾正口腔不良習慣。替牙期 約7歲到13歲左右,乳牙逐漸被恆牙替換,前牙反頜 個別牙反頜 下頜骨發育不足 偏斜 口腔不良習慣應及時 還要觀察換牙的順序是否正常,保留因齲齒而留下的牙間隙。此期,兒童頜骨生長髮育變化較大,對於大多數的牙齒排列不齊,都...

牙齒矯正什麼年齡最佳,多大的年齡牙齒矯正是最好的?

你好,如果是矯正牙齒的話最佳年齡是11歲到14歲之間,這個年齡段是小孩成長髮育的時期,也是牙齒快速生長的時期。在這個階段是能夠更準確的判斷牙齒是否畸形 是否需要矯正。並且在這個時期做牙齒矯正,效果是最穩定的,恢復時間也是最短的。但建議家長一定要帶小孩去正規的口腔醫院或診所做牙齒矯正,為術後的效果提供...

青島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青島牙齒矯正多大年齡合適

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一般是13歲左右,費用一般為6千至1萬元之間。但地包天的牙頜畸形則要越早越好,不必等到這個時候。在技術 經驗 裝置都是頂尖的,那看你選擇什麼樣的材質,不同材質的 也不同。醫院您可以考慮去維樂口腔 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實際上也不一定相同,由於女孩的生長發育期要早,所以,一般說來女孩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