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要維修,怎樣在不拆機的情況下檢查機箱的配件有沒有被替換

2022-11-11 19:50:20 字數 5254 閱讀 18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即然要修,當然是有東東壞了,不換你怎麼用呢?你放心,如果能修聯想維修站要是能給你修的,哪會沒事換你的硬體(這樣要虧本地),如果是要給你換硬體。一般是同型號的,如有不同型號的,他們會給你說明的,當然是不會給你往底型號的換而且還要不告訴你的,不然聯想早晚都要倒閉的。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你可能用cpu-z或者魯大師或者everest等軟體先檢測下你的硬體。具體型號記下來,等修好了在做哈對比就曉得了。我可以肯定的說只要是「正宗」的聯想維修站,絕對不弄假的,只是過保修的機子你要準備好花一大把的銀子喲!

(保內硬體免費修)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拆機的情況下檢查機箱的配件有沒有被替換

這個聯想機器上都有一個白條是防止被替換的

這個需要開箱檢查 其他方法 可以使用魯大師檢測硬體是否和說明書上的一樣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送修前用魯大師做一遍硬體檢測,記下型號,修完後再做一遍硬體檢測,對比一下便知

4樓:漪漪乖乖

推薦使用這個軟體everest測試硬體是否前後一致。

聯想臺式電腦突然無法開機,如何解決?

5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筆記本持續充電之後無法開機,請您按以下方案除錯:

一、釋放靜電

1、如果筆記本只有「外接」電池,操作方法為:將主機關機斷電後,拔除機身上所有連線線和連線裝置,取下外接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反覆按3次,操作完成後裝回電池,連線電源介面卡後開機重試。

2、如果筆記本使用「內建」或「內建+外接」電池,可以查詢筆記本背面是否圓形針眼大小的小孔,小孔附近寫有「reset」字樣,可以在關機斷電狀態下,拔除機身全部連線線和連線裝置(有外接電池需要將外接電池取出),用曲別針或卡針戳住「reset」孔中的按鈕,持續15秒,過15秒後檢查主機是否已經啟動,如未啟動,則需要連線電源介面卡(有外接電池則優先接入外接電池後再接入電源介面卡),接好後開機測試。

二、更換相同型號電源介面卡測試

三、可嘗試更換相同型號的外接電池測試

1、如果機器充完電,拔下電源介面卡後單獨使用電池無法開機,可能是電池未充入電,替換外接電池嘗試。

四、如果通過上述操作後依然無法開機,或者替換測試後確認是電源介面卡、電池硬體故障的話,建議您考慮報修。

五、按照如上方法仍然無法成功,您可以點選頭像進入「聯想商用服務」主頁,線上諮詢工程師解決問題。

6樓:銘逸3c**解答

回答您好,電腦無法啟動按下電源鍵,電腦不通電則檢查電路和電腦電源,電腦通電則開啟電腦側板進行檢查,拆開電腦側板,拿下記憶體條,用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屬接觸點,可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電腦無法啟動。如果還是無法開機,可能是其他硬體問題,應及時送修。

提問開機風扇都正常,沒有滴聲了,螢幕黑屏

開機風扇都正常,沒有滴聲了,螢幕黑屏

回答是系統問題,建議重灌一下系統

提問好,謝謝

好,謝謝

回答嗯嗯不用客氣

更多5條

7樓:創業者李孟

如果出現這種狀況你可以做以下操作:

一、如果是無法通電情況下,可以嘗試拔掉主機所有的外接裝置(包括電源線/電池),間隔2秒按5次開機鍵,之後接上所有外接裝置開機測試。這是釋放靜電的方法,如果電腦中產生了靜電,可能就會出現您所描述的問題。

二、如果是可以開啟,但是無法進行windows:

1、啟動過程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若不能解決繼續下一步;

2、啟動過程中,注意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在此模式下通過匯入備份過的登錄檔、防毒、檢視硬體裝置管理器來解除安裝重新安裝帶「!」的裝置驅動。

3、值得一提的是,鍵盤故障或沒有插好也會引起藍屏,並出現「keyboard error or no keaboard present",若鍵盤和主機板插介面沒問題的話,則清潔鍵盤連線口並重新插緊就能解決。

4、開機正常而無顯示,檢查顯示器電源線、開關、資料線是否正確無誤,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損壞,這些都可以通過觀察主機情況、啟動聲音等很容易排查。

5、重新安裝系統。不可否認,這是解決軟體問題的終極手段之一,是diy玩家的必修課。黑屏、無警報聲

1、接觸不良問題,仔細檢查電源插座、機箱後的電源插頭、主機板上的電源接頭、甚至電源上面的開關,重新插拔一次。

2、機箱開關、重啟鍵、與主機板連線線出問題,從主機板上拔下所有與機箱的連線線,並用鑷子等直接連線開關跳線試試。3、主機板短路,仔細檢視主機板周圍、背面是否存在與機箱和其他部件的接觸。

4、bios設定不當,利用跳線清除主機板的cmos設定。

5、主機板或電源損壞,甚至是cpu燒燬,替換新的試試。開機警報聲,無法啟動。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嘗試解決。

1、接觸不良,包括顯示卡、記憶體、硬碟線、電源線等等,清理灰塵、用橡皮擦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並重新插緊。這些是最常見的,也是最容易解決的。清理機箱內灰塵,改善散熱,保證各風扇正常運轉。

2、顯示卡、記憶體損壞或與主機板有相容問題,替換法解決。如果是多根記憶體,可以用一根試試。

3、硬碟問題,開機啟動出現「non 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 " hard disk not present "等等凡是出現「disk、hdd等字樣的,可以從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進行排查直至硬碟本身。

出現「boot from atapi cd-rom: disk boot fl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可以直接進bios中的adwanced bios feature選項將first boot device 設為hdd-0,儲存設定並重啟即可。

增加硬碟後無法啟動,設定新增加的硬碟為從盤即可,通過硬碟上面標註的跳線方法即可解決。

8樓:sky不用太多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硬體修復

1、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2、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3、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另外是磁碟受損引起的。

電腦(computer)是一種利用電子學原理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電腦可以分為兩部分:軟體系統和硬體系統。

第一臺電腦是2023年2月15日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的eniac通用電子計算機。

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2023年5月24日,電晶體電子計算機誕生。

第一代計算機的輸入輸出裝置種類非常有限。通常的輸入用裝置是打孔卡片的讀卡機,用來將指令和資料匯入記憶體;而用於儲存結果的輸出裝置則一般是磁帶。隨著科技的進步,輸入輸出裝置的豐富性得到提高。

以個人計算機為例:鍵盤和滑鼠是使用者向計算機直接輸入資訊的主要工具,而顯示器、印表機、擴音器、耳機則返回處理結果。此外還有許多輸入裝置可以接受其他不同種類的資訊,如數碼相機可以輸入影象。

在輸入輸出裝置中,有兩類很值得注意:第一類是二級儲存裝置,如硬碟,光碟或其他速度緩慢但擁有很高容量的裝置。第二個是計算機網路訪問裝置,通過他們而實現的計算機間直接資料傳送極大地提升了計算機的價值。

今天,國際網際網路成就了數以千萬計的計算機彼此間傳送各種型別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電源的問題,與主機電池沒多大關係。開啟主機蓋板,清理一下里面的灰塵,把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扣下來,換個新的上去。將電源接頭重插一遍後再開機試一試。

10樓:大狗

有報警沒?沒報警,一般硬體沒問題

時間變回2023年的0點,說明中毒了,可能你防毒軟體沒殺出來,換360試試。

如果是沒電池了換個電池即可。

我這些配件 我的這個聯想機箱能裝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聯想品牌機箱,外**是中小機箱規格的,主機板是肯定可以放的,現在就是擔心華碩gtx960 4g顯示卡雙風扇不一定能放下,還有就是機箱灰塵太多了,這樣新裝硬體過不了多久就有很多灰塵,所以重新買個大機箱也不貴,航嘉暗夜獵手3機箱,109塊,空間大散熱好而且沒有灰塵的,

12樓:中二宅大叔

裝不下,聯想家用電腦內部機構非常精簡

聯想電腦一體機怎麼拆

13樓:聯想行動通訊科技****

聯想一體機手機不建議自行拆開,手機私拆會導致不保修。若有異常可重啟手機,備份資料防止資料丟失,恢復出廠設定。或聯絡售後站點幫忙檢測維修。

14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如何拆解聯想一體機電腦?

1.首先將電腦的所有外設去掉,像滑鼠鍵盤什麼的,網線也要拔掉,電源斷掉。螢幕朝下放置

2.這時候可以看到兩邊有倆個十字螺絲孔,這裡就我們使用十字螺絲刀的地方,把裡面的螺絲完全扭開,一定要確保完全扭開,否則一下開箱的時候可能會損壞機箱。

3.在一體機的底座中間有一個活釦,在螺絲完全扭開的情況下,用力按下這個活釦,機箱下部會稍稍彈起一點。

4.機箱下部會稍稍彈起後,這裡我們用準備好的硬卡片伸入彈出的空隙中,往上劃。會再開啟一點,然後就用雙手用力掰開,就能把後蓋取下來了。

15樓:七彩虹科技****

1、首先將電腦的所有外設去掉,像滑鼠鍵盤什麼的,網線也要拔掉,電源斷掉。螢幕朝下放置

2、這時候可以看到兩邊有倆個十字螺絲孔,這裡就我們使用十字螺絲刀的地方,把裡面的螺絲完全扭開,一定要確保完全扭開,否則一下開箱的時候可能會損壞機箱。

3、在一體機的底座中間有一個活釦,在螺絲完全扭開的情況下,用力按下這個活釦,機箱下部會稍稍彈起一點。

4、機箱下部會稍稍彈起後,這裡我們用準備好的硬卡片伸入彈出的空隙中,往上劃。會再開啟一點,然後就用雙手用力掰開,就能把後蓋取下來了。

(望樓主採納哦)

16樓:情感客服中心

回答1、首先將聯想一體機的後蓋按住往下拉,使兩塊後蓋分離開。

2、然後擰下支架上的四個螺絲,把支架取下來。

3、之後拉住硬碟的支架用力往後拉,硬碟就拆下來了。

4、接著拆開塑料蓋上的7個螺絲。

5、主機板後蓋上也有7個螺絲,將其拆下。

6、最後聯想一體機後蓋成功取下。

更多4條

臺式電腦在關機的情況下反覆拔插,主機箱的電源插頭。這樣會對電腦造成傷害嗎

放心吧!這樣絕對不會對電腦造成傷害的。只要電腦沒開機,就可以隨便拔插電源線,或者拔插任何硬體,都不會損壞電腦的。偶爾反覆插拔不會對電腦有影響,經常這樣,就要去看醫生,檢查自己的精神狀況 你說的這種情況,對電腦的損傷是有的 主要是多次插拔後,用於連線的裝置就會產生接觸不良最嚴重的,就是連線裝置不工作,...

我的電腦如下圖,在不更換主機板情況下還能怎樣提升效能?該升級哪個硬體,顯示卡?CPU

g31晶片組的主機板,升級潛力不是很大,它所支援的記憶體頻率最高也只有800mhz。目前所能搭載上去的cpu都是lga775介面的,分別有 奔騰e5400 記憶體頻率800mhz 100元左右 奔騰e6600 記憶體頻率1066mhz 130元左右 酷睿2 e8400雙核 記憶體頻率1333mhz ...

手機熱點怎樣連線電腦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

手機usb連線電腦,以後手機上網所用流量仍然是手機的流量,並不能從usb介面來上網的。解決手機享用電腦寬頻上網需要採取以下辦法 1.電腦寬頻後接一個無線路由器,電腦重新設定經無線路由的網路連線設定,並設定無線引數,建立wifi熱點,手機就可連線這個wifi熱點上網,這樣消耗的是寬頻流量,手機享用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