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說安逸」該怎麼寫,給一點題材

2022-11-11 13:55:16 字數 3096 閱讀 1116

1樓:

一、孫權嫁妹——周瑜聞聽此事,懊惱不已。他又心生一計,要孫權軟禁劉備於宮中,提供錦衣美食、**歌女,企圖軟化劉備志向,讓他貪戀享樂,不思回荊州。然後,再伺機挑撥他與關張二人的關係,疏遠他與諸葛亮的情感。

最後,再用計奪回荊州。總之,絕不可讓劉備再跑回去!

於是孫權依計而行:修建豪華宮室與劉備夫婦居住;花木玩物,無所不盡其美豔珍奇;歌女樂師,昌均是色藝絕佳的人選;至於金玉錦繡、車馬服飾,更是應有盡有、極盡豐厚。

劉備於長年戰場奔勞間,猛入溫柔富貴之境,果然樂而忘返,沉迷酒色之中。

高中作文一般寫什麼題材??高考呢??

高中語文作文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3樓:水蓮仙

1.審題( 審題就是分析題目,弄清題目的含義要求,由此決定作文的體裁、選材範圍、中心思想和寫作方法,這樣寫出的文章才會更切題)

2.確定中心(中心就是文章的主題,是統率全文的「靈魂」)3.選材(選擇哪些材料來表達中心,就是選材)4.結構(所謂結構就是謀篇佈局的手段,是組織、運用材料、反映思想的方法)

5.開頭,結尾,過渡和照應(開頭結尾寫好了,整篇文章也會增色不少呢)

以勞逸結合,打造成功為題寫不少於800字的高中作文

4樓:佩服武則天了

工作與休息相結合。

勞逸結合的好處 標準的勞逸結合不僅可以使自己的目標事半功倍,還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勞苦,儲存工作勁頭等.

不在安逸中成長.高中作文

5樓:獨酌酌酌

我想,快活終究是從每個人心坎慢慢滲透出的一滴滴歡樂,而安逸也就是在這快活基本之上滋養開來的……

莊子所說的安逸是身材的舒適與滿足,也就是物資請求的給予和獲得,華服和佳餚,美妙的事物,養耳的**。的確,現世的生活裡我們所積極追逐的有相當一大部分被這些表面浮華所盤踞,可以說沒有一日不在它們的重重包抄下依舊情願詮釋生活。但安逸僅僅是這些構成的嗎?

安適,是種溫和與安詳的境界,境界的遼闊與逼仄,往往就在一個人的心坎世界得以浮現。我們也許真的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假設能夠稍許淡然的接納進世的懊惱,達觀智慧的控制自己性命路途的走向,就不失為真。我們也許永遠轉變不了既定的命運與現實,但至少在性命的多個轉折關口,能將自己的心窗一扇扇光亮開啟,果敢的面對已知的顛簸與未知的坎坷,這亦不失為勇,北京專題片製作。

而這諸般行事姿勢,背後支援它的仍然是一番心靈的境界,logo設計。

安逸,是性命個體思想底蘊與習慣顯露出的一種狀況。實在很多人的生活都會大致雷同或接近的,宣傳片,為什麼有的人看著非常安逸中意,有的人卻給人以另外一種面孔的日子呢?由於人的心智與想法的迥異會造成外觀生活的落差,比好像樣是烹調一盤蔬菜,有的人只是會將它馬虎炒熟而已,斷然不求精巧,而有的人就不同,她會尋求菜餚的鮮亮光澤,她會給青菜搭配上火腿或香菇,她盼望浮現出的是色香味俱佳的一盤美味。

孰優孰劣,可見一斑。

安逸,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態度在必定水平上制約著我們的生活質量,企業宣傳片製作公司,什麼樣的人生決定篤定著我們手裡的命運指向,心態就是人生路途裡一個恆準不變的方向標。

求一篇高中作文 寫的一般般的 不要太好 要原創的 有的速度 一小之內有效。 20

6樓:小蘇霸氣節奏

你讓我明白

伴隨著挫折走向成功

人生歷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順境居十三四;南明順逆兩境又常相間經送乘。順流逆流總在人生中交替不息。有些人在挫折面前,倒下了,甘心於失敗與屈服,但更多的人在緩慢的人生長河遊弋,泰然自若,即使遇到了驚濤駭浪,也無所畏懼,仍然昂著頭,挺著胸,始向那成功的彼岸。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要遇到一些挫折,要想有所作為,就不應屈服於命運的安排。不要抱怨,不要消沉,因為挫折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挫折能鍛鍊一個人的品行。

由此可見,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條道路。回首中華歷史五千載,成大事者無一不是從挫折與苦難之中磨練出來的,挫折是勾踐卑事夫差三年,臥薪嚐膽,成功是越國滅掉吳國,成就了一代偉業;挫折是司馬遷含冤被投入獄中,遭受腐刑,成功是一部《史記》,留偉數千載;挫折是劇作家曹禺三次落榜,從醫夢破滅,成功是《雷雨》、《日出》等作品震憾人心。試問,如果沒有挫折,他們都生活在安逸的環境之中,他們都過著平靜的生活,他們能否成就輝煌,名垂青史,千古流芳?

可見,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選不出時代的偉人,惟有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條道路。 沿著成功的一條路上,有許多事先無法預料的挫折排列著,最後的成功是在能用堅毅的精神、伶俐的眼光,從挫折中汲取營養,從失敗中吸收教訓,利用他們,向前猛進。 挫折不僅成就了中國的偉人,同樣為外國名人成功奠定了基礎。

面對耳聾的折磨,德國著名**家貝多芬喊出:「我要扼住生命的咽喉,決不能讓命運使我屈服。」直到現在,他仍作為我們崇敬的物件活在我們心中。

面對貧困和屈辱,英國傑出現實主義批判作家狄更斯,不懈地學習和鬥爭,一部《雙城記》豐富了世界進步文學的寶庫。 作為一名高中生,我們要學習先輩們的精神,在挫折面前,永不退縮,堅持不懈,攀登知識高峰。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難免會滑落、跌倒,甚至會摔得頭破血流,但當我們戰勝了自己,繼續攀登、前行,才會發現成功的彼岸就在不遠處。

永遠相信,挫折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條道路。

高中語文作文該怎麼寫,高中語文作文該怎麼寫啊?

通常寫兩種文體 議 記敘文。議 重要的是論點鮮明,平時讀一些文章,積版累素材。學會權靈活運用素材,一個素材可以套用在很多恩張裡。一般用總分的方法。開頭寫明總論點,然後寫份論點,一般三段。在每段的開頭寫出分論點 舉例子 自己的觀點。結尾不要喊打口號。記敘文重要的是給人真實的感覺,編故事也不要讓人一眼就...

高中語文作文到底該怎麼寫

你好,其實高中作文不難寫尤其考場作文,掌握住方法能很輕鬆拿高分。我上次月考作文就拿了56分,我跟你說一下我的經驗吧,首先是題目 題目要有文采 有創意,新穎,不能千篇一律,我經常用的題目是 我心有猛虎,卻細嗅薔薇 心懷夢想 風雨兼程。簡單說題目要吸引眼球。然後是開頭,開頭要有文采,我經常使用排比,比如...

現代校園生活800高中作文該怎麼寫

親 小女子有幸為你回答,我的回答如下 校園生活 我看校園風景線空氣中瀰漫著怡靜的氣息,還夾著幾許新鮮,樓屋,草地,老師,同學,操場 悄然推開陽臺的窗,仰頭而望,哦,太陽微笑著照亮了你 我的校園。晨光朦朧,鈴聲悠揚,亮白的燈光灑在教室的每個角落,一切事物看來是那樣明朗而又溫馨。我們依舊如常,手捧課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