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鑽井與陸地鑽井的區別,海上鑽井與陸地鑽井有什麼區別

2022-11-10 05:45:15 字數 5482 閱讀 6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石油鑽井是在大陸架海區,為勘探開發海底石油和天然氣而進行的鑽探工程。鑽探深度一般為幾千米。目前,最深的海上石油鑽井可達6000多米。

海上石油鑽井與陸地相比,主要有四點不同:

一是如何在水面之上平穩地立起井架,並要經受得住風浪的襲擊;

二是在轉盤至海底之間,如何建立一個特殊的井口裝置,把海水與井筒隔絕開來;

三是海上鑽井直井少斜井多,必須***鑽機等鑽井裝置正常工作的海上鑽井平臺;

四是海上鑽井費用高,要比陸上鑽井高3倍至10倍。

海上鑽井平臺按其結構特點可分為固定式和移動式兩類。前者包括樁基式平臺、重力式平臺、張力式平臺和繃繩塔式平臺四種;後者又分為底撐式平臺和浮動式平臺。底撐式平臺包括自升式平臺和底座式平臺;浮動式平臺包括浮式鑽井船和半潛式鑽井平臺兩種。

在使用浮動式鑽井平臺鑽井時,平臺井口和海底井口是固定不動的。這種井口裝置類似於陸上鑽井導管的加長,用以隔絕海水,連線海底井口和平臺井口,構成鑽井液返回的通路。這種固定不動的井口導管,可以用打樁的辦法打入海底一定深度,或者在海底鑽出一定深度的井眼,然後下入導管,並與平臺基礎構架緊固在一起,從而達到能夠正常鑽井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於鑽探井的海上結構物。上裝鑽井、動力、通訊、導航等裝置,以及安全救生和人員生活設施。海上油氣勘探開發不可缺少的手段。主要有自升式和半潛式鑽井平臺。

①自升式鑽井平臺

由平臺、樁腿和升降機構組成,平臺能沿樁腿升降,一般無自航能力。2023年美國建成第一座自升式平臺,這種平臺對水深適應性強,工作穩定性良好,發展較快,約佔移動式鑽井裝置總數的1/2。工作時樁腿下放插入海底,平臺被抬起到離開海面的安全工作高度,並對樁腿進行預壓,以保證平臺遇到風暴時樁腿不致下陷。

完井後平臺降到海面,拔出樁腿並全部提起,整個平臺浮於海面,由拖輪拖到新的井位。

②半潛式鑽井平臺

上部為工作甲板,下部為兩個下船體,用支撐立柱連線。工作時下船體潛入水中,甲板處於水上安全高度,水線面積小,波浪影響小,穩定性好、自持力強、工作水深大,新發展的動力定位技術用於半潛式平臺後,工作水深可達900~1200米 。半潛式與自升式鑽井平臺相比,優點是工作水深大,移動靈活;缺點是投資大,維持費用高,需有一套複雜的水下器具,有效使用率低於自升式鑽井平臺。

泥漿或水從鑽桿進入,從井口流出。為正迴圈鑽井機。泥漿或水從鑽桿吸出,從井口流入。

為反迴圈鑽井機。正反迴圈是指鑽井液(泥漿或水)在鑽井機中的迴圈方式說的,鑽井機鑽頭在鑽進的時候會產生產生渣土,渣石等,通過正反迴圈可以由泥漿這些渣子帶到地面,再經過沉澱池沉澱以後泥漿再回到鑽孔。這樣不停的迴圈,最後成孔。

反迴圈可以帶出直徑較大的渣。

海上鑽井與陸地鑽井有什麼區別

3樓:萊特資訊科技****

海上石油鑽井與陸地相比,主要有四點不同:

一是如何在水面之上平穩地立起井架,並要經受得住風浪的襲擊;

二是在轉盤至海底之間,如何建立一個特殊的井口裝置,把海水與井筒隔絕開來;

三是海上鑽井直井少斜井多,必須***鑽機等鑽井裝置正常工作的海上鑽井平臺;

四是海上鑽井費用高,要比陸上鑽井高3倍至10倍。

海上石油鑽井與陸地鑽井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石油鑽井與陸地相比,主要有四點不同:

一是如何在水面之上平穩地立起井架,並要經受得住風浪的襲擊;

二是在轉盤至海底之間,如何建立一個特殊的井口裝置,把海水與井筒隔絕開來;

三是海上鑽井直井少斜井多,必須***鑽機等鑽井裝置正常工作的海上鑽井平臺;

四是海上鑽井費用高,要比陸上鑽井高3倍至10倍。

海洋鑽井與陸地鑽井的區別在**!!

5樓:海之戀

重點區別 一個在水裡 整個工作都在水裡陸地就是在陸地表面

至於 土壤情況 被水覆蓋 肯定和陸地有所不同情況只能更加複雜土壤 陸地和海底 土層 也有所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還鑽還要防止**洩漏,陸地基本不考慮

在海上鑽井為什麼比在陸地上鑽井要困難?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海上鑽探是油氣勘探開發中的重要一環。通過鑽探打井所取得的岩心樣品來確切掌握海底油氣資源的情況。在海上鑽井比在陸地上鑽井要困難得多。

首先是因為海面動盪不定,要保持鑽井穩定,就要建造一個高於海面的工作臺或者鑽井平臺,然後在平臺上開展鑽探活動。海上鑽井平臺一般有固定式鑽井平臺和活動式鑽井平臺。當然也有的國家制造了鑽井船,把鑽井裝置安裝在船上進行鑽井作業。

8樓:歉幼駒恫

海上石油鑽井是在大陸架海區,為勘探開發海底石油和天然氣而進行的鑽探工程。鑽探深度一般為幾千米。目前,最深的海上石油鑽井可達6000多米。

海上石油鑽井與陸地相比,主要有四點不同:一是如何在水面之上平穩地立起井架,並要經受得住風浪的襲擊; 二是在轉盤至海底之間,如何建立一個特殊的井口裝置,把海水與井筒隔絕開來; 三是海上鑽井直井少斜井多,必須***鑽機等鑽井裝置正常工作的海上鑽井平臺; 四是海上鑽井費用高,要比陸上鑽井高3倍至10倍。海上鑽井平臺按其結構特點可分為固定式和移動式兩類。

前者包括樁基式平臺、重力式平臺、張力式平臺和繃繩塔式平臺四種;後者又分為底撐式平臺和浮動式平臺。底撐式平臺包括自升式平臺和底座式平臺;浮動式平臺包括浮式鑽井船和半潛式鑽井平臺兩種。在使用浮動式鑽井平臺鑽井時,平臺井口和海底井口是固定不動的。

這種井口裝置類似於陸上鑽井導管的加長,用以隔絕海水,連線海底井口和平臺井口,構成鑽井液返回的通路。這種固定不動的井口導管,可以用打樁的辦法打入海底一定深度,或者在海底鑽出一定深度的井眼,然後下入導管,並與平臺基礎構架緊固在一起,從而達到能夠正常鑽井的要求。

9樓:劉玉平藥師

地形複雜,而且有海水阻擋,不容易發現特殊情況。所以更困難。

海上石油鑽井工具體是做什麼的?

10樓:e拍

主要工作

(1)操作鑽進裝置、儀器、儀表等進行起鑽、下鑽、鑽進、取心、下套管等作業;

(2)操作、維修鑽井用柴油機;

(3)採集鑽遇地層巖樣並進行描述、分類、填寫巖樣標籤;

(4)配製、使用、維護鑽井液,觀察記錄泥漿效能變化及油氣顯示狀況;

(5)操作鑽機及防噴設施進行防噴搶險;

(5)記錄鑽壓、鑽速、轉速、進尺、井深、鑽進效率、泵壓、泥漿消耗量等引數,填寫鑽井生產報表等。

擴充套件資料

鑽井是一項系統工程,是多專業、多工種利用多種裝置、工具、材料進行的聯合作業。同時它又是多程式緊密銜接,多環節環環相扣的連續作業。施工的全過程都具有相當的複雜性。

每一口井的完成包括鑽前工程、鑽進工程和完井作業三個階段。每一項工程階段又有一系列的施工工序。

其主要工序一般包括:定井位、道路勘測、基礎施工、安裝井架、搬家、安裝裝置、一次開鑽、二次開鑽、鑽進、起鑽、換鑽頭、下鑽、完井、電測、下套管、固井作業等。

近年來隨著勘探開發工作量的持續增加,鑽井工作量呈現大幅度上升趨勢。僅中石油年鑽井數就己突破20000口,進尺突破4000×10000m。工作量的增加確保了中國油氣探明儲量和產量的持續提高。

11樓:石油英才網

海上的工作普遍是工作28天休息28天,其中工作時間吃喝玩都是在海上平臺,平臺上有食物,食物也會定期空運到平臺。這工作合適,因為陸地上操作人員最好的情況是一兩個月休息一次,有些是半年休息一次,某些國企甚至一年休息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上鑽井和陸地上鑽井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只是侷限在一個平臺上而已,工資2000,這是海油的基本工資,海貼每天應該是130,至於可不可以,這個得取決於lz的個人意願,畢竟,海上工作比較枯燥,有的平臺是沒有網路和**的,每天面對大海,剛開始還很新鮮,但是時間久了以後看到你想吐,海上平臺工作的人或多或少的都會覺得孤單,這些東西lz要有所考慮

鑽井技術分哪些?

13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為了有效地開發油氣田,**常常用法律形式來規定井間距。在一個指定的區域內,只能開鑽並完成一口天然氣井,這一面積的標準為640acre (2600000m2 )。在美國和加拿大,一口井中或者一個天然氣田的開採量,在某個特定的時間內都要受到限制。

定向鑽井

按照傳統的觀點,絕大多數鑽井都鑽成一個垂直的井孔,按照垂直來要求的話僅僅有微小的偏差。但是最近,旋轉鑽井可以打出一口定向(偏斜)的井來,以達到用直井無法鑽到的特殊目的層 (圖3.3)。

比如,可以通過打一口定向井而達到人口稠密區的地下目的層,而井位則可以設在該區之外。定向鑽井可以靈活地達到一個複雜的產氣地帶,在井口中繞開落魚鑽進,或者從陸地鑽達海域的儲層,而在陸地上鑽井要便宜得多。此外,許多鑽井平臺為了節省時間和投資,都採用了從一個浮動平臺鑽出多口定向井的技術。

圖3.3 定向鑽井的原因(引自norman hyne所著《石油勘探與開發》,pennwell,1995)

在定向鑽井中,井孔開始由垂直方向偏轉的拐點叫做初始造斜點。該點之下鑽進呈曲線進行了,這叫做井身折彎或者「造斜」。對於定向鑽井一個非常有用的最新進展是渦輪鑽井,在這項技術中,鑽頭被以迴圈帶動為動力的井下渦輪發動機帶動旋轉。

由於這種旋轉運動僅僅由鑽頭來完成,所以就不需要鑽桿的旋轉了。

水平鑽井

定向鑽井的概念已被延伸應用到水平鑽井了,而且,這一技術對天然氣與石油的開發越發重要。與常規的鑽井不同,為了開採天然氣,水平鑽井可以沿著儲集層的走向鑽入,開啟更多的儲層。

與定向鑽井相似,一口水平井也有一個開始發生角度變化的初始造斜點,但這一角度連續增加直到井孔側向鑽入地層。鑽水平井的原因在於:

(1)增加薄層的採收率;(2)使一套低滲透率的儲集層天然氣產量增加;(3)打通分隔的產氣帶;(4)通過連通垂直斷裂而提高天然氣的採收率;(5)防止開採來自儲集層上覆或下伏的額外的天然氣或水;(6)提高鑽井人員加註壓裂液的能力。

海上鑽井

海上鑽井作業與陸上鑽井作業相似,但要昂貴得多。在海上,平均的天然氣井的深度大約為10400ft (3200m)。陸地與海上鑽井的主要區別在於鑽井裝置所安裝的鑽井平臺。

一座海上勘探船必須能夠在水中移動至不同的鑽井位置。

海上鑽井平臺包括鑽井船 (它主要用於淺海區域,防水型的)、 自升式平臺(有可以升降的支架腿,能夠在深達350ft(100m)的較深水域鑽探)、半潛式鑽井平臺(一個完整的鑽井平臺,它在海水中呈半潛狀態並用錨將鑽井平臺的四周固定)三種。半潛式鑽井平臺在強大的風浪中非常穩定,並可以在水深達2000ft(600m)的水域進行鑽井作業。鑽井船漂浮在海上,通過船身的一個孔進行鑽井作業。

這些鑽井平臺都可以在水中的任何深度操作。

圖3.4 張力支柱式鑽井平臺(引自norman hyne所著《石油勘探與開發》, penn well,1995)

一旦在海域發現了一個商業性天然氣田,就可以用一臺固定式或張力支柱式鑽井平臺進行開發作業。固定式、鋼製的外殼是最常見的。它們的腿插入一些事先打入海底的鋼筒中。

相反,一臺張力支柱式鑽井平臺浮在海上氣田上,用一種直徑較小的、空心的鋼管,依靠本身的巨大重量矗立在海底(圖3.4)。

陸地的形狀很多嗎,陸地是怎麼形成的

陸地的形狀是有很多,並且都不太規則。為了好區分或是好說明,一般都採取大概樣子的說法 大陸的形狀多數是三角形 亞歐大陸,澳洲大陸總體呈矩形非洲大陸,南北美洲大陸均呈三角形南極洲大陸呈 逗號 型這是遠古時代大陸漂移時,大陸隨各版塊向四周移動所造成的地表撕列以及漂移時受到大洋的侵蝕所至.陸地,地理名詞,在...

夏季風是海洋吹向陸地,但為什麼陸地的溫度卻比海洋高

正是為陸地溫度要,空氣以上升氣流為主,導致地面形成了低氣壓。高空形成高氣壓,空氣彙集到高空後,會向赤道和極低流動,在赤道和極低地區又下沉,又從地面吹回中緯度的陸地。因為北半球夏季時獲得的太陽輻射多,熱量就多。又因為海水的比熱容比陸地大,所以升溫慢,溫度就低,陸地則升溫快,溫度高。於是海洋上就形成了高...

最大的陸地動物的體重,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

最重的之一是超龍ultrasaurus,31米,100噸,屬腕龍科,吃樹葉,脖子高高昂起,十分挺拔。樑龍的頭抬不高,是吃草的 也是有史以來最重的陸生動物 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地球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陸地動物是什麼 龍,恐龍的一種,世界上最大的曾經生活在陸地上的最大四肢動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