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與陸地的最高點相差多少,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與陸地上最高點相差多少

2021-03-03 21:25:27 字數 4914 閱讀 1831

1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最深點是馬裡亞納海溝的11034米,地球最高點是珠穆朗瑪峰的8844.43米,所以相差19878.43米

2樓:

馬裡亞納海溝,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陸地最高點是喜馬拉雅山,海拔8844.43米,兩者相加,就是你要的數字了。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與陸地上最高點相差多少

3樓:111尚屬首次

您好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地球上海拔最高點——亞洲喜馬拉雅山脈的珠穆朗瑪峰,約8844米,兩者相差(11034+8844=19878)米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的馬裡亞納海溝,深度是10924米。陸地最高點是珠穆朗瑪峰,高度是8844.43米。

兩個數字相加,得19768.43米,就是地球上最低的地方與最高的地方的高度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馬裡亞納海溝 10911m ---喜馬拉雅山 8843m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在太平洋西側,叫馬裡亞納海溝.

它的最深點——查林傑深淵的最大深度為11034米,位於北緯11°2l′,東經142°12′.

世界最高點:珠穆朗瑪峰 8844.43米

高度差:8844.43+11034=19878.43m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在**?它與陸地上的最高點相差多少

7樓:高中專業生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在太平洋西部的馬裡亞納海溝,深度約是11034米,陸地最高點是珠穆朗瑪峰,高度是8844.43米。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與陸地最高點相差19878.43米。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與陸地最高點相差多少

8樓:高中專業生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深度是11034米,陸地最高點高度是8844.43米。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與陸地最高點相差19878.43米。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與陸地的最高點相差多少

9樓:高中專業生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深度是11034米,陸地最高點高度是8844.43米。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與陸地最高點相差19878.43米。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在**?它與陸地上的最高點相差多少?

10樓:手機使用者

最深在馬裡亞納海溝,(為11034米)相差19887.2米

11樓:179度的轉彎

海洋底部最深的地方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地球上海拔最高點——亞洲喜馬拉雅山脈的珠穆朗瑪峰,約8848米,兩者相差(11034+8848)米。

海洋最深的地方與陸地最高點相差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高:珠穆朗瑪峰 8844.43米(中國測繪局曾向全世界公佈了最新的珠穆朗

瑪峰巖石面海拔高程資料)

世界最低:馬裡亞納海溝 11034米 (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米深度,後來又有11034米的新記錄)

高度差:8844.43+11034=19878.43m

13樓:飛揚的羊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米深度,後又有11034米的新記錄。

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米的紀錄。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闆闆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

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最高珠穆朗瑪8848 米

加起來20000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里亞那海溝,它位於北緯11 °20.9´,東經142°11.5´,其中最大深度達到11022米,這是迄今為止已知世界海洋中最深的地方。

2023年1月4日,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bruce

alberts博士在接受《時代週刊》記者採訪時嚴肅指出:經過了04年末的印尼大**,亞洲-太平洋板塊正在變得越發脆弱,**和海嘯也將越發活躍。尤其是亞洲東部的日本列島已經處在了一個隨時可能塌陷的『漏斗』之上。

眾所周知,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里亞那海溝(平均深度8000米,距離日本列島最近處不過200公里),由於受到亞洲大陸板塊的推壓和太平洋板塊的後退的原因,正在以每年10釐米的速度向向東北方向,即太平洋-日本列島一線擴張。這次大**後,科學家觀測到海溝又進一步加快了東擴的步伐!處在太平洋和亞洲兩大板塊交界的日本列島無疑已經身處在這個世界上最深的漏斗的邊緣!

如果遇到一兩次印尼一樣的海底**的話,很可能除了南部的琉球群島以外,日本列島都將面臨滅頂之災——滑入大海溝。

bruce alberts

博士建議日本**應該儘快成立「滅頂預警專家小組」,並且在05年儘快啟動「大災難應急預案」,更不要對日本民眾實行欺瞞政策——日本人民有權利知道自己的未來命運。bruce

alberts博士還建議日本**向周遍的友好國家——中國、韓國、美國尋求幫助,在大災難一旦降臨的時候,能夠將日本的眾多的平民百姓遷移到中國等國的領土上,作為「自然災害難民」,以避免日本的『整個民族的毀滅』.....

備註:馬里亞那海溝資料——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亞洲板塊和太平洋板塊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

11034米/

珠穆朗瑪峰每年抬升速度約十毫米。那麼,這一世界最高峰目前究竟有多高?

從2023年開始,我國小學課本有關珠穆朗瑪峰的標準描述就是:「世界最高峰,高8848.13米,每年以1釐米的速度『長高』。

」但這個描述準確嗎?事實上,圍繞珠峰高度的爭論從來就沒有停止過:8846.

50米,8848米,8848.13米,8850米……

早在2023年,我國測繪工作者就首次精確測定了珠峰高程:8848.13米。這一資料當年7 月向世界公佈後,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各國所公認,成為全世界有關地圖資料和教科書上的權威資料。

這一精確資料,是我國測繪工作者在取得完整的珠峰平面位置和高程的測量資料後,經過理論研究、嚴密計算和反覆驗證,並扣除了珠峰峰頂積雪深度後得出來的。

2023年,在我國學者協助下,美國「千禧年珠峰測量」的總策劃人、89歲的布蘭德福特·沃斯本宣佈測量結果是8850米。這個結果當時就被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接受,理由竟然是「它來自最具可信力的、完完全全地在世界之巔進行的測量」。布蘭德福特· 沃斯本強調該結果得到了中國國家測繪局「熱情的承認」。

但是,中國國家測繪局把這個數值視為「科研成果」,也就是說,中國**沒有正式承認8850米。

按照2005珠峰複測行動計劃,聯機觀測如期開始。3月17日,在青海和**交界的崑崙山區和唐古拉山區,中國珠峰測量隊的30名隊員了48小時不間斷的聯機觀測,這也是2005珠峰複測行動啟動後的第一次實測。

珠穆朗瑪峰究竟有多高?早在2023年7月23日,據新華社授權宣佈:中國測繪工作者精確測得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為8848.13米。

2023年,中國登山隊第二次從北坡攀登珠穆朗瑪峰。與此同時,中國測繪工作者對珠峰進行測繪工作。5月27日,中國登山隊9名隊員登頂珠峰,並在珠峰峰頂豎立了金屬覘標。

海拔8848.13米這一精確資料,正是中國測繪工作者在取得完整的珠峰平面位置和高程的測量資料後,經過理論研究,嚴密計算和反覆驗證,並扣除了珠峰峰頂積雪深度後得出來的。它的最大正負誤差小於0.36米。這一資料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從此在權威的地圖等出版物中,珠峰高度為海拔 8848或8848.13米。

所以說「精確的」說出海洋最深的地方與陸地最高點相差多少。是不可能的。因為地形一直在變化。只能大概的相加運算。

15樓:騎車有益健康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最新高度已經測出,為8844.43米而不是原來的8848

。馬裡亞納海溝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其中心位置為北緯15°、東經147°30′。其最大深度達11034米。

所以高度差為19878.43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深的海溝的有一萬多米吧,最高的當然是中國的珠峰哦,加起來應該有兩萬米吧.

17樓:

高居榜首的海溝,最深處達11,034米,位於馬裡亞納海溝的南端。這個海淵是由前蘇聯的海洋測量船勇士號於2023年8月18日測得的,所以被稱為「勇士1號」海淵。最高點是我國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8米,你看到底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海洋底部最深處在**,與陸地最高點相差多少

18樓:康世偉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034米,陸地最高點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相加得19878.43米。

19樓:天頂星

世界海洋最深處,是太平洋上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034米,為於菲律賓附近,是太平洋板塊向歐亞板塊下俯衝後形成的。

和陸地最高點差19878米

20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上的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達到11034米;陸地最高點 ,喜馬拉雅山脈的珠穆瑪峰(亞洲) ,海拔8848米.差19882米.

21樓:匿名使用者

馬裡亞納海溝 -10911m

全世界海拔最低的地方,世界陸地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在哪一個大洲

死海水面平均低於海平面約415米,是地球表面的最低點。死海由地殼斷裂而成,是斷層湖。西岸為猶太山地,東岸為外約旦高原。約旦河從北注入。死海長80公里 50裡 寬18公里 11裡 表面面積約1020km 394平方里 最深處400米 1,300尺 湖東的利桑 al lisan 半島將該湖畫分為兩個大小...

夏季風是海洋吹向陸地,但為什麼陸地的溫度卻比海洋高

正是為陸地溫度要,空氣以上升氣流為主,導致地面形成了低氣壓。高空形成高氣壓,空氣彙集到高空後,會向赤道和極低流動,在赤道和極低地區又下沉,又從地面吹回中緯度的陸地。因為北半球夏季時獲得的太陽輻射多,熱量就多。又因為海水的比熱容比陸地大,所以升溫慢,溫度就低,陸地則升溫快,溫度高。於是海洋上就形成了高...

海上鑽井與陸地鑽井的區別,海上鑽井與陸地鑽井有什麼區別

海上石油鑽井是在大陸架海區,為勘探開發海底石油和天然氣而進行的鑽探工程。鑽探深度一般為幾千米。目前,最深的海上石油鑽井可達6000多米。海上石油鑽井與陸地相比,主要有四點不同 一是如何在水面之上平穩地立起井架,並要經受得住風浪的襲擊 二是在轉盤至海底之間,如何建立一個特殊的井口裝置,把海水與井筒隔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