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提高GMAT的閱讀速度呢?有什麼好點的辦法

2022-11-09 18:55:15 字數 5225 閱讀 1493

1樓:智贏雅思

第一遍通讀原文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文章屬於哪種套路結構型別。

2)作者主要敘述物件(focus),如a人、b動物、c元素。

3)作者對他所敘述的物件持或正、或負的大致評價。

此三點,無論讀到**,考生都要始終清楚,否則沒有一道題能保證自己做對。

做題時找原文語言重現的原則

尤其是解具體細節題時,必須做到此點。因為,g阻閱讀的一個大難點就是:選項間的混淆 程度很深。

所以,必須要把原文中相應的敘述找出來,看哪個選項是對原文的精確改寫,是則為正確,否則為錯誤。

現場閱讀時,除了已經確定下來的主題句之外,一般不要反覆琢磨,精解每一句話。其實,很多細節是再讀多少遍也沒有完全精解的可能的,而這時,極其珍貴的考場時間卻被浪費了。

在現場,不要耽溺於一兩個詞彙、片語的含義猜測,耽溺於對一兩句話語法結構的分析。遇到生詞、片語和奇難結構的句子,要敢於毅然決然地一掠而過,同時可以 在心中用合理性原則推知它們的大致含義。

2樓:海翔

多做多練,或者找專業的老師指導

如何提高gmat閱讀答題速度和準確率

3樓:天道名師

在備考gmat閱讀過程中,考生掌握基本的gmat閱讀技巧,才能提高gmat閱讀題的解題速度和正確率。

一、閱讀的時候不要在心理默唸,語速會限制閱讀速度。尤其忌諱閱讀的同時用手指或者滑鼠指著讀,這將會很影響速度。

二、閱讀的時候不要糾結在字詞的意思上,有可能你在拼命回憶字詞意思的時候,就把段落的意思忽視掉了,讀的時候雖然不用一字一句那麼精,但是一定要讀出文章大意和結構。有些句子會刻意被寫得很難懂(甚至是對於native

speakers來說),不要在這種地方放慢速度,除非你有整段整段的不明白。要知道,連貫的整體意識是理解文章的主題思維。

三、閱讀的時候做一些標記,以便做題的時候容易找到需要精讀的地方。看題之前那幾秒的quick review對於locate也很有幫助。

四、讀文章不用太快,詳略有當,要邊讀邊總結,理解文章的main idea,然後答題時就容易些,更有把握些,準確率也高。

如何才能提高gmat的閱讀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1.gmat閱讀時間,對於每一位考生都是一樣的。在同等條件下,為什麼有的考生卻能有效節約gmat閱讀時間,取得不錯的考試成績-就是因為這部分考生的考試心態比較端正,能夠分清主次輕重。

雖然丟了芝麻,卻撿了個大西瓜,建議考生在平時複習中不斷摸索總結適合自己的節省gmat閱讀時間的方法,不要在考試的時候丟了西瓜,撿了芝麻。

2。gmat閱讀保持正常速度最科學,對於即將上場應試而速度還不理想的同學,在極短時間內明顯改善速度可能性不大,這時應該擺正心態,以力所能及的速度去解題,而不應該期望「超水平發揮」。很多同學在機考現場殺「g」心切,以超常的速度解題,往往導致本來能做對的題也失了分。

3。以正常的速度做對該對的題就是最大的勝利,當然策略也很重要,比如對於有把握的題型應該儘量確保,花足夠的時間;對於機考部分靠前的題(普遍認為決定分數段的重要題)花更多的時間,對儘可能多的選項使用排除法; 對於問及完全沒有印象內容的細節題,果斷放棄等等。

gmat閱讀怎麼速度

5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同學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1.積累閱讀量加深熟練度

從長遠來看,解決辦法最重要是多讀。gmat閱讀速度提高不上去 很大程度上是因為考生還不習慣英語到自己語言的理解,要求有一個把理解的時間切換。比如看到一個詞,首先需要想到此詞的意思,而後理解整句話。

想把此問題解決明顯要求熟練,平時多接觸英語有關的資料,又不斷在閱讀裡進行理解,即使不是精讀也要試圖理解一片文章的大概和基本邏輯,經過聯絡使中間這個切換時間越來 越短,最後達到完全不需要切換的語言感覺。短期來看,針對gmat考試可以嘗試多做筆記,用自己熟悉的符號記錄或者標註各種語言的重要資訊,這樣做題時候 迴文定位會省事很多。

2.加強邏輯思維能力有助提升閱讀速度

gmat閱讀速度提高了可能還存在一個問題,就是閱讀的感覺不好,可能同學可以大概理解一片文章講的是什麼,但針對有的細節,還有關鍵問題依然是理解模糊亦或是根本沒有辦法理解的問題。此問題也許是因為考生們自己閱讀有的長難句的困難,針對有的結構複雜的長句子根本不知道怎麼下手。

關於思路上還不太適應gmat邏輯思維的考生,平時可以多注意積累其他方面的閱讀量,就算是中文文章的,嘗試理解那些有一定邏輯難度的文章,如此能夠跳過語言環節,直接訓練自己的思路。對於gmat閱讀的考試(就算是整個gmat考試的備考而言),我們都會發現背景知識越豐富,得到的幫助會更多。

3.通過精讀找到閱讀漏洞

針對備考時間十分充裕的考生能夠試著把閱讀文章做完題以後進行精讀,將每一個句子的意思全部弄明白,都能翻譯出來,不會的單詞去查。在此過程裡能夠發現自己在語法與背景知識方面的不足之處,然後再去理解一篇文章的大意。

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幫助你~

gmat閱讀怎麼做才能得高分呢?

6樓:雷哥

gmat閱讀是提分較難較慢的科目,若想要快速提高正確率的話,需要紮實的基本功和熟練的破題技巧。具體可以參考以下:

一、紮實的基本功

1、詞彙不能有問題

任何一種英文考試都是離不開詞彙的,包括gmat考試中的數學部分也是需要詞彙基礎的,所以在詞彙方面絕對不能出問題,即,不能出現「別人都已經在邏輯層面進行思考和判斷了,你卻還在考慮這個詞在句子中是什麼意思」這種情況。但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詞彙不能有問題」並不代表「每一個詞都要認識」,而是說,在基礎詞彙已經掌握好的情況之下,不能因為某些不認識或者不重要的詞彙而拖慢閱讀的程序。也就是說,需要對詞彙進行分類處理:

某些專有名詞可以用首字母代替,某些不影響整體的生詞可以忽略掉,某些有影響的生詞用猜詞技巧解決,等等。

2、正確處理句子

長難句是gmat考試中不可避免的難題,因此高效正確地處理句子是提高正確率的必經之路。在初期學習如何正確處理句子的時候,可以從語法的角度出發,分析清楚句子的主要成分,瞭解長難句的成句特色,消除心理上的恐懼。在後期的時候,需要培養意群意識,即,要從意群的角度出發,去掌握整個句子的大意並抓取句子的核心意思。

二、熟練的破題技巧

1、結構化文章

gmat文章是有一定的行文規律的,因此按照文章的規律去提取出文章的行文路線和結構是讀好文章的有效方法。就拿gmat閱讀中的問題解決型文章作為例子吧。文章一開頭會提出一個問題,那麼接下來一定會給出解決方案。

而解決方案可能只有一個,也可能有多個。如果只有一個解決方案的話,就需要去注意這個方案是怎麼得來的,是否存在什麼問題;如果有多個解決方案,就需要抓住各個解決方案的關聯和區別。如此一來,文章的結構就非常清晰了。

2、強化解題思路

官方在設計考題的時候,並不是隨心所欲,而是遵循著一定的思路,因此抓住這樣的思路,對症下藥,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提高gmat閱讀的正確率。這需要深度分析題乾和選項,以及題乾和選項之間的關係,還有題幹選項與原文之間的關係。不斷強化這種思路的結果是,遇到類似的情況,就會以類似的思路去解決問題,那就是走在與官方思路一致的道路上了。

7樓:

本階段要做的第二件事是瞭解gmat閱讀考試的特點。gmat閱讀考試時長為30分鐘,一共有四篇文章,文章長度通常在200-500字之間,題量為12-14道題,平均下來,每道題耗時約為1分45秒;每一篇文章約耗時7分鐘,其中一半的時間,即3-4分鐘用於閱讀,剩下的時間用於做題為宜。考生面對的考試介面為左邊文章,右邊試題,每次只顯示一道題目,考生作答完畢後直接進入下一題,沒有機會返回修改。

逐字逐句讀,理解所有的字面意思,並不代表已經做好答題的準備。腦中有「圖」,思路清晰,才能快速答題。那麼如何讀呢?

從結構讀到層次。每一篇文章,首先提取大的結構,然後**一下,圍繞結構可能會講述什麼樣的內容。緊接著,認真閱讀每一個段落,在段落裡按句間關係,然後重新審視該段,複述一下該段的主要內容及組織結構,迴圈往復,養成正確的閱讀習慣。

第三個階段:真題練習,總結方法當同學能夠快速地為一篇文章劃分結構層次,並充分理解文章的組織結構和行文邏輯,那麼就可以進入本階段開始真題練習,練習方式為先讀文章,做結構層次分析,再答題。本階段重點為了解題型,總結做題方法,並熟練運用。

如何提高gmat閱讀的做題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1)文章屬於哪種套路結構型別。

2)作者主要敘述物件(focus),如a人、b動物、c元素。

3)作者對他所敘述的物件持或正、或負的大致評價。

此三點,無論讀到**,考生都要始終清楚,否則沒有一道題能保證自己做對。

做題時找原文語言重現的原則

尤其是解具體細節題時,必須做到此點。因為,阻礙閱讀的一個大難點就是:選項間的混淆 程度很深。

所以,必須要把原文中相應的敘述找出來,看哪個選項是對原文的精確改寫,是則為正確,否則為錯誤。不能憑印象做題,因為選項間的差異有時候可能 就微小到一個介詞、連詞、冠詞或語氣詞上,很細微。更不能完全信任自己的知識背景,因為美國的學術觀點(尤其文科)和我國有很大差異,說得誇張些,有時, 考生的社會科學常識、背景太多,反而會有害。

現場閱讀時,除了已經確定下來的主題句之外,一般不要反覆琢磨,精解每一句話。這個原 則聽起來很容易做到。可在實踐中,考生往往不由自主地去試圖讀懂每句話、每個細節,在較難處不惜花費大量的時間,反覆閱讀。

這也是多年以來受中國英語教學 弊病影響的結果。我國大、中學校的英語課,往往重精讀精講,輕大量閱讀訓練;重句子語法;分析,輕全文把握訓練, 這就使廣大考生不敢在緊張的考試中放棄掉一些無用的內容。其實,很多細節是再讀多少遍也沒有完全精解的可能的,而這時,極其珍貴的考場時間卻被浪費了。

在現場,不要耽溺於一兩個詞彙、片語的含義猜測,耽溺於對一兩句話語法結構的分析。此點實際上是上一點的一個具體化特例。在複雜的gmat文章中,生 詞、片語比比皆是,長達數行的複雜句也屢見不鮮。

若把時間放在詞語猜測和句法分析之上,必將因小失大,嚴重地拖慢現 場閱讀的速度。須知g阻的閱讀考試與其他題型的要求不完全一樣,其他考題(如填空、邏輯) 對每句話的要求很高,幾乎必須讀懂才能做題。而閱讀試題的出題者不敢指望你在現場時間的理解精確度,所以,出題以主題、態度當然也要加上一些細節做調料出難題,提高錯誤率。

但這樣的細節是防不勝防的,你不能因為一個不知從何處冒出的難題而徹底放慢速度,大讀細節。所以,在現場做閱讀理解部分時,就應採取與解gre填空邏輯和gmat 語法不同的思路。遇到生詞、片語和奇難結構的句子,要敢於毅然決然地一掠而過,同時可以 在心中用合理性原則推知它們的大致含義。

如何提高閱讀速度,如何快速提高閱讀速度?

一 訓練默讀,養成習慣 有專家研究表明,朗讀每分鐘最快的200字,而默讀每分鐘最快可達600字。可見,從朗讀轉向默讀是提高閱讀速度的有效方法。養成默讀習慣,可用雙指按住喉部,或用一東西置於雙脣間,以制止發音,同時將注意力集中到讀物的內容上來,加快眼睛掃視速度,使發音器官來不及發出動作。這樣堅持練習,...

語文 怎樣提高閱讀速度,如何提高語文閱讀速度

我們傳統的閱讀,閱讀速度在200 300字左右每分鐘,理解記憶的能力也較差一些。根據每個人的訓練情況 接受能力不同,練習掌握情況有快有慢。一般用 精英特全腦速讀軟體 練習30多小時,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也就是一個月的時間,能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記憶 注意力 理解 思維等方面也能得到相應的快速提...

如何提高英語閱讀速度?考研閱讀做題慢

和提高英語閱讀速度,考研閱讀做題慢,我們一般情況下,這個你要多讀多練多寫,然後只有這樣了,才能提高英語的閱讀速度的 考研英語閱讀做題速度慢怎麼辦 我記得我當時考研的時候做了速度還是挺慢的,一共有五篇,然後自己用了大概50多分鐘但是後來慢慢調整狀態的話,其實也能夠找得到感覺的,其實不是特別難,比一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