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美國宇航員很希望中國飛船到國際空間站去練習對接技術

2022-11-09 11:25:14 字數 3875 閱讀 8299

1樓:紅色十月節

因為在不遠的將來美國人可能會在這方面有求於中國。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國,俄羅斯和中國有能力傳送航天器去太空,美國和俄羅斯掌握對接技術,但美國用的是太空梭,俄羅斯用的是飛船。美國現役的三架太空梭在2023年底將全部退役,新一代太空梭最早要到2023年才能投入使用,這之間有5年的斷檔。而國際空間站需要定期派人上去運送物資和替換執勤宇航員。

照目前的情況,美國只能去求俄羅斯。而現在俄羅斯和美國的關係相當之緊張,難保到時候俄羅斯不會趁機刁難一番。所以美國迫切希望中國能儘快掌握和國際空間站的對接技術,到時候能多個選擇餘地,免得在俄羅斯人面前太過被動。

2樓:38無花果

美國宇航員希望中國與他們合作不等於美國**願意與中國合作,小布什在競選時就說中國是對手不是夥伴,美國之所以把中國排擠在國際空間站之外,是因為美國的基本國策是遏制中國的強大。所以指望美國**在空間技術上與中國合作的想法是不是過於天真了,至少在目前是不大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在經濟上的問題越來越明顯,加上世界上除了他們只有兩個國家掌握了此項技術,俄羅斯是絕對不可能和美國合作,所以他們想提高我們的技術,將來好跟我們合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現在沒錢,巴不得人家去和他合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於人方便,自己也方便,美國能更好的瞭解中國的技術!

我對航天一點都不懂 也發現一箇中國航天和美國航天的明顯的差距 順便問問大家的發現?

6樓:天鵝教皇

任何天才都是偏科的 中國大學不收偏科生

7樓:飛行之飛

不一定哦,中國航天技術還不成熟

為什麼中國飛船不能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8樓:來自新市古鎮活力滿滿的考拉

俄羅斯航天專家曾經披露,中國有可能被邀請參加國際空間站的建設。

由於中國的航天飛船仿照俄羅斯的對接裝置,所以中國航天飛船可以與國際空間站相相容。中國可以為國際空間站提供緊急援助,象徵性地進入國際空間站也是可行的。僅是這種合作的可能性就足以鼓舞國際空間站的各個合作伙伴。

9樓:海藍蜀黍

為什麼中國空間站和國際空間站能否對接,這問題我:看法是不能對接的,因為兩個空間站體積規格資料都不是統一圖紙設計,所以是不可能對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沒有太空梭,只有神六,神六是火箭,怎麼可以和國際空間站對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等國家沒有與中國在航天領域有合作,因為他們害怕中國的強大。

這是在最近的幾年當中肯定不可能,畢竟中國跟美國在戰略上處於競爭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俄的科技不願意跟我們「對接」

13樓:易和居士

國際空間站建設之初,克林頓曾邀請中國參加,畢竟作為全球第三大航天大國不參加空間站的建設是說不過去的,這樣不僅能分攤一部分建造費用,也能借助中國的火箭技術分擔一部分運載發射能力,但是美國國會未能通過這項提議。中國不參加空間站計劃完全是美國會的阻撓。中國被排除在了空間站計劃之外,於是只有自己獨立開發研究。

經過十年左右的發展我國載人航天發展很順利,將來建造自己的空間站完全有能力。

14樓:

不是不能,是沒人跟我們對接啊。

對接無非就是雙方設計匹配介面的問題,在技術上應當不存在障礙,但成本應該很高。

最關鍵是對接的目的是什麼。

這種對接本身的科學意義可能不大,我覺得更多的是一種宣傳性的活動;比如美蘇當年搞過對接,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15樓:阿輝

是美國對中國意識形態上的差異使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還沒有對接能力。

神舟飛船何時才能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17樓:qin沁

聯盟號飛船由 軌道艙、指令艙和裝置艙三部分組成,總重量約6.5噸,全長約7米,宇航員在軌道艙中工作和生活;裝置艙呈圓柱形,長2.3米,直徑2.

3米,重約2.6噸,裝有遙測、通訊、能源、溫控等裝置;指令艙呈鐘形,底部直徑3米,長約2.3米,重約2.

8噸。飛船在返回大氣層之前,將軌道艙和裝置艙拋掉,指令艙裝載著宇航員返回地面。從聯盟10號飛船開始,前蘇聯的宇宙飛船轉到與空間站對接載人飛行,把載人航天活動推向了更高的階段.

但現如今,美國和西方一些反華勢力國家卻萬般阻撓中國對這一方面與國際的合作,如果沒有政治原因的話,在神舟8號就可實現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龍飛船成功對接國際空間站,這對宇宙研究有什麼意義?

18樓:你到底敢不敢

龍飛船成功對接國際空間站,這對宇宙研究有著很重大的意義,夠使人們更加進一步的瞭解到宇宙的一些奧祕,對於科學技術來說也是一次非常大的發展和突破。

19樓:娛樂王可樂

人類空間歷史上的一座豐碑,這是中國自己的國際空間站,而且是獨有的。同時,我國在太空領域也有了更多的話語權和立足基礎。

20樓:荒王爺

這是太空探索的一大步,自此太空探索不在「搞大上」,更多商業運作,的加入,會誘發如歷史上的公司組織協調下的太空殖民活動。

21樓:沿江地帶

6月1日訊息,據外媒報道,美國當時時間週日龍飛船兩名宇航員進入國際空間站,成功對接意味著spacex發射成功、首次載人任務取得重要歷程,這是自2023年以來美國首次使用國產火箭從本土將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龍飛船成功對接國際空間站,我國航天技術目前是什麼水平?

22樓:釣魚的小菜團

在許多的高科技國家,人們不再滿足於海陸空三方面的軍隊實力,而將領域延伸至航天航空。航天航空作為一種新興的領域,如果能夠率先佔領這片領域的高精尖技術,對於一個國家的發展是非常有利的。

23樓:多維達人

國際頂尖水平。目前我國在航天工程專案上絕對領先世界的水平,或許僅次於美國,在某些方面可以達到頂尖水平。

24樓:o姐林語菡

我覺得算是中上的水平了,因為我國已經設計製造出了很多比較先進的飛船,在太空的探索方面排在很多國家前面。

25樓:花花就是我

我國航天技術目前應該是比較高的水平,而且發展速度也是特別快。

26樓:孽龍華魂

隨著中國綜合實力的發展,隨著祖國的富裕,對航天航空事業大量投資,我國航天技術目前世界一流水平。2023年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並且進行了人員出艙活動。

天宮一號飛行器與神舟八號飛船完成首次交會對接。

27樓:熙怡

目前我國的航天技術已經處在世界一流水平。我國已經完成了空間站的對接,太空行走,而且能夠獨自地進行載人飛船形式進行基本對接等操作,這是我國航空水平的體現。

28樓:axin時尚

我國現在的航天技術水平可以說的在全世界都數一數二的地步了,因為能夠登上空間站的國家少之又少。

29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目前已經到了比較先進的水平,而且很多年輕的航天人才正在不斷的學習和進步,相信不久以後,這些航天天才一定會更好的造福人類。

30樓:呼阿呼呵艾

答:我國的航天技術已經邁入了世界先進行列,處於中等發達水平。在運載火箭與研製衛星等技術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推動了我國航天技術的發展。

我國都有哪幾個宇航員飛向太空,中國宇航員飛向太空的人都有誰

樓上的,不對。只有六名航天員上過天。神舟五號飛船 楊利偉 神舟六號飛船 聶海勝 費俊龍 神舟七號飛船 翟志剛 劉伯明 景海鵬 楊利偉 費俊龍 聶海勝 翟志剛 劉伯明 景海鵬 共六名宇航員飛向太空 中國宇航員飛向太空的人都有誰 神舟五號宇航員楊利偉,神舟六號宇航員費俊龍 聶海勝,神舟七號宇航員翟志剛 ...

中國上天的宇航員是誰,中國第一個上天的宇航員是誰

中國空軍上校 楊利偉 於2003年上天 楊利偉是中國進入太空的第一人。男,漢族,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人,大學文化程度,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軍銜,特級航天員。他歷任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副主任,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系統副總指揮,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他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

一影片,劇情是一群宇航員在美國太空梭上,然後瞬間穿越到森林

好像是一起蘇聯宇航事故,駕駛員喪生了不太記得了 最近美國出了一部電影是講述幾個宇航員在太空遇險的最後它們遇到了中國的天宮一號飛行器才得以脫離險情。美國一部電影有太空梭在河道降落的情節是什麼電影 地心末日 地心搶抄險記 the core 片頭就是女飛行員返回大氣層時離開了降落軌道,最後在河道里迫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