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砍頭後會立刻死亡,為什麼動物被砍頭之後身體還能掙扎

2022-11-09 01:10:20 字數 2720 閱讀 8260

1樓:科學迷者

我們在看電視劇的時候,會發現人一經過砍頭之後就會立即死亡,不會有任何的反應,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多的動物被砍頭之後,人體還存在有反應,有的甚至還能夠存活,這也引起了我們的疑惑,人被砍頭後會立刻死亡,為什麼動物被砍頭之後身體還能掙扎?其實主要是因為動物與人的身體構造不一樣,動物控制身體反應的各種器官是比較分散的,沒有集中在大腦部分。

2樓:小t解答

人被砍頭以後立刻死亡是因為切到大動脈導致失血過多而死,動物被砍頭以後還在掙扎是因為沒有切到大動脈。

3樓:葡萄味的水呀

因為人的身體和動物的身體構造不一樣。動物控制各項身體的器官比較散,沒有集中在大腦,而人控制身體的器官主要在大腦

4樓:小十月旅遊

因為動物與人的身體構造是不一樣的,動物控制身體的各種器官是分佈在身體各個部位的,而不是像人一樣集中在大腦。

5樓:快打旋風

對的。動物與人的身體構造不一樣,動物控制身體反應的各種器官是比較分散的,沒有集中在大腦部分。

人被砍頭之後,還會有意識存在嗎?

6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我認為是有的,因為有些人被砍頭後,他的眼睛甚至還會眨,雖然也可能是條件反射,但也許這時他還有本人的意識。

7樓:wyshi師

死亡的界定是腦死亡,但是頭被砍下來之後還是會有短暫意識的,因為在砍下來的瞬間,還保留著一些有氧的血液,所以不會立即死亡,會有兩三秒的短暫意識,但是在兩三秒後,沒有新鮮血液和空氣的輸入就會導致死亡。

8樓:開玩笑

人的意識是依靠血液迴圈提供的能量才能執行的,就像手機要有電才能執行一樣,人被砍頭血液迴圈就停止了,能量斷流,意識就沒有了,

9樓:奇葩冷知識

意識是人腦對大腦內外表象的覺察。生理學上,意識腦區指可以獲得其它各腦區資訊的意識腦區(在前額葉周邊)。

10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短時間內是會有意識存在的,因為大腦不可能立刻死亡。

11樓:

人家頭顱被砍掉之後是沒有意識的,所以說你不要再想了。

12樓:金史鑑

人被砍頭後還有意識嗎?這個科學家太好奇,用自己做實驗得出答案

13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頭在被砍下的一瞬間,應該是有意識存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你自己試試就知道了,而且是一手資料。

15樓:風蜂蜜柚子茶

人被砍頭之後,毫無疑問肯定沒有意識存在的

16樓:小姚

我覺得只能眨11次眼睛

人在被砍頭之後還會有痛覺嗎,能持續多久呢?

17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世界的生物是非常多的,目前智慧程度最高的無疑就是人類本身,而對於動物的觀察也是我們科學的一個探索,很多時候科學家會發現,即便生物被砍頭或者是斬斷,但是依舊有著感覺,這時候人們就會想人在被砍頭之後還會有痛覺嗎,能持續多久呢?這時候痛覺只有一瞬間,因為與身體的連線已經沒有,大腦無法反應反饋。

18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人在砍頭之後還是會覺得疼痛的。這樣的疼痛應該是可以停留到腦死亡之後。因為大腦一旦出現死亡,就不會再感到疼痛了。

19樓:小t解答

人在被砍頭以後是會有痛覺的,這個痛覺的持續時間一般是幾秒鐘的時間,因為在被砍頭以後我們的大腦就已經死亡了,所以就不再會有痛覺產生了。

20樓:

人被砍頭會有一瞬間覺得疼痛,然後很快就沒了,因為這個時候疼痛已經無法通過大腦來反饋了。

人被砍頭後還能看到東西嗎

21樓:消失的

在你的頭落下後,就會覺得巨疼。視線在頭落下後十秒都有。頭被砍下大約20秒後,大腦死亡。

如果你看到自己的無頭身體(可以說已經是屍體了),痛和恐懼會加速大腦死亡。

就這樣。

22樓:丶mx灬小新丶

在短暫的時間內,大腦中還會存有殘留的意識,五感還會暫時存在,但只是很短很短的時間。

23樓:嗯

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雖然頭和身體分離了,但是短時間內意識還不會消失,也能看見東西。

24樓:南海餓神

不好意思 我們也沒試過

求人被砍頭時和之後的感覺反應

25樓:跳遍全球

據說砍掉後三秒左右的時間內人是能感覺到疼痛的,有意識的時間也應該和有痛感的時間一樣。

因為大腦是神經中樞,神經細胞要由大腦控制,脫離了大腦的神經細胞自然會壞死,而靠這一切支配的身體自然就會死亡了

如果有代替其他器官向頭部輸送必要營養的裝置,一個頭當然能活

26樓:歸塵與土

lz找人砍自己下不就知道了,不過到時候記得來回貼.....

27樓:西周夢

??你也太好奇了吧,去試試再回來告訴我們什麼感覺吧。

為什麼蚊子一碰到肥皂水立刻就死亡

因為肥皂水是鹼性,蚊子是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洗衣粉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從而就達到了滅蚊的效果。那些蚊子可能對肥皂水過敏 你肯定是在洗澡時身邊有很多蚊子,然後用手中的泡泡去碰了蚊子,然後蚊子無法掙脫,安靜的死去!其實它是有在掙扎,只是泡泡沒有支撐點,出不去 是黏住了...

為什麼人會死亡,人為什麼會死亡

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是由細胞組成,細胞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細胞內儲存了很多運作資料。有些細胞如果受到損害,它們會復原,但另一些細胞是不會復原的,例如腦細胞 當細胞不能復一竹火,細胞所屬的器官便漸漸會失去功能。在這情況下,身體便不能正常地運作,功能會慢慢衰退而死亡。人類死亡有兩大原因 疾病和退化。外來因素如...

為什麼書被水浸溼晒乾後會起皺,為什麼書被水澆溼又晾乾後會變皺?

紙的本質是植物抄纖維,你用放大鏡就襲可以看到bai,那東西,長短不一,吸du 水能力也不同。zhi植物纖維吸水後dao會膨脹,乾燥後,形變就已經發生了,由於紙是由很多纖維組成,自然各個纖維之間無法協調,就導致巨集觀上,整張紙變形了。在浸水的時候,纖維吸水,變形不是很明顯,但是乾燥後,就明顯了,然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