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說與些的關係作文,作文我與什麼什麼的關係600滿分作文

2022-11-08 16:30:16 字數 3904 閱讀 1821

1樓:仁又兒

蘋果花謝了,撒下一地的芬芳。所有的美麗都將消融在潮溼的泥土中,消逝在時間的流動中。這是自然的無奈,還是蘋果樹的抉擇?

我相信,這飄零的花瓣並沒有死去,她的芬芳還留在樹梢,留在那還未長大的果實裡。這芬芳將在果實裡獲得新生。這是我想起了我們的人生。

蘋果樹為了秋天的結實,而放棄春天的花瓣,那我們呢?

學習的日子,如機房裡運轉的機械,一個個齒輪交錯咬合,一條條皮帶飛速運轉。我們就像這機械中的一個小飛輪,轉得太累太累。每當我上學放學,走過高一的教室旁,望見那一張張輕鬆活潑的臉,聽見一陣陣無憂無慮的笑聲,我似乎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這個世界那麼熟悉,又那麼陌生。我曾經也這麼逍遙過,但是,那似乎已是過去的記憶。每當我從人頭湧動的樓梯走出來,離開那熱鬧的地方,走進高三靜靜的走廊,便有一種被時間遺忘的感覺。

為了好成績,我們放棄了許多。一路走來,多少風景無心欣賞,多

2樓:1103九班琉璃

說出的話,是你捧起的天,放飛了你的夢想;做出的事,是你踏實的地,承載了你的收穫.廣闊的天空才能擁抱寬闊富饒的土地,

風起了,它不說,只留下一段清爽;雨來了,它不說,只拋下一股清甜;鳥飛過,它不說,只將印記銘於自己心間.天空中沒有留下任何痕跡,但飛鳥確確實實飛過了;大堤沒有記住每一朵花的模樣,但它們實實在在綻放過;你的手有沒有繭不重要,他們真真切切地付出過,不用誰說都知道.

在電視上看過一個成語故事,有兩個和尚,一窮一富,都想去南海朝聖.富和尚很早就開始存錢,窮和尚卻僅帶著一個缽盂就上路了.過了一個,窮和尚從南海朝聖回來,富和尚還在做準備工作.

富和尚問:「爾困,何以往南海?」窮和尚回答:

「吾不往,則終日癲狂,行一步,則安一分.爾穩重,故爾在!」窮和尚的回答翻譯成現代漢語,意思是:

「我不去南海,就心裡難受.我每走一步,就距離南海近一點,心裡也就生一分安寧.你這個人個性穩重,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所以,我回來了,你卻還沒有出發.

」這些給我的啟示是:不論做什麼事情,關鍵是要去做.說的再多都沒用,你做了,就有成功的可能;你不做,就永遠不會成功.

往最小的說,起碼,不至於說了又做不到而自己把自己的臺階給拆掉那麼愚蠢.

作文我與什麼什麼的關係600滿分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using the direction

半命題作文 我看______

4樓:天空靈水

我看到了,那熟悉的背影

我與什麼關係更進了 作文

老師總是說看完了我的作文,還是讀不出和題目的關係,這是為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幾方面作用的結果:審題不夠清楚;立意;選材;詳略安排。要具體看到你的作文才好判斷,你可以把作文發我郵箱,或者發到一些批改**上試試。

不過現在大部分是英語作文,語文作文的話,個人比較推 薦輕鬆作文。如果寫作文總是這樣的話,可能已經成了你的寫作習慣,要儘早改過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還是要多練的

有時候你會不會寫著寫著就感覺散掉了

拿著原來的作文修改修改

好作文是改出來的

老師他們看的多了,做出的評價肯定是有用的加油吧

7樓:香甜檸檬蛋糕

來點點題句,早知道老師看作文刷的一下就過去了

讀作文和閱讀有什麼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與寫作之間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二者之間相輔相成,相互促進.

寫作是閱讀能力的一個外在的體現.著名特級教師陸志平明確指出:「學校的語文教育要突出重點,就是要重讀寫.

」對中學語文頗感興趣的北京大學中文系著名教授錢理群說:「強調要以讀、寫為重點是有道理的,這或許可能對改變日前語文教育要求不切實際、過分繁瑣、學生學業負擔過重的現狀,提供了一個新的思路.」可見,在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確定閱讀和寫作在語文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不僅合理,而且意義非同尋常.

9樓:小小辣椒

關係:閱讀為

寫作可以積累材料和寫作經驗,而你寫作的作品又必須符合閱讀的心理,這樣的寫作才能有的放矢,使我們的作品預期目標得以實現,所以二者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首先閱讀對寫作具有促進作用,歷來名作家都注重閱讀的作用,杜甫就曾指出:「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而白居易的創作生涯中,閱讀也是貫穿始終。

司馬遷為寫《史記》所閱讀的書,可謂漢牛充棟。其二是並非閱讀的多,就能寫出優秀的作品,再說人的精力畢竟有限,更何況書海無邊,所以在閱讀中要有所選擇、鑑別,多讀好書才能令人精神境界淨化,視野開闊,思維活躍,詞彙豐富。有所謂的:

「勞於讀書,逸於作文。」但是僅僅讀好書進行積累還不夠,還需要鑑賞、分析文章、領會寫作原理、指導寫作實踐。茅盾告誡我們:

「從事寫作的青年在動筆之前最好先看看別人的作品,試加以分析,指出它在結構、人物、環境的描寫方面,何者是好的,何者還有不足之處。」有鑑賞才有繼承和借鑑。***也說只有對中外的優秀作品吸取精華,剔除糟粕,發揚自己的民族文化,這樣才能寫出符合當今時代有中華傳統的優秀作品,所以為了寫作要進行大量的閱讀,這樣有效的閱讀與寫作實踐結合起來對寫作是十分有利的。

優秀文章的產生首先要學會的是閱讀方法。適當而合理的方法可以提高你的閱讀興趣。從讀中感悟,從讀中領會寫者的創作意圖,寫作是在閱讀鑑賞的基礎上升華。

人生活在社會中,人們有交際的需求,人們急需把自己所獲得的資訊,轉化成一定的文學符號系統寫成文章,然後藉助某種**傳播出去。你如果想要別人分享你所提供的資訊,就必須為讀者在閱讀時能夠理解和接受。在文學作品中就必須用一種文字語言形式使該資訊能挑動讀者的神經而跟隨所創作人物放聲大笑或低聲哭泣,如果要達到這樣的藝術境界,必須在寫作前應培養寫作技巧和語言修養。

技巧和語言修養應多讀多寫。從理論上透徹寫作規律,語言上更要下苦功夫去磨礪,其次還應增加生活儲備和知識積累,如名家的警句名言,各種有特色的的句段,儘量熟讀背誦和掌握其語言文字上的組成特點。各位名家都有讀萬卷書還須行千里路,見多識廣文章才會不落俗套品味自然高人一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與閱讀是相輔相成的,閱讀分享受

性閱讀和鑑賞性閱讀,享受性閱讀讓人肚子裡有貨,對寫作主題立意提升有很大影響;鑑賞性閱讀從字詞句段層面對文章進行賞析,會鑑賞,在寫作方面自然會用到,作文自然而然就好了。小舉人作文專門教作文與閱讀,效果很好

我和××的作文

11樓:檸梔

我和語文的作文

說起我和語文,真可以用謝庭鋒的一張**名稱來概括——零距離。

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我們不僅在課堂上學語文,在生活中,我們也在學語文,接觸語文。打小時候起,我就喜歡語文,我喜歡拿著拼音卡片牙牙學語。

上了小學以後,我認識了很多字,便開始接觸各種書籍。我品味著方方正正、勻稱娟秀的中文字,忽然鄒德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圖案。於是,我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書籍,叢書中,我「幽蘭」了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體會到了抗日戰爭的困苦,知道了童第周發奮學習的故事……長大後,我開始賞析魯迅、冰心、朱自清的作品,它們給我的生活抹上了五顏六色。

書的滋潤使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筆來,用清淡似水的筆劃出一道道心靈的軌跡。於是,讀讀寫寫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愛拿起筆,獨自一人在書桌前寫我的感受,我的理想……那白色的紙張頓時充滿了活力。

久而久之,我的寫作水平提高得很快,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拿到高飛的情景,興奮、激動、喜悅充滿了我的心。

蘇步青說過,語文是學習的工具,是基礎,就像蓋樓房需要打基礎一樣。數學是自然科學的基礎,而語文則是這個基礎的基礎。如果學不好語文,怎麼能理解數學題,解答數學題呢?

如果不學好語文以後工作了也會遇到困難。

我愛語文,因為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使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掌握更多的指示。語文,我和你像親密的朋友,不是嗎?

12樓:a山谷幽蘭

垃圾bbbbbbbbbbb

人格與學位的關係作文,人格與學位的關係 作文200字

我們來從字典查 自人格 查到的會是 人的性情 氣質 能力等特徵的總和 人的道德品質。但 人格 這次並不代表這麼點,它會是有著很廣泛的深意。我聽說過有關人格的這麼一個故事 有一個秋天,北大新學期開始了,一個外地來的學子揹著大包小包走進了校園,實在太累了,就把包放在路邊。這時正好一位老人走來,年輕學子就...

我與母校作文,我與母校600字作文

今天,我懷著萬分激動的心情迎來了母校一百年華誕。每當我回想起在母校上學的點點滴滴,總令我心潮澎湃,感概萬千。母校,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我為你歌唱。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母校 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母校。啊!母校,風風雨雨中,您已走過了百年的光輝歲月。百年的蛻變,百年的輝煌。啊!母校,日日...

我與詩歌的故事作文我與詩歌的故事作文450字

從小到大,詩伴隨著我走過春夏秋冬,從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 到今天的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與詩結下了不解之緣。一我與詩相遇在南山腳下。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陶淵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身影。那麼隨意,那麼放蕩不羈,採一朵路邊的野菊,吸一口新鮮的空氣。沒有被困難擋住他的步伐,終於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