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瀋陽市中考化學題是我的智商有問題,還是運氣不好

2022-11-08 09:10:18 字數 863 閱讀 2263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只要是說到溶解度就必須加溫度,因為不同溫度下的溶解度是不一樣的。

問題二:不溶性物質不止是泥沙,還有一些難溶性的鹽。

問題三:剛通入二氧化碳,只能看到渾濁,看到的是現象,而沉澱要過一會才能看到。

在化學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量的描述,從我們第一節課就要求學生有綠色化學的理念,其中有一條就是量的控制。

2樓:loli的故事

問題一:①必須要答20℃。因為不同溫度下物質的溶解度不同。

②這樣的句子也是可以的,不會扣分的。問題二:是的,不溶性雜質不止泥沙,所以不能這樣答。

問題三:有區別的。形成渾濁的原因:

1.可能是生成的沉澱還沒有沉降2.可能是固體懸浮顆粒3.

還有是絮狀物,半溶於水。形成沉澱的原因:就是白色的不溶於水的固體顆粒沉到底部。

問題四:應該是這個量還包括過量吧,要是過量的話就會引入新的雜質,影響實驗結果(具體要看整個題目)。問題五:

化學計算是逐步給分的,第一步錯就整題都不給分

3樓:孟子仙桃

補充--問題一同上樓一號:只要是說到溶解度就必須加溫度,因為不同溫度下的溶解度是不一樣的。問題二:

它問的應該是運用了什麼性質這個意思,不是說物質。問題三:氫氧化鈣在水中溶解度很小,通入二氧化碳只會有少量白色物質生成,在溶液中形成分散系,不能稱為沉澱,沉澱是濁液中含有的其實你說的問題四,我高一高二也犯這毛病,寫這類題不能和答案犟,你必須養成一個好習慣,多看答案,總結規律才行。

4樓:陳_陳_陳_陳

問題三。難道不應該是二氧化碳通入澄清石灰水澄清石灰水變渾濁嗎。好嘛。我們從第一次學就是這麼記的。而且應該是"生成沉澱"吧。

按瀋陽市2023年政策二手房交易過戶都有哪些費用

首先,共有人中有未成年人,因為他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所以他同意也不一定能賣房,要確認清楚。其次,是房產證滿五年,但不是業主家的唯一住宅,免增值稅,但要交個人所得稅,稅費約為房產報稅價的2.8 賣方 個人所得稅1 買方 契稅1.5 其它過戶稅費約數百,以上稅點均按小於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計算 報...

2023年蘇州中考化學36題怎麼做

1 酸氫鈉受熱分解的化學方程式2nahco3 na2co3 h2o co2 2 用 坩堝鉗 將加熱後的坩堝放到c中 3 根據題意,用a m1 m2的代數式表示樣品中碳酸氫鈉的質量分數為84 m1 m2 31 m2 4 將質量分數為90 和 m1 m2 0.6,代入上式得 84 0.6,31 m1 a...

我想申請瀋陽經濟適用房,我是瀋陽市甦家屯區陳相屯鎮非農業戶口

甦家屯廉住房保障政策質詢 89816694 你打 質詢就可以了。瀋陽市甦家屯區陳相屯鎮小陳相村什麼時候能動遷 石家莊市所轄區域,是人類文明開發較.石門市自治 從鄉野小村到城鎮的跨越 這一決策.南小陳油田 晉40斷塊 趙蘭莊構造。太陽能.2012年左右 瀋陽市甦家屯區陳相屯鎮會規劃或動遷嗎 動遷標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