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香辣豆腐蟹的做法

2022-11-07 15:10:15 字數 514 閱讀 1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刷子把肉蟹洗淨,去掉肉蟹的腳和腳鉗,掰開蟹殼,注意,是從蟹沒有鉗子的一端朝向長有大鉗的一端掰開。掰開後,將腔內骯髒的地方洗淨,再用刀將蟹身切成兩刀四塊,並將蟹鉗拍破,上述全置入盤裡。

把小辣椒切成小片,芫茜切段,姜洗乾淨切成末,然後與料酒、鹽一起撒在肉蟹盤裡,放入蒸籠裡先蒸8分鐘,關火。

另起鑊,置入辣椒油,同時將花椒碎末,另份小辣椒片倒入,以慢火炒出香味,然後將蒸過的蟹及蒸出的湯水全倒入鑊中,煸炒4分鐘,勾一個芡,撒上芝麻,即可出鑊。上碟後,可用筷子把螃蟹擺回原狀,並撒點芫茜,紅紅綠綠,色香形味俱全,呵呵。

選蟹要活潑且重,既是肉蟹,鉗大殼厚也不一定划算,倒不如身肥豐滿。掰蟹殼的時候小心弄著手,拍蟹鉗也別太碎,稍破就可以。

宰蟹之前,最好是能先讓螃蟹喝點烈酒。用小湯匙,喂半匙白蘭地就行。這螃蟹醉一陣後,肉質帶點酒香,宰時也較容易處理。

2樓:燃燒的清風

天啊,大家都是廚房的高手啊,佩服

我個人認為還是清蒸比較好吃

誰知道香露草,誰知道香露草?

花蔓草 又名 露草 露花 心葉冰花 番杏科 aptenia cordifolia 型別 球根花卉類 生長特性 株高10 15釐米,枝條有稜角,伸長後呈半匍匐狀。葉對生,莖葉肥厚多肉。產地 原產南非 花形花期 春季自枝條頂端綻開桃紅色至緋紅色小花,中心淡黃。生態習性 栽培土質以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

香辣牛排火鍋的做法,香辣牛排火鍋的做法

主料 牛排500克,大墨魚一隻480克,豆泡少許,豆皮兩張,洋蔥一大個,白蘿蔔一段。配料 香葉幾片,紅尖椒少許,姜一塊,香菜少許。調料 乾紅葡萄酒750毫升一瓶,蠔油三湯匙,白糖一湯匙。步驟如下 1.牛排從冷凍室取出,不必解凍,直接放入鍋中,開中小火,蓋上蓋子,只要 二 三十分鐘就全化開了,把血水倒...

香辣牛肉怎麼做,香辣牛肉的做法

醬辣鎮信亮牛肉坦頌怎麼做?快來御寬get吧 將牛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到盆內,加適量鹽揉搓襪乎爛均勻,倒入部分料酒,放上蔥段 薑片拌勻,醃漬1 2個小時 乾辣椒去蒂和籽,洗淨,爭成段 2 將醃好的牛肉塊連盆涼,改刀切成片 3 將鍋架在火上,放花生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入牛肉片速炸1 2分鐘,炸乾水時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