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物體,作用點是在物體表面還是重心

2022-11-07 00:45:16 字數 1642 閱讀 4755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地說,作用點肯定是物體的表面。

一般在高中物理中,我們就認為力是作用在物體重心位置的,這是為了計算的方便。

但是到了大學材料力學中,力就不能隨便移動了,作用在那一點就是那一點。因為力是一種固定向量,所謂固定向量,就是力是有大小、方向和作用點的量。如果隨意改變力的作用點,哪怕外效應(即運動效應)不會改變,其內部效應(也即變形效應)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當只求運動和剛體受力時,你可以直接把力沿著其作用點任意滑動,但是,如果要求物體內部變形和應力時,你就不能隨意移動。

2樓:愛遊戲的米

對一個不能看做質點的物體來講,推動的推力作用點在物體表面上,所謂的重心是我們 認為重力的作用點的位置;但如果物體能看做質點,物體表面和重心就是同一個點了,希望你能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就看物體如何運動,假如說其他運動可以忽略的話就是重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別人扇你一耳光,是作用在你臉上,還是你的重心?不要越學越糊塗.

5樓:飛葉

表面,但是我們一般把物體看成質點,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6樓:張**

在物體表面 但是要使其運動合外力f 要大於重力mg

推動一個物體,那麼這個物體的作用點是不是一定在重心上??

7樓:精品高中物理

不一定,這裡你要搞清楚兩個概念:

重心,是物體受到重力的等效作用點。既重力對物體的作用點。

推力作用點,是推力施加到物體上的位置。

這兩個作用點沒有任何必然的聯絡。只是在高中物理中,大部分情況下把物體看成質點,為了確定問題方便,往往理想認為推力的作用點與重心在一起了。但實際上極少有在一起的,絕大多數是分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在高中物理中一般都把物體看作質點,質點是沒有大小隻有質量的點,所以認為力都是作用在物體重心的,但是大學物理就不這樣了。

推動或者拉動一個物體,可不可以把作用點看作是在重心

9樓:草原牧民

具體可不可以,要看,所要求的問題是什麼。

如果,求整體 受力。把物體看做一個整體,是可以這樣認為的。

如果是,求物體的一部分受力情況,是不可以的

10樓:天蟾如月

這是理論分析物體受力運動經常採用的方式。但在實際工作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力的作用點對整個系統的影響,然後才能決定是否假定作用在重心上。

那摩擦力示意圖作用點是畫在物體的重心嗎?那畫壓力示意圖作用點是畫在表面還是重心。

11樓:探花飛刀李

摩擦力應該作用在接觸面上,方向和運動方向相反

受到的拉力的作用點是應該在物體重心還是物體表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繩子拉的話,繩子系在哪就是哪。

用手拉的話,手抓哪就在哪。

但是中學只能研究簡單模型,只考慮平動不考慮轉動。所以只考慮質點的受力與運動,所以一般把物體的力都畫在質心(重心)上。

物理題目,重力在物體上的作用點為什麼不一定在物體上

一個物體的各部分都要受到重力的作用。從效果上看,我們可以認為各部分受到的重力作用集中於一點,這一點叫做物體的重心。質量均勻分佈的物體 均勻物體 重心的位置只跟物體的形狀有關。有規則形狀的物體,它的重心就在幾何重心上,例如,均勻細直棒的中心在棒的中點,均勻球體的重心在球心,均勻圓柱的重心在軸線的中點。...

爬行動物是體內受精還是體外受精,爬行動物體內受精還是體外受精

體內受精,卵生或卵胎生 肯定是體內拉 求採納 爬行動物體內受精還是體外受精 爬行動物之所以被成為爬行動物是因為它是第一代真正脫離水環境下繁殖的生物,所以肯定是體內受精。更低等的生物才是體外受精的,比如魚類和兩棲類。當然可能也有個別是特別的。動物的受精方式有體內受精和體外受精兩種 體內受精的動物 多數...

為什麼說動物體中的脂肪是良好的儲能物質

和糖相比,脂肪c h比例高,氧化分解時耗氧多,產水多,放能多 1克脂肪在體內氧化分解釋放的能量是38 91千焦,而同質量的糖類僅是17 15千焦 可見,脂肪每克所含能量多,並且比重小 所佔體積小,對貯存能量有利 1克脂肪在體內氧化分解釋放能量是38 91千焦。1克糖類或蛋白質在體內氧化分解釋放能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