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5G手機來了,5G網路本身準備好了嗎

2022-11-06 15:25:18 字數 5549 閱讀 1529

1樓:

5g是要比4g好,但流量費也更貴,而且有的地方還沒全面覆蓋。

5g時代來臨,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2樓:卷枋茵

【解說】首先,還是要說一下什麼是5g?簡單來講,5g就是第五代通訊技術。最大特徵就是,大頻寬,萬物互聯。那5g有多快呢?風一樣的速度吧。

【解說】想用5g網路,肯定需要換5g手機,這毋庸置疑。好在一批5g終端馬上就能和使用者見面。華為mate 20 x 5g版的標價為12800元,是最貴的,小米mix 3 5g 版售價也高達11800元。

但是大家彆著急上手。明年3月後,5g手機售價約6千元;明年四季度,售價約2千元,且具備現在萬元手機大部分效能。等等看哦!

【解說】雖然5g手機推出了,但是4g手機還是可以用的。說不上淘汰,就好比現在4g時代依然有大量的2g使用者一樣,他們還在使用2g手機。所以不著急體驗5g網路的使用者可以繼續使用目前的4g手機。

【解說】5g手機買好了,那就該關注5g資費貴不貴了。4g時代,使用者使用流量從mb到了gb時代,那麼5g時代,使用者使用流量也會越來越多,具體花費多少,還要看使用者使用流量情況和運營商**定價,但一個趨勢是,流量單價會越來越便宜。到時候完全可以放心使用流量!

3樓:匿名使用者

5g即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相比以往它可以提供更低延遲和更低功耗的超高速連線。5g為打造無處不在的互連世界開啟了一扇新的大門。未來,我們很可能擁有遠端物聯網裝置,這些裝置可連續執行多年而無需人為干預,我們還將擁有提供即時實時互動的無人機和自動駕駛汽車。

5g的發展現狀

5g從根本上而言是一個由網路組成的網路。它基於現有的一切事物而建立,囊括了許多現有技術,如窄帶物聯網(nb-iot)和lte,另外還融入了諸如毫米波等全新的前沿技術。其中毫米波支援10gbps及更高的資料傳輸速率,具有超低延遲性。

這些全新的特性及效能提高將幫助實現從移動網際網路到大規模物聯網的演進,例如,「超低延遲」將為雲服務提供實時的互動性,而這也是自動駕駛汽車等應用成功的關鍵。

5g的另一個新特性便是虛擬化。虛擬化是5g網路的核心,隨著大多數現場裝置也被推向了「移動邊緣」資料中心,5g網路更能貼近消費者的需求,從而增強客戶體驗。同時,由於虛擬網路功能可通過軟體升級來符合最終的5g標準,因此,無論未來的5g標準如何設定,行動網路運營商只需要部署滿足某區域所分配頻率的天線,就可以輕鬆藉助軟體升級來滿足5g的未來發展需求。

因此,5g的虛擬化特性使得5g未來的發展前景更加廣闊。

5g發展面臨的挑戰

不可否認,5g發展仍面臨一些挑戰。其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5g頻譜問題。根據國家相關條例規定,只有出現了具體的商業案例,**才會為5g發放頻譜。

然而,沒有頻譜這一重要資源,5g試驗和發展的進度都會受到阻礙。大多數**目前正在研究根據市場和地理位置分配頻譜。

此外,安全性問題也日益突出。在金雅拓看來,5g將具有比當前蜂窩網路更大的攻擊面,同時,移動邊緣的出現將改變邊界的安全性。所有廠商都需要提早做好準備以應對這些安全上的挑戰。

隨著越來越多的網路功能實現了虛擬化,風險自然也將成倍增加。如今,諾基亞、愛立信和華為等大型硬體廠商都在使用符合標準的專有軟體。隨著整個行業向雲遷移,企業各個部分在能夠無縫、安全地協同工作的同時,安全性就顯得尤為重要。

例如,應執行所有虛擬化功能之間的相互認證,從而能夠檢測出網路中的偽實體。

面對挑戰各方需要採取的策略

如何應對5g發展面臨的挑戰是主要利益相關方面臨的重大問題。首先,開發效能良好的虛擬化網路核心,然後微調各個元件,確保各個部分都能夠完美地組合在一起。其次,為各個部分匹配合適的技術也同樣重要,例如毫米波用於滿足需要速度和可靠性的諸如遠端手術等關鍵應用,而對於低頻寬感測器網路而言,nb-iot就非常適用。

最後,頻譜和標準協議需要時間才能達成,但是我們不應太執著於此。只要系統具有足夠的靈活性,5g標準一旦釋出,整個行業就可以通過軟體升級平滑地進行遷移。

4樓:

現在早就聽說那個**要來臨了,聽說了兩億年兩年都還沒有來,為什麼還這麼久還沒來,那可能就是很難實行吧。因為我g的流量費太高太高了,聽說最低要120塊錢起步的,這樣如果用多一點的話呢,用幾十個字用100個1000個g才夠用的,這樣的可能就要1000塊錢,一個月1000塊錢一個月一年下來呢,就是1萬塊錢了。5g時代快要來臨了,可是我接受不了5g了,因為我是一個很窮,很窮的人,聽說5g的流量費一個月最低,要120塊起步的,這樣這麼貴的流量費誰用得起啊120塊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天文數字來的,我一個月都掙不到100塊,我一個月每個月都是月光族的月光族呢,就是掙不到一盒120塊的,像我這種這麼窮的人是用不起5g的,我只要用4g就可以了,我現在用四技能左右用那個呃,20塊錢的流量就夠用了。

雖然是5g的速度是很快很快,但是呢,速度快之後呢,他用的流量也快,速度快,不代表用流量不快,用速度快,那個流量用的也非常非常快。聽說一直分鐘,短短的幾分鐘就可以用完100個字的流量,這是一個多麼嚇人的數字啊,這是一個多麼駭人聽聞的訊息呀,誰聽了這樣的訊息還敢用,我記得我就不敢用了。如果一年要花1萬塊錢去用那個5g流量的話,那真的是不划算的,1萬塊錢呢,真的是很大很大的一個天文數字來的。

5樓:麗萍房產

5g時代來了,因為我的事情剛剛買沒多長時間,所以就還沒準備好,過幾個月再換吧!

6樓:在路上百鍊成鋼化為繞指柔

我5g來了,我沒準備好。因為我的合約還沒有到期。不過我聽我家鄰居說了,他們的網速非常的不好。

都趕不上4g的。我5g來了,我沒準備好。因為我的合約還沒有到期。

不過我聽我家鄰居說了,他們的網速非常的不好。都趕不上4g的。我5g來了,我沒準備好。

因為我的合約還沒有到期。不過我聽我家鄰居說了,他們的網速非常的不好。都趕不上4g的。

我5g來了,我沒準備好。因為我的合約還沒有到期。不過我聽我家鄰居說了,他們的網速非常的不好。

都趕不上4g的。我5g來了,我沒準備好。因為我的合約還沒有到期。

不過我聽我家鄰居說了,他們的網速非常的不好。都趕不上4g的。

7樓:雨聲盒子

5g時代來臨,我真的準備好了。我買了一部華為最**的手機,準備加入5g網路。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快,前兩天看到報道,到2023年的時候,5g覆蓋率才達到48%。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心理準備是沒有問題了,關鍵是我的手機還沒有準備好,以及5g所需要的升級花費也不便宜,所以,總結一下是,什麼都準備好了,就差錢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沒有準備過呢,我覺得4g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已經綽綽有餘了,5g不管是資費方面,還是手機配套方面,我目前都還承受不起。

11樓:小見閒聊車

5g 網路,現在開始商用了,估計要等到2023年年底,才開始民用吧!

所以,還有1年完全有時間準備,完全可以準備好。

5g時代,我們普通人需要做2個準備:

1.5g手機普遍比4g手機貴,除了最近一款紅米的k30,1999元起步之外,別的5g手機都是300元朝上。等到2023年年底,隨著手機技術的進步,**肯定會降下來,降到大家都能接受的**。

2.5g資費比較貴,這才是大家需要擔心的地方。起步都需要100多元每個月。

12樓:你的**

沒有準備好,因為5g時代,不管是什麼,現在的價錢都是太貴了,而我是沒有那麼多錢去面基面臨5g時代的只有當5g時代發展的越來越變為常規的時候,我才準備好因為錢的問題。

13樓:情卿我心

手機5g將帶來怎樣的驚喜,我還是很期待的。

但是,5g的門檻太高的話,我還是會因為不能成為第一批受益者感到失望。

5g時代會是一個像4g一樣惠及所有普通人的好時代,我準備好了。

14樓:捉謠記

技術的產生和普及需要時間,相信人的適應能力一定快過普及的時間,很多人都已做好準備正在期待5g時代的到來。新技術總能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人的很多生活方式與喜歡,就像當年4g的普及讓這麼端成為當今的主流一樣,相信5g能給人的生活帶來很多不一樣的體驗。

15樓:焦驪泓

5g時代來臨坦白說還沒有做好準備,因為還沒真正覆蓋到每個城巿,一線城巿也沒達到全覆蓋,所以還是繼續用4g吧

16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就是有沒有準備好這個的話要看個人了。因為5g的**比較貴。看個人使用的情況。能不能夠使用還看自己的經濟條件。

17樓:寶媽的精彩人生

我覺得5g時代來臨,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隨著時代的發展。我給他技術在不斷的更新不斷的增長。所以說這是每個人必須要面臨的問題。

18樓:伯筠

5g時代來了,我已經準備好了,迎接網路新時代的到來。我已經買好了華為新出的5g手機,就準備使用了。

19樓:1949的忘憂草

5g時代已來臨,我在思想上已準備進入5g了,但在經濟上目前還沒有能力同步進入,所以在2023年個人奮鬥目標中,爭取在上半年的積累中買只華為的5g手機,在2023年下半年能正式去體驗5g給我帶來新的感受和新的知識

20樓:俏葶葶

錢沒準備好

剩下的什麼都備好了

可是有用嗎

21樓:我是大勝啊

說實話還真沒準備好。我現在覺得4g對於我來說還是足夠足夠的,還沒有對5g有太多的需要,可能是因人而異吧,我個人是這麼覺得的。

現在也已經有很多5g手機了,那麼5g網路現在覆蓋的城市已經很多了嗎?

22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雖然有很多5g手機,但是目前中國移動5個試點,中國電信6個試點,中國聯通16個試點,5g使用者數量相對還是比較少的,覆蓋的城市也是試執行,相對全國還是少部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應該是咱們國家5g網路大發展的一年,不但5g手機很多,網路覆蓋範圍也非常廣了,現在大城市基本上都已經有5g網路了

24樓:桐思溪

只能說大部分人還是在用4g 小部分人通過購買5g手機 已經開始試用5g了

25樓:撒驪潔

沒有 目前5g還在進行當中

您好!有了5g手機,也有了5g網路,手機是不是就會自動進入到5g網路?

26樓:36加一度

滿足使用5g網路的條件是:手機是5g手機、周圍有5g基站並且訊號良好、手機sim卡是5g手機卡並開通了5g業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所以現在只要確定你的手機sim卡是5g卡並開通了5g業務就可以5g上網了。

27樓:中國聯通

持有5g手機在有5g網路覆蓋的地區,就可以登入使用5g網路。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sim卡也需要升級為5g卡,在有5g訊號覆蓋的區域內手機就會自動接收到5g。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5g手機在5g訊號覆蓋下手機自動5g,除非你手動關閉

30樓:

5g網路可不是無線5g,這個你要搞清楚,要用5g是需要辦理5g**的

5g手機怎麼關閉5g網路

1 首先需要找到手機裡面的設定,如下圖所示。2 接下來需要進入到設定介面點選雙卡與行動網路,如下圖所示。3 接下來需要在開啟的介面我們點選5g網路,如下圖所示。4 最後需要點選右側的滑塊,變成灰色即為關閉狀態了,如下圖所示。5g終端提供 5g網路 開關選項。通常路徑為 設定 無線和網路 行動網路 5...

如果5G網路出了,4G手機可以用5G網路嗎

4g手機能用5g網路嗎,看完你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由於5g採用了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目前現用的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可以在不換卡 不換號 不登記的情況下,只要更換一臺5g手機 需開啟手機中的5g開關 再訂購一款5g 就能登入5g網路 享用5g網速。1 現...

5G手機有哪些,5g手機都有哪些?

國產手機廠商中,截至2019年8月確定上市或者已經上市的5g手機有三款,分別是在8月16日上市的華為mate 20 x 5g版,vivo的iqoo pro 5g版在8月22日正式釋出,中興的天機axon10 pro 5g版已經上市可供銷售。此外還有oppo reno 5g 一加7 pro等部分暫未上...